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全縣藝術歌曲比賽」抽籤結果出爐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07年「全縣藝術歌曲比賽」各組報名抽籤結果出爐,計有高中男生獨唱組、高中女生獨唱組、高中重唱組、社會男生獨唱組、國中男生獨唱組、國中女生獨唱組、國中重唱組等7組報名,本比賽抽籤順序一覽表及賽程表公布於文化局網站。如公布資料與報名資料有誤,請於本(107)1130日前向主辦單位文化局展演科藍小姐,電話06-9261141233提出更正。

 

1201演藝訊息─台北絲竹樂團~環遊世界童謠趣

演出時間地點:107.12.1(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台北絲竹樂團】成立於2009年,旨在拓展傳統音樂之表演,致力深耕傳統音樂發展,積極推展社區、村落藝術文化及關懷弱勢等多元化地傳播與推廣傳統音樂文化,從醫院、鄉里,以至國家兩廳院等,並將民俗音樂推向國際,促進文化交流,爭取國際友誼,提昇國際能見度。該團擅於各類音樂表演形式,從大樂團、絲竹合奏、重奏、協奏,以至結合戲曲、舞蹈、美術、文學等跨域演出。除了推廣傳統音樂之外,進而尋求開創傳統音樂的新生命與發展,開發顛覆傳統音樂新的風格與局面。

 

【環遊世界童謠趣】中,最大之特色是要展現以傳統音樂重新詮釋編創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童謠,樂團特別將大家記憶中的童謠重新編曲與編排,主要演奏大眾最耳熟能詳的,從臺灣童謠《秀才騎馬弄弄來》、《點仔膠》、《天黑黑》以至於到世界童謠《快樂頌》、《三隻小熊》等精彩曲目,透過傳統樂器的特色及演奏家的表現,希望讓經典的旋律展現不同以往的風貌。並且透過主持人的導聆,運用輕鬆及巧妙方式向觀眾說明樂器的使用方式及彈奏方法,讓欣賞節目演出的觀眾可以更加熟悉古典樂器之美,主持人更以豐富的演出經驗加上活潑的互動,讓音樂會充滿歡樂的愉悅氣氛。

 

進一步以追求藝術美感,激發無窮之潛力,能以新風貌展現在民眾面前,讓大眾知道傳統絲竹音樂也能有不一樣的展現方式。除了安排精彩的曲目及專業精彩的演奏技巧之外,更希望讓民眾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下,認識樂器、豐富古典音樂常識,所以在樂曲之間,加上幽默活潑的曲目及樂器介紹,讓聽眾在欣賞音樂會時,藉由深入淺出的解說,增進對古典樂器及音樂的認識,並逐步了解並學習到相關的音樂藝術常識。歡迎大家一同前往欣賞本次精彩又令人耳目一新的絲竹饗宴!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演藝訊息─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顛覆文學‧說唱經典

演出時間地點:107.11.17(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將於1071117(星期六)19:30-21:00,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辦107年澎湖公演「顛覆文學‧說唱經典」。將經典文學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作為創作元素,輔以不同種類的表演形式,使文學更加平易近人,讓觀眾在歡樂之餘領略文學之美!

 

說唱藝術每個曲種都是先民心智的結晶,各曲種中每一段說與唱都是語言寶庫中的精品,啟民智於先、寓社教於後,段段都是最好的幼教素材。在教育尚未普及時,民俗曲藝更是起著教育群眾之責,例如,「桃園三結義」、「四郎探母」等教忠教孝傳統曲藝,早已膾炙人口,曲藝題材來自歷史掌故、古典文學、名人軼事、各地風俗、人情世故、社會百態,豐富內涵除娛樂之外,亦宣揚傳統倫理、興起文化認同。

 

此次,漢霖將經典文學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結合四種說唱藝術表演形式:相聲、說書、竹板快書、雙黃,使民眾在歡歌笑語之餘,亦能思索經典文學的價值、鑑往知來,更能在網路發達疏於閱讀之際,啟發兒童對文學故事的多方想像空間。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2018 在枋寮~生活印記」─蔡梅芳彩墨個展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7年10月18日起至11月20日止,展出「2018 在枋寮~生活印記」─蔡梅芳彩墨個展,歡迎各界同好社區鄉親蒞臨參觀指教。

 

