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陳永興漆藝展 盛讚展現生活美好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6日出席「2022菊島漆好-陳永興藝展」時表示,陳永興老師的漆藝創作千變萬化,充分展現生活美感,感謝其將漆藝之美帶給澎湖鄉親。

 賴峰偉表示,陳永興使用天然漆創作,每個作品都體現漆器獨特的質感,尤其呼應菊島漆好展覽主題,展出有別於傳統漆器表現題材與技巧,捨棄傳統亮麗的光澤與細膩的圖騰,而以豪放粗礦及斑斕色塊呈現。

 劉陳昭玲表示,陳永興的作品高雅、沈穩,由於澎湖少有漆藝展,因而她大力邀請陳永興來澎展出,讓澎湖鄉親也能一睹前所未有的漆藝傳統文化。

 劉陳昭玲指出,陳永興參訪澎湖天后宮時,看到4幅近幾失傳且畫工細緻的「擂金畫」,返台後,他以3個月時間,創作其中一幅,相當難能可貴。希望日後,陳永興能再接再勵接續完成剩下的3幅。

 文化局指出,本次展覽地點為中興畫廊,展出約120件作品,分為三類:第一類是菊島意象漆畫作品、第二類是禪風作品、第三類是茶具作品。歡迎鄉親前往欣賞,展期至7月31日。

 文化局表示,陳永興老師現任教於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漆器工藝,曾受邀到法國巴黎、德國GERA、美國紐約漆藝巡迴特展、參展日本明治神宮「漆の美展」等國際大展,致力於漆藝傳承與推廣迄今達24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