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假日藝文推廣活動

 

10月1鮮花藝作課程活動圓滿完成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10月1日周六上午舉辦第五場假日藝文推廣活動「鮮花藝作」,共有15位在地鄉親熱情參與此次活動,此次鮮花藝作課程特別邀請到One Day花藝工作室的花藝設計師蕭融老師授課,為本次課程特地設計了符合當季浪漫秋意的鮮花藝作作品,帶領與指導學員們沉浸在滿室花香的花藝學習氛圍中,全員一同共享了一個浪漫而美麗的早晨。

 

課程中學員們對於老師選擇的鮮花種類既感到新奇又喜愛,在蕭老師的介紹下逐一辨識不常見的花材物種,不論是小向日葵、初雪草、蘋果花、 兵乓球花…等,樣樣都十分清麗玲瓏可愛。課後每個人對自己的作品都表示滿意及愛不釋手,紛紛向老師提出再學習的意願,同時對假日藝文推廣活動的立意與美意表達認同與肯定。

 

目前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因中央空調系統維修,故地下展場暫時休館,現今活動辦理皆規劃於一樓廣場,造成遊客及民眾的不便,深表抱歉;中心戶外廣場仍維持開放,亦歡迎民眾遊客前來喝杯咖啡或用膳。

 

再次提醒,報名參加假日藝文推廣活動者,若於活動日前有發燒及身體不適狀況,請在家休息,並即時連絡海洋地質公園中心(9261993)取消報名。所有課程期間,均需全程戴口罩,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

 

『閱讀記憶』-莊志輝(澎湖馬公鎖港里子弟)個展

天賦奇才  穿越時空  風格獨創

縱橫紐約、巴黎與澎湖的藝術驚嘆!

傑出鄉親的藝術成就,成為澎湖的驕傲。

讓在世界各地廣受好評的作品,也能讓家鄉人有機會鑑賞。

邀請澎湖民眾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到文化局看這次的大展。

展出地點:澎湖縣文化局,中興畫廊、文馨畫廊、特展室

展出時間:2022/09/24-10/30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出身澎湖的藝術家莊志輝(曾就讀澎南國中)924重磅回歸,繼疫情前在紐約兩場成功的展覽,後疫情時代,他將在澎湖縣文化局舉辦盛大的「閱讀記憶-莊志輝個展」,讓在世界各地廣受好評的作品,也能讓家鄉人有機會鑑賞。展覽以過去、現在、未來三大方向定調,展出精選藝術家年少時期到近期的平面繪畫和立體雕塑作品,共127件。展覽並同步進行創意工作坊,莊志輝希望能將獨特的創作方法,傳承給澎湖的學子。

 

莊志輝有著澎湖人堅毅耐磨的特質,少年時跨越黑水溝到台灣圓夢,近年更是在巴黎、LA、紐約等世界各地舉行巡迴個展。此次是獲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邀請回鄉個展,展出作品前衛、創新、具人生哲理,結合科技與藝術的類燭光作品,更是在黑暗時期,為觀者帶來療癒和希望。

 

曾任自由時報總編輯,也是澎湖同鄉的林健煉 先生表示;莊志輝是一位天賦奇才的藝術家, 作品內容穿越時空,創作形式風格獨創;莊志輝來自小島漁村,是縱橫紐約、巴黎與澎湖的藝術驚嘆!

 

策展人楊素敏表示,個展跨越時空、跳脫單系列選件,閱讀莊志輝年少、壯年的思想脈絡,從個體的藝術生命顯現出了大時代的樣貌:早期,藝術家在創作中疏理生活、情感、理想與現實的各種壓力,有《失去平衡》等素描創作;莊志輝更善於反芻環境、政治、社會的議題,如展出作品《同根生》《不再重複等》作;近期,藝術家專注與記憶、人與宇宙等人性本質的探究,「閱讀記憶」揭示在集體效應下,人為尋求被大眾認同的記憶,以形成對我的保護作用,而,宏觀獨立思考漸漸窄化,並演變為單向度的人格特質,進而失去了自我價值。

 

