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林龍吉一家4人1/6推出“我家美展”

 

1/6日上午十時起至2/23日假湖西鄉公所二樓藝文走廊展出

(本報訊)藝術追求的最高境界,就是真、善、美,人們真心善意的行為,自然就是美!此次本縣知名藝術家,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林龍吉老師及其家庭成員,妻子和兩個兒子四人,將於新年度民國111年元月6日星期四上午十時起,至2月23日,假湖西鄉公所二樓藝文走廊,陳獻“我家美展”,展出作品約五十件,除了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造形所畢業的林老師其雕塑、繪畫作品外,還有他的夫人趙翠蓮老師的美術創作,及林山、林川兩位老師在稚齡習畫期的偶得佳作,頗富童真、童趣。歡迎藝文雅好,批評指教!
 

 據林龍吉老師表示:此次“我家美展”,旨在拋磚引玉,借以提倡鄉親們的藝文風氣,無論創作、欣賞、評論,希望可以增進大家的藝文素養,如果家庭是國家社會的縮影,家庭就是小我,國家社會及人類世界就是大我,陳獻小我成就大我,也是美事一樁!
 

 歡迎各界藝文雅好,屆時蒞臨欣賞!

 

人氣:384
記者陳猛 - 藝文活動 | 2021-12-11 | 人氣:384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澎湖縣美術家聯展

肯定在地創作美學促進澎湖藝術發展  府會將協力籌建【澎湖美術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1日出席「110年澎湖縣美術家聯展」開幕活動,鼓勵藝術家們持續創作,促進地方藝術文化發展,府會將協力籌建【澎湖美術館】,讓澎湖有更好的場地展覽在地藝術作品,提升本縣藝術美學水平。

 賴峰偉表示,澎湖美術家聯展自民國74年至今已行之多年,他肯定文化局與社會各界致力推廣在地藝術及美感教育,期許藝術家的創作能促進地方藝術化發展,提升澎湖內在心靈精神。

 賴峰偉表示,今年聯展主題結合「澎湖海洋年」,作品呈現海洋保育觀念重要性,縣府持續清除海底覆網,查緝非法漁業,提倡海洋教育從小扎根。此外,近年縣府也進行社區綠美化,從以往的青青草園到現今推廣「青青社區」、「青青小徑」以及公共藝術等,讓藝術美學呈現在生活中。

 劉陳昭玲表示,議會已通過澎湖美術館規畫設計預算,全力支持興建澎湖美術館,勉勵澎湖在地與旅外藝術家持續深耕澎湖美學,共同提升心靈涵養。

 文化局表示,美術家聯展即日起至12月26日於文化局中興畫廊展出,共有78件作品參展,包含東方媒材、西方媒材、書法篆刻、攝影影像及造型設計立體造型等5大類別,今年結合「海洋年」主題,展現多元、在地的藝文魅力。 

 

「初心、童繪」許玉英、陳羿今師生聯展 

126日起市公所展出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公所持續推動藝文走廊政策,提供各類藝術家創作展出舞台;本次規劃「初心、童繪」-許玉英、陳羿今師生聯展,以多媒材方式創作,將童話、插畫或故事,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呈現,發揮創意及自我風格;本展覽將於126上午10時舉辦開幕,作品精彩、療癒;期能帶給民眾一個紓壓心靈的藝文饗宴。

 

本次展覽係由許玉英老師與其學生陳羿今共同展出,以多媒材方式展現,有插畫、素描及黏土雕塑等,師生用顏色、創意及畫作,逐步實現初心的想望;作品以動物及古代神獸為主,希望透過此次聯展讓市民能夠重新認識古代神獸及動物保護

 

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今年度最後一場展覽-「初心、童繪」-許玉英、陳羿今師生聯展將於110126日起至11117日展出,創作者以最初心對畫畫、創意設計的喜愛,將夢想及心願,祝福與歡喜,透過作品與大家分享;值得民眾細細品味與觀賞。

 

