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18
記者哈奇 - 藝文活動 | 2018-05-27 | 人氣:518

中正路封街  千人飆舞快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聯合本縣2所高中職昨(26)日舉辦菊島盃全國街舞比賽,邀請來自各縣市50位的街舞高手互相尬舞,上午10時在馬公市區中正路封街表演街舞快閃活動。

 

縣長陳光復歡迎全國熱愛街舞的好朋友們來到世界最美麗海灣,並表示,跳舞可以燃燒卡路里,增強心肺機能,抒解內心壓力,促進青少年正當休閒運動,期盼藉由街舞競技,以舞會友,交流舞藝,認識新朋友,聯絡情誼,提升澎湖舞蹈藝術風氣。

 

由澎湖縣政府指導、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澎科大、馬公高中及澎湖海事等4個單位主辦的菊島盃全國街舞比賽,於5月26日以及6月23日晚上六點於澎湖縣觀音亭開賽,全國各地50位舞林好手齊聚一堂飆舞,並邀請了多位娛樂界知名專業的評審,包括去年Freestyle Session Rockin世界冠軍的阿雅老師、現任Hose City主辦人之一的小伶老師、專任國際賽事評審的雪球老師、以妖怪大作戰破網路千萬點閱率的排舞大師A-king、HHI全國第七以及舞力覺醒全球賽的冠軍主導人囂張老師,主持人則邀請了去年Boty全球第四的阿剛老師,還有知名DJ Chicano,及最佳嘻哈單曲、最佳新人獎、最佳嘻哈專輯得主的嘻哈金童-熊仔,評審們也將大顯身手,秀出最炫舞技。

 

比賽分為個人賽及團體賽,個人賽約有50位舞者報名,團體賽則屏科大嘻哈街舞社等10個團體大秀舞技,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為他們加油。

 

107年度藝文深耕動態成果展 展現藝文學習成果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4日上午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動態成果展」,共有17所國中小學校參加。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為孩子們加油,感謝學校用心推展,使藝文教育能普及,展現在地特色。

 

  陳光復表示,很開心欣賞這場動人的音樂及表演藝術饗宴,感謝學校的校長與老師積極為藝術教育努力耕耘,引進校外的藝術家進入教學現場,提升孩子音樂及表演藝術知能,讓藝文素養在孩子的學習成長過程中,得以生根發芽,進而成長茁壯。

 

  陳光復對各校推動藝文風氣的用心,表示肯定與嘉許,他說,今天的演出涵蓋合唱、舞蹈、打擊樂、戲劇、直笛、扯鈴等各類型,顯示各校在藝文與人文教學深耕的成果豐碩。孩子們在老師用愛澆灌下,從藝文教育中學習體會藝術的真、善、美,讓孩子親身體驗到音樂及表演的感動。

 

  這次成果展學生展演內容豐富,共有馬公國中、中正國中、白沙國中、將澳國中、望安國中、龍門國小、內垵國小、將軍國小、石泉國小、山水國小、嵵裡國小、中興國小、文澳國小、大池國小、中山國小、吉貝國小、望安國小等17校聯合展出,演出內容更包含了舞蹈、兒童戲劇、合唱、打擊樂合奏、國樂合奏、吉他、直笛、扯鈴、擊鼓等各項目等,多種音樂舞蹈元素的融會呈現,充分顯示學生們在藝術與人文學習的成果。

特殊教育班美術作品展 陳光復肯定小天使藝文創作熱情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國中小學特教班1日上午在澎湖機場辦理美術聯展,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為參展學生加油勉勵,並期盼透過展出,讓更多人都能感受到這群慢飛天使所展現的創作熱情及自信心。

 

