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書法名師鄭哲翔至東衛揮毫贈春聯 回饋鄉里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來自台南的書法老師鄭哲翔,率領書法同好及友人來到澎湖旅遊,並在昨(6)日於東衛社區活動中心揮毫贈春聯,免費提供里民索取,他說,因為女兒嫁到澎湖並在東衛落地生根,所以他希望能發揮所長,回饋給這個這麼照顧女兒的地方,馬公市長葉竹林得知後特地來到現場關心,表達感謝之意。

 

鄭哲翔是台南曾文社大的老師,於善化、麻豆、新營皆有開課,每年也都會配合各區公所舉辦贈春聯活動,23也剛在麻豆區公所寫過春聯,鄭哲翔老師對著市長葉竹林表示,如果澎湖地方上有需要都可以跟他們連絡,他們經常在台南的區公所舉辦揮毫義賣做公益活動,將所得捐給區公所做急難救助金。

 

葉竹林市長表示,看鄭老師寫書法,可見功力深厚,行雲流水,對於鄭老師一行人熱心公益,發揮所長回饋社會,深受感動,感謝幾位來自台南的書法老師拋磚引玉,此等善行義舉,值得更多人共襄盛舉,葉市長並代表鄉親們歡迎鄭老師一行人多多來到澎湖旅遊。

 

鄭哲翔說,他們的書法從台灣頭分享到台灣尾,寫過很多地方就是沒在澎湖寫過,這次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到澎湖與民眾結緣,鄭老師指出,他的小女兒嫁到東衛在東衛落地生根,在澎湖很受到大家的照顧與疼愛,他非常感謝,以後有需要,只要他們做得到的,他們都會盡量回饋社會,藉著一支毛筆,義賣也好、樂捐也好,所得就交給各鄉市公所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看到東衛里辦公處與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推動的環保創意玻璃切割藝術品,鄭老師一行人也深感佩服,認為極有創意。在贈送春聯的同時,也與社里參訪交流廢棄物再利用的理念。

 

最後,鄭哲翔老師現場揮毫寫下「一馬當先,高票當選」贈送給葉竹林市長。現場所書寫之春聯,則全數開放給東衛里民免費索取。

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暨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成果發表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暨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表演工作坊3日下午15時於文化局演藝廳舉辦「106年度成果Show"大家逗陣來跳舞"」,展現長者過去一年學習成果,縣長陳光復到場與長者同樂,欣賞學習成果,肯定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精神,也祝福長輩們能快樂學習。

 

  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成立於98年,隸屬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中心藉由學習帶動長者參與社會活動,活出自在、自主、自信、健康快樂的銀髮生涯。自101年起白沙樂齡學習中心就是本縣衛生局舉辦的『菊島銀髮活力秀』比賽常勝軍,還代表澎湖參加衛福部『2016樂齡寶貝-熱情無限、阿公阿嬤活力秀』獲得銅牌獎,同時還獲得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7 不老青春逗陣行」,榮獲活力舞台組不老獎。

 

  看到長者們熱情有活力、以輕快腳步,踏出美麗的步伐,陳縣長表示肯定之意,他鼓勵長者多走出戶外,踴躍參與社區活動,聯絡情誼,心情保持開朗快樂,身體自然健康。

 

  白沙鄉長莊美李也出席活動,並希望白沙鄉15個社區長者都能參與樂齡中心活動,讓長者舞出律動,舞出健康。

 

  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暨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表演工作坊籌辦年度成果秀,自101年「快樂澎湖人」後至今,已步入第六年,發表會展現長者辛勤練習成果,成果豐碩,內容包含舞蹈、戲劇表演,除歷年都參與的中屯、講美社區外,今年還首度加入後寮社區長者站上舞台共襄盛舉,同時,邀請白沙鄉立幼兒園表演短劇、社區大學國標舞一起演出,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包含議員魏長源、白沙鄉長莊美李、白沙鄉代表會主席宋萬富、文化局長鄭嘉薇、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也到場為長者加油。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勵志館「週末電影院」快訊-星星的孩子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休閒及知性的場所,鼓勵身心障礙者主動參與社區活動,促進社區融合與家庭功能的提昇,澎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勵志館於每週六,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辦理「週末電影院」活動,與民眾分享多部精采、動人的影片!