馬公市公所持續營造一個紓壓、放鬆的藝文走廊空間,在這疫情緩和時期,歡迎民眾蒞臨市公所欣賞各類藝術創作,為生活增添更多美好的心靈感受;提醒疫情期間,仍請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測量及酒精噴手消毒,感謝鄉親配合。

 

 

澎湖藝術聯盟協會2021會員聯展11/13假百世多麗33樓登場

 

●澎湖縣藝術聯盟協會2021會員聯展11/13假百世多麗33樓國家寶藏博物院展廳登場,檢附相關照片4張,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110年11/13下午發布】

 

水墨畫班「千歲藝遊~水墨畫聯展」定11/18假湖西鄉公所二樓登場

 

●水墨畫班「千歲藝遊~水墨畫聯展」,定11/18日(星期四)上午10時於湖西鄉公所二樓文化藝廊舉辦開幕茶會,檢附相關請柬1則,恭請各界屆時蒞臨指導【110年11/13晚間發布】 

 

水果用吃的比榨汁功能更佳頗值得推廣

     本文作者:營養學教授洪泰雄【澎湖子弟】
 

●水果用吃的或榨汁都可得到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素。對於身體的健康幫助很大,尤其對於三大營養素(蛋白質、醣類、脂肪)的代謝、分解的作用更是重要。

 但水果用吃的可以吸收到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順暢,榨果汁則沒有。

 另外,用吃的因為口腔有澱粉酶,在咀嚼二、三十下時,有助於腦下垂體的下視丘透過胃腸迷走神經傳訊息給胃及胰臟告訴它我吃的是什麼食物?來決定胰臟要分泌多少胰島素。而且咀嚼有利於牙齒的健康作用。 

 

 

「接風引光-湖東澳藝動基地進駐成果展」10/29開幕

 

●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

「接風引光-湖東澳藝動基地進駐成果展」開幕

時間:110年10月29日(周五)10:00

地點:湖東澳藝動基地(澎湖縣湖西鄉湖東村1號)

內容: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澎湖縣政府、湖西鄉公所與湖西鄉湖東村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接風引光─湖東澳藝動基地進駐成果展」,於29日上午10點辦理首展開幕記者會。本次展覽《接風引光》,寓意澎湖的太陽與風指引了澎湖人蓋砌咾咕石屋,透過三位藝術家的駐村觀察,以藝術的手法重新接引出澎湖的陽光、季風、大海之美。

 

流程:

時間

流程

09:45-10:00

貴賓及媒體接待

10:00-10:06

開場:沙港社區戰鼓隊

10:06-10:11

表演:康安宮傳統藝術團-踏涼傘

10:11-10:15

主持人介紹與會來賓、簡介基地

10:15-10:30

貴賓致詞

10:30-10:35

介紹展覽

10:40-10:45

大合照

10:45-

自由參觀、媒體訪問

 

「藝海人生」雕塑聯展 即日起市公所展出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紓解疫情所帶來的煩悶心境,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持續推出藝術創作展覽,自即日起展出「藝海人生」雕塑聯展,展出日期至1119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開幕活動在市長葉竹林的主持下正式展開,馬公市民代表黃旭輝、代表會秘書曹文鎮及雕塑學會會員共同出席參加。葉竹林市長表示,疫情期間讓大家悶很久,期望藉由展覽讓鄉親來到公所洽公時能夠有一場藝術饗宴,也藉此了解澎湖在地的藝術家各個高水平,每件作品都有它的精神跟靈魂,感謝雕塑協會提供這麼多高水準的作品,讓鄉親有機會可以欣賞。

 

雕塑協會理事長柯蔘海表示,感謝市公所提供這麼好的場地,感謝會員提供這麼多好作品,這次展出有很大一部份是跟銀合歡相關的創作,主要是希望能夠透過藝術品、文創作品解決銀合歡問題,柯理事長指出,他20年期間整了大概1.5公頃的土地,拔除銀合歡大概有700萬棵,剷除銀合歡只靠一個人沒有辦法,希望未來市公所可以有相關課程做銀合歡創作,把銀合歡變黃金。

