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主持鼎灣文創園區啟用 親子劇場「嗶啵龜」演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鼎灣文創園區8日上午正式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親子劇場暨報告班長創意市集」時表示,鼎灣文創園區不但提供在地藝術家藝文創作空間,未來更將結合社福養生園區、鼎灣村民活動中心,打造兼具藝文、觀光、長照、休憩場所,成為湖西鄉新亮點。

 打造澎湖藝術村是賴峰偉競選政見,為落實政見,促進縣內鼎灣園區土地得以活化運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與湖西鄉公所積極整理舊營舍環境,首波辦理「親子劇場暨報告班長創藝市集活動」,邀請藝文團體展演,展現鼎灣園區土地環境整備的初步成果,8日上午正式啟用。

 賴峰偉表示,湖西鄉人文薈萃、地靈人傑,孕育許多藝術文化大師,文化藝術村設在湖西鼎灣是正確選擇,尤其台灣有很多人在鼎灣服兵役,文創園區除提升藝文氣息外,也能讓曾經在澎湖服過兵役的人回憶當兵趣事,促進湖西觀光產業。

 湖西鄉長吳政杰說,鼎灣營區廢棄之後,荒煙蔓草,沒對外開放,經過20幾年湖西鄉公所積極和澎防部爭取,107年正式辦理撥用,期待給湖西一個休閒公園以外,也供文創工作者展示作品及互相交流空間。

 文化局長王國裕表示,目前縣府積極向文化部爭取籌辦明年藝術季,希望以鼎灣藝術村為基地,將藝術帶進來,讓藝文朋友有進駐創作的空間,規劃為一個優質文化的藝術生活環境。

 主辦單位邀請歡樂親子喜劇皮皮兒童藝術團「嗶啵龜」,以及讓人一飽耳福的合唱團及國樂團演出外,尚有DIY藝品創作、創藝市集和親子樂園等,讓縣民在周日透過多元豐富的藝術表演行動與系列的在地體驗活動,共度歡愉的親子時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