 

社會處表示,本週六(23),勵志館將為您獻上本月主打電影「星星的孩子」,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天寶·葛蘭汀因患有自閉症,討厭他人的碰觸,也難以知道人與人之間複雜的感情,從小母親就非常辛苦的用各種方法教導她,直到高中時一位老師發現她擁有的天分,天寶的學習方式跟一般人完全不同,她是使用圖像式的記憶,能把眼前所看到的,像照相機一樣照下來,當她接收到一樣事物時,能立刻跟腦海裡儲存的照片連結在一起,由此開啟了她的學習之路…

 

本(107)年度勵志館「週末電影院」活動,於每週六下午2點開放入場,215分準時開播,凡於開播前入場者將於活動結束後獲得茶點一份,除了精采的影片觀賞,另外還推出「集點兌換樂」活動,凡於影片播映前入場者即可獲得點數,觀賞「本月主打」電影後寫下300字心得亦可獲得點數,集滿10點即可獲得一份小禮物(三歲以下幼兒不適用上述活動內容),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往欣賞精采動人的影片;播映地點為澎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勵志館(馬公市同和路332樓),洽詢電話:9270901顏社工。

 

澎科大12日起舉辦「瞬間·永恆」-影像美學通識課程成果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將於1月12日起至3月7日止展出「瞬間·永恆」-影像美學通識課程成果展;並於1月12日(星期五)當天中午11時整舉行開幕茶會及現場導覽,歡迎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瞬間·永恆」-影像美學通識課程成果展,是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選修「影像美學」通識課程2班同學共同展出,展出之作品共有90件,包括有影像敘事類、影像故事類、攝影手札類與多媒體影音類,作品都來自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影像美學」通識課程的課程活動「發現美好21天」。

 

 「發現美好21天」影像美學通識課程活動,由鍾怡慧老師2010年發展設計實施至今,鼓勵修課同學自選主題並連續執行21天,冀望同學能在「發現美好21天」當中重新審視自己、生活周遭與在地文化;並透過影像與文字將過程紀錄下來,同學們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不僅珍藏了屬於自己眼中的私房影像,更透過文字描述自己與影像連結的真實情感。

 

  「瞬間·永恆」通識課程成果展,展出作品皆承載著同學「發現美好21天」堅持的毅力,與在澎湖生活的軌跡,不僅希望同學能讓那瞬間的發現與感動,成為未來的生命中前進的基石;更希望同學在澎湖生活的創作與感動,能跨越時間與空間,傳遞給每位觀賞者,成為永恆的記憶。

 

澎科大「最美麗的沙灘-沙景藝術創作」在寒風陣雨中圓滿落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16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生創作的「最美麗的沙灘-沙景藝術創作」活動,在寒風陣雨中,於西嶼鄉內垵遊憩園區沙灘上圓滿落幕。

 

此次活動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蔡明惠主任、鍾怡慧、陳秉阼、張仁傑等老師帶領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藝術與創意表現」通識課程100名學生,共同激盪想像、創意設計,是歷年來創作面積最大的沙景藝術

 

本次沙景藝術創作為響應今年即將在澎湖召開的「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國際年會」,特別以「最美麗的沙灘」為主題進行沙景藝術創作。圖案以海浪與浪花為創作主體,具象的浪花形狀與抽象的海浪線條,遍佈整片沙灘,交織成一幅令人動容的有機圖案,以藝術創作的方式,再現最美麗的沙灘在澎湖的意象。

 

本次活動為配合潮汐時間,澎科大學生530分即在學校集合。出發時天黑無雨,到達內垵沙灘天雖微亮,卻也下起綿綿細雨,大家冒雨進行沙畫,中途一度因為風雨太大中斷,穿上雨衣後,學生堅持在風雨中完成創作,引起現場前來觀賞沙景創作的攝影同好與鄉親朋友一致讚賞。

 

澎科大鍾怡慧副教授表示,澎科大學生對於促進澎湖的觀光與發展有份使命感,希望能透過創意的方式行銷澎湖,沙畫創作在國外雖行之有年,然而,凝聚百人的共同即興創作卻是澎湖獨有,融入地方特色的沙景設計更是全球首創,希望能藉由攝錄影、縮時攝影、空拍等方式,捕捉不同角度與視野之沙景創作影像,以期宣傳澎湖冬季觀光的新亮點,成為發展澎湖地方的新力量。