 

為表示歡迎雕塑學會來到市公所展出,市長葉竹林特別代表馬公市公所頒發藝展狀給雕塑協會。「藝海人生」雕塑聯展是以木雕、石雕及應用美術等多媒材創作,將生活周遭廢棄木材及石頭等素材,雕塑成各類生活藝品,作品豐富精彩,期能帶給民眾一個紓壓、療癒心靈的藝術空間。

 

本次展出係由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所提供的各項創作,「拾而刻或雕或塑」這是澎湖縣雕塑學會的每位會員的操手創作基礎,從生活中俯拾而得的素材,在多方嘗試及體驗下,因靈感與視覺學習創造出的作品,展現會員們的創意與巧思;值得民眾細細品味與觀賞。

 

馬公市公所歡迎民眾蒞臨市公所欣賞這場藝文創作,展出日期至1119,提醒鄉親,疫情期間,展覽場地仍為室內空間,為落實防疫措施,仍請遵守相關規定,進入展場時記得配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測量及酒精噴手消毒,感謝鄉親配合。

 

 

藝海人生雕塑聯展 1018日起馬公市公所展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紓解疫情所帶來的煩悶心境,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持續推出各類藝術創作展覽,訂於1018日至1119辦理「藝海人生」雕塑聯展,以木雕、石雕及應用美術等多媒材創作,將生活周遭廢棄木材及石頭等素材,雕塑成各類生活藝品,作品豐富精彩,期能帶給民眾一個紓壓、療癒心靈的藝術空間。

 

本次展出係由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所提供的各項創作,「拾而刻或雕或塑」這是澎湖縣雕塑學會的每位會員的操手創作基礎,從生活中俯拾而得的素材,在多方嘗試及體驗下,因靈感與視覺學習創造出的作品,展現會員們的創意與巧思;值得民眾細細品味與觀賞。

 

馬公市公所提供民眾一個紓壓、放鬆的藝文空間,在這疫情緩和時期,來到市公所除洽公外,不妨停下腳步駐足欣賞各類藝文創作,為生活帶來美好的心感受,同時紓解疫情所帶來的煩悶與不安,馬公市公所歡迎民眾蒞臨與藝文創作心靈交融:提醒疫情期間,展覽場地仍為室內空間,為落實防疫措施,仍請遵守相關規定,進入展場時記得配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測量及酒精噴手消毒,感謝鄉親配合。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雕塑學會聯展 期許雕塑改造環境

提升在地藝文素養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聯展25日上午在文化局文馨畫廊隆重開幕,展出近30餘位會員150件心血結晶,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祝賀展出成功,期許雕塑結合公共藝術、觀光,改造澎湖景觀環境,提升藝文素養與幸福感。

 賴峰偉表示,他過去完成觀音亭國際島嶼海上明珠、相對公園愛因斯坦騎腳踏車、興仁國小葉致緯打桌球、馬公國小小提琴、林投貝殼教堂等公共藝術作品,增添城市文化藝術氣質。

 賴峰偉指出,城市的偉大不只有硬體建設,還要強化人生真善美心靈藝術層面,雕塑學會會員扮演人生心靈催化劑,期盼未來雕塑學會與縣府合作,加強社區公共藝術品,讓生活處處皆藝術。

 劉陳昭玲表示,此次雕塑學會會員聯展展出百餘件作品,創下空前紀錄,雕塑學會會員手藝精巧,每一件作品都令人驚豔,希望觀光可結合藝術家公共藝術作品,澎湖景觀將發光發亮。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聯展今年展期從9月25日起至10月13日止,本次主題為「藝術療育」,融合了山與海的「技」以及「跨領域」的特色,在不同領域和技術的相遇間締造一個新的世界,希望藉由展覽相互觀摩,激盪彼此創作靈感,也讓「藝術療育」慰藉疫情緊張的心靈。