  今年度國中小學特殊教育班「創意築夢,愛在菊島」藝術與人文作品聯展,1日上午在澎湖機場2樓文化藝廊舉行開幕式,計展出28件作品,與會貴賓包括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教育處長葉子超、社特教科長李靜嵐、縣政顧問莊忠政、湖西國小校長鄭謙遜、馬公國小校長吳妙娟及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等,都到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陳光復表示,特教班學生克服先天缺陷,不斷學習創作,展現出對生命熱情及藝術創作天分,令人驚艷,感謝家長及師長的用心呵護及照顧,他們就像是上帝差遣來的天使一樣,用愛心與關懷陪伴這群孩子成長,也期盼透過美術作品展,讓這群慢飛天使能增強自信心,創作出更多耀眼作品。

 

  劉陳昭玲表示,特教班孩子們雖然有先天部分缺陷,但需要學校及家庭共同關心,她感謝老師辛勞的指導與付出,特地選在航空站展出美術作品,讓全世界旅客蒞臨澎湖都能欣賞這群小天使們的藝文才華。

 

  陳光復及與會貴賓並在開幕式後,逐一參觀每件作品,並由參展同學一一介紹他們的創作,孩子們開心地介紹自己的想法與創作理念,獲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這次展期自51530止,展出作品是馬公國中、馬公國小及湖西國小特教班24位學生一年來的藝術與人文創作,共計展出28件作品,馬公國中展出11幅,馬公國小6幅,湖西國小11幅,創作豐富多元,這些慢飛天使透過畫作揮灑創意,展現了無比的毅力與熱情,作品各具特色,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給予他們更多的鼓勵與肯定。

澎湖生博館5月至8月將辦理8場次「週末藝文小品」活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生活博物館是以在地生活為核心,塑造為縣民共有之社區博物館,寄望藉由博物館之展示結合藝文演出活動,提供縣民一個結合教育功能及遊憩特色的休閒藝文活動場所,以達到推動發展文化生活藝術之目的,並期許能成為本縣居民及外地遊客活動的好去處。

 

因此,澎湖生活博物館為求透過表演活動增加與民互動,拉近該館與民眾之距離,特別自5月至9月第一、三週之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於該館館外東側小舞台安排「週末藝文小品」活動,邀請「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南管研習班」進行現場演出活動。該活動屬免費觀賞性質,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聆賞。因該活動於戶外進行演出,屆時如遇天候不佳或其他因素導致無法如期演出之情形,將取消辦理該場次活動。該活動聯絡人請洽06-9210405#6411文化局博物館科蔡先生。

 

◎該活動辦理日期及時間:5/55/196/26/167/77/218/48/1814:00~16:00

 

澎科大4月30起舉辦「山˙海˙遊」—何堯智創作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7年4月30日起至6月3日止,展出「山˙海˙遊」—何堯智創作展;並於5月14日(星期一)當天中午11時整舉行開幕茶會及現場導覽,歡迎各界同好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 南朝劉勰《文心雕龍神思》

 

  東方山水畫雖然以山川風光為描繪對象,但是它並非對自然風景的客觀再現,而是以山水為載體寄寓或闡發創作者的自然觀、審美觀乃至社會觀。此次「山.海.遊」於澎湖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是近幾年來筆者的創作精華,從融合自然生態與人文關懷的「象外之象」,到多元媒材與內容並陳的「境外之境」系列,從筆墨線質的記錄,到以版印影像紙切結合的技法;寄情山水「遊於藝」,借景抒情「遊於心」。

 

  「漫遊菊島」系列的創作,即是與山海交流,與大自然合抱而達到物我倆忘的境界呈現。此外,本次的作品展開藝術語言多元探索的美學觀念,蘊含無限的遐想與空間,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指教。

 

「藝所采風」馬公市公所員工創作聯展4/16開展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為持續推動藝文走廊美學空間,營造優質政府機關洽公環境,訂於416531上班時間(08:301730),在市公所12樓藝文走廊舉辦「藝所采風」-員工創作聯展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有鑑於政府機關藝文人才濟濟,市公所提供員工於公務閒暇之餘能有個創藝圓夢的機會,同時打造辦公環境的藝術空間,營造市所生活美學新風采,同時提升市民藝術人文精神。

