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美術協會會員聯展 文化局中興畫廊27日起盛大展出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美術協會108年度會員聯展活動,將自7月27日至8月10日止,假文化局中興畫廊盛大展出,並於27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歡迎鄉親朋友們踴躍蒞臨參加與觀賞。

 理事長鄭美珠表示,澎湖縣美術協會今年上半年協辦福朋喜來登藝術系列活動、澎湖縣美術家聯展,推薦會員參加福州匠心意蘊文創市集,協辦桃園機場台灣之窗「澎湖之美主題展」以及廈門2019翰墨情緣-海峽兩岸書畫交流展與兒少書畫展等活動,對促進澎湖的藝文創作風氣及提升,達到一定的成果,尤其在國際場合的呈現,對澎湖的知名度有相當的幫助。

 澎湖縣美術協會成立歷史悠久,民國75年初在澎湖縣文化中心李興揚主任的支持與鼓勵下成立「中國美術協會澎湖縣支會」,首任理事長王旭松先生,民國82年2月更改為「澎湖縣美術協會」,歷經葉龍輝、呂萬傑、呂英煇、林龍秋、黃春鶯、葉永和與林龍吉的領導,第17屆理事長由鄭美珠當選,美術協會成立迄今已有33年的歷史;現任理事長鄭美珠感謝多位前輩的付出,奠定基礎及傳承優良精神,讓協會多年來推廣精緻美術欣賞與會員技藝提昇等得以維持永續,下一階段將對外拓展,密切與友會合作,加強與金門縣美術學會和廈門美術家團體的結盟,朝主辦海峽兩岸三地美術展為目標。

 澎湖群島比台灣開發的早,因此孕育古樸浪漫又兼具現代感的海洋文化!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與豐實的人文風貌,當然是啟迪文學與藝術創作的美樂地。因此,澎湖有許多的藝術夢想者在夢幻仙境裡努力創作,藉此場地展現我們的藝術成果,澎湖縣美術協會是澎湖喜歡美術的朋友一起參與的一個社團,擁有優秀的各項美術專長人才,展出內容豐富多元,計有繪畫、數位繪圖、工藝、雕塑、船與古厝的手作模型等。竭誠歡迎各界長官及鄉親朋友們屆時踴躍蒞臨指導與參觀。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2019夏夜琴人─鋼琴聯合獨奏會

演出時間地點:108.8.3(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天人菊扶輪社自今年創社以來,即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藉此推動及開創社會之正面能量。這次為提倡美育,鼓勵澎湖在地優秀青少年音樂人,給予演出機會及平台,並藉此提升澎湖藝術文化水平,特主辦此次以澎湖青少年音樂人為主之「2019夏夜琴人~鋼琴聯合獨奏會」,將於83(六)晚上7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免費公演。

 

聯合獨奏會係由就讀馬公高中之四位青少年音樂人擔綱,他們分別是趙蔚恩、張育齡、許毓禎、呂冠樟;這四位音樂人都自小習琴,熱愛音樂,目前皆師事於阮蓉君老師,各個身經百戰,闖遍各項比賽皆成績斐然。

 

趙蔚恩表示「我出生在一個充滿音樂的家庭,從3歲開始學習鋼琴和接觸音樂,啟蒙於我的母親,可能因為有這樣的基因,讓我對音樂一直都有著很大的熱忱。畢業於馬公國小音樂班、馬公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國立馬公高中普通科三年級;曾參加多次的表演及比賽,並從中獲得許多珍貴的經驗及信心,雖然常在音樂上遇到挫折及困難 ,但我永遠相信堅持下去必能獲得成果。」

 

張育齡表示「自5歲開始學習鋼琴,畢業於馬公國小音樂班、馬公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國立馬公高中普通科一年級。曾參加多次的表演及比賽,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透過音樂可以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也可以藉由對曲目的銓釋來引起聽眾的共鳴;音樂讓我的生命充滿更多的熱情與意義,更希望未來能藉由音樂開啟世界的無限視野與美好。」

 

