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高雄市西瀛畫會會員聯展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高雄市西瀛畫會,人才濟濟,由一群旅居高雄的藝術家組成,既可切磋藝術,也可藉以聯繫鄉誼。1981年由洪根深大師召集而擔任創會會長,後因故停會。2005年經由許參陸奔走立案重組復會,推選為首任會長,歷洪條根、許英正前理事長及現任理事長吳志宏接任傳承,本於勿忘根源與傳統精神,2014經大會決議回復[西瀛畫會]原創始會名,意義重大。

 

澎湖文風鼎盛早於台灣三百多年,東北季風強勁,艱困的生活環境培育出移民性格,還有寬闊的海洋,神秘變幻的想像力豐富了原創力。所以無論早期先民或後來移民旅台,都能以一種[胼手胝足][墾石為田,疊石造屋]的原鄉精神,馳騁發展於政商藝文界。

 

澎湖展是西瀛盛事,可讓鄉情與鄉心融入藝術,每次場面都可見一群澎湖鄉親蜂擁聚集、鄉音不改,倍覺溫馨,令人油然興起思鄉與懷鄉之心緒。如此情景,非常感人,也因此更深受非澎湖人的羨慕與嚮往,好像身為澎湖人,具有一種驕傲與滿足的榮譽感。西瀛畫會,每年以鮭魚返鄉的回饋情懷,提供旅外遊子的精心傑作,分享故鄉父老兄弟姊妹,一定有助提昇澎湖的藝術風氣,但願鄉親能撥冗前去一睹藝術的風采。

 

此次展出內容有油畫、水彩、書法、水墨、撕棉畫、攝影、花燈 . . .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是一次視覺空間與澎湖精神主體的呈現,是美學內涵的豐碩感受。在藝術領域裡是浩翰的,遊子對家鄉情懷告白的藝術聯展,請大家蒞臨觀賞給予最大的鼓舞及指教。

 

「女人花」羊毛氈創作展86914日假馬市所舉辦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於86914舉辦「女人花」-羊毛氈創作展,創作者趙桂妃藉由羊毛氈戳出地方人文的感性與知性,每一幅畫作都在訴說一個故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羊毛氈是目前人類歷史記載中最古老的織品形式,它是一種利用特殊戳針的手工創作,可以運用羊毛的特性任意戳出想要的形狀,在古羅馬時代就已被流傳的織法,是一門歐洲家戶喻曉的技術,流行到現代已演變為日常的一門輕藝術,成品既好看又實用。羊毛氈因其創作工具簡單,作法易學,格外受到歡迎。此次創作展出者趙桂妃表示:羊毛氈畫作不僅可以療癒,更是抒發情感的表現,希望藉由此次作品展出,邀請大家一起感受它的溫度。

 

本次羊毛氈創作展開幕茶會訂於86(星期一)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展出日期至914止,竭誠邀請鄉親撥冗蒞臨觀賞、指教。

 

 

文化局南管班78月於歷史建築澎湖憲兵隊戶外廣場演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發揚民間傳統南管樂曲,藉以保存地方鄉土文化,文化局自84年起辦理南管班培訓,目前由蘇菁萍、張建勝老師共同指導。

 

該局南管班曾獲邀至本縣各鄉市巡演,推廣南管樂至各社區,本次將於1077月至8月第二、四週之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於歷史建築澎湖憲兵隊戶外廣場進行練習,邀請愛好音樂及南管樂之縣民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希望藉由排練演出,使民眾品味優雅雋永的樂風,並能促進本縣南管班增進南管技藝、增加戶外實際體驗,進而達成南管音樂人才培育與推廣,同時活化文化資產空間運用。