 

「藝所采風」-員工創作聯展作品豐富,包含有粘土、拼貼、油畫、蠟筆、素描、蕾絲花、舊衣改造、串珠、玻璃瓶…等多媒材,每項作品都是馬公市公所員工多年來利用平日休閒時間,興趣之作品結晶,其中有結合實用生活美學及環保概念,以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手工創意。

 

開幕茶會訂於416(星期一)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展出日期至531止。開幕當日,凡現場於市公所臉書粉絲專頁置頂之「藝所采風-員工創作聯展」貼文按讚,並分享該文、打卡在「馬公市公所」地標者,即贈送東衛社區發展協會製作之環保玻璃杯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竭誠歡迎民眾撥冗到場觀賞。

「夢想星藝動~街舞活力營」熱烈招生中!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落實「以兒少為重、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之宗旨,推展「家。有你真好」的服務理念。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為培育兒少興趣,鼓勵兒少參與正當休閒活動,發揮優勢與特質,進而展現自我價值觀、自我肯定,以增加兒少人際網絡與互動關係,澎湖縣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延續106年「夢想星藝動~街舞活力營」活動,自47起至1124止,每週六上午9點至11點於「兒少館大禮堂」辦理,招收國小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在校學生30名,歡迎對街舞有興趣在校學子踴躍報名參加。

 

107年「夢想星藝動」街舞活力營,再次邀請澎湖縣表演藝術推廣協會理事、好娛樂創意舞蹈工作室林孟賢老師擔任指導,活動內容有基礎舞步介紹、舞步教學、舞蹈編排、練習及成果發表。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最新活動消息,請搜尋「澎湖縣馬公湖西家庭福利服務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洽詢專線927-4167、服務地址:馬公市貿商街60號(兒少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玩貝殼‧趣味貝殼工藝展(3)-澎湖處處是黃金

展覽時間:107324日至107411

展覽地點:文化局文馨畫廊

開幕時間:107324日(星期六)上午9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原本只是販售貝殼,卻因熟悉貝殼特性,一頭鑽進摸索創作行列,成為貝殼達人的趙培鑫,如願轉型為街頭藝人,積極舉辦藝術個展外,同時精益求精,融入澎湖在地元素如玄武岩、浮球及漂流木等,創造貝殼作品。

 

趙培鑫由職業軍人轉戰藝術界,原本擅長潛水,軍旅生涯退休後以代收魚貨及貝殼為業,8年前見到攤販任意丟棄海星,靈機一動製作成派大星而聲名大噪。由於熟悉各種貝殼及海洋生物,開始貝殼創作,並讓創作立體化、精緻化,各種動物經其巧手都栩栩如生,甚至飛機、戰車也在創作之列,其自用休旅車上滿滿的貝殼作品,成為其知名標誌。

2018適逢狗年,趙培鑫推出「貝殼狗狗」,模樣神似,製作手法更是精湛,同時融入更多澎湖在地海漂元素。

 

擅長點子開發的趙培鑫,將創意化為動力,融入更多的澎湖特色,如海膽、珊瑚礁及浮球等,現也加入玄武岩、漂流木等,都是其創作原料,十分符合本次展覽主題-澎澎處處是黃金,除了作品更為立體實用化外,現在朝多元化嘗試,創作出愈來愈多作品,同時經過改良後,更添作品保存性及完整性,歡迎鄉親324起至文馨畫廊來看貝殼、聊貝殼。

 

「揮灑光彩」─鄭美珠˙洪佳緯雙人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7年3月17日起至4月20日止,展出創作「揮灑光彩」─鄭美珠、洪佳緯雙人展;並於3月19日(星期一)當天中午11時整舉行開幕茶會及現場導覽,誠邀各界同好先進恭請蒞臨指教。