許毓禎表示「從6歲開始學習鋼琴,進入音樂的世界,也對音樂產生濃厚的興趣。畢業於馬公國小音樂班、馬公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國立馬公高中音樂班一年級。在這幾年的歲月中曾一度想要放棄,但在國中三年級畢業前夕因為強烈的決心而決定繼續就讀高中音樂班,即使目前班上只有我一人,但我不放棄,努力增加自己的實力與經驗,朝著自己的夢想起飛 。」

 

呂冠樟表示「自9歲開始學習鋼琴,畢業於文澳國小、馬公國中音樂班,目前就讀於國立馬公高中普通科一年級。在學琴的過程中,我感到非常的愉悅,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在國中音樂班的畢業音樂會中獲得鋼琴獨奏的殊榮;感謝父母和老師一路的鼓勵和支持,讓我能有今天的成就。音樂讓我對生命充滿了熱情,希望未來能藉著音樂,讓我看到更多不一樣的視野。」

 

這次四位青少年鋼琴家,將藉由他們對音樂的喜愛與熱誠及多年來學琴累積的實力,一同走上舞台,用他們的指尖,彈奏出一連串美好的音樂篇章。演奏會將帶來精采而炫技的曲目,有莫札特、貝多芬、聖桑、蕭邦、李斯特、普羅高菲夫及巴拉基雷夫…等經典名曲。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誠摯邀請澎湖鄉親於83(六)晚上730分蒞臨澎湖縣演藝廳一起共享音樂饗宴,並給予青年音樂家鼓勵及支持,相信這會是一場昇華心靈之精采體驗。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市公所刻正展出「林傳貴西畫創作展」歡迎參觀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即日起於市政大樓藝文走廊舉辦「林傳貴西畫創作展」,開幕茶會中,議員呂光宇、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等各界來賓,以及林傳貴的親朋好友皆到場祝賀,展覽時間到82為止,歡迎各界鄉親踴躍參觀。

 

市長葉竹林表示,感謝林傳貴先生來到公所展出,提高我們的文化水平,市長葉竹林秉持藝術生活化的理念,利用辦公廳舍公共空間作為藝文展示區,提供在地藝術家創作展出舞台。希望讓美學充實大家的生活,藉由藝術美化人生,讓每個人一天比一天更有氣質。

 

議員呂光宇則指出,他發覺林傳貴先生的作品可以反應一個時代的社會現象,諸如挽面、廟宇素材、古窗櫺等等,這若流傳到以後,會是研究我們這個時代的很好的題材。

 

馬公市公所文創課指出,林傳貴乃是本縣一位鄉土藝術家,年紀已超過八十歲,自年輕時就將個人興趣寄託於畫作中,其作品風格天真、自然、本土、貼近民間,具有豐富且多采多姿的特質,透過畫筆抒寫濃濃的澎湖鄉情,用歲月的眼睛關懷澎湖的人文,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此次「林傳貴西畫創作展」展出日期至82止,歡迎民眾進入市公所除洽公外,能停下腳步欣賞這位藝術家的美麗生活畫作。

 

 

高雄市厚澤美術研究會108年澎湖會員聯展-「藝同道合」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厚澤美術研究會始由顏雍宗老師2004331創會。2012年召集人遲保羅老師辛勞整合行政區合格的會員,222再向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立案成為正名藝術團體組織。

 

成立宗旨為推廣美術教育為目的,並曾發行「厚澤美術研究會」季刊徵稿廣邀藝術名家撰寫名畫、藝術、散文欣賞評論等文章,邀集結合南台灣各地喜愛美術繪畫暨藝術創作者而組成的團體,也是一個融入不同媒材「藝同道合」的創作團體。

 

會裡創作藝術家中不乏來自故鄉澎湖,厚澤美術研究會會員聯展作品先後於2005年、2012年、2016年三次跨海澎湖展覽,創作內容可見到菊島的地景風情,對故鄉有深厚的懷念思情,第三、四屆理事長也均是出生澎湖的藝術家。

 