 

楊子儀書法、詩詞作品紀念展暨新書發表 陳光復到場祝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紀念傑出書法大師楊子儀對書法文化的貢獻,楊老師親屬6日上午於文化局中興畫廊舉行楊子儀老師書法、詩詞作品紀念展暨新書發表會,除展出作品近百餘件,同時,發表他生前最後兩本著作:〈楊子儀楷篆體千字文〉與〈滄洲客詩詞對聯集〉。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致意,除肯定楊子儀老師書法造詣外,期盼藉由書法、詩詞作品展提升澎湖書法藝術蓬勃發展。

 

  曾被授「中華當代兩岸書法泰斗」之榮譽尊銜的楊子儀老師,出生於二戰前1935年澎湖白沙中屯的艱困農家,畢生貢獻於杏壇四十餘載,晚年更將其多年潛心研究之書法藝術,結合他對詩文的興趣,在書藝的領域開展出一片豐碩的天地。適逢楊子儀老師病逝將滿一週年之際,家人與好友特別舉行書法、詩詞作品紀念展,希望藉此一同懷念楊子儀老師的風範。

 

  陳光復肯定楊子儀老師書法成就,他表示,楊老師筆墨功力在書法界擁有極高評價,是兩岸書法界重要代表人物,並且多次在世界各地辦理書法展,對於書法文化貢獻,令人敬佩。他感謝楊老師家屬舉辦書法作品展,讓後人欣賞楊老師書法藝術及其所遺留的風範,也期許引領提升地方書法藝術,更加蓬勃發展。

 

  開幕茶會包括議員陳慧玲、參議曾慧香、文化局長鄭嘉薇、教育處長葉子超、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蘇育德、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龍門國小校長林宜君、澎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謝聰明、前教育局長胡中愷等都到場祝賀。

 

  本次展出作品近百餘件,除了回顧楊子儀老師從最早期1987年在高師大初試啼聲的作品,亦將展出他在過去幾次個展當中,曾經膾炙人口、獨具個人多樣化風格的各類書法風貌,及平常難得見到的連屏大作之外,更展出楊子儀老師晚期十年來持續不輟的創意巨作:「流傳千百年的聖賢寶典-周興嗣〈千字文〉」隸書併聯28幅、連屏十種字體的拾段落,也發表楊老師融古翻新,自創獨樹一格的楷篆體千字文手稿。

「拿督威拉」王琇瑛勞軍回饋故鄉 原住民歌舞氣氛high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來西亞僑胞「拿督威拉」王琇瑛總裁,回到故鄉澎湖勞軍,29日起一連兩天於澎湖演藝廳安排精彩原住民舞蹈慰勞澎湖在地軍民。縣長陳光復30日晚間前往演藝廳與鄉親同樂,也感謝王總裁貢獻心力,回饋鄉里。

 

  出身澎湖湖西的王琇瑛,2017115受封為拿督威拉,代表對馬來西亞有傑出貢獻,是第一位獲得拿督威拉封號的台灣女性,王總裁29日一早返回故鄉,除致贈澎防部慰問金,與澎湖企業人士座談外,更一連兩天於演藝廳舉辦原住民舞蹈表演,與澎湖軍民同歡。30日提供澎湖鄉親免費入場觀賞,包括副議長陳雙全、文化局長鄭家薇、教育處長葉子超、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等到場欣賞原住民精彩舞蹈表演。

 

  縣長陳光復感謝王琇瑛總裁關心澎湖,回到出生的地方,帶來原住民團體及優質歌星回饋鄉親。他稱王總裁為澎湖之光,對於他獲得華人最高榮譽拿督威拉表達敬佩之意。

 

  王琇瑛表示,受封拿督威拉時最想回到故鄉澎湖,將所見所聞與奉獻力量回到她的出生地,未來希望常回到家鄉貢獻一己之力,投資百貨公司。

 

  晚會由利珍及妮卡兒主持,主辦單位安排阿美族歡樂舞、賽德克精神舞、鄒族魅力動舞高山青、達悟族勇士舞及甩髮舞等精采且魅力十足舞蹈,也邀請鮑正芳、李倩、陳玉樺、王小芳等歌星演唱一連串經典歌曲,引起現場民眾共鳴,動人美妙的歌聲,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為鄉親帶來視覺及聽覺上饗宴。同時,現場也準備互動小遊戲,獲勝者獲得王總裁及陳縣長加碼紅包,最後陳縣長和民眾一起合跳高山青,晚會氣氛high到最高點。

