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本土音樂劇【閃耀2017-傘躍歌揚澎湖灣】五鄉一市巡迴演出活動,於819~24日隆重登場,特委請本縣傑出音樂劇創作專家王正芸老師,以菊島歷史文物、在地特色為背景創作澎湖本土音樂劇,本齣音樂劇匯集「五鄉一市」特色創作,闡述歷代耆老用心耕耘菊島,後代繼往開來,代代傳承與創新。透過澎湖『本土音樂劇』的藝術表現,讓外地人認識澎湖、讓在地人了解澎湖,凝聚「用心愛澎湖」情懷,期許澎湖在地特色與藝術文化,繼續延續並發揚光大。

 

本歌劇採免票方式入場,計6場次,演出時間、地點如下:

第一場:106819日晚上730(澎湖縣演藝廳)

第二場:106821日上午1030(白沙鄉赤崁國小視聽教室)

第三場:106821日下午330(西嶼鄉外垵國小體育館)

第四場:106822日下午330(湖西鄉公所2F禮堂)

第五場:106823日下午330分。(望安鄉多功能活動中心)

第六場:106824日晚上7時。(七美鄉七美國中活動中心)

 

該活動係由文化部及澎湖縣政府指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承辦,本齣音樂劇演出人員敦聘本縣歷年培育之本土音樂及表演藝術精英人才一起擔綱演出,合唱部分則遴選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之績優成員,演出人員陣容龐大,為本縣近年罕見,值得期待。

 

澎湖縣政府暨各鄉市公所等協辦單位,誠摯的邀請鄉親及各位藝術同好,踴躍前往聆賞這場老少咸宜的音樂與表演藝術盛宴!有關詢問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展演科陳惠蘭小姐,電話06-9261141233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還記得去年秋天,一心歌仔戲〈萬世神醫〉和〈武松殺嫂〉帶給大家的悸動嗎?那開演前便大排長龍的進場人潮、演出後不絕於耳的歡呼與掌聲,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都聽到了!因此今年又再度邀請《一心戲劇團》於101819日(週三、週四)兩天,連續帶來兩齣膾炙人口的好戲──〈聚寶盆〉以及〈西遊記之盤絲洞〉,要給菊島的觀眾朋友們更勝於以往的視聽饗宴。

 

〈聚寶盆〉係以元末明初為時代背景,講述富豪沈萬三與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這對異姓兄弟之間的故事,將分別由一心雙雙入圍傳藝金曲獎的「雙小生」──孫詩詠與孫詩珮領銜主演。當兩人孑然一身的時候,有難同享、有苦同當,但是當他們分別獲得象徵權力的保皇劍,與代表財富的聚寶盆時,友情卻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一心戲劇團的執行長、同時也是〈聚寶盆〉編劇的孫富叡說,自古至今,看過多少可為對方兩肋插刀的朋友、患難與共的夫妻甚至是至親家族之間,竟然只能同苦、卻不能共甘的故事,總是令人不勝唏噓,因此創作了這個闡述「同心齊力,利可斷金」的劇作,希望大家看完戲之後,能細細品味劇中人物映照的現實人生。

 

而聚寶盆究竟是我們實相所見,還是其意另有所指?心思單純的沈萬三小心翼翼地捧著聚寶盆,如你我一般天真地做著發財夢,但當他的發財夢醒之後,才真正領略了通向財富的道路,其實是「實相非相」的概念,也就是:「買東賣西、度遠近、辨貴賤、調餘缺」。說來道理雖明,能夠貫徹執行的膽大心細卻未必人人都有,因此富者永遠是金字塔頂端的少數,「富者為仁」才能夠永保安康。對照現今時下多少「為富不仁」的黑心商人,沈萬三著實是他們應該學習的對象。