◎本活動辦理日期:7/147/288/118/25

◎文化局小提醒: 屆時如遇天候不佳或其他因素導致無法如期演出之情形,將取消辦理該場次排練。

◎聯絡人:展演藝術科 06-9261141#241小姐

牡丹詩書畫聯展開幕 71425日歡迎鄉親踴躍共賞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旅外鄉親林愛華與洪條根二人牡丹詩書畫聯展,14日上午在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開幕茶會。縣長陳光復蒞臨祝賀展出圓滿成功,並讚許兩人才華洋溢,成就非凡,期盼藉由書畫展帶動在地藝文風氣,藉以提升鄉親的文化氣息與藝術水準。

 

  文化局文馨畫廊於71425日展出由出生澎湖的林愛華與洪條根二人「牡丹詩書畫聯展」,展出作品60餘件書法與水墨畫作,14日上午1030分舉行開幕茶會,包括縣長陳光復、文化局長鄭嘉薇、馬公市公所民政課長陳秋熹及各界藝文人士、好友等人都蒞臨參與盛會。

 

  陳光復稱讚林愛華與洪條根2008年受邀到北京參加書法高峰會議,在萬里長城居庸關下,與100位書法家共寫100長卷,寫下歷史紀錄,轟動全中國,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美談,兩人才華洋溢,成就非凡,除感謝他們回鄉展出創作品外,更擁有一顆關懷鄉土的慈善心,將義賣作品所得50%捐助弱勢及公益團體,歡迎藝文同好踴躍前來欣賞,相互觀摩、切磋交流。

 

  牡丹詩書畫雙人聯展,展出林愛華與洪條根二人以牡丹為主題的書法與水墨畫作60餘件,將牡丹高貴形象,栩栩如生呈現,展期自714起至25日止在文馨畫廊展出,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另於726上午10點於澎湖家扶中心2樓舉行畫作義賣,所得50%捐贈家扶獎助學金,歡迎鄉親踴躍共襄盛舉。

演藝訊息─優力客吉他樂團~吉他也瘋狂─電影音樂系列

演出時間地點:107.7.28(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優力客吉他室內樂團」演奏型態採用了吉他交響樂團所配置的樂器,包含高音吉他、中音吉他、及低音吉他,並添加打擊樂器,讓音樂的表現更加寬廣與富變化。在彈奏上及編曲上力求多變,除了傳統的技巧,也加入佛拉門哥的技法與元素,擁有自己鮮明的演出風格。

 

此次演出以電影音樂為主要曲目。藉由吉他合奏樂器的獨特性,透過不同風格的音樂形式,不同的配器法,由該樂團重新編曲,每首樂曲皆有獨具一格的風味,典雅的、澎湃的、熱情浪漫的、內斂感人的、輕鬆活潑的、動感的,讓各階層聽眾皆能感受音樂的魔力。樂團精心規畫節目,將為您帶來一系列精彩的曲目,包括魯冰花、野玫瑰、修女也瘋狂、愛的羅曼史、掌聲響起、月亮代表我的心、哀歌、愛的故事、郵遞馬車等樂曲。多元的演出風格,將讓您感受不一樣的吉他演奏及吉他合奏之魅力。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洛陽牡丹澎湖開 西瀛兒女歸去來」牡丹詩書畫雙人聯展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洛陽牡丹澎湖開 西瀛兒女歸去來」-牡丹詩書畫雙人聯展由出生澎湖的林愛華與洪條根二人,本於思念與感恩故鄉的情懷,匯集近60件關於歌頌牡丹的古人詩文,化為書法與水墨畫作,以別開生面之方式,讓詩、書、畫三者共構浪漫與優雅的牡丹,展現千古以來令人吟詠與陶醉不已的國色天香、百花之王,如何歷久不衰、萬古常新的高貴形象。

 

林愛華女士出生大城北,少小離鄉赴高雄就學,就讀文化大學音樂系國樂組,並兼修國畫水墨,因天賦音樂與繪畫,在學校長期任教音樂之餘,並醉心牡丹等國畫之創作;兼及書法,尤其漢簡最為傳神,可謂藝術才華橫溢。