10876日至720「藝同道合」會員聯展,77上午1030分在文化局中興畫廊舉行開幕儀式,本次展出內容為油畫、粉彩、水彩、複合媒材、刀畫、彩墨、水墨、書法、鳥蟲體、攝影、陶土柴燒、精工等媒材共56件創作作品。歡迎澎湖各界藝術愛好者蒞臨賞評指教。

 

 

「澎湖觀音亭夏日音樂會」開幕式 賴峰偉勉勵在地團體

盡情展現音樂熱情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觀音亭夏日音樂會」29日晚間在觀音亭廟口登場,今年規劃長達2個月、9場次的樂團饗宴。澎湖縣長賴峰偉特別出席開幕活動,他期勉本縣優質表演團體,盡情展現音樂潛力及成果,也邀請民眾暑假期間來澎湖吹海風、聽音樂,享受澎湖夏日海洋音樂會。

 澎湖觀音亭夏日音樂會,由觀音亭委員會主辦,推動在地演藝團體展演空間,積極提升藝文風氣,並於暑假期間特別辦理9場樂團演出,建立當地樂團特色活動形象。

 賴峰偉表示,2個半月的澎湖海上國際花火節已在27日晚間完美的劃下句點,共吸引高達約35萬人次的蒞臨,為延續花火熱潮,澎湖縣政府持續推出海洋派對嘉年華及冬季馬拉松、風帆船等,期待再次造訪澎湖,體驗四季澎湖。

 賴峰偉說,澎湖處處都是美景,走在觀音亭的西瀛虹橋,景緻浪漫愜意,近年也成了澎湖觀光形象新地標。此次,觀音亭廟方特別提供場地,培植在地演藝團體,讓音樂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也展現在地學子及樂團的音樂成果。

 29日晚間,開幕式首先安排澎防部戰鼓隊及變臉秀,精采演出驚艷全場,接著由馬公國中國樂團擔綱演出多首曲目;7月6日、7月13日、7月20日、7月27日、8月3日、8月10日、8月17日、8月24日,還有8場演出,讓在地團體,站上舞台,讓澎湖的觀光與音樂文化,更加發揚光大。

澎湖觀音亭美麗灣夏夜音樂會6/29-8/24登場

 

●當絢爛花火結束趨於平淡後,在觀音亭畔,晚風徐徐.......落日餘暉之際,一場場由澎湖在地優質學生音樂團隊,正展開序幕.......

 

這些在地耳熟能詳的學校,或許正是左鄰右舍的小孩,許多人不知道的是,他們在全台比賽的輝煌戰果,給他們一個表演舞台(eighthnote)讓他們展現澎湖自我的獨特性,讓來澎湖的遊客驚豔,澎湖小孩是如此優秀,6/29-8/24一起來觀音亭,漫步夕陽下,沉澱您的心靈。
#澎湖觀音亭美麗灣夏夜音樂會
(PC)活動詳情:觀音亭管理委員會

 

 

DF現代音樂樂團~雪落下的聲音7.19登場

特別邀請馬公高中國樂社共同協辦

 

DF現代音樂樂團~雪落下的聲音

演出時間地點:108.7.19(星期五)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DF樂團」於2005年由澎湖縣國樂愛好者所成立,希望傳統音樂結合古典音樂,並且加入流行音樂爵士鼓、西方樂器小提琴的元素,達成國樂大眾化的理想。這次演出特別演出「延禧攻略」主題曲「雪落下的聲音」與熱音風格的「追追追」;傳統樂器獨奏方面將演出琵琶名曲「火把節之夜」、二胡名曲「戰馬奔騰」、阮協奏曲「雲南回憶三」;絲竹室內樂「花雨」、「歡沁」;合奏曲「風獅爺傳奇」、「山海印象」等大型樂團曲目,表演形式多樣化。

 