〈西遊記之盤絲洞〉雖然是眾人耳熟能詳的唐僧西天取經,途中遭遇蜘蛛精劫難,最終仍然順利克服的故事,但憑一心戲劇團「以武戲立團」的基礎,且在「國寶級武狀元藝師」──老團長孫榮輝領軍之下,除了孫悟空大戰蜘蛛精的精彩可期,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地方戲曲獎、已七十歲的老團長也將於澎湖演藝廳親自粉墨登場,飾演的功力無邊的金雞大仙,一展其渾厚的功底;另外,長期以來在舞台上飾演俊俏小生的孫詩珮,亦將於〈盤絲洞〉中罕見地「反串」女妖──「蜘蛛精」的角色。消息一出,許多戲迷早已引頸期盼,甚有台灣本島的戲迷已經安排好要「跨海追星」,絕不放棄這難得一見的演出!《一心戲劇團》近年來改由年輕的一代接手劇團營運,一面堅持父親傳承下來的歌仔戲傳統元素,一面吸收現代劇場的?事手法、導演風格、音樂設計、舞台美術、燈光音響等概念,製作的戲碼都相當受到觀眾的歡迎與肯定,因此此次回到澎湖演藝廳演出〈聚寶盆〉與〈盤絲洞〉,喜愛歌仔戲的觀眾朋友可要盡早排隊搶個好位子囉!

 

有關詢問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展演科陳惠蘭小姐,電話06-9261141233

 

9/24演藝訊息--文化局「聲情美藝-傳統藝術饗宴」聯合發表

 時間:106924()晚上7:30

地點: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文化局為讓傳統藝術培訓研習班學員更多上台表演經驗,活化藝文空間,提倡文化生活藝術,規劃於演藝廳辦理「聲情美藝-傳統藝術饗宴」聯合發表活動,邀請湖西社區鑼鼓隊、文化局南管研習班及涼傘研習班共同演出,期盼提供鄉親一個結合傳統藝術、遊憩特色的藝文欣賞活動。

 

湖西社區鑼鼓隊鑑於社區鑼鼓隊逐漸凋零老化,於102年參加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社造二期之提案「宮廟優聲、鑼鼓悠揚」計畫,以大手牽小手之傳承精神,聘請興仁社區蔡文合老師指導,利用每天晚上空暇之餘練習,亦於102年在澎湖生活博物館辦理成果發表,社區鑼鼓隊目前成員有21人,其中有夫妻檔、母女檔、祖孫檔、婆媳檔。

 

文化局南管研習班在歷任主任、局長推廣下,使本縣趨於式微的南管樂得以傳承,目前由蘇菁萍、張建勝老師每週一晚間7:00-9:00、每週六下午2:00-5:00於該局演藝廳藝文之家辦理南管樂培訓,並經常獲邀至本縣各活動演出,使傳統南管樂推廣至各社區,希望藉由演出使民眾品味古人優雅雋永的樂風,吸引有興趣民眾參與南管音樂,培育更多地方南管音樂人才,使傳統曲藝能一直延續下去。

 

文化局於10410月起辦理踏涼傘人才培育,參與人數約30餘人,都來自各社區及各行業、各年齡層,每週2次課程的訓練,學習涼傘基本功、基本套路、變化多元。師資先後聘請有「東衛莊萬枝涼傘團」團員李先寧老師、黃志鵬老師、賴秀昭老師、徐孝?老師等先予教導基本步法,接續再由莊萬枝師傅細部指導,在穩定中發展,進而保存了本縣的重要文化資產,學員在學習之餘,也積極參與廟會活動及推廣,進而達到傳承目的。

 

歡迎鄉親屆時踴躍蒞臨觀賞該場熱鬧的傳統藝術聯合發表會!

 

 

(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臺灣四面環海,隨著海洋解禁,民眾親海的意願大幅增加,只要注意活動安全與秩序,並避免影響往來船舶或漁船作業,政府對於民眾從事海上休閒活動皆抱持正面態度。交通部航港局為協助地方政府,已規劃於船舶法明訂地方政府對於浮具之管理權限,使法律授權依據更臻完備。

 

航港局表示,我國公共水域遊憩活動目前是由各地方管理機關對活動的種類、範圍、時間及行為等事項進行管理,而保麗龍船、獨木舟及腳踏船等浮具,本非屬船舶法規範的船舶,部分地方政府已按地方自治精神及交通部訂頒「各類水域船舶管理權責劃分表」,依「地方制度法」因地制宜訂定相關浮具管理規定。

 