 

洪條根律師出生烏崁,高中畢業投考政治作戰學校法律系,從事軍法官十年後改任律師,已歷38年,在律師界素有司法大砲之封號。洪律師在法律之外,更長期修練書法,筆勢風格獨特、奇俊不俗。

 

林愛華與洪條根在2008年,更雙雙受邀到北京參加書法高峰會議,在萬里長城居庸關下,與100位書法家共寫100長卷,當時場面極為壯觀,舞龍舞獅、鑼鼓喧天,引來中央電視台全程轉播,轟動全中國大陸,傳為佳話,將在書法歷史上,永垂丹青。

 

林愛華目前擔任高雄圓山大飯店美術館館長及駐館音樂藝術家、大高雄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傾韻絲竹弦箏國樂團團長、虹華藝術學院院長、美國聯邦文化教育基金會藝術總監。洪條根則擔任以上藝文社團的法律顧問。洪條根每隨林愛華率團多次返鄉演奏國樂與參展書畫,並及金門、大陸,所到之處,佳評如潮,歡迎各位鄉親,踴躍蒞臨觀賞指導!

 

0715演藝訊息~第五屆拉縴人兒童合唱營暨成果發表會

演出時間地點:107.7.15(星期日)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榮獲20082010年兩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演唱獎』及2016年傳藝類金曲獎『最佳詮釋獎』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再度帶領黃金師資陣容進駐澎湖了!

 

拉縴人自2012年起透過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進駐澎湖與三所國小進行合唱種子的培育,取名為「菊島萌芽•聲聲不息」,為使合唱種子更普及到整個菊島,拉縴人自2013年起於澎湖舉辦拉縴人兒童合唱營,由拉縴人合唱藝術中心動員國內頂尖的合唱指揮、活躍於大螢幕前的表演老師、青春洋溢的拉縴人青年合唱團團員,及強大的行政團隊,並從前年加入澎湖當地的師資進行培訓及授課,短短五天,超過百位學童口唱心合,成功演唱不同類型的合唱音樂,最後以盛大的組曲為營隊畫下完美句點。

 

在前幾年合唱營打下的基礎及口碑,已可看見澎湖地區合唱種子的扎根及萌芽,拉縴人更進一步將專業師資進駐到遠離馬公市中心的澎南地區,聯合山水國小、風櫃國小、五德國小、嵵裡國小及興仁國小成立「南風兒童合唱團」,將合唱的種子擴大播撒。另外,我們將持續給予新的養分,續辦第六屆兒童合唱營,本次音樂營我們以「熱帶叢林」及「唱歌好好」為主軸,選擇了許多節奏感較為強烈的曲目,並希望透過歌聲喚起孩子對歌唱的熱愛,使合唱種子在澎湖地區發揚光大,扎下穩固的音樂基礎,並產生漣漪,讓更多人聽見動人美好的音樂,而愛唱歌的孩子們可以得到更專業的訓練及幫助,澎湖在地的老師也能經驗交流分享,讓音樂在菊島萌芽,打造一個聲聲不息的合唱島! 今年,「2018唱歌好好 第六屆拉縴人兒童合唱營」將於201871115日於澎湖縣馬公高中及澎湖縣演藝廳展開為期五天的兒童合唱營,並將於711早上9:00舉行始業式,15日晚上730分,於澎湖縣演藝廳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音樂會免票入場,歡迎澎湖愛樂人士共襄盛舉,踴躍參與!