  蔡梅芳彩墨個人創作,大多取材自生活周遭之經驗,枋寮的生活簡單樸實,慢活的典型藝術聚落滋養豐富了可貴的養分,2018藝術村的創作再次出發,在【道法自然】的自由感悟中,延續傳統,再認識再學習,縱橫揮灑中,尋求淋漓酣暢,並保有穩重靜穆氣氛,動靜得宜之中,追求精神層次筆墨風情之韻味,不斷探索創新水墨創作的本質和原動力。

 

  傳統思想觀念的延續保留與創新,往往也因生活環境、地域特色、文化背景,甚至歷史的關聯性及脈絡的延續性,呼應出文化的共鳴,從創作過程中推演出,具辨識度之繪畫語言的可能性。

 

  【在地性的美學觀】是近年來創作著墨與關照的課題之一,所以在地的人文景觀文物風情…是作者關注的題材,枋寮漁港、民眾信仰、北勢寮市場、水底寮秋葵園…春日排灣收穫祭展現的是很國際性美感題材,當平逸野薑花與富貴牡丹對話,生命的平等與珍貴,藉由彩與墨釋出火花。

 

  【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美學家劉濤教授提出,兩者功夫互為條件,前無後者則罔,後無前者則殆,2018年【生活美味系列】讓作者體悟到如何在寫生中審視、反思、提煉…寫境轉成造境,「胸羅萬象」「寫物不惑」,達成「意在筆先「造心暢神」」之快!

 

  在枋寮創作期間,不斷嘗試讓二元「黃家富貴 徐熙野逸」「寫實 抽象」「似與不似」…兩極手法同處畫面,在【四季系列】【薑花系列】中運用不同媒材和形式的混和、融入、合併…中西通融,筆墨彩合一,在西畫民族化,水墨現代化的思維中,追求個人風格化的當代繪畫語言。

 

  蔡梅芳表示,感謝澎湖科技大學藝文中心提供最佳場地,讓我們有展出的機會,展期為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20日,歡迎親朋好友們蒞臨指導!感謝屏東文化處在枋寮藝術村的經營,讓一群藝術家得以安心創作,孕育藝術創作的能量,感恩再感恩所有澎科大辛苦工作人員!

 

蔡正勝懷鄕陶藝展開幕 陳光復讚許用藝術展現對家鄉熱愛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旅台陶藝工作者「菊岩燒」蔡正勝懷鄉陶藝個展13日上午於縣府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開幕儀式,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蒞臨祝賀展出圓滿成功,讚許陶藝作品以澎湖在地材料創作,展現出對家鄉的熱愛與關懷,用藝術行銷澎湖。

 

  蔡正勝陶藝展13日上午10時,在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開幕式,應邀出席的貴賓有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文化局長鄭嘉薇、行政處長蘇文章、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都到場共襄盛舉。

 

  陳光復表示,澎湖旅外鄉親許多在藝術領域有著相當傑出的表現,他肯定蔡正勝老師對鄉土的熱情,研發用故鄉的土、沙創作成藝術品,希望透過展覽讓社會大眾欣賞最優質的藝術品,讓澎湖子弟對鄉土的疼愛,對文化的熱情及生命的熱愛藉由藝術行銷出去,也讓世界認識澎湖。

 

  劉陳昭玲表示,蔡正勝老師用澎湖的沙、澎湖的土,用木材創作出這麼棒的作品,真正代表澎湖的精神,應大量宣傳行銷,將澎湖特色藝術品行銷到台灣及世界各地。

 

  蔡正勝,1955年出生於西嶼鄉非常貧瘠的小漁村,從小就喜愛家鄉這片土地,浩瀚無垠的自然風光和堅毅樂天的人文風情。 數十年來,在故鄉留下了無數的窯燒公共藝術作品;尤其在追求陶藝創新過程中,一直在找尋最能代表家鄉風貌的素材,因父親一語點破,讓他在故鄉發現了「菊岩砂」。運用「菊島岩礦砂泥」作為天然基材,將其融入作品,透過特殊窯燒技法,為作品披上多變的彩衣,展現岩礦的粗獷張力,兼具砂泥的耀眼奪目。

 