航港局近期已兩度邀集漁業署、海巡署、各地方政府及專家學者共同制定浮具使用及活動指導原則,未來將明確規範浮具之使用範圍、海上避碰、安全設備及事故處理等共通性事項,並納入現有地方政府自治規範中對於浮具的管理要項與程序,以規範民眾從事各類水上遊憩休閒活動重視安全與秩序,並建立互相尊重之觀念。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黃鶯初啼‧詠丹青」書畫展今(1)日上午十時於馬公市公所二樓舉行開幕,由目前就讀長榮大學的澎湖子弟洪松汶同學展出多年來的書畫藝術學習成果,為此,長榮大學畫藝術系系主任王源東教授更特別搭機來到澎湖參與開幕,感謝市公所提供如此平台,給年輕人一個展出機會,更將藝術融入生活。

 

開幕茶會由市長葉竹林主持,策展人洪松汶的父母親、指導教授及在澎湖就學時的書畫老師們都出席參加;議員陳慧玲、市代表黃旭輝、蘇育德,以及馬公市理事長聯誼會會長黃健忠、澎湖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陳秉鏄、澎湖縣藝術聯盟協會理事長鄭美珠、澎湖縣書法協會理事長謝聰明等各界來賓,也到場參與,給予支持鼓勵。

 

市長葉竹林表示,松汶的作品不僅帶動馬公市鄉親吸取生活美學,更能激發藝文界的朋友好好利用馬公市公所這個展覽平台,自上任以來,除了硬體施政工作之外,希望也能創造軟實力的提升,承蒙藝文界先進們共同為澎湖藝文開發潛能,期待市公所透過提供展覽平台,除了能發掘更多澎湖藝文界優秀子弟,更能創造生活美學空間,充實觀者心靈。

 

而特地搭機抵澎湖的長榮大學書畫藝術系系主任王源東教授指出,松汶可說是個奇葩,一個學生要在大學期間舉辦個展相當難得,相信他未來在藝文領界可以大展鴻圖,感謝馬公市支持青年學子給予展出空間,感謝松汶在澎湖就學期間的每位老師,造就松汶現在的作品如此多元精彩。王源東更讚許葉竹林市長有遠見,美感教育是融入在生活中的,人在為生活奔波的時候,心靈要靜下來,要靠藝文活動,在生活中充滿美學,人的氣質就展現出來,於市政大樓展出藝術作品,是項很好的政策。

 

「黃鶯初啼‧詠丹青」書畫展展出時間自即日起930上班時間08:301730,在市公所12樓藝文走廊舉辦內容包括書法、工筆花鳥、山水、走獸及寫意畫等,作品中融入洪松汶同學對家鄉的印象與情愫,同時展現出自我創作風格,馬公市公所誠摯邀請鄉親雅好蒞臨欣賞,給予本縣年輕藝術新秀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展覽時間:1060812日至1060827

展覽地點:文化局文馨畫廊

開幕時間:1060812日(星期六)上午10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謝守政,號硯農,1943年生,卒於2015年初春。自幼便寫了一手娟秀的字體,在偶然的機會獲得了內政部警政署警察人員書法比賽優異獎,後自學勤練無師自通,在楷書、行書上的造詣頗有成就。榮獲許多書法獎的肯定,晚年更以書法專長獲內政部精彩100阿公阿嬤擂台賽第3名。

 

謝守政多年來服務鄉里,致力於春聯書寫、贈送桃符,在加入澎湖書法學會之後,常應邀擔任本縣國中、小書法比賽評審,並多次參與現場揮毫、海峽兩岸書法學會聯展等,與書法前輩們一起成長。為求精進,於2000年取得中華民國書學會書法教師證書,在國小及安親班擔任志工,指導學童習寫書法和硬筆字,積極推動書法學習的風氣。

 

本次展覽有別於一般的個展,是從女兒的角度來收集整理,並寫下父親與書法的故事。在臨終前,謝守政曾對妻女說:書法是他生命中難以割捨的重要部分!並託付家人能替他整理好作品。寫字似乎是他的一帖良藥,當他提筆揮毫時,病榻上瘦弱的他仍舊如此意氣風發、神采奕奕!走過藝術路的人或許能夠瞭解,一個人自我的價值絕非他的成就如何,而是有偉大的夢想,並且一直努力的走在這條路上。