 澎湖縣政府表示,此次參展會員有柯參海、吳金忠、陳世文、吳琇鈴、吳添丁、許強照、高德雄、陳順賢、蔡志福、張美惠、趙培鑫、蔡元在、歐基石、范光男、陳順天、黃淑娟、黃長榮、蔡秀琴、黃健益、謝祖銳、呂定寶、呂明鴻、呂胡董英、歐陽瑋蔓等等近30餘位會員,展出作品包羅萬象,包含漂流木、石雕、木雕、陶雕、應用美術等約計150件精彩作品,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青溪如歌」新文藝學會110年度會員創作聯展

即日起市公所展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由青溪新文藝學會策展之110年度會員創作聯展-青溪如歌,即日起於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8/30日上午十時開幕儀式在市長葉竹林的主持下正式展開,包括縣府參議洪棟霖、市民代表黃旭輝、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鼎盛及各界藝文人士,皆到場參與給予支持,期望此次展出能讓民眾在防疫期間,能有個藝文陶冶紓壓空間。

 

市長葉竹林表示,歡迎青溪新文藝學會會員們帶著精心創作的作品來到馬公市公所展出,讓馬公市民洽公之餘,也能感受到藝文氣質的提升,享受藝文饗宴,感謝大家在防疫期間共同配合,讓防疫降級才能有今日這場精彩豐富的展覽。隨後也致贈藝展狀歡迎新藝文學會會員的展出。

 

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黃春鷹指出,本次主題「青溪如歌」,就是期望此創作團體裡面,大家的人生都像一首美麗動人的歌曲,因為樂於創作、享受創作,人人臉上洋溢喜悅。雖然目前疫情尚未平息,但希望本次展出經過我們的分享,能帶給觀看者最美好的心靈享受。

 

縣府參議洪棟霖及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鼎盛則表示,藝文創作也是善力量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市公所展覽空間非常優良,提供民眾有一個非常好的場地可以欣賞藝文作品,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感謝新文藝協會給我們這個很棒的視覺享受。

 

馬公市公所提醒鄉親,「青溪如歌」新文藝學會110年度會員創作聯展展出日期至101日止,展覽場地為室內空間,請務必配合落實防疫措施,進入展場時記得配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測量及酒精噴手消毒,保護你我健康,期望本次展出能讓民眾在防疫降級過後有個紓壓、療癒的藝術饗宴空間,讓心靈平靜,面對生活各項挑戰。

 

 

賴峰偉出席蔡俊章水墨畫展開幕 肯定逾半世紀藝術成就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4日上午出席「蔡俊章水墨畫展」時表示,蔡俊章是警界難得的藝術家,畫蝦栩栩如生,曾獲國際大獎肯定,「蔡式墨蝦」畫風獨樹一格,開創畫壇藝術風格,歡迎回來澎湖展出畫展,分享藝術道路上逾半世紀的心得與成就。

 賴峰偉表示,1997年他初任縣長時,蔡俊章派任澎湖擔任警察局長,蔡俊章在澎湖服務2年6個月期間,共同攜手取締盜採砂石、毒電炸魚、三層網,挽救海洋生態危機。

 賴峰偉說,蔡俊章自警政署副署長退休後,依然持續揮毫創作,精研畫技,尤其畫蝦手法惟妙惟肖,在藝界素有「蔡式墨蝦」名號,多次獲邀至海內、外展出,並獲頒韓國ICA水墨畫大獎等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

 賴峰偉表示,蔡俊章成為國際知名水墨畫家,此次結合陶藝家卓伯成的陶藝創作,回澎湖開辦水墨畫展,讓鄉親可以欣賞到遠近馳名的「蔡式墨蝦」及陶藝之美。

 蔡俊章水墨畫展14日上午於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開幕,展出山水、花鳥及蝦畫等水墨畫作作品共61件,以及陶藝創作25件,展出日期自110年8月14至9月26日止。

 文化局表示,配合防疫措施以分流入館,入館人員須全面實名制登記,採提前預約及現場受理2種方式,入館時請配戴口罩及配合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如有發燒現象請勿入館。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六根翰書畫聯展開幕