莊志輝認為:「世界產生大量訊息與符號,人在接收中學習並複製他人的行為模式,造就成一種普世的價值。螺旋效應則影響我們篩選記憶,記憶是一種陷阱,不管是來自正面或是負面的思維;而從眾原本是為形成自我保護作用,最後卻演變為一種人格特質,個體的思考及行為模式,也從最初擁有的宏觀逐漸窄化,人慢慢忘記自己存在的價值。而人最大的價值在於擁有選擇的權利,但多數選擇複製模式,而慾望也導致人的安全感失落,心靈變得脆弱向外求援;因而,面對具影響的宗教派別、成功的商業模式、政治霸權等等,既攀附又執著,造就出普世的價值。於焉,心的監牢一間一間地被蓋起,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蔓延。我們重複在記憶的陷阱中,在不知不覺中生死輪替,時間就停止在這場無止境的輪迴中。

 

莊志輝從好奇而提問,時而將自己抽離現實世界觀想,時又回到紅塵俗世,不停透過自我體悟,在創作中疏理及思考生命的奧妙,並構築出他階段性的作品。「閱讀記憶」在影響藝術家創作重要的原鄉,精選包含:《尋找內心的名牌》、結合好光的《光點》系列、《宇宙區塊鏈》作品,呈現在中興畫廊,這些作品是從外在反照深入內心的覺醒;特展室《彼岸》系列作品,是從佛教思想探索自我的渴求,有木雕結合油畫的浮雕畫《佛陀的沈思》、有蓮花盛開的《淨土》、及跳脫傳統佛教藝術表現的《菩提葉水滴》銅雕系列;而藝術家年少時光的記憶及青年時期的成長,也化為一件件油畫,特別精選在文馨畫廊展館;幾個主題跨三個展館,莊志輝引領觀者穿梭時空悠遊於過去、現在與未來,共同閱讀他的生命歲月。

 

藝術成就不會出於偶然,隨著莊志輝的記憶奔馳倒帶,畫面停格在他以玄武山石為劍起誓:「成為世界上偉大藝術家」的信念;對藝術家來說,當時,這是一個即抽象又肯定的概念,但卻一直推動者他往藝術之路前進。生活體驗則成為他創作的題材和動力:童年時,愛冒險的性格,讓他經常呼朋引伴沿著澎湖海岸石壁行走,這是最刺激的挑戰,回憶過往的險境,他說,命真是撿回來的;青年時,他曾獨自瘋狂的徒步爬山涉水,從天未見光一直行走到夜晚,深入五指山中打坐、挑戰恐懼;他說:「當黑夜來臨,在伸手不見手指的山裡靜坐,竹林被風吹動後的摩擦聲,聲聲如刀割劃在心上,黑暗與未知帶來恐懼,才驚覺人之渺小。莊志輝說,「性格決定創作的風格」。」體悟無常與人心的脆弱,讓莊志輝誠實的面對自我,在創作上跳脫固定形式,勇於嘗試和創新。

 

交通大學藝術中心洪惠冠主任說:30幾年前,當同年紀學生還在畫石膏像及寫實風景時,莊志輝已經大膽走向類超現實的實驗藝術創作。」這得以讓來自澎湖漁村的莊志輝,在青年時即憑藉獨特的創意、成熟的繪畫技巧進入北美館、國美館、美國文化中心等各大美術館及藝廊個展。現階段,莊志輝對自己的誓言有更深的理解;2016年以來他活躍於國際舞台,舉辦世界巡迴個展。澎湖縣的大家長 賴峰偉縣長關心的問這位少年時背著畫架在澎湖田園和海邊寫生的藝術家:「浪跡天涯、闖盪藝壇之後,什麼是偉大藝術家的定義?他說:『就是發揮藝術天賦以達到極緻,並與世人分享』。莊志輝成長於海闊天空的澎湖,造就他突破框架與國界的藝術創意,成功地用藝術與各國人們對話,讓世界看見臺灣。我們欣喜傑出鄉親的藝術成就,成為澎湖的驕傲。 

 

澎湖縣文化局局長表示;莊志輝的思想自由、創意奔騰飛馳,源自於孕育他的故鄉澎湖。

 

1986年原擬在澎湖策辦個展,因韋恩颱風影響延遲至今,此時莊志輝的藝術造詣已是爐火純青、揚名國際。他將分享獨特的創作哲思與豐富的策展經驗,引導觀展者無窮的想像力,啟發人生的智慧,提升心靈的層次。莊志輝本次返鄉首展是他遊歷世界後回到家鄉的新里程碑澎湖文化局也表達對珍愛澎湖的藝術家的支持,並邀請澎湖民眾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到文化局看這次的大展。