 

澎湖首屆菊島盃全國街舞比賽於觀音亭隆重開賽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由澎湖縣政府指導、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主辦的菊島盃全國街舞比賽,將於623晚上六點於澎湖縣觀音亭開賽,本場次採取自由進場,誠摯歡迎澎湖鄉親屆時踴躍前往觀賽。

 

這次菊島盃全國街舞比賽為澎湖首屆的街舞賽事,邀請到

Freestyle Session Rockin世界冠軍阿雅老師、現任Hose City主辦人之一小伶老師、專任國際賽事評審雪球老師、網路千萬點閱率排舞大師A-kingHHI全國第七以及舞力覺醒全球賽冠軍主導人囂張老師、街舞圈御用主持人屁王老師,DJ Chicano,並邀請嘻哈歌手-呂士軒、OZI為活動增添更多活動精彩的內容。


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自2007年開始創立,以推廣表

演藝術為主旨,並舉辦過無數的活動,如深耕表演藝術文

的菊島青年表演藝術文化祭、吸引近百團報名的澎湖搖滾音

樂節、巡迴各鄉市的唱跳遊澎湖、將藝術帶進校園的藝起去

校園等,在這數年的時間內持續不斷地將在地表演藝術提

升。

 

誠摯邀請各位鄉親好友6/23晚上前往觀音亭觀賽。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iudau2018/

臉書搜尋:澎湖菊島盃全國街舞比賽

馬市所展出澎湖民俗信仰攝影展 期待鄉親們多參觀指教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在熱鬧的鑼鼓聲中,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自即日起正式展出澎湖民俗信仰攝影展,攝影師許家華為了讓活動更有民俗信仰氛圍,特別主動安排鑼鼓隊演出,獨特的藝文展開場,令在場來賓驚艷。

 

開幕茶會由馬公市長葉竹林主持,他表示,真是個別開生面的開幕方式,增添馬公市公所許多光彩,也展現策展人對民俗文化傳承的用心,許家華對澎湖文化歷史非常重視,無論上山下海刮風下雨都無法阻擋他的熱愛與學習,他用心的利用攝影將澎湖民俗文化記錄下來,希望鄉親在市公所洽公之餘,能夠來欣賞這項充滿澎湖文化的展覽。

 

現場有許多嘉賓參與開幕,包括許家華的媽媽、親朋好友,以及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議員黃春燕、陳慧玲、文化局副局長王國裕、市民代表呂光宇、陳永和、黃旭輝等等,就連前縣長王乾發也出席現場欣賞這些攝影作品。

 

攝影者許家華也於開幕茶會中準備一幅葉竹林市長參與民俗文化活動的照片,贈送予葉市長,表達對馬公市公所提供藝文展區的感謝之意。

 

市長葉竹林指出,本縣由於地理形勢、歷史背景特殊,長期以來居民的信仰習俗保有濃厚的地方特色;諸如媽祖海上遶境活動、結合海島生活特色外,宮廟的各活動祭典:出火科儀、入火安廟、平安建醮、王船祭典、中元普渡…等均能延續傳統信仰意義,也是先民以民俗信仰作為心靈依靠,以安身心。所以將民俗信仰文化以攝影展的方式呈現,透過影像與民眾互動,非常有意思,誠如現場來賓所說,相信許家華還會有其他主題的攝影作品,未來還能夠有其他不同的作品展出。

 

創作者許家華希望,透過影像視覺來呈現澎湖宗廟特色及傳統民俗信仰,記錄澎湖在地教信仰及民間活動,保留澎湖在地最傳統樸實之影像,期待鄉親們多多參觀指教,他也很期待與鄉親們互相交流、彼此學習。

 

本次攝影展,展出日期至727止,竭誠邀請鄉親撥冗蒞臨觀賞、指教。

演藝訊息─空軍司令部勤務中隊~2018凌雲御風音樂會

演出時間地點:107.7.26(星期四)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司令部為慶祝「八一四」勝利81週年暨「八二三」戰役60週年紀念,空軍軍樂隊訂於107726日假澎湖縣演藝廳舉辦「2018凌雲御風」音樂會。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本次音樂會將以多元風格曲目及創新型態演出,並由「台北青年管樂團」總監侯宇彪教授帶領指揮李家豪、長笛新秀侯迦宇及空軍軍樂隊隊員,為大家獻上一場回味再三的音樂饗宴,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指揮:侯宇彪、李家豪

長笛獨奏:侯迦宇

票價:免費(免票)

入場方式:免票入場、坐滿為止

演出曲目:

斯拉夫進行曲Marche Slave

《光榮》序曲Slava!

