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網情深-鄭月珠與鄭炳煌澎湖寫生之旅8日推出

 

●憶網情深-鄭月珠與鄭炳煌澎湖寫生之旅

開幕時間:10898(星期日)下午2時整。

展覽時間:10898日至108921

展覽地點:文化局文馨畫廊

 

知名畫家鄭炳煌與鄭月珠伉儷,以長期創作的【憶網情深】為主題,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展期自10898日至21日,並於98下午2時開幕並於同時間舉行「童年網事」親子創作活動,邀請澎湖的鄉親們一起來親子創作,共織美好網事。活動詳情請至文化局網站https://www.phhcc.gov.tw線上辦理報名,額滿為止,免費參加。

 

歷時3年,在澎寫生作畫的鄭炳煌、鄭月珠伉儷,以「念念菊島‧憶網情深」為名,在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畫作聯展。40幅水彩畫與30幅油畫,多以澎湖風景為題材,展現澎湖文化藝術風采。

 

鄭月珠出身自案山傳奇藝術世家,兄長鄭同僚與姊鄭月妹為國內知名文藝創作家,均長期致力推動文史藝術創作。3年來,鄭炳煌和鄭月珠夫妻兩人,走遍澎湖各島各角落;將他們眼中所看到的澎湖之美,透過畫筆描繪下來。屢次的聯展繳出漂亮的成績單,鄭炳煌提供40幅水彩畫,鄭月珠則展出30幅油畫;每一幅畫作多與澎湖在地人事物或傳承典故有關。

 

此次雙人聯展密集籌備近一年多,在多次的討論與回顧中,迸發出「網」的意象精神,貫穿每一幅作品。創作媒材涵蓋水彩、油畫,題材為精選的澎湖風土人情,畫有奎壁山的潮落踏浪─「摩西分海」,意指光明夢想的應許之地、大菓葉玄武岩地景、香火鼎盛的澎湖天后宮,以及在地自然景色—黃水牛群與天人菊等,也有憶家人先祖的思念之作。歡迎大家在展覽期間踴躍蒞臨欣賞,詳情請至文化局網頁及臉書查詢,或洽詢展演藝術科鄧小姐06-9261141#24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