  作品都是日積月累的創作能量,也是用心注入對鄉土情懷的感動,和生命靈魂的詮釋;藉由作品質樸真誠的表象,將內在心靈之觸動,外顯於象徵生命的美學。此次作品展,以『心象。菊岩燒』為主題,詮釋對宇宙萬物的自然顯象,永保「如此無心無為、隨心所欲、自然而作」的態度,滿懷熱情與執著,不斷地創作,獨特的「菊岩燒」作品,回饋給故鄉,同時提昇故鄉的能見度。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1028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107年度傑出演藝團隊-校園絲竹巡演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DF現代音樂樂團為能培養優秀青年演奏家,推廣國樂的現代化,於今年104日,在合橫國小辦理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校園絲竹巡演」活動,與全校師生一起倘佯在音樂之中。

 

葉萬全校長致詞表示,今天的演出對學生藝術教育受益良多,並感謝團長許勝文老師對傳統音樂的努力推廣。很多小朋友見到胡琴、琵琶等國樂樂器,非常開心且樂於學習體驗,活動非常成功。

 

澎湖搖滾音樂節HIGH翻篤行十村!!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2018澎湖搖滾音樂節於昨日在篤行十村順利結束,每一個樂團的演出都用自己風格特色把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加上30幾攤來自台灣本島與澎湖在地的攤位,現場人群擠得滴水不溶。

 

除了現場的音樂活動,28號早上在中屯的搖滾淨灘也是重頭戲,除了熱愛環境的民眾以外,還有參與音樂節演出的樂團與部落客一起參與淨灘活動,由海洋公民基金會帶領,利用樂團與部落客的網路平台影響力,讓大家更認識到澎湖目前沙灘的真實樣貌,淨灘活動的最後,再排成ROCK的字樣,代表著我們想要用搖滾音樂來改變一件事,用搖滾音樂來傳達一件事的想法。

 

 

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用音樂來守護海洋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將於9290930,在篤行十村文化園區舉辦第七屆『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從近兩百組報名樂團中精心挑選十六團,將有來自全國北中南金門與香港等各地的創作樂團藝人接力演出,並一起發起搖滾淨灘、無塑膠市集等守護海洋系列活動。

 

與海洋公民基金會合作舉辦的「搖滾淨灘」活動,今年來到第三年每一年這些搖滾樂手都會在活動開始前實際到海邊淨灘,用行動支持海洋環境保護,今年更是邀請參與音樂節的民眾和樂手一起淨灘。

 

透過這些樂手的親眼所見,身體力行,希望在今天、明天,甚至未來,當他們演出時,都能夠用他們的音樂來傳遞他們今天所見到的,來影響更多人關心海洋環境問題,搖滾淨灘活動最後也會用每個人親手撿起垃圾並將這些海廢排成代表搖滾淨灘的ROCK字樣,希望對於環境的熱血轉換為搖滾能量。

 

雖然由民間發起這樣的活動經費很有限,但感謝在地許多官方及民間共同來支持;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交通部觀光局、民進黨青年部、澎湖曙光音響工作室、山水貝殼沙民宿、賣魚阿琛、我們的民宿、哈利路亞民宿、澎湖樂鬧民宿、幸運海彎海景民宿、遠東航空公司、篤行十村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爬格子樂器行、宜勤廣告設計工作室、陽光原宿、湛藍海域民宿群、班夫小鎮度假民宿、愛嬉斯特親子寵物友善民宿、姥姥的測天島、歡樂影視傳播、深耕文化工作坊、藍楹居、燈塔計劃、澎湖國啤酒、快樂聯播網澎湖台、飛碟澎湖台戀戀澎湖灣、海洋公民基金會、彤鑫租車行、澎科大熱門音樂社、TDB Studio、楊曜立委國會辦公室、壹零捌一、好娛樂創意舞蹈工作室、倫宅烘焙坊、艾波攝影、成大音響、音匠企業有限公司、易說學堂、The Beach Break衝浪店、莫子嗜物所。

 

2018 高麗菜酸產業化攝影特展假烏崁社區活動中心推出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9月21日早上10時整,將在馬公市烏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一項別開生面的「澎湖高麗菜酸產業化攝影特展」開幕活動。該項特展的展場規劃於烏崁社區活動中心、烏崁靖海宮以及烏崁菜宅,展出期間從9月21日起至9月30日止,歡迎各界前往參觀指教。

 