 

莊志輝選擇走一條前所未有的藝術道路,無有模式套用,更不想依循,所行之路充滿荊棘、意外,但不知名的野花小草、陌生的人們卻帶來驚喜 ,因為自由、因為充滿冒險與未知,他興奮不已,也令他得以繼續創作,就像他年少歲月的冒險途徑。若記憶真是一種陷阱,性格喜愛挑戰的莊志輝,則企圖在「閱讀記憶」直視及面對集體效應帶來的桎梏,在創作中打破從眾複製記憶的魔咒和牢籠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陳永興漆藝展 盛讚展現生活美好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6日出席「2022菊島漆好-陳永興藝展」時表示,陳永興老師的漆藝創作千變萬化,充分展現生活美感,感謝其將漆藝之美帶給澎湖鄉親。

 賴峰偉表示,陳永興使用天然漆創作,每個作品都體現漆器獨特的質感,尤其呼應菊島漆好展覽主題,展出有別於傳統漆器表現題材與技巧,捨棄傳統亮麗的光澤與細膩的圖騰,而以豪放粗礦及斑斕色塊呈現。

 劉陳昭玲表示,陳永興的作品高雅、沈穩,由於澎湖少有漆藝展,因而她大力邀請陳永興來澎展出,讓澎湖鄉親也能一睹前所未有的漆藝傳統文化。

 劉陳昭玲指出,陳永興參訪澎湖天后宮時,看到4幅近幾失傳且畫工細緻的「擂金畫」,返台後,他以3個月時間,創作其中一幅,相當難能可貴。希望日後,陳永興能再接再勵接續完成剩下的3幅。

 文化局指出,本次展覽地點為中興畫廊,展出約120件作品,分為三類:第一類是菊島意象漆畫作品、第二類是禪風作品、第三類是茶具作品。歡迎鄉親前往欣賞,展期至7月31日。

 文化局表示,陳永興老師現任教於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漆器工藝,曾受邀到法國巴黎、德國GERA、美國紐約漆藝巡迴特展、參展日本明治神宮「漆の美展」等國際大展,致力於漆藝傳承與推廣迄今達24年。
 

 

「看見澎湖、彩攝菊島」攝影展 即日起市公所展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看見澎湖、彩攝菊島」-澎湖縣攝影學會會員聯展即日起於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登場,歡迎各界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在市長葉竹林的主持下,開幕會正式開始,攝影學會理事長陳見仲及多位會員都來到現場,與參觀者分享攝影心得。包括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市民代表黃旭輝、蘇育德,以及民眾黨澎湖服務處主任莊國輝等各界來賓皆到場支持。

 

 市長葉竹林表示,霎那間抓住永恆,實在不容易,攝影不像是作畫,還可以一邊修,拍下去就是要一次到位,曾經聽過攝影的朋友,為了拍到一個自然景觀,搭帳棚守了一個半月,才拍到最滿意的一張照片,這個攝影展所展出的作品,處處能看到大家的用心,尤其是拍出澎湖這麼多美麗的地方,張張精采,歡迎攝影學會的朋友來到市公所展出作品,公所的藝文走廊已經辦過很多場展覽,希望這個空間,大家都能充分利用。

 

 代表會主席許國政指出,澎湖縣最美麗的景觀,透過這次展覽都出現在市公所裡面了,攝影師們翻山越嶺、爬山涉水,就是為了捕捉那瞬間的美好,澎湖美好的景觀就是靠各位攝影師們記錄下來,不像是觀光客走馬看花,這是要付出非常多的心力,仔細欣賞每張作品都有一份感動。

 

 攝影學會理事長陳見仲說,感謝市公所提供這麼優質的場所,讓攝影學會可以辦這次的會員聯展,攝影是毅力與耐力的考驗,有時候為了拍一個場景,會在一個角落等幾個小時,每張作品都有他的故事在,期望藉由這次展出,展出各種澎湖的美,對澎湖推廣觀光有所助益。

               