 

「揮灑光彩」─美珠老師用童年成長記憶趣事以繪本圖文方式呈現,佳緯老師用大器揮灑方式創作,透過時間跟繪畫的方式激盪出的想法。

 

鄭美珠,大同大學設計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現為澎湖社區大學油畫創作班與白鳥美術群指導老師,油畫創作多年,曾個展於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南生活美學館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等累計45場次。

 

洪佳緯,74年次生於烏崁,碩士學位,國中高中就讀美術班,現為國小美術老師,擅長素描、水彩、漫畫與油畫創作。

 

鄭美珠與洪佳緯是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共同發起人,作品皆曾參展夏威夷2015年檀香山嘉年華、2016年藝術廈門博覽會及2017年馬來西亞展覽。

 

展出內容由美珠老師提供童年記事繪本原稿12張、手繪地圖1張、繪本大圖輸出6張、澎湖灣油畫系列創作約10多張,佳緯老師提供百花齊放系列6張、美麗島嶼油畫系列和繪畫小品約10多張,總計約60幅作品,相當值得民眾前往欣賞,欣賞不同方式的創作美學。

 

馬術協會「畫馬 話馬」兒童寫生創作畫展開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馬術協會「畫馬˙話馬」天馬行空、金榜名寫生創作畫展,3日上午於文化局文馨畫廊熱鬧開幕,展出歷年協會辦理兒童寫生比賽創作近32件,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祝賀展覽成功,也肯定馬術協會的用心,期盼帶動在地藝文風氣,讓藝文教育向下扎根。

 

  馬術協會與學校合作定期辦理寫生比賽,藉由觀察馬行走動態姿勢,描繪出優雅線條曲線,提升學童藝術創作能力。為迎接馬年到來,馬術協會曾於102年辦理「十月十迎馬年」寫生比賽與騎馬活動,讓兒童學生對馬有更深入的觀察及繪畫創作能力,並藉由繪畫中,看到兒童心中呈現的馬,其中還開放身心障礙組小朋友的畫作,豐富想像力令人感動。鑒於兒童畫作之生動豐富,103年續辦「馬到成功」寫生創作比賽。

 

  陳光復表示,自農曆過年後在文化局及藝文人士的共同努力推廣下,舉辦各項創作展覽,成功提升了澎湖的在地藝文氣息。他肯定馬術協會提供學童藝文創作空間,培育下一代的藝術涵養氣息。

 

  馬術協會理事長陳俊成表示,希望將兒童對「馬」深入的觀察及繪畫創作與大家分享,讓大家看見孩童栩栩如生的創作,更希望藉由展出,鼓勵大眾多接觸大型動物、愛護動物。

 

  本次展覽於33起至318止,展出小朋友將近32件寫生創作,也提供這十幾年來辦理夏令營、騎馬活動照片,參與過的會員、學校學生、特教班學生及一般民眾,都可以藉由照片看到自己當時歡樂的笑容,歡迎民眾踴躍到文馨畫廊參觀。

 

  包括文化局長鄭嘉薇、馬公市長葉竹林、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湖雕塑協會理事長陳順賢、澎湖社區大學校長李文祝、澎科大教授吳政隆等到場共襄盛舉。

 

馬術協會「畫馬 話馬」兒童寫生創作畫展開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馬術協會「畫馬˙話馬」天馬行空、金榜名寫生創作畫展,3日上午於文化局文馨畫廊熱鬧開幕,展出歷年協會辦理兒童寫生比賽創作近32件,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祝賀展覽成功,也肯定馬術協會的用心,期盼帶動在地藝文風氣,讓藝文教育向下扎根。

 

