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環境資源

(一)環境資源(自然資源、景觀資源)
1.自然資源(海底踏浪步道)
大倉嶼位於澎湖縣內海,從馬公市重光里以及白沙鄉城前村皆可搭船往,而大倉與白沙間也能在退潮時透過「踏浪」往來,漲退朝期間面積差三倍之多;大倉嶼的面積十分迷你,約有0.1656平方公里,屬於白沙鄉的一部份。
由於周圍為澎湖有名的內灣漁場,早期稱作大倉,也享有「內海之珠」的美名。
島上的地勢呈北高南低,中央為農用田地,北邊則多為飼養家畜用,住宅集中在較為矮平的南側,以預防冬天強烈的季風。
●石滬景觀

 

2.社區景觀

●社區入口意象

●蜂巢田景觀

●水仙宮休閒庭園

3.戶外空間(公園、綠地、空地、巷道、…等,可提供做為社區活動的戶外空間)大倉社區八卦亭、水仙宮聚賢亭、水仙宮廟埕。
4.室內空間(活動中心、水仙宮…等,可提供做為社區活動的室內空間)
5.學校等教育設施  由於島上人口不斷外移,目前已經沒有孩童就讀的學校,幾乎只剩下老年人在大倉嶼生活。人口數根據澎湖縣白沙鄉戶政事務所統計,2014年6月戶籍登記有318人。鄰近有中興國小、馬公國中、馬公高中、澎湖科技大學。
6.交通狀況開往大倉嶼的交通船前往大倉嶼,必須搭船,可以搭乘由大倉村長所開的偉翔1號前往大倉嶼。
上午11:00於馬公市重光里的後窟潭港搭船。 
下午3:00於大倉漁港搭船回馬公市重光里的後窟潭港。 

7.其它(菜市場…等) 搭船抵達後窟潭港後,換乘機車可前往鄰近的馬公市北辰市場。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