 澎湖縣攝影學會自民國63年成立以來,已有48年的歷史,該學會除致力於攝影教學外,且經常舉辦長、短程不同攝影比賽,並鼓勵會員參加各項美展,期與全國各地攝影人士聯誼、切磋影藝,透過相片分享文化的樣貌、光影的錯落及瞬間的感動,培育了無數攝影藝術新秀,對發揚文化、推展藝術盡了一份力量;透過攝影宣揚澎湖之美,以推廣澎湖觀光。

 

 「看見澎湖、彩攝菊島」-澎湖縣攝影學會會員聯展自即日起至812止於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歡迎喜愛攝影的民眾蒞臨欣賞指教;馬公市公所提醒參觀民眾,請配戴口罩、酒精噴手消毒,共同享受一場安全的藝文饗宴。

 

澎湖縣攝影學會會員聯展 627市公所登場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公所持續推動藝文走廊政策,今年度第三場展覽-「看見澎湖、彩攝菊島」-澎湖縣攝影學會會員聯展將於627起登場;本次規劃的攝影聯展,係透過攝影學會會員年度攝影作品分享,大力推動攝影教學,並鼓勵會員參與地方及全國美展,期許藉由攝影技巧來詮釋多采多姿的繽紛世界。               

 

澎湖縣攝影學會自民國63年成立以來,已有48年的歷史,該學會除致力於攝影教學外,且經常舉辦長、短程不同攝影比賽,並鼓勵會員參加各項美展,期與全國各地攝影人士聯誼、切磋影藝,透過相片分享文化的樣貌、光影的錯落及瞬間的感動,培育了無數攝影藝術新秀,對發揚文化、推展藝術盡了一份力量;透過攝影宣揚澎湖之美,以推廣澎湖觀光。

 

「看見澎湖、彩攝菊島」-澎湖縣攝影學會會員聯展訂於111627日起至812止於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歡迎喜愛攝影的民眾蒞臨欣賞指教;開幕展將於110627日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參觀民眾請配戴口罩、酒精噴手消毒,共同享受一場安全的藝文饗宴。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新秀獎頒獎及六根翰書畫展開幕

 

期許扎根藝文展現文化軟實力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2日出席「澎湖縣111年新秀獎美術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六根翰書畫會111年會員書畫展」開幕式,期許扎根藝文,厚植文化軟實力,讓澎湖處處是活水,豐富每個人的人生。

 賴峰偉表示,六根翰書畫會員謝聰明、歐宗悅、葉文佑、黃瑞興、李俊賢及林昇進都很有才華,感謝他們為澎湖書法潛移默化,帶動澎湖藝術文化風氣。

 賴峰偉指出,近年來澎湖藝術文化美學表現亮眼,期許在墨香、書香、樂香、舞香的薰陶下,帶給心靈平靜,讓生活更美好。

 劉陳昭玲表示,她祝福得獎的新秀,更積極投入藝術創作,扎根藝文,弘揚美感,展現澎湖文化軟實力,讓澎湖發光發亮。

 文化局表示,新秀獎美術創作比賽,分為書法、水墨、西畫、應用美術(平面設計)、應用美術(立體設計)及攝影等六類別,計有國中組、高中組88人次得獎。得獎作品自6月12日至6月26日,於文化局二樓特展室展出;六根翰會員書畫展則在文馨畫廊展出至6月29日。

 

「島輝綻放111/跳島巡迴馬公展」52日市公所登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持續推動藝文走廊政策,鼓勵在地藝術家創作展出,今年度第二場展覽-「島輝綻放111/跳島巡迴馬公展」將於52起登場,馬公市公所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市公所指出,創作者范光男老師以跨領域創作,展現島嶼海洋浩瀚無際的生命力,實驗不同類型與展出樣態呈現天與人之間,嘗試著以純樸素雅,呼吸吐納土地的自由和諧共構的內視與外省的境界,歡迎鄉親一起來感受這樣的生活美學。

 

「島輝綻放111/跳島巡迴馬公展」訂於11152日起至610日止於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作品以油畫及多媒材方式呈現,透過壓克力彩、陶藝、漂流木等創作出各類藝術品,展現地方藝術創作,竭誠歡迎鄉親蒞臨欣賞指教;開幕展將於11052日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參觀民眾請配合戴口罩、酒精噴手消毒、量體溫等防疫政策,共同享受一場安全的藝文饗宴。

