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美術群舞福將油畫聯展在澎湖機場航站展出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美術協會理事長鄭美珠,近來淡出個人畫室繪畫教學,著重在社區樂齡與社區大學,但其有一迷你隱藏版的星期日畫班,以白鳥美術群之名,行「舞福將聯展」之實,在澎湖航空站二樓文化藝廊熱情展出,展鄭美珠、張彩麗、高德雄、辛愛美與鄭鳳真油畫作品,即日起展至4月30日止,歡迎鄉親蒞臨駐足欣賞。
   

舞福將聯展總計展27幅油畫作品,5畫家作品各有其特色,各自探索其想呈現的意境與風格。指導老師鄭美珠展出作品有寫實的、色彩繽紛的與分割拼貼技法的風格呈現,主要描述澎湖風情,也有一幅是金門有關的繪畫作品。
   

張彩麗,從事旅遊業多年,並擔任澎湖風景管理處與澎湖生活博物館等解說志工,2019年榮獲台南果毅社區繪畫比賽榮獲第一名。曾跟隨國際藝術交流協會赴馬來西亞霹靂州與日本沖繩交流展。作品著重在澎湖秘境景點的新視野。
   

辛愛美,從小對畫畫就產生濃厚的興趣,但自覺家庭經濟狀況而不敢想學畫的事。成年結婚後相夫教子與侍奉公婆等圓滿任務後終於有閒暇時間報名各種繪畫課程接觸各種繪畫媒材,並參加美術與藝術團體畫展。作品創作想法,摒棄依賴照片的框架,逐漸靈活加入色彩變化與元素的去蕪存菁,讓畫面簡潔有力。
   

高德雄,公職退休後的新人生就是加入各種藝文團體,親近各種藝文活動,逐漸激起孩童時代也曾是愛畫畫的憧憬,更因案山堂系高姓家族與表系鄭氏家族之同輩個個都是藝術名家或藝術博士的激勵,勤奮地學習油畫,一圓少年夢,用彩筆創造人生價值。作品風格持續努力探索,大致上以山林水秀或農家生活環境的畫居多。


    鄭鳳真,自述學畫與創作感想說,從事公職30年之後退休,再次找回時間與人生,以樂趣為出發點,先後取得韓式蛋糕擠花國際證照與美國禪繞畫證照,油畫是新的挑戰,在老師的鼓舞下,重新畫起童年嚮往純真、浪漫的花與娃娃、可愛的喵喵與養在家中的柴柴等,都是小時候的美好回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