  本次特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指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新農業示範計畫「澎湖高麗菜酸產業化」主辦、烏崁社區發展協會合辦,並委由澎湖在地藝術家陳秉阼先生拍攝創作,共計展出90幅作品。作品涵蓋四大主題,分別是蒔光醞釀(烏崁高麗菜接受風、土、陽光、大地的孕育與餽贈等)、轉化存有(從醃製高麗菜酸、高麗菜乾,見證傳統的繼承與昇華、轉化等)、傳承創新(高麗菜王比賽、元宵乞高麗菜龜、菜酸的行銷、加值與推廣等)、記憶味道(記錄烏崁農民在「人、土地、食物料理」等世代記憶與滋味之間的深度連結等)。藉由藝術家陳秉阼先生的獨特眼光與創作理念,特別是長達將近一年時間的辛苦記錄與創作,可讓蒞臨觀賞的各界先進,完整觀賞了解高麗菜從種植收成到高麗菜酸的歷程。

 

  另外值得注意的重點規劃是,跳脫傳統藝術展場的室內空間概念,除了在烏崁社區活動中心展出之外,特別進入烏崁靖海宮與戶外菜宅等在地特殊人文空間布置展出,突顯出藝術與土地、社區之間的深入連結。相關各展場的規劃與布置,特別感謝烏崁社區發展協會黃健忠理事長的協助。

 

  策展人林寶安教授另外強調,「澎湖高麗菜酸產業化」計畫之目的,在全面提升澎湖庶民家庭生活美食—高麗菜酸之品牌知名度與市場接受度,經由創造更大市場需求,得以帶動高麗菜六級產業化的可能,也就是透過市場需求(三級)的形成,帶動二級醃製高麗菜酸加工品的需求,最終可以引導漁村社區農民復耕高麗菜,甚至帶動農村復甦的可能。因此,辦理本次特展,即在於透過藝術家創作的高麗菜完整生長醃製流程,讓觀賞者深入了解從育苗耕種以致最後採收醃製加工的完整程序,並對於如此深入土壤、富有深情、連結生活的農產品,得以獲得更深入而豐富的認識,熱切歡迎澎湖各界鄉親蒞臨參觀指教。

2018巴赫納利亞‧台灣 秋季音樂會

演出時間地點:107.10.5(星期五)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2018,巴赫納利亞.台灣邁入第11個年頭。今年,樂團將再度邀請國際知名的手風琴大師─傑賓.喬福瑞先生來與他們合作演出。他將為各位帶來他的新創作品「手風琴與小提琴的雙重協奏曲」以及「水」。黃義勛團長將擔任雙重協奏曲小提琴獨奏的部分。

 

除此之外,樂團還將帶來葛利格的霍爾保組曲以及德佛札克的絃樂小夜曲。每一首曲子都相當優美動聽,透過巴赫納利亞台灣室內樂團高水準的演出,每位聽眾必定都能盡情享受。在每一首樂曲演出前後,黃義勛團長都會向聽眾解說與分享,將音樂的畫面及故事帶給聽眾。所有曲目演出結束後的「觀眾分享時間」給現場觀眾有機會分享聽後心得或是問樂團一些問題。每一位觀眾都是音樂會重要的一部分,如此有趣又特別的形式將帶給聽眾絕無僅有的特殊經驗。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紙風車劇團「紙風車的魔法書」演出場場爆滿 表演獲好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15日移師澎湖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兩場「紙風車魔法書」,吸引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欣賞,幽默逗趣演出帶給滿場觀眾笑聲不斷。縣長陳光復特頒發感謝狀感謝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贊助紙風車劇團來到澎湖演出,讓離島小朋友都能欣賞到優質藝文演出。

 

  紙風車劇團經縣長陳光復爭取,江許笋文教基金會全額贊助將廣受民眾歡迎的紙風車劇團移師到澎湖表演,因民眾反應熱烈,陳縣長特別再爭取加碼一場,希望為更多離島孩童帶來歡樂。

 

  陳光復表示,紙風車劇團成立26年,全台每年演出300多場,觀眾累積超過600萬人次欣賞,足跡遍布全國各地劇場、國中小學校,紙風車劇團將日常生活中有趣題材,藉由舞蹈、音樂、燈光創意編導,變成藝術及娛樂效果兼顧的戲劇,廣受大家喜愛,希望大家以愉快的心情享受紙風車劇團帶來精采演出。

 

  為感謝江許笋文教基金會贊助,以藝術為離島孩子帶來歡笑,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特別頒發感謝狀及紀念品,感謝讓離島民眾能觀賞多元創新的戲劇表演。

 