 

 

白鳥美術群舞福將油畫聯展在澎湖機場航站展出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美術協會理事長鄭美珠,近來淡出個人畫室繪畫教學,著重在社區樂齡與社區大學,但其有一迷你隱藏版的星期日畫班,以白鳥美術群之名,行「舞福將聯展」之實,在澎湖航空站二樓文化藝廊熱情展出,展鄭美珠、張彩麗、高德雄、辛愛美與鄭鳳真油畫作品,即日起展至4月30日止,歡迎鄉親蒞臨駐足欣賞。
   

舞福將聯展總計展27幅油畫作品,5畫家作品各有其特色,各自探索其想呈現的意境與風格。指導老師鄭美珠展出作品有寫實的、色彩繽紛的與分割拼貼技法的風格呈現,主要描述澎湖風情,也有一幅是金門有關的繪畫作品。
   

張彩麗,從事旅遊業多年,並擔任澎湖風景管理處與澎湖生活博物館等解說志工,2019年榮獲台南果毅社區繪畫比賽榮獲第一名。曾跟隨國際藝術交流協會赴馬來西亞霹靂州與日本沖繩交流展。作品著重在澎湖秘境景點的新視野。
   

辛愛美,從小對畫畫就產生濃厚的興趣,但自覺家庭經濟狀況而不敢想學畫的事。成年結婚後相夫教子與侍奉公婆等圓滿任務後終於有閒暇時間報名各種繪畫課程接觸各種繪畫媒材,並參加美術與藝術團體畫展。作品創作想法,摒棄依賴照片的框架,逐漸靈活加入色彩變化與元素的去蕪存菁,讓畫面簡潔有力。
   

高德雄,公職退休後的新人生就是加入各種藝文團體,親近各種藝文活動,逐漸激起孩童時代也曾是愛畫畫的憧憬,更因案山堂系高姓家族與表系鄭氏家族之同輩個個都是藝術名家或藝術博士的激勵,勤奮地學習油畫,一圓少年夢,用彩筆創造人生價值。作品風格持續努力探索,大致上以山林水秀或農家生活環境的畫居多。


    鄭鳳真,自述學畫與創作感想說,從事公職30年之後退休,再次找回時間與人生,以樂趣為出發點,先後取得韓式蛋糕擠花國際證照與美國禪繞畫證照,油畫是新的挑戰,在老師的鼓舞下,重新畫起童年嚮往純真、浪漫的花與娃娃、可愛的喵喵與養在家中的柴柴等,都是小時候的美好回憶。

 

 

賴峰偉出席中華咸集書法學會會員展 讚揚書法之美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4/2日出席中華咸集書法學會會員展開幕時表示,寫書法時能在一筆一劃中習得修養與耐心,也能親近傳統文化,他鼓勵大家多學習書法。

 賴峰偉指出,書法可以訓練耐心與專注力,可以淨化人心,是一項很好的休閒活動,他鼓勵大家不分老少,靜下心來學習書法,透過筆墨來呈現與舒解,提升素養。

 此次會員展計展出篆、隸、草、行、楷等120件作品,其中包含一幅長達180呎,用朱砂所寫的金剛經,也有退休教師花費4小時所完成的書法創作,賴峰偉參觀後對於會員們將各書體表現得淋漓盡致,表示讚許。

 文化局表示,中華咸集書法學會前身為《咸集書會》,是由現任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銘鏡老師指導的學生組織而成,成員包括現職公務員、教師、公司企業負責人、退休高階警公教主管及家庭主婦等,展期至4月17日止,歡迎鄉親前往文馨畫廊參觀。
 

 

賴峰偉出席馬公高中畢業美展  肯定藝術創作天份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9日出席「國立馬公高級中學美術班第28屆畢業美展」開幕時表示,藝術展現創作者內心豐富想像力與情感,馬公高中美術畢業班11位同學兩年半時間創作出令人驚艷作品,展露美術才華及藝術天份,期許發揮潛能,盡情享受創作之樂。

 賴峰偉表示,馬公高中美術畢業班11位同學在六位教師悉心指導下,不論在素描、水彩、水墨、設計、書法、綜合媒材等各類藝術上皆卓然有成,除了展現學生平日的學習成果外,更顯示出馬公高中對美術藝才教育的重視及培育藝術人才的用心。