 

為了父親對書法的執著與熱情,女兒宜云、廷理決定完成他的遺願,這次將以階段性、故事性的方式呈現謝守政書法紀念展,並於開幕當天舉辦思念分享會,希望認識他、記得他的親朋好友們看到,謝守政長年來是如何對書法勤奮不懈的努力,實現他建立自我書法夢想的里程碑。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訂於81930上班時間(08:301730),在市公所12樓藝文走廊舉辦「黃鶯初啼‧詠丹青」書畫展,由目前就讀長榮大學的澎湖子弟洪松汶同學展出三年來學習書畫藝術之成果,作品中融入對家鄉的印象與情愫,同時展現出自我創作風格。

 

「黃鶯初啼‧詠丹青」書畫展,內容包括書法、工筆花鳥、山水、走獸及寫意畫等,創作者喜歡將身邊微小的事務及故事,用墨彩之筆紀錄回憶,希望將觀賞者帶入畫境之中,一同漫遊在他的創作中。

 

馬公市公所為在地藝術人才,提供創作展出平台,期待發掘更多澎湖優秀的藝術新人展現創作,以豐富本縣藝術領域,同時打造市民生活美學空間。

 

本次聯展開幕茶會訂於81(星期二)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展出日期至930,馬公市公所誠摯邀請鄉親雅好蒞臨欣賞,給予本縣年輕藝術新秀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為與縣府聯手推動夏秋觀光,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將於92224日,一連三天在史蹟公園(西瀛勝境牌樓旁)舉辦「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邀請全國各地樂團演出,並結合海洋公民基金會辦理搖滾淨灘及無塑市集等守護海洋系列活動,以友善環境的訴求,推廣音樂活動及海洋保育。

 

旅遊處表示本縣的觀光命脈來自海洋,該協會將「有健康的海洋,才有命可待」的理念與本縣特殊腔調「命待」巧妙連結,不但吸睛且格外有意義。在三天的活動中,受邀參與演出的表演團體達21組,遍及全台各地,甚至從英國遠道而來。另外,與海洋公民基金會合辦的「搖滾淨灘」,邀請演出團體一起實際參與在地守護海洋行動,並於表演現場舉辦「海瘋市場」市集。受邀攤位不使用一次性塑膠包裝,參與的澎友消費的同時也共同減塑,減少環境及海洋負擔,深具意義!

 

這也是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推動「跳島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搭配音樂節,922晚間在觀音亭園區也將施放絢爛煙火。活動正緊鑼密鼓籌劃中,將公告於「澎湖逍遙遊」網站及粉絲專頁。有關「澎湖搖滾音樂節」更多活動內容,也請搜尋「澎湖搖滾音樂節」粉絲專頁,敬請大眾期待。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推廣海洋環境保護觀念,馬公市公所日前於觀音亭舉辦「美麗澎湖灣」寫生比賽,比賽成績出爐,自7/20起公布在馬公市公所網站。

 

馬公市公所文創課指出715舉辦之「美麗澎湖灣」寫生比賽,報名人數共123人,當天雖然天氣炎熱,但並沒有影響參賽者對畫畫的熱忱。舉辦此項活動旨為宣導海洋汙染防治及環保之重要性,進而提升民眾對海洋環境保護意識與保育觀念,並藉寫生活動將環保教育向下紮根,落實海洋資源保育、保護之重要性。

 

本次參賽成績如下,幼兒組:第1名許劭溦、第2名薛珺尹、第3名許東樺,佳作:莊茗茗、王心彤、陳怡庭、蔡宜蓁、謝宥彬、陳孟淇、歐奕廷、郭雨菲、林侑霆、王楒惟、翁瑋澤、蔡宇棠、林杺羽、許妍愛、蔡宛芸、林俞君、林思岑;國小低年級組:第1名許邵陽、第2名徐紀茗、第3名林亮穎,佳作:戴睿廷、繆羽淮、籃心玥、吳芃儒、賴宥安、項巧荺、陳嘉瀅、翁于姍、許予嫣、許憶婷、洪筱晴、吳旻錩、王子睿、林育琦;國小中年級組:第1名許憶如、第2名薛善尹、第3名顏君棠,佳作:籃心薇、翁瑋彤、林治應、吳奕瑱、王瑞新、梁櫻瓈、陳亞彤、蔡佩芯、謝妤婕、李又恬、項育棠;國小高年級:第1名鄭詩璇、第2名蔡韶均、第3名鄭妃均,佳作:蔡穎、蔡佳臻、呂羽晨;國中組:第1名莊庭芳、第2名李又成、第3名鄭郁潔,佳作:陳佳淇、林家萱。