  馬術協會與學校合作定期辦理寫生比賽,藉由觀察馬行走動態姿勢,描繪出優雅線條曲線,提升學童藝術創作能力。為迎接馬年到來,馬術協會曾於102年辦理「十月十迎馬年」寫生比賽與騎馬活動,讓兒童學生對馬有更深入的觀察及繪畫創作能力,並藉由繪畫中,看到兒童心中呈現的馬,其中還開放身心障礙組小朋友的畫作,豐富想像力令人感動。鑒於兒童畫作之生動豐富,103年續辦「馬到成功」寫生創作比賽。

 

  陳光復表示,自農曆過年後在文化局及藝文人士的共同努力推廣下,舉辦各項創作展覽,成功提升了澎湖的在地藝文氣息。他肯定馬術協會提供學童藝文創作空間,培育下一代的藝術涵養氣息。

 

  馬術協會理事長陳俊成表示,希望將兒童對「馬」深入的觀察及繪畫創作與大家分享,讓大家看見孩童栩栩如生的創作,更希望藉由展出,鼓勵大眾多接觸大型動物、愛護動物。

 

  本次展覽於33起至318止,展出小朋友將近32件寫生創作,也提供這十幾年來辦理夏令營、騎馬活動照片,參與過的會員、學校學生、特教班學生及一般民眾,都可以藉由照片看到自己當時歡樂的笑容,歡迎民眾踴躍到文馨畫廊參觀。

 

  包括文化局長鄭嘉薇、馬公市長葉竹林、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湖雕塑協會理事長陳順賢、澎湖社區大學校長李文祝、澎科大教授吳政隆等到場共襄盛舉。

 

莊浩志創作個展開幕 陳光復到場祝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拾光」莊浩志創作個展,24日上午於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行開幕茶會,展出數十幅緊扣澎湖意象的創作,是莊浩志老師對澎湖風景的感動,也是對故鄉澎湖深切情感的表達。縣長陳光復應邀到場剪綵,並祝賀展覽成功,也肯定莊老師的創作與用心,期盼藉由畫展活動帶動在地藝文風氣,提升鄉親的文化氣息與藝術水準。

 

  陳光復對於莊老師的畫作所展現的藝術才華表示高度讚賞與肯定,作品以澎湖在地元素,創造出澎湖意象畫作,表現出對家鄉的情懷與感觸。他也祝賀展覽圓滿成功。

 

莊浩志老師求學的過程自始至終均受到藝術環境的洗禮,一路上從中正國小、馬公國中以及馬公高中都是第一屆畢業生,接著離開家鄉就讀彰師大美術系,畢業後繼續取得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研究所學歷,一步步在藝術的學習領域上更精進,視野更多元,也在完成學業後返鄉回到母校馬公國中任教至今。

 

  本次展覽莊老師以近年創作的水彩作品為主,另展出數幅油畫寫生創作。作品中光與影交融,以冷暖調色彩處理,襯托出光的明淨。展期至37為止,邀請鄉親前往欣賞。

3/33/18~文馨畫廊辦理「畫馬.話馬」創作畫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馬術協會訂於10733日至318於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兒童「畫馬‧話馬」-天馬行空、金榜“蹄”名寫生創作畫展,並於33上午10時舉行開幕儀式,理事長陳俊成歡迎會員、各界人士踴躍參觀指導。

 

馬對於一般人來說,很難近距離接觸,且澎湖縣辦理的寫生競賽中,多數為風景畫作,澎湖縣馬術協會在迎接馬年到來,曾於102年辦理「十月十•迎馬年」寫生比賽與騎馬活動,提升兒童學生對馬有更深入的觀察及繪畫創作能力,並藉由繪畫中,看到兒童心中呈現的馬,其中還有開放一組是身心障礙組小朋友的畫作,令人感動。鑒於兒童畫作之生動豐富,103年續辦「馬到成功」寫生創作比賽。

 