偉大的奧秘O Magnum Mysterium

榮耀一甲子The Kimmen Bombs

卡門幻想曲Carmen Fantasie Brillante for Solo Flute and Wind Band

---中場休息---

光明與黑暗Chiaroscuro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雪納朵Shenandoah

偉哉八一四The Story of 814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2018寶島仲夏節-虎井嶼23.5音樂會」

時間:107623日(星期六)下午4時至晚間7時整

地點:虎井嶼

 

為推動2018海灣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林義傑及王心恬等名人到虎井嶼辦理「探索謎樣之島-澎湖虎井嶼」深度旅遊及網路直播之引客活動,該處亦配合辦理「2018寶島仲夏節-虎井嶼23.5音樂會」活動,二項活動共同整合海洋文化、海島特色及地方美食等,型塑澎湖海島風情的旅遊意象與浪漫氛圍,吸引海內外旅客的造訪與探索。

 

音樂會饗宴於傍晚時刻在虎井嶼追日大道地標前舉辦,另規劃有虎井在地導覽、尋寶打卡趣、虎井闖關及席地野餐等活動,同時也邀請澎湖風箏協會於追日大道旁放飛大型風箏,帶領慢飛天使及虎井地區小朋友們一同施放,呈現最活潑與樸質的澎湖海灣特色與海島風情。

 

請欲參加媒體先進於620(星期三)下班前電話06-9216521243先生報名,並於623(星期六)下午4時整在南海遊客中心報到。

竭誠歡迎媒體先進撥冗蒞臨指導。

 

時間

項目

備註

16:00~16:15

活動報到

南海遊客中心

16:15~17:00

馬公港-虎井嶼(搭船)

16:15準時開船

17:00~17:05

主持人開場

 

17:05~17:20

虎井國小閩南語童謠演唱

地景作品介紹

 

17:20~17:40

介紹貴賓、長官致詞

啟動儀式

 

17:40~19:00

野餐音樂會

打卡及闖關遊戲

 

19:00~19:30

活動結束-虎井嶼碼頭集合

(徒步)

 

請欲參加媒體先進於620日(星期三)下班前電話06-9216521243先生報名,以便統計人數。

該活動為戶外野餐音樂會,請穿著輕便,如遇雨天則取消活動。

澎湖表演藝術推廣協會~Dance Chord街舞聯合推廣發表會

演出時間地點:107.6.17(星期日)1930 澎湖縣演藝廳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由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主辦的Dance Chord街舞聯合推廣發表會,將於617晚間七點半於澎湖縣演藝廳演出,本場次採取自由進場,誠摯歡迎澎湖鄉親屆時踴躍前往觀賞。

 

這次發表會以戲劇的方式為出發點,加上現今流行的街舞以及樂團的方式,編排出愛情、悲傷、友情等情緒的排舞,所有出演的舞者、樂手以及演員們,皆為澎湖當地的表演藝術工作者,誠摯邀請各位鄉親朋友們一同蒞臨該活動,一起來支持澎湖在地表演藝術工作者。

 

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自2007年開始創立,以推廣表演藝術為主旨,已舉辦過無數的活動,如深耕表演藝術文化的菊島青年表演藝術文化祭、吸引近百團報名的澎湖搖滾音樂節、澎湖首次全國街舞比賽、巡迴各鄉市的唱跳遊澎湖、將藝術帶進校園的藝起去校園等,在這數年的時間內持續不斷地將在地表演藝術提升,最後再一次的希望大小朋友都能夠支持這次的街舞聯合推廣發表會。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A2007