 

以上得獎名單,自720起公布在馬公市公所網站,並於1067291730鎖港紫微宮廣場漁樂季開幕活動現場頒獎,得獎作品亦將擇日於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文化局委託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於819~24日辦理澎湖本土音樂劇【閃耀2017-傘躍歌揚澎湖灣】五鄉一市巡迴演出活動,特委請本縣傑出音樂劇創作專家王正芸老師,以菊島歷史文物、在地特色為背景創作澎湖本土音樂劇,本齣音樂劇匯集「五鄉一市」特色創作,闡述歷代耆老用心耕耘菊島,後代繼往開來,代代傳承與創新。透過澎湖『本土音樂劇』的藝術表現,讓外地人認識澎湖、讓在地人了解澎湖,凝聚「用心愛澎湖」情懷,期許澎湖在地特色與藝術文化,繼續延續並發揚光大。

 

本歌劇採免票方式入場,計6場次,演出時間、地點如下:

第一場:106819日晚上730(澎湖縣演藝廳)

第二場:106821日上午1030(白沙鄉赤崁國小視聽教室)

第三場:106821日下午330(西嶼鄉外垵國小體育館)

第四場:106822日下午330(湖西鄉公所2F禮堂)

第五場:106823日下午330分。(望安鄉多功能活動中心)

第六場:106824日晚上7時。(七美鄉七美國中活動中心)

 

本活動係由文化部及澎湖縣政府指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承辦,另特邀白沙鄉公所、西嶼鄉公所、湖西鄉公所、望安鄉公所、七美鄉公所、赤崁國小、外垵國小、望安國中、七美國中、國民教育輔導團藝文領域小組(望安國小)及澎湖縣音樂協進會為本活動協辦單位;以因應支援五鄉一市巡迴演出之龐大人力、物力。

 

本齣音樂劇演出人員敦聘本縣歷年培育之本土音樂及表演藝術精英人才一起擔綱演出,合唱部分則遴選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之績優成員,演出人員陣容龐大,為本縣近年罕見,值得期待。澎湖縣政府暨各鄉市公所等協辦單位,誠摯的邀請鄉親及各位藝術同好,踴躍前往聆賞這場老少咸宜的音樂與表演藝術盛宴!

 

有關詢問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展演科陳惠蘭小姐,電話06-9261141233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2017「唱歌好好」第5屆拉縴人兒童合唱營,16日晚間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展現努力學習的成果,精采演出贏得全場熱烈掌聲,周末夜晚為聽眾帶來一場豐盛的音樂饗宴,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為學子加油打氣,並在縣政顧問暨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李曜州伴奏下,演唱「奇異恩典」等三首歌曲,以回饋李董事長過去對澎湖偏鄉學子關心與付出。

 

  陳光復表示,李董事長長期支持澎湖,過去28年來家扶中心持續受到李董事長夫婦對弱勢孩子、家庭,無論在人力、資金上關心照顧澎湖子弟,就像天使般,照顧需要被幫助的人。

 

  陳光復指出,14年來拉縴人團隊為澎湖偏遠地區學校出錢出力,籌組合唱團,培養學子學習音樂興趣,為偏鄉地區音樂教育向下扎根,教導小朋友唱歌,並帶給他們自信和歡樂。他也獻唱「奇異恩典」、「燒肉粽」和「媽媽請妳也保重」三首歌曲,感謝李董事長夫婦對澎湖的奉獻。

 

  李曜州也頒發感謝狀給予陳光復,感謝陳縣長對拉縴人合唱音樂營的支持與鼓勵。

 

