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82
記者陳猛 - 藝文活動 | 2021-12-11 | 人氣:382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澎湖縣美術家聯展

肯定在地創作美學促進澎湖藝術發展  府會將協力籌建【澎湖美術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1日出席「110年澎湖縣美術家聯展」開幕活動,鼓勵藝術家們持續創作,促進地方藝術文化發展,府會將協力籌建【澎湖美術館】,讓澎湖有更好的場地展覽在地藝術作品,提升本縣藝術美學水平。

 賴峰偉表示,澎湖美術家聯展自民國74年至今已行之多年,他肯定文化局與社會各界致力推廣在地藝術及美感教育,期許藝術家的創作能促進地方藝術化發展,提升澎湖內在心靈精神。

 賴峰偉表示,今年聯展主題結合「澎湖海洋年」,作品呈現海洋保育觀念重要性,縣府持續清除海底覆網,查緝非法漁業,提倡海洋教育從小扎根。此外,近年縣府也進行社區綠美化,從以往的青青草園到現今推廣「青青社區」、「青青小徑」以及公共藝術等,讓藝術美學呈現在生活中。

 劉陳昭玲表示,議會已通過澎湖美術館規畫設計預算,全力支持興建澎湖美術館,勉勵澎湖在地與旅外藝術家持續深耕澎湖美學,共同提升心靈涵養。

 文化局表示,美術家聯展即日起至12月26日於文化局中興畫廊展出,共有78件作品參展,包含東方媒材、西方媒材、書法篆刻、攝影影像及造型設計立體造型等5大類別,今年結合「海洋年」主題,展現多元、在地的藝文魅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