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產業特色

1.傳統產業
由於四周海蝕平台廣闊平緩,於農曆每月朔、望大退潮時,可從城前村涉水到達,需有經驗人帶領。退潮的時候,和村長準備魚具,跟著渡假村老闆去捕錢鰻(台語發音),出海夜釣,撿拾珠螺,立竿網捕魚,再來一段大倉到城前的小段踏浪之旅,誰說大倉孤寂,只是把豐富樂趣留給了被海洋眷顧的幸運遊客罷了!

2.地區特色產業
(1)本社區以漁業為重,為主要經濟產業區;大倉島西南方則是形成了平緩的坡度入海,整座島嶼被潮間帶和海蝕平台所環抱著,退潮時周圍也有眾多的石滬,因此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

(2)島的面積0.1905k㎡,退潮0.418k㎡,地勢北高南低,呈不規則的三角形,東、北有高峻海崖,西有堆積的陸連島,西南有片沙洲,全島標高2000公分,村落位於島南。小島四周淺坪發達,孕育豐多的海洋資源,大倉雖小,但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漁倉」。所以自古以來鏢魚就是大倉的重要產業,作業漁船共14艘,是澎湖最熱絡的鏢魚產業。
    鏢的演進在1950年由陳杭開始,鏢魚作業時使用活動式三叉鏢頭, 綁尼龍繩收線煩,改單頭竹竿,白鐵四叉鏢頭(每個約1500元), 白鐵四叉鏢頭接竹竿共約3公斤,專叉水面魚,白鐵四叉鏢頭接白鐵管共約5公斤,專叉沉水魚。 

3.其它(島上沒有速食店、7-11、咖啡店…等,只有兩家雜貨店可提供相關服務給社區的居民。)
       大倉嶼的生活簡單,只有兩家雜貨店,所有島民需要的民生用品都得從馬公本島帶過去。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