 賴峰偉說,澎湖美術教育自中正國小成立美術班開始耕耘,培育許多藝文人才,至今藝術成果成長茁壯,期許透過成果美展讓澎湖孩子展現獨有的藝文天分,豐富美感心靈,追求真、善、美的人生。

 文化局表示,國立馬公高級中學美術班第28屆畢業美展本次畫展主題一「無盡夏」,發想為「青春學子在菊島的炎炎夏日,歷經蟬鳴、細雨、微風吹拂下,一點一滴萌芽茁壯,並期盼自己將熱情投入炙愛的美術世界,為各自人生畫出繽紛,絢爛的色彩,倘佯在無盡夏的藝術天地裡。

 文化局表示,11位畢業班同學展出素描、水彩、水墨、設計、書法,綜合媒材等各類藝術作品120餘幅,其中不乏在各項比賽中得獎的優秀作品,學生們認真創作的作品在大眾面前呈現,分享學習成長的喜悅。 

 

 

澎湖嶋意象π-黃天富水彩畫展  即日起市公所展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今(111)年度首場展覽-「澎湖嶋意象π」黃天富水彩畫展自即日起展出,作品充滿濃濃的澎湖特色,歡迎鄉親踴躍至市公所欣賞。

 

開幕茶會3/7日上午在市公所二樓展開,市長葉竹林、市民代表黃旭輝、蘇育德皆出席參與盛會,策展人黃天富指出,這是他退休後第一次個展,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持續呈現給大家。

 

市長葉竹林表示,看完作品印象特別深刻,有些畫作可以看到古早的澎湖風情,讓人彷彿回到年輕的時候;特別是幾幅北辰市場的畫作,展現了我們的機車不入巷、攤位不過線等景象,也有二、三十年前的風貌,饒富趣味。歡迎鄉親洽公時也能夠參觀一下展示於一、二樓的作品,感受這份文化氣息。

 

葉竹林市長也代表市公所致贈藝展狀與黃天富老師,感謝老師將作品拿到公所展出讓大家一飽眼福,也感謝代表會支持,讓公所及藝術家們有這麼好的環境可以欣賞藝術作品,歡迎澎湖縣各界藝文朋友來到馬公市公所展覽,也歡迎鄉親踴躍到公所欣賞藝術作品。

 

黃天富於致詞時說明他的展覽名稱,「澎湖嶋意象π」裡面的「嶋」等於「島」,會使用「嶋」這個字是因為他很能展現澎湖的風情,有海鳥又有長得很像山岳的玄武岩小島,就像他一幅錠鉤嶼的畫作一樣。「π」是圓周率,代表他對澎湖的事物觀察,不論動態靜態、一草一木,都是入畫觀察的對象。

 

創作者黃天富乃是馬公國中美術教師,退休後仍持續動筆創作至今,喜歡用畫筆記錄澎湖一畫一景,不論是自然景觀或是人文環境,從澎湖日常的菜市場、製冰廠到漁港碼頭,每每都有著濃濃的澎湖味;期待民眾蒞臨市公所能夠停下腳步,駐足欣賞這些富有溫度的創作,不僅能重新看見澎湖之美,更能為生活增添更多美好的藝文新感受

 

「澎湖嶋意象π」-黃天富水彩畫展自即日起展出至48止,歡迎各界人士及鄉親蒞臨欣賞指教;馬公市公所同時也提醒鄉親,疫情期間,仍請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測量及酒精噴手消毒,保護你我健康,同時享受一場安全的藝術饗宴,感謝鄉親配合。

 

 

「澎湖嶋意象π」黃天富水彩畫展 37日起市公所展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今(111)年度首場展覽-「澎湖嶋意象π」黃天富水彩畫展將訂於11137日至48展出;此次是以澎湖為主題的水彩畫展,作者運用彩筆將澎湖的人文、山水之美,融入彩墨交織中,希望藉由這些富有溫度的創作,帶領民眾重新看見澎湖之美。

 

創作者黃天富乃是馬公國中美術教師,退休後仍持續動筆創作至今,喜歡用畫筆記錄澎湖一畫一景,不論是自然景觀或是人文環境,從澎湖日常的菜市場、製冰廠到漁港碼頭,每每都有著濃濃的澎湖味;期待民眾蒞臨市公所能夠停下腳步,駐足欣賞這場藝術創作,為生活增添更多美好的藝文新感受

 

「澎湖嶋意象π」-黃天富水彩畫展訂於37(星期一)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開幕展,歡迎各界人士及鄉親蒞臨欣賞指教;提醒疫情期間,仍請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並接受體溫測量及酒精噴手消毒,保護你我健康,同時享受一場安全的藝術饗宴,感謝鄉親配合!

