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美研所七人聯展99日起登場

「時間軸裡的迷途事件 A Lost Event in Time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899日至1013日,舉辦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黃郁茜、陶禹衡、葉庭瑄、潘重光、高堉銓、張徐帆、陳柏源7位藝術家共同展出「時間軸裡的迷途事件| A Lost Event in Time」高師大美研所七人聯展,並於99(星期一)上午11時舉行開幕儀式,屆時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唯一能證明存在的,只有時間;如果沒有時間,我們就不存在。」電影《露西》2014

 

 時間總是扮演了一個關鍵的契機,對於每個個人來說,都曾在時間的途徑中對應了無數多維度的具現和被展示的事件與過程,面對藝術的七位創作者更是對時間活動有著敏銳的覺察、豐富的情感以及來自於時間的身體經驗,七個單一的途徑的推展所產生於其間的張力,形成本次展覽所表現的「時間軸」的複數概念。

 

「那些我們未能記得的,就必須重新去發現...」是策展人黃郁茜對藝術創作和時間軸兩者關係之間的精準表述。本次策展人對於人透過彼此在時間軸裡相遇、碰撞、迷失與找回的過程中發掘了人在創作中的特性,其創作也充滿了作為女性在性別與私人層面上的關懷性情愫。而在藝術家創作出的作品中,其亦將作為觀者與作品間的媒介進而產生連結,在藝術存在的場域中,產生了交錯。換言之,時間軸的交錯與發生,皆是「事件」。

 

回歸到主體在環境與社會結構中,面臨著去重新思考政治的解構、文化制約以及生活中影像對人們識別與觀看的習性,是分別來自台南的高堉銓和屏東的潘重光以及來自福建的張徐帆所關懷的軸線。來自杭州的陶禹衡、臺中的葉庭瑄以及高雄的陳柏源,分別對於被涵融在時間裡的人類個體,透過本位化的關注企圖釐清人與人之間向心式的差異和超越。七位來自兩岸各地的創作者,讓「事件」交錯在一個迷途的「時間軸」裡,期盼用藝術作品展現出一個最廣大的觸及面和一個最精細的內在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