  《紙風車的魔法書》由紙風車劇團自創「巫婆」品牌,建構屬於兒童的全新魔法世界,帶領兒童進入巫婆的生活和互動,將不同的劇場手法與藝術形式發揮無限想像。將日常生活中有趣的題材,藉由舞蹈、音樂、燈光、美術,以及創意的編導,變成藝術性與娛樂性兼顧的兒童戲劇。本次演出作品由紙風車最有經驗的巫婆”巫頂”做為整場演出串場人,跟小朋友說故事,演出片段包括:巫婆之舞、兵馬俑狂想曲、動物運動大賽、招財貓的故事、神奇黑光劇。幽默風趣演出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帶給大朋友小朋友愉快週末。

命待!搖滾戰隊著色活動 一起護海洋!!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將於9290930,在篤行十村文化園區舉辦第七屆『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並規劃「命待!搖滾戰隊VS海漂塑膠怪物」著色活動。有意願參加的小朋友與家長可至海洋公民基金會、篤行十村櫃台、楊曜立委服務處索取著色圖畫紙著色,並於29日下午三點活動開幕時,至篤行十村兌換彩色筆乙盒以及參加抽獎活動。限量兩百名,換完為止。

 

藝推會總幹事蘇育德表示:根據統計,海漂垃圾中大多為塑膠垃圾最多。這些塑膠垃圾經過海浪拍打與日曬後分裂,進入食物鏈,嚴重影響人類食安健康。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推動秋季觀光、提升在地藝文氣息以外,也呼籲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感謝一樣關心海洋整治議題的楊曜立委,與我們一起發起這樣的小活動,讓小朋友跟父母能夠一起透過活動關心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議題。也感謝一起繪製著色圖稿的念真、圖和、玉昀三位老師的協助。

 

澎湖搖滾辦理至今第七屆,從近兩百組報名樂團中精心挑選十六團,將有來自全國北中南金門與香港等各地的創作樂團藝人接力演出,並一起發起搖滾淨灘、無塑膠市集等守護海洋系列活動。多次入圍金曲獎、金音獎的創作歌手蘇珮卿也將會前來相挺,用行動支持守護海洋。

 

雖然由民間發起這樣的活動經費很有限,但感謝在地許多官方及民間共同來支持;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交通部觀光局、民進黨青年部、澎湖曙光音響工作室、山水貝殼沙民宿、賣魚阿琛、我們的民宿、哈利路亞民宿、澎湖樂鬧民宿、幸運海彎海景民宿、遠東航空公司、篤行十村貳拾貳隱巷文創旅宿、爬格子樂器行、宜勤廣告設計工作室、陽光原宿、湛藍海域民宿群、班夫小鎮度假民宿、愛嬉斯特親子寵物友善民宿、姥姥的測天島、歡樂影視傳播、深耕文化工作坊、藍楹居、燈塔計劃、澎湖國啤酒、快樂聯播網澎湖台、飛碟澎湖台戀戀澎湖灣、海洋公民基金會、彤鑫租車行、澎科大熱門音樂社、TDB Studio、楊曜立委國會辦公室、壹零捌一、好娛樂創意舞蹈工作室、倫宅烘焙坊、艾波攝影、成大音響、音匠企業有限公司、易說學堂、The Beach Break衝浪店、莫子嗜物所。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臉書搜尋「澎湖搖滾音樂節」

媒體聯絡人 蘇育德 0912-103-974

「究竟是展在看你還是你在看展?」高師大美研所五人聯展

 

〈記者蔡森惠顧/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7910日至1014,舉辦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高雯婷、許玟蒂、王昱喬、蘇怡蓉、林揚庭等5位藝術家共同展出「究竟是展在看你還是你在看展?」高師大美研所五人聯展,並於910(星期一)上午11時舉行開幕儀式,屆時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人到展場看展不足為奇,而“展在看你”就很弔詭了。透過這次展覽藝術家們想讓觀者再次重新思考與定義展覽空間與民眾之間的關係。除了作品本身外,一切進到展場的人事物都是展覽的一部分?在這個空間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是否超越作品存在的意義?