 

 

賴峰偉出席澎湖縣美術協會會員新春聯展

 

期盼美術滋養提升心靈環保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出席美術協會會員新春聯展開幕典禮時表示,每件作品都刻畫菊島日益蓬勃發達的文化藝術與澎湖之美,精妙絕倫,他期望透過美術的滋養豐富心靈環保,讓澎湖向上提升。
 

賴峰偉表示,美術協會成員來自不同的社會領域,但有著共同推動藝術、創作菊島之美的理念,從展出的作品中能深刻感受澎湖活潑多元的草根性與生命力,他感謝會員們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大幅提升澎湖整體藝術人文。
 

賴峰偉指出,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為生活,他希望縣內藝術創作不中斷,縣府也會持續推廣地方美術教育,加強縣內外藝術美學交流,提升澎湖心靈之美。
 

開幕典禮後,賴峰偉在理事長鄭美珠陪同下,逐一欣賞展出的作品,聆聽作者的創作理念,並一一合影,對於他們高超技藝及無限的創作空間表示讚許。
 

文化局長洪棟霖表示,本次展出30多位會員的作品,包含東方繪畫、西方繪畫、電腦數位創作、書法、手工藝、文創設計與海漂藝術等百件作品,歡迎鄉親蒞臨中興畫廊參觀。
 

玉皇殿為喜迎新春特別舉辦大筆揮毫

 

邀請在地藝術家呂水上寫出【天公祖助道世稀有】8個超大字

●位於湖西鄉成功村1-55號的先後天結合道場玉皇殿,元月23日(農曆12月21日)星期日上午10時,為喜迎新春特別舉辦大筆揮毫【天公祖助道世稀有】8個超大字暨贈春聯活動,邀請在地藝術家呂水上,假道場廣場展現大筆寫春聯的行動藝術,隨後並有揮毫送春聯活動,吸引各界鄉親朋友,踴躍到場觀賞,分享一份喜氣洋洋的好運道。當日凡在該道場打卡者,都可獲得一份神秘小禮物。【111年01/23下午發布】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中生響起」書畫展開幕

 

期盼實踐書香社會境界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議員陳振中及後寮國小校長陳生步聯合舉辦「中生響起」書畫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開幕儀式,肯定聯展創作以文字意象及彩墨書寫方式呈現,期盼藉由書畫展帶動在地藝文風氣,實踐書香社會的境界。

 賴峰偉表示,藝術牽起政壇與教育界的連結,一位是溫文儒雅、為民喉舌的議員,另一位是致力推動書法教育、成就非凡的校長,聯袂展出「中生響起」書畫展,每件作品都傳遞著文字的生命力及沉著的美感。

 賴峰偉表示,陳振中從政以來,致力推動美學教育、深耕文化藝術,陳生步長期於學校推動書法教育,曾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作育英才,將澎湖從教育的正能量著手,提升社會文化氣息與藝術水準。

 劉陳昭玲說,曾任兩任湖西鄉長的陳振中,任內於鄉公所二樓建立文化藝廊,營造書香藝文環境,最令人稱道,陳生步精通隸、楷、篆、行、草書各種字體作不同的構圖布局,甚而添加色彩提升意境。

 此次書畫展所展出的作品,以文字意象及彩墨書寫為主,輔以水墨技法,色調跳脫了傳統並充滿藝術蘊含,呈現創作的多元樣貌,現場也邀請賴峰偉揮毫「虎虎生風」,並親筆落款,祝賀展覽圓滿成功。

 「中生響起」書畫展11日上午在澎湖機場二樓文化藝廊舉辦開幕儀式,現場貴賓雲集,包括賴峰偉、劉陳昭玲、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議員胡松榮、議員李添進、議員陳佩真、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及國中小校長及各界藝文人士、好友等人都蒞臨參與盛會。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