DF樂團」以音樂教育的角色出發,培養在地國樂演奏家不遺餘力,先後主辦過「蔣秉鈞二胡獨奏會」、「陳立人笛子獨奏會」,王立中副團長主持「許閎源、張揚聯合音樂會」。

同時,「DF樂團」亦是「澎湖縣傑出演藝團隊」之一,幾年來數次下鄉國中小學巡迴演出,非常受到當地師生的歡迎。並經常媒合觀光景點、國際海上花火節等受邀演出,受到觀光客所肯定。本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到馬公高中國樂社共同協辦,這是許勝文老師退休後首度指揮樂團演出,節目精彩可期,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0706─星聲代合唱團~2019星聲代「想念電話亭」音樂會

 

星聲代合唱團~2019星聲代「想念電話亭」音樂會

演出時間地點:108.7.6(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由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及星聲代合唱團共同主辦的2019《想念電話亭》音樂會將於76()晚間7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行,節目精彩可期,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星聲代合唱團連續兩年獲選為澎湖縣傑出演藝團隊,是縣內最活躍的合唱團體之一,近年將劇場的概念融入合唱演出中,活潑多元的演出型式深獲好評。此外,星聲代合唱團也致力於合唱教育的紮根工作,目前團員約80人,均為縣內熱愛音樂的青年學子。

 

共同參與本場音樂會的中興國小兒童合唱團經常於各項社區活動、重要典禮中演出,也是縣外合唱團蒞縣演出經常邀約合作的對象。中興國小兒童合唱團每年於全縣及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均獲佳績,亦曾於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取得特優第一名的佳績,本場音樂會的表現絕對相當精彩。

 

除了這兩個合唱團的演出外,《想念電話亭》音樂會下半場的合唱劇場,更邀請縣內知名的小星辰鋼琴三重奏擔任協演,藉由合唱、戲劇、樂團的組合,述說這個充滿歡笑與感動,關於「想念」的故事,勢必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值得大家期待。

 

本場音樂會曲目涵蓋中文、英文、日文及拉丁文四種語言,更有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樂曲,相信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體驗。音樂會將於76() 晚間7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行,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聆賞。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記憶中的20」─2019休閒攝影成果展17日起推出

 

〈本報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8617日至731,由該校觀光休閒系李明儒教授指導學生舉辦「記憶中的20」─2019休閒攝影成果展,並於617(星期一)上午11時舉行開幕儀式,屆時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2019「記憶中的20」─2019休閒攝影成果展來啦!記憶中的你、我、他,記憶中的20歲是怎麼樣的我們?

 

  20歲的我們,經過懵懂、青澀,從稚嫩蛻變為成熟在澎湖這片美麗的海灣,我們曾經跟著好友通宵熬夜、夜衝群聚喝酒,享受甜蜜的戀愛、走過失戀的悲傷,然而我們用這片海灣的神聖信仰,懷舊的古厝建築當作我們最有力的背景。

 

  透過鏡頭的轉瞬間抓住那刻的我們,也許我們實力一般但經過3個月的「休閒攝影課程」學習到光圈、快門跟構圖的技巧,多次的練習、老師的指導,漸漸拍攝出我們想要涵義照片,讓快門前的鏡頭留下最珍貴的回憶。

 

  本次展覽由觀休系李儒教授指導日技觀休二甲、二乙及進修部同學共同展出共計約80幅學生寫真,誠摯邀請您一起參與我們的20歲。

 

鮭魚返鄉 高雄市西瀛畫會第十三次會員聯展開幕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高雄市西瀛畫會懷抱熱愛鄉土,年年返鄉展覽創作,「第十三次會員聯展」8日上午於文化局中興畫廊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祝賀,他肯定高雄市西瀛畫會愛鄉情懷,以澎湖地理景觀特色,深耕藝文創作,每年返鄉舉辦特展,彼此精進交流,提升在地藝文水平。

 

賴峰偉表示,西瀛畫會由一群旅居高雄的藝術家所組成,不但離鄉背景出外打拼,以胼手胝足精神,鑽研藝文,對藝術創作領域有卓越貢獻,也將對故鄉思念寄情於畫作裡,每一件都呈現故鄉之美,令人十分感動。

 

賴峰偉表示,藝術必須交流,透過交流帶動在地藝術文化發展,高雄市西瀛藝術學會每年返鄉固定舉辦展覽,促進澎湖藝文交流,他期盼藉由展覽提升澎湖真、善、美水準。

 