 

我們對一般展覽的定義,是在一個空間中有目的性的佈置、陳列、擺放展品,參與的民眾可以透過感知得到該展覽希望傳達的訊息。所以展覽最重要的目的是能夠與觀眾產生連結與互動,觀眾接收訊息後的反應成為展覽中重要環節。展覽場地就像一個表演的舞台,民眾擔任演員的角色展現肢體與情緒,藝術家是這場戲的導演順由之前設計好的劇情發展。而在這個過程中作品究竟是什麼呢?它們是這場戲劇演出的催化劑,民眾因為觀看作品產生了反應,反應因人而異,所以這是一場任由民眾表演的即興演出。這時民眾竟然變成整個展覽活動的主題,成為展覽被觀看的對象了。

 

通常離開展場後,藝術家與觀眾間的關係也宣布到此為止。為了讓這場展覽能夠延續兩者之間的關係、證明這段關係的痕跡,除了展出作品單方面的傳遞訊息,藝術家們設計能讓觀者互動與回饋的小卡片,透過文字向整個展覽、藝術家表達自己的心情與感想,也使這段文字讓藝術家產生反應,而成為民眾所導的另一齣戲外戲。

 

呂華苑陣營舉辦2項藝文活動 敬邀鄉親踴躍出席參與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繼92分別在尖山及龍門社區活動中心,連續舉辦2場「珠藝創作分享」之後,呂華苑陣營再定98舉辦2項藝文活動,機會頗難得,敬邀鄉親踴躍出席參與,茲將該2項藝文活動內容簡述於后:
 

  • 20180908 澎湖新工藝設計工作坊×在地產業導覽活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從事海洋創意珠寶30年的夏威夷珊

瑚博物館館長呂華蕙女士以及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許一男理事長,到澎湖與大家分享【國際飾品材質與澎湖印象創意設計】及【如何提升環保藝術美學價值】。
 接著,主辦單位將帶領各位走訪一趟澎湖公共藝術巡禮:首站將造訪許一男理事長於馬公高中以及澎湖科技大學創作的公共藝術,第二站參訪葉清木老師的硓咕石創作基地以及黃柏齊 海的故鄉原創工作室,第三站再到文光高中以及觀音亭,參訪許一男老師的公共藝術作品。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 ... 4TaFkKr5JxfSRPAw/viewform

20180909 澎湖新工藝設計講座 × 工作坊: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 手繪菊島社團發起人呂國正老師 以及澎湖在地文創藝術家黃長榮老師,到澎湖與大家分享【手繪菊島,故事行銷】及【守護海龜,孕育文創】。
 接著下午的時刻,主辦單位邀請到來自高雄樹德科大流行時尚系的黃喜玫老師,親自帶領大家體驗【植物染】的手作樂趣以及從事海洋創意珠寶設計30年的呂華蕙館長陪大家同樂珠藝創作 DIY 活動,名額有限,趕緊線上報名哦!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 ... JakLNRD6iMNLBvRg/viewform

 該2項活動之指導單位:文化部,執行單位:大東山珊瑚寶石股份有限公司,資訊聯絡窗口,電話:02-2507-7699
E-mailluperlatw@gmail.com

 

澎湖石友會107年度會員聯展定9823日登場

開幕時間: 10798(星期六)上午10

展覽時間:10798日至107923

展覽地點:文化局中興畫廊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澎湖石友會107年會員聯展將於98922假澎湖縣文化局中興畫廊展出,此次展覽結合台東、台中和嘉義等地石友會共同參與,展出作品有雅石、文石、石雕和多媒材創作等百餘件,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成立於民國80年的澎湖石友會,首開澎湖賞石、撿石風潮之先,發展至今,不僅會員人數蓬勃成長,更帶動澎湖石藝技術精進,亦與各地石友會進行交流,每年都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舉辦會員聯展,今年的聯展將於98上午10時在中興畫廊舉行開幕茶會。

 

澎湖群島由火山運動所組成,90%為玄武岩地質,並演化成橄欖岩、爆炸石、凸點梨皮石、文石、貓江石等各種雅石,自然界孕育出的豐富石種,讓澎湖成為雅石愛好者天堂,玄武岩不僅造型多變,不管內質或外貌都是渾然天成,獨樹一格,也造就出澎湖石友會的成立,吸引各地石友慕名前來交流撿石、賞石。

 

澎湖石友會理事長陳扶氣表示,該會宗旨為發揮創意與想像力,行銷澎湖開發觀光潛力,落實推展本縣賞石藝術發展與友會共同觀摩,提升正當休閒娛樂,提升本縣愛好雅石的人口。每年舉辦的聯展,意喻著呼朋引伴,歡迎各地石友會同好一起前來共襄盛舉。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