二呆百年誕辰紀念展【無人問】明信片陪你「渡」過每一天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文化局所屬二呆藝館將於1061223()1081223()展出【無人問】特展,將呈現趙同和先生的山水畫中有關「船」的主題。

 

二呆藝館典藏趙同和先生捐贈千餘件的藝術作品,其中有關船的主題,便多達120幅,本次以他的詩作〈無人問〉作為展示主題,希冀勾勒出二呆先生對於「船」的寄託。

 

文化局分別選出24張作品作為每月主打,希望帶給澎湖鄉親不同的藝術欣賞模式。此外,也將這些主打作品製成明信片,只要於二呆藝館粉絲專頁打卡,出示讓現場工作人員驗證,便可免費索取當月份明信片1(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或於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售店購得(每張10)

 

二呆藝館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預約開館、周六及周日固定開館(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春節期間休館。預約電話請洽:文化局博物館科簡先生92104056409;最新消息請見二呆藝館網站(http://erdai.phhcc.gov.tw)

 

馬來西亞拿督威拉—王琇瑛總裁組團 30日抵澎勞軍演出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由中華兩岸房地產暨經貿交流協會受馬來西亞拿督威拉—王琇瑛總裁請託,安排於歲末年終抵澎勞軍,將於1230晚間7時,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一場「原住民歌舞表演」,節目相當精彩,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該勞軍團由拿督威拉—王琇瑛總裁領軍,一行約50人,29日至31日抵澎展開拜會、座談及敬軍活動。為回饋鄉親,特別於30日晚間7時,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一場「原住民歌舞表演」,其中幾位歌唱者如鮑正芳、李倩、王小芳小姐等,當年紅遍東南亞,現在仍經常於各電視台演出,節目相當精彩,歡迎鄉親前往觀賞。

 

舞蹈則有阿美族迎賓舞、賽德克族精神舞、鄒族魅力動舞、泰雅族風情舞、卑南族盾牌舞及花環舞、及達悟族勇士舞等演出,節目開放免費進場,歲末年終之際,鄉親別錯過,一同來感受熱情與歡樂時光。

 

冬風在歌聲裡舞著 眷村的回憶暖暖的

懷念的民歌將在篤行十村輕聲旋起

 

日期:1061223日(六)下午330

地點:澎湖縣篤行十村眷村文化保存園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還在計劃今年耶誕週末該帶家人到哪走走嗎? 澎湖縣篤行十村眷村文化保存園區,經整修活化再利用,於今年921正式開幕對外營運,園區內一棵百年歷史的緬梔 (又名雞蛋花)悄悄掛起了一閃一閃的燈,眷村的傳統回憶似乎隨那一閃一閃的燈,觸動了心裡的過往,那是園區的新生,也是節慶的節奏,澎湖的冬風呼呼吹,快來一起踏進園區懷念眷村的溫暖回憶。

 

1061223(星期六)下午1530分將在園區醞釀廣場辦理「2017澎湖灣民歌音樂會」,特別集結經驗豐富的表演團隊,以不同形式唱出令人懷念的民歌,傳奇的潘安邦與張雨生的經典歌曲再現,還有喇叭褲的青春校園回憶,園區營運廠商「沐聯構海灣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也規劃於同日下午辦理鹹鹹市集,逛市集還有機會參加住宿券抽獎樂,玩童趣競賽送小禮物,歡迎大家大手牽小手,親親小倆口,一起來玩市集~聽民歌~懷舊去,一同回顧眷村過往美好時光~

 

★當天下午3時備有熱騰騰的包子,350個限量發送享用~

★當日主要活動內容:

14:00聖誕秘境:尋找小禮物 鹹鹹市集

15:30 2017澎湖灣民歌音樂會」開幕

19:00懷舊電影-大俠遇見梅花鹿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歡迎大家蒞臨。(洽詢專線: 06-9268543#234吳小姐)

 

 