  拉縴人自2013年起於澎湖舉辦拉縴人兒童合唱營,邀集國內頂尖音樂師資,培訓及授課國小學童,讓音樂種子向下扎根。拉縴人更進一步將專業師資進駐到遠離馬公市中心的澎南地區,聯合山水國小、風櫃國小、五德國小、嵵裡國小,今年更加入了興仁國小成立「南風兒童合唱團」,將合唱的種子擴大播撒。

 

  5屆兒童合唱營成果發表會總計有學生120位、老師及工作人員38位共158位擔綱演出,以「台灣」為主軸,選擇了許多關於台灣的曲目,希望透過孩童的歌聲喚起孩子的本土意識,並使合唱種子從澎湖地區發揚光大,扎下穩固的音樂基礎,並產生漣漪,讓更多人聽見動人美好的音樂。


  包括教育處長葉子超、文化局長曾慧香、財政處長鄭嘉薇、行政處長楊書舜、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縣政顧問郁國麟,以及多所國中小學校長等貴賓也都到場分享學子音樂學習成果。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高雄市西瀛畫會由一群旅居高雄的藝術家組成,人才濟濟,平日切磋藝術,也藉以聯繫鄉誼。1981年由洪根深大師召集而擔任創會會長起始,歷經許參陸、洪條根、許英正及現任理事長吳志宏接任傳承,本於勿忘根源與傳統精神,2014年經大會決議回復「西瀛畫會」原創始會名,意義重大。

 

澎湖文風鼎盛早於台灣約四百多年,東北季風強勁,艱困的生活環境培育出移民性格,還有寬闊的海洋,神秘變幻的想像力豐富了原創力,所以無論早期先民或後來移民旅台,都能以一種胼手胝足、墾石為田、疊石造屋的原鄉精神,馳騁發展於政商藝文界。

 

每一次的澎湖展都是西瀛畫會的盛事,可讓鄉情與鄉心融入藝術,每次場面都可見一群澎湖鄉親蜂擁聚集、鄉音不改,倍覺溫馨,令人油然興起思鄉與懷鄉之心緒。如此情景,非常感人,也因此更深受非澎湖人的羨慕與嚮往,好像身為澎湖人,具有一種驕傲與滿足的榮譽感。

 

西瀛畫會每年以鮭魚返鄉的回饋情懷,提供旅外遊子的精心傑作,分享給故鄉父老兄弟姊妹,一定有助提昇澎湖的藝術風氣。本次聯展為第11次會員作品於故鄉澎湖展出,展出內容有油畫、水彩、書法、水墨、撕棉畫、攝影、花燈…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是一次視覺空間與澎湖精神主體的呈現,是美學內涵的豐碩感受,更是遊子對家鄉情懷的深情告白,歡迎大家撥冗前往文化局中興畫廊觀賞。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將於922924,史蹟公園(西瀛勝境牌樓)舉辦第六屆『命待!澎湖搖滾音樂節』,邀請全國各地樂團前來交流演出,並發起搖滾淨灘、無塑膠市集等守護海洋系列活動,歡迎各位鄉親民眾上臉書查詢【澎湖搖滾音樂節】,也到場參與享受不一樣的音樂。

 

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表示,這次報名的團隊總共有235組,甚至有中國與澳門的樂團也報名。由於活動是民間發起的,僅能補助部分團體交通住宿費用,但報名情形仍相當踴躍。除了來演唱,也參與搖滾淨灘的行動,一起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澎湖四面環海,「唯有健康的海洋才有命可待」,主辦單位將這樣的訴求與澎湖特殊腔調「命待」做上巧妙的結合。這次受邀參與演出的團體總共有二十一組,來自全國北中南,金門與澎湖都不缺席,還有來自英國的樂團。此次活動也與海洋公民基金會合辦『搖滾淨灘』,並邀請演出團體一起參與守護海洋的行動。而活動現場還有『海瘋市場』,規範參與的攤位不得使用一次性塑膠包裝,減塑讓海洋更美麗。

 