此次展覽是由澎湖同鄉會鄉友及愛好澎湖的藝術創作者共同聯合展出,展出內容有油畫、水彩、書法等47幅作品,展出期間66起至20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參觀。

 

「化腐朽為藝氣」市公所展出中 歡迎參觀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本(6)3日上午舉辦「《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開幕茶會,利用海洋廢棄物及回收垃圾結合藝術創作的作品,吸引許多藝術界同好及各界來賓蒞臨參觀祝賀,此展覽將展出至75止,歡迎鄉親踴躍在上班時間到市公所參觀。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非常歡迎兩位大師將作品搬到市公所展出,讓市民鄉親及公所同仁有一場藝術饗宴,近年來海廢及垃圾問題嚴重,兩位老師能夠用藝術的智慧賦予新生命,垃圾變黃金,讓鄉親們洽公的時候都能來看一看,感受生活美學,對他們本身及澎湖都有很大的提升。

 

《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開幕茶會在市長葉竹林的主持下正式展開,來賓包括有議員陳慧玲、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以及多位藝術界老師,現場人氣旺旺。

 

兩位創作者,歐基石是利用鋁罐創作,有做成立體雕塑成為龍、蝴蝶、魚、螃蟹等等的作品,也有將鋁罐結合書法做成的中堂,甚至也利用浮球做成燈飾;而陳正筆則是利用漂流木及浮球等海廢,發揮創意展現各種形態,有的融合圖畫,有的則被組合成螃蟹、螞蟻、鳥、美女等姿態;兩位皆表示,希望藉此讓鄉親們正視環保問題,不管是漂流木還是浮球、瓶瓶罐罐,只要發揮巧思,都能成為藝術品,這樣的創作,在澎湖每個人都能成為藝術家,希望大家踴躍投入環保創作,不但可以減少海廢問題,又能創造美好人生,有更好的藝術品提供大家欣賞。

 

市長葉竹林指出,澎湖四面環海,而近年來海洋廢棄物竟然成為美麗沙灘的最大殺手,除積極響應淨灘活動外,現在有愈來愈多的藝術家利用海洋垃圾回收結合創作靈感,賦予新生命,將之變成海廢藝術;馬公市公所也希望藉此推廣及建立民眾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之觀念,希望鄉親對藝術、對環保能有另一番新視野

 

《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展出日期至75止,馬公市公所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楊金燕個人針織藝術展開幕作品栩栩如生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織藝術家楊金燕1日於澎湖航空站舉辦「楊金燕個人針織藝術創作展」,以針織方式創作出多元意象作品,栩栩如生。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參加開幕,對於楊金燕將海洋、環保概念融入作品創作,他表示肯定與讚許。

 

賴峰偉表示,針織在楊金燕巧手下,變成創作藝術品,尤其她將海洋環保議題,融入珊瑚化石、海底世界、肚藏保特瓶章魚作品中,引發人們對於海廢的重視,極具教育意義。

 

賴峰偉當場提議作品可在水產種苗繁殖場及相關場合展出,以喚起人們對於海洋保育的醒思,好好愛護地球。

 

楊金燕說,澎湖的沙灘很美,她和先生非常喜歡,102年在嵵裡沙灘舉行婚禮,澎湖是她第二個家,只要能讓澎湖更好,絕對全力配合提供創作。

 

楊金燕來自南投,13歲開始接觸針線工作,30餘年來,從原本純粹消遣變成嗜好,開始逐漸發展成個人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她的藝術創作以人物、植物、動物、建築和夢幻般的場景為特色,有著豐富想像力的她,使得作品極具生命力與歡樂精神。展期至7月底,歡迎鄉親前往航空站二樓,進入她的毛線異想世界。

 

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深耕動態成果展 20校展學習成果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108年「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動態成果展」,24日於文化局演藝廳登場,20所國中小學師生展現學習成果,縣長賴峰偉到場為學生加油,他感謝學校師長長期深耕藝文教育,並期盼學校培養具有禮貌,表現大方自信的學生。