 

「澎湖民俗信仰攝影展」-員工創作聯展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持續推動藝文走廊政策,提供各界藝術人才創作品展出平臺,繼「藝所采風」-員工創作聯展後,展出許家華先生的「澎湖民俗信仰」攝影展,訂於619727上班時間(08:301730),在市公所12樓藝文走廊展出。

 

市長葉竹林表示,本縣由於地理形勢、歷史背景特殊,長期以來居民的信仰習俗保有濃厚的地方特色;諸如媽祖海上遶境活動、結合海島生活特色外,宮廟的各活動祭典:出火科儀、入火安廟、平安建醮、王船祭典、中元普渡…等均能延續傳統信仰意義,也是先民以民俗信仰作為心靈依靠,以安身心。創作者許家華先生希望透過影像視覺來呈現澎湖宗廟特色及傳統民俗信仰,記錄澎湖在地宗教信仰及民間活動,保留澎湖在地最傳統樸實之影像。

 

本次攝影展開幕茶會訂於619(星期二)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展出日期至727止,竭誠邀請鄉親撥冗蒞臨觀賞、指教。

 

107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褒歌學堂」研習 歡迎民眾報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07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研習課程開跑了!文化局為積極落實本土語言傳承,保存澎湖母語文化的多樣性,特別聘請洪敏聰老師課座指導,於暑期間辦理「褒歌學堂」研習活動,聽洪老師傳唱澎湖的褒歌,帶領大家即興創作。

 

 洪敏聰老師自1989年起,開始著手澎湖褒歌的田野調查,利用公餘之暇,至澎湖各聚落訪問耆老,記錄這些將被遺忘而斷層的褒歌,將之整理、標音、定字,追根溯源。為了保存並延續澎湖在地民間文學作品「褒歌」的文化,本次研習課程規劃從認識澎湖褒歌、羅馬音標介紹、褒歌賞析與對唱入門,進而讓學員嘗試運用母語分享自己的故事與趣事,課程多元且有趣。

 

 107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褒歌學堂」研習課程,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名額30名(錄取以報名先後順序為原則),課程辦理時間為77起,連續三週六、日的上午9:3011:30,共計六堂課,每堂課2小時,課程地點為該局第一會議室。活動參加費用每人100元,凡缺席未超過2堂者,可獲贈精美T-shirt乙件。欲參加者請填具報名表逕至縣圖書館櫃檯報名及繳費(恕不接受電話報名)。活動相關事項請洽詢承辦人成小姐,電話9261141189,或上該局網站瀏覽參考。

 

人氣:549
記者陳猛 - 藝文活動 | 2018-06-03 | 人氣:549

澎湖常民文物展 勾起懷舊記憶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由澎湖縣文物學會、澎湖縣古物懷舊學會聯合策劃的「澎湖常民文物-文物與生活美學會員聯展」,6月2日上午在生博館展出。縣長陳光復感謝會員們將畢生蒐藏的經典文物陳展,讓島民文化如實呈現,也讓民眾重新認識自己的土地。

 

本次特展由本縣文物與古物懷舊兩大學會合力精心規劃,展示理念側重澎湖常民生活文化以及文物生活美學,展出宗教文物、茶具、杯盤、桌椅、生活用品等,十分豐富。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呂黃春金、文化局長鄭嘉薇、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公所民政課長陳秋熹等均出席開幕式。

 

陳光復感謝會員們致力於收集保存文物,為這塊土地的文化傳承而努力。並表示,透過常民文物展,讓民眾得以看到珍貴、特殊的文物,並感受澎湖早期生活文化氛圍,相當難得。

 

澎湖縣文物學會理事長吳國裕,及澎湖縣古物懷舊學會理事長洪振財與理監事、會員感謝文化局協助佈展,同時歡迎大家即日起至8月29日到生博館二樓特展室參觀,重溫老一輩的生活軌跡。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