協會理事長黃敬倫也表示,雖然由民間發起這樣的活動經費很有限,相當不易,但感謝在地許多官方及民間共同來支持;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環保署、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澎湖曙光音響工作室、壹零捌一、海洋公民基金會、爬格子樂器行、好娛樂創意舞蹈工作室、軛設計、遠東航空公司、山水貝殼沙民宿、愛嬉斯特「親子寵物友善民宿」、班夫小鎮度假民宿、我們的民宿、幸運海彎海景民宿、陽光原宿、太陽民宿、blue的家、唯美獨尊民宿群、湛藍海域民宿群、國隆旅遊租車公司、彤鑫租車行、iNDIEVOX、沿著菊島旅行資訊網、賣魚阿琛、澎湖嚐鮮、環島幸福小巴悠閒一日遊、立委楊曜國會辦公室、澎科大熱門音樂社、民進黨婦女部、極光服飾。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生活博物館「印象-生活-閩臺龜粿文化展」75上午930分舉辦開幕活動,當天免費入館,前100名入館者贈送肪片龜一隻。

 

為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澎湖生活博物館結合閩臺緣博物館共同辦理的「印象生活-閩臺龜粿文化展」將於本(106)75(星期三)舉辦開幕典禮,開幕當天免費入館參觀,前100名入館參觀者贈送肪片龜一隻,歡迎鄉親屆時踴躍前往參觀。

 

此次特展以「閩臺龜粿文化」為主題,由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執行規劃,展示內容包括龜粿生活、各式粿模餅模、龜粿製作、龜粿文化淵源等,分別以歷史、生活、技藝等面向呈現。並從敬天、祭神、祭祖、生命禮俗所需使用的粿品有所不同,視其祈願內容而有異。希望藉此特展讓本縣民眾了解兩岸傳統龜粿文化的異同,增進民眾對傳統飲食文化-糕餅及其工藝之認識與了解。

 

開幕當天並邀請到本縣中屯國小朗誦龜粿文化及在地特色美食詩歌、身呼吸藝術舞蹈團民族舞蹈表演,為開幕活動揭開序幕。

 

澎湖生活博館開館時間為每週五至週三,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閉館前三十分鐘停止售票。週四為休館日)。團體可於一星期前預約申請導覽,歡迎民眾踴躍入館參觀。

  

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五屆兒童合唱營暨成果發表

 演出時間地點:106.7.16(星期日)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

 

(記者吾素貞/澎湖報導)榮獲20082010年兩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演唱獎』及2016年傳藝類金曲獎『最佳詮釋獎』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再度帶領黃金師資陣容進駐澎湖了!

 

拉縴人自2012年起透過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進駐澎湖與三所國小進行合唱種子的培育,取名為「菊島萌芽‧聲聲不息」,為使合唱種子更普及到整個菊島,拉縴人自2013年起於澎湖舉辦拉縴人兒童合唱營,由拉縴人合唱藝術中心動員國內頂尖的合唱指揮、活躍於大螢幕前的表演老師、青春洋溢的拉縴人青年合唱團團員,及強大的行政團隊,並從前年加入澎湖當地的師資進行培訓及授課,短短五天,超過百位學童口唱心合,成功演唱不同類型的合唱音樂,最後以盛大的組曲為營隊畫下完美句點。

 

在前幾年合唱營打下的基礎及口碑,已可看見澎湖地區合唱種子的扎根及萌芽,拉縴人更進一步將專業師資進駐到遠離馬公市中心的澎南地區,聯合山水國小、風櫃國小、五德國小、?裡國小,今年更加入了興仁國小成立「南風兒童合唱團」,將合唱的種子擴大播撒。另外,並持續給予新的養分,續辦第五屆兒童合唱營,本次音樂營以「台灣」為主軸,選擇了許多關於台灣的曲目,希望透過孩童的歌聲喚起孩子的本土意識,並使合唱種子從澎湖地區發揚光大,扎下穩固的音樂基礎,並產生漣漪,讓更多人聽見動人美好的音樂,而愛唱歌的孩子們可以得到更專業的訓練及幫助,澎湖在地的老師也能經驗交流分享,讓音樂在菊島萌芽,打造一個聲聲不息的合唱島!

 

今年,「2017唱歌好好 第五屆拉縴人兒童合唱營」將於201771216日於馬公高中及澎湖縣演藝廳展開為期五天的兒童合唱營,並將於712早上9時舉行始業式,16日晚上730分,於澎湖縣演藝廳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音樂會免票入場,歡迎澎湖愛樂人士共襄盛舉,踴躍參與!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