 賴峰偉表示,澎湖的學子相當有天賦、潛能十足,此次動態成果展有20所國中小學參加,參加學校遍及各鄉市學校,顯見各校推動藝術教育努力耕耘,不僅向下扎根,而且普及化。

 賴峰偉說,各校以藝文陶冶學生素養,豐富文化底蘊,除提升孩子音樂及表演藝術知能外,更培養孩子展現自我學習歷程與臺風,他勉勵校長及老師持續精進,達到「知美」、「欣賞美」、「創造美」目標,讓澎湖藝文風氣更加蓬勃發展。

 本次成果展內容豐富,共有馬公國中、中正國中、湖西國中、白沙國中、望安國中、將澳國中、中興國小、文澳國小、中山國小、石泉國小、山水國小、嵵裡國小、虎井國小、龍門國小、吉貝國小、大池國小、內垵國小、外垵國小、望安國小、將軍國小等20校聯合展出。演出類型包含舞蹈表演、兒童戲劇、合唱、打擊樂、國樂、管樂團、吉他、直笛、扯鈴等項目,充分顯示學生們在藝術與人文學習的成果。

 

海廢再利用 馬市所6月3日推出「化腐朽為藝氣」創作展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於6375舉辦「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創作者利用海洋廢棄物如鋁罐、漂流木及浮球等回收垃圾,結合創作靈感、賦予再生的藝術生命,化腐朽為神奇,將垃圾變黃金,每件藝術作品都充滿想像空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市長葉竹林表示,澎湖四面環海,美麗的海洋是澎湖人最重要的自然資產,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環保淨灘,打造澎湖最美麗的海灣,而海洋廢棄物便是美麗沙灘的最大殺手,除積極響應淨灘活動外,更有些藝術家利用海洋垃圾回收結合創作靈感,賦予新生命,將之變成海廢藝術;為推廣及建立民眾環保資源回收再利用之觀念,市公所特邀請藝術創作者歐基石及陳正筆聯合展出海廢藝術創作展

 

此次「化腐朽為藝氣」歐基石/陳正筆創作展開幕茶會訂於63(星期一)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展出日期至75止,竭誠邀請鄉親撥冗蒞臨觀賞、指教。

 

「澎海墨趣」十方書會書法聯展5月19日至6月2日展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海墨趣」十方書會書法聯展,19日在文化局中興畫廊隆重開幕,總計展出101件作品,縣長賴峰偉特地到場祝福展出圓滿成功,他稱讚會員長年聚會鑽研書法,相互砥礪精進,個個筆墨生動而有氣勢,並期許藉由不斷切磋觀摩,傳承書法之美,把書法的美好傳遞給下一代,讓書法在澎湖能更加成長茁壯。

 賴峰偉表示,十方書會集結了16位教育界愛好書法的菁英,此次書法聯展作品融合傳統與現代風格,氣勢磅礡,透過筆墨行筆,表達創意及線條變化,書寫者對文字的體會及情感,讓鄉親得以欣賞書法藝術之美。

 賴峰偉說,澎湖學子獲獎無數,潛能無限,不輸台灣其他縣市,他鼓勵學校發揮孩子們長才,縣府也會全力支持,讓學子能大方應對,充滿自信。

 十方書會會長葉萬全表示,十方書會成立12年來,會員人數由10位成長至今已達16位,此次書法聯展內容多元,希望呈現度可以像澎湖大海一般豐富多元的書風,也藉由書寫表達出當中的趣味。

 十方書會是由一群熱愛書法的教育工作者組成,2007年後寮國小校長陳生步登高一呼,號召書法同好成立,書會成員經由不定期聚會交流書藝,2008年12月舉辦首次展覽,今年是十方書會第4次公開書法展聯展。

 今年主題是「澎海墨趣」,共計百餘件書法作品,呈現會員們近年來書藝耕耘成果,內容承續傳統與追求創新,融合包羅萬象、風格多元的書風。書法作品展於108年5月19日至6月2日於本縣文化局中興畫廊展出,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