光陰的故事-黃淑靜、黃春鶯、黃春燕三人聯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世界最美麗海灣在澎湖,經由本地許多藝術團體與藝術家以不同的表現方式,以澎湖為主題努力創作,澎湖之美已廣受世人肯定,作品中的澎湖也更見美麗。

 

1061216日至1231止,於本縣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光陰的故事-黃淑靜、黃春鶯、黃春燕創作聯展」,要與大家分享黃家姐妹三人眼中的澎湖,1216週六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此次展覽是黃家姐妹三人第二次的創作聯展,黃家姐妹生於澎湖,亦於澎湖成家立業,三個人都有藝術天份,也熱愛故鄉,喜歡以澎湖的美為創作題材。身為澎湖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的黃春鶯曾表示,生於澎湖、住在澎湖是一件幸福的事,幸福就在生活裡,就連每天早上起床,看著兩個孫子手牽手一起走路上學的背影,她都覺得幸福無比,這要歸功於澎湖實在是一個宜人宜居的島嶼,因此,她的創作,就是想表達這樣的幸福感。

 

本次展出作品包括水墨、壓克力、攝影、立體圖卡、陶藝、花藝及多媒材創作,從不同的角度展現澎湖之美,期望藉由作品表達對家鄉的深厚情感,傳揚淨化心靈、美化人生的理念,以藝術營造至真、至善、至美的藝文社會。

 

二呆藝館二呆百年誕辰紀念特展【無人問】1223日開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文化局所屬二呆藝館將於1061223()1081223()展出【無人問】特展,將呈現趙同和先生的山水畫中有關「船」的主題。

 

北宋詩人蘇軾稱王維「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此語一出確立了中國水墨畫被賦予文人涵養的精神。而無論中西繪畫,畫家們都是通過情景與人物,要表達出某種境界或者意圖。趙同和先生於民國7131日出生,107年其百年誕辰。二呆藝館典藏趙同和先生捐贈千餘件的藝術作品,其中有關船的主題,便多達120幅,本次以他的詩作〈無人問〉:「一泓清溪見底,一葉小舟自橫;沒有寂寞,卻有寧靜。 誰知道迷津?誰識得彼岸?人們愛在擾攘中奔波。愛在熱鬧中麻醉! 我卻欣賞這詩情畫意的美景,更喜歡這無人問的聖潔象徵。」作為展示主題,希冀勾勒出二呆先生對於「船」的寄託。

 

二呆藝館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預約開館、周六及周日固定開館(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春節期間休館。預約電話請洽:文化局博物館科簡先生92104056409;最新消息請見二呆藝館網站(http://erdai.phhcc.gov.tw)

澎湖攝影學會會員聯展將展出國內外攝影作品101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為提昇本縣攝影藝術文化深入民眾生活,澎湖縣攝影學會於10612910時假文化局「中興畫廊」辦理創會第43屆會員聯展,展出時間自106129日起至1061223日止,共計展出國內外攝影作品共101幅。

 

澎湖縣攝影學會自民國63年成立以來,已有40餘年的歷史,會員皆是利用工作空暇之餘,抱著對攝影的熱忱,期許自己透過攝影的技巧來詮釋多采多姿的繽紛世界,因此每位會員皆是業餘的攝影工作者。

 

該會除了大力推動攝影教學外,每月也固定舉辦長、短程不同的攝影活動,鼓勵會員於會內參與攝影月賽、專題影賽,藉以交流攝影技巧及新知,會外則鼓勵會員參加地方美展、全國美展及各種攝影比賽,與全國各地攝影人士聯誼、切磋影藝,透過相片分享文化的樣貌、光影錯落之美及瞬間的感動,培育了無數攝影藝術新秀,對發揚文化、推展藝術盡了一份力量。

 

每年12月份澎湖縣攝影學會皆假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中興畫廊舉辦會員攝影展,參展作品皆經過嚴格評審後擇優之作,內容包羅萬象,有社會人文、自然景觀、民俗節慶、動物生態等,期待透過多元化的展出內容,給予更多朋友知道生活處處皆風景,每一次的快門都是對世界的擁抱,竭誠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欣賞。

 

A-Line Radio歌唱比賽 陳光復為選手加油打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由A-Line Radio (Apple Line蘋果線上)聯播網及青春線上聯播網主辦的『第二屆A-Line巨星挑戰賽』歌唱選秀大賽初賽最終場,25日下午於澎湖縣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歌唱競賽,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期盼選手發揮實力,順利進入複賽。