期許帶動藝文風氣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六根翰書畫會員聯展1日在文化局中興畫廊熱鬧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祝賀展出圓滿成功,期盼透過多元藝文作品展出,相互交流,帶動澎湖藝術文化風氣。
 

賴峰偉表示,寫書法可以沉澱心靈,尤其資訊社會發達,小朋友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會寫書法的人越來越少,寫錯字的機率也越來越高,六根翰書畫會員每一位都很有才華,期許為澎湖書法潛移默化,奉獻自己一份心力。
 

劉陳昭玲表示,六根翰書畫會每位會員各有專長領域,在書法或繪畫造詣深厚,各自呈現藝術之美,聯展內容豐富,歡迎鄉親踴躍到文化局欣賞不同風格的藝術創作。

 六根翰書畫會理事長謝聰明表示,會員每兩個月聚會一次,分享創作心得過程,作品不斷提升,他們不求名、不求利,只求相互成長。

 

文化局表示,「六根翰書會」於民國95年5月4日草創成立,97年更名為「六根翰書畫會」,會員有謝聰明、歐宗悅、葉文佑、黃瑞興、李俊賢、林昇進等6人,並敦請林瑞真、莊心羽兩位老師參展,今年展出作品約120幅,各具領域,獨顯風騷。 

 

 

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 賴峰偉鼓勵藝術家出外參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出席「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時表示,他期許澎湖的藝術推展更向上提升,同時鼓勵在地藝術家多到縣外參展,開拓視野。
 

「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是國立國父紀念館與澎湖縣政府共同主辦,展出水墨、書法及油畫三類精選前三名及佳作得獎作品共計24件。本展覽已陸續於彰化立美術館及高雄市文化中心展出。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的大力支持,及洪根深老師協助規劃,促成這次跨海展覽,讓國父紀念館與洪根深美術館能首度完成館際合作機會,也讓離島地區得以一睹優秀的得獎作品。
 

賴峰偉指出,文化需要生生不息的新血投入,澎湖需要更多青年藝術家展現藝術才華,活絡在地藝術文化氛圍,他希望澎湖未來與國父紀念館建立更多合作關係,鼓勵藝術家到台北展出作品,增進交流。
 

王蘭生表示,很高興能將優秀的得獎作品在澎湖展示,他們會繼續與各界共同合作,將青年藝術家的作品推廣到市場上,獲得各界的支持、投資及收藏,使青年藝術家得以長久創作,培養優秀的青年藝術家。
 

開幕典禮後,主辦單位邀請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教授、洪根深教授以及水墨類中山獎得獎者陳仕航,與現場民眾進行交流對談,透過分享、交流跨時代藝術觀及創作上的差異,以及如何因應新世紀從事藝術創作。
 

「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自4月17日起至5月16日在洪根深美術館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畫說西瀛」謝富貴油畫展 419日起市公所展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持續推動藝文走廊政策,提供各類藝術家創作展出舞台;本次規劃「畫說西瀛」-謝富貴油畫展,自419起於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創作者將故鄉澎湖獨特的美感,透過油畫的詮釋呈現在世人眼前,希望藉由寫實的風景畫作,讓民眾如臨實景,感受家鄉的美好。

 

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推出110年第二場展覽-「畫說西瀛」-謝富貴油畫展,將於110419日至521展出;謝富貴曾經擔任中華電視公司美術指導,作品曾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北市藝文推廣處、高雄市文化中心及澎湖縣文化局文馨畫廊等處展出,閒暇時以油畫作為創作工具,用寫實來詮釋風景的角度,創作者希望透過自己的畫作能讓觀賞者身心舒坦,這便是作者最感到快樂的事,亦是驅使他繼續拿起畫筆的動力。

 

「畫說西瀛」-謝富貴油畫展開幕茶會訂於419(星期一)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歡迎各界人士及鄉親蒞臨欣賞指教。馬公市公所提醒鄉親疫情期間,為落實防疫政策,請進入展場時記得配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測量及酒精噴手消毒,讓大家都能享受一場安心、愉悅的文化饗宴,感謝鄉親配合。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