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規劃及展望 

1. 未來2年,將持續結合各界力量,輔導大倉社區發展協會規劃辦理澎湖石斑魚海鮮季行銷活動,結合當地漁業產業文化創意、漁村生活體驗營、漁夫一日遊,石斑魚海鮮特色料理菜單設計及烹調技術研發等,進一步豐富屬於大倉社區的石斑魚海鮮季活動內容,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2.輔導成立微型企業:輔導設籍在大倉之在地居民及青年積極成立相關微型企業,讓社區產業能夠落地生根,並且進一步發皇茁壯。 

3. 每年持續舉辦縣外觀摩活動,讓設籍在大倉之在地居民及青年免費報名參加「赴台觀摩學習之旅」,前往台灣本島的桃米生態村、車埕社區發展協會、、、等等社區營造開發成功之案例參觀學習取經;透過不斷觀摩與參訪,激發社區居民腦力激盪,使社區意識無形中更加周延與發揚光大。 

4.延續傳承與推動保護鄉土文化資產,期望於未來社區能有更多居民能盡一己之力為社區未來建設貢獻心力,並期望能藉由此次計畫推動達到拋磚引玉之效,除完整妥善保存先民文化采風紀錄在地文化外,並能為這片土地提供完善的資料保存,使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皆能深刻體會先民開墾之艱辛,牢記先民遺訓為這片土地的未來發展謀福利,並注重社區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在改善建設生活環境之外,同時也能保留文化資產永續傳承。
 
5.社區發展協會衷心期盼觀光文化園區帶動整體發展邁向國際化
    尤其大家認為未來如果地方建設的硬體設施可獲得大幅提昇,對全體鄉民來說,將是一大福音,因為在環境面獲得大幅改善後,對鄉裡的各項產業而言,在學習方面必定可以獲得適度提昇,如此一來,全體鄉民將可在蓬勃發展的學習環境中,努力向上學習,讓他們感受到各級政府單位的用心與苦心,更又因此激發大家潛在的學習能力,讓更多鄉民可以從此獲益。
 
6.既然設置「大倉觀光文化園區」有前述這麼多好處,也容本人將此機會未來將它一一陳述在大倉社區每天電子報刊物之中,與澎湖地區多數社區鄉親共同分享這份難得的喜悅;期盼有朝一日能獲得更多社區熱烈迴響,大家多多走出去晒晒陽光,一起接近大自然的美麗景觀,趁著這大好時光大家融合在一次次的學習行程中,相信對未來的人生旅途會更加燦爛與難忘,頗值得大家不妨嘗試一下,踴躍投入社區總體營造的懷抱裡,共同耕耘下去;因為團體的生命是無限的,如果大家都願意繼續將這些寶貴經驗奉獻出來,這就是好的開始,在此與大家共勉之,也預祝大倉觀光文化園區104年完工啟用後能永續發光發熱下去,繼續造福更多更廣大的社區鄉親,相信未來將可獲得更多澎湖鄉親的支持、祝福與肯定。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