 

  陳光復表示,A-Line Radio董事長洪煌景是傑出的澎湖旅外企業家,於事業有成之際,熱心公益,回饋鄉里,舉辦歌唱比賽,為喜愛唱歌的鄉親有一圓歌星夢的機會,對於洪董事長的努力奉獻,他表達感謝之意。

 

  陳光復表示,根據醫學研究,一個人長壽的秘訣在於擁有快樂的心情,而唱歌能使心情愉快,進而達到延年益壽。他也勉勵選手發揮好歌喉,在舞台上展現最佳一面,順利晉級複賽,奪得冠軍。

 

  本屆複賽將採取網路評選方式,主辦單位將於指定時間地點為所有晉級複賽之選手錄製完整歌曲演唱影片,並由100位專業流行音樂人士及專業評審團進行線上評選,專業流行音樂人士票選佔60%,專業評審團票選佔40%,評分標準規則 : 整體表現30%、未來潛力 40%、歌唱技巧30%。複賽預計錄取 12 組進入準決賽(備取2組),若複賽中最後一組入圍有分數相同,由專業評審投票決定,選出的12組好手將參與1216於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舉辦的準決賽。

 

  總冠軍第一名將可獲20萬元現金,獎盃一座,第二名可獲10萬元現金,獎盃一座,第三名可獲 5萬元現金,獎盃一座以及評審團特別獎-獎品一份,獎盃一座。

「方圓之間」-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6年11月27日起至12月31日止舉辦「方圓之間」-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此檔展覽由成立21年的迎風藝術群水墨畫會展出佳作約50幅。此次參展的藝術家有陳菊爾、莊寶竦、賀桂英、鄭淑惠、黃淑靜、黃春鶯、胡媺等七位,歡迎鄉親雅好蒞臨觀賞。

 

「迎風藝術群」是集合多位喜愛藝術創作者所組成的團體,今年已踏入21周年,會員們在陳秉阼老師指導下,從無到有,從淚到笑,充實知識,增長見聞,一筆一畫,為行銷澎湖的獨特之美,會員們以靈性的構思、敏銳的觀察、率性的筆法,在中國傳統的筆墨基礎上,融入現代繪畫的思維,除了展現出水墨的沉穩內斂與磅礡氣勢外,並改造傳統水墨畫風,呈現出後現代的水墨意境,媒材除了水墨更加入壓克力、裝置藝術的表現方式,期能吸引每一位觀賞者對澎湖留下美麗深刻的印象。

 

在傳統文化中,「天圓地方」代表的是自然和諧的天地觀,也象徵著人們內心追求的一種圓滿境界,更是藝術家自我修煉真性與表現妙用的結合。因此,該展覽策展發想將「方」與「圓」這個概念來相互結合創作是非常實驗且具挑戰性的。「方」在字義上體現「規矩、法則」的意涵,在外形上則有「形式、結構」的樣貌;「圓」在字義上有「圓融、圓滿」的表徵,在外形上則有「輪迴、回歸」的狀態。所謂「方圓之間,各得其妙」,這兩者背後所隱含的,都是一種人生境界的提升與轉化,由此來延伸發想,衍生出本次「方圓之間」的創作主題。

 

藉由迎風藝術群的每一位創作者不同的特色風格與表現技法

,不論從外觀形式或是內容涵義上詮釋「方」與「圓」,結合內心思維與外物環境間來引導並重新審視與反省,如賀桂英-書畫墨彩交融的田園趣創意巧思、黃淑靜-東西技法交錯迴旋的美景於闇黑中綻放、莊寶竦-參透體悟人生風景後所彩繪出的幸福美麗畫布、黃春鶯-在陶瓷與壓克力彩之間拼貼交織出的浪漫唯美、陳菊爾-遊走於虛實與平面立體間的交錯幻化、鄭淑惠-古典與現代融匯的水墨四季輪迴巨作、胡媺-工寫技法與墨彩映襯下的傳承與創新之作,所有作品均展現出令人驚艷的藝術創意與豐富的視覺饗宴。希望這些多媒材的創意作品能夠提供給觀賞者另一種層次的思考,藉此觸動情感並引發共鳴。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