目前作品累積有20-30幅,平時只收藏於馬術協會輪流展出,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馬術協會希望將兒童對「馬」深入的觀察及繪畫創作與大家分享,讓大家看見「天馬行空」—兒童心中的馬,有站著、蹲著、跑著、牽著、餵食等等……栩栩如生。相信也是澎湖第一次有這麼多兒童為共同一個動物主題,呈現不同的繪畫風貌,而且,畫畫的小朋友也都長大了,回頭看看自己小時候的童稚畫作,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104年該會辦理會員及民眾馬蹄鐵回收再利用創作,同時也結合社區大學融入靜態課程,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開幕當天,馬術協會也會提供這十幾年來辦理夏令營、騎馬活動照片,參與過的會員、學校學生、特教班學生及一般民眾,都可以藉由照片看到自己當時歡樂的笑容,更希望藉由這展出主題,鼓勵大眾多接觸大型動物,進而愛護動物。竭誠歡迎鄉親的到來,與孩子們一起天馬行空馳聘在馬的世界裡。

 

 

福建省雜技團春節公演 精湛演出獲滿堂喝采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第9度農曆春節蒞澎演出的福建省雜技團,21618(年初一、二、三)舉行6場次公演,首場16日下午3時於文化局演藝廳精彩登場,吸引許多鄉親扶老攜幼前來觀賞,現場座無虛席,掌聲不斷。縣長陳光復專程提早到場向鄉親拜年,並發送新春紅包,包括議員黃春燕、參議曾慧香及馬公市民代表陳永和等人皆到場全程觀賞。

 

   陳光復感謝福建省雜技團千里迢迢、不辭辛勞遠道而來,為澎湖鄉親帶來高水平的表演節目,讓鄉親在新春假期感受到年節歡樂氣氛。全場一個半小時神乎奇技,出神入化的演出,令人嘆為觀止。節目結束時,陳光復與貴賓們上台致意,讚嘆演出精彩,並與全體團員合影留念。

 

  福建省雜技團成立於1956年,是中國一流的雜技表演團體,此次已是第9度在春節期間來到澎湖演出,幾年來該團創作演出了一批雜技精品節目,獲得了十枚國際金牌和六十多枚國內獎牌。該團先後出訪了美國、德國、義大利、香港、臺灣等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為增進兩岸文化交流,增添澎湖年節氣氛,今年再度受邀踏上澎湖的土地,為鄉親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節目。

 

 2018年菊島兩岸藝術節春節公演~福建省雜技團(歡樂頌) 」共計於文化局演藝廳演出6場次,此次他們彙集了雜技與魔術等約23個節目,包括《高椅》、《秋千》、《單杠技巧》、《集體頂技》、《新扯鈴》、《網吊》、《蹬人》、《抖轎子》、《晃板》、《三人軟功》、《高車踢碗》、《水流星》、《頂圈》;也有優秀獲獎作品:《抖杠》、《芭蕾技巧》、《球技》、《地圈》、《繩技》;還有《魔術:變傘、絲帶等》、《遁白鴿》、《集體變衣服》、《魔術平臺出人》、《草帽》、《新滑稽》、《拇指燈》等神奇魔術表演;更有年味十足的《開場序:金獅點睛、花開富貴》、《集體變花》、《蹬鼓》,其中《抖杠》和《高椅》展現高難度技巧與基本功。融合古典與現代精彩的高超技巧節目是鄉親過年期間不可錯過的視覺饗宴。21618(年初一、二、三)下午3時及晚上730分各1(免門票),歡迎鄉親們踴躍蒞臨觀賞。

狗年平安旺旺來 公務人員協會舉辦書贈春聯活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農曆新年將屆,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日前於縣府地下大禮堂舉辦「書贈春聯」活動,邀請縣內具備書法專長的校長及老師現場揮毫,吸引不少會員抽空領取,現場充滿了年節氣氛。

 

  受邀現場揮毫的校長及老師們,包括後寮國小校長陳生歩、嵵裡國小校長王文瑞、合橫國小校長葉萬全、後寮國小主任鄭振聰、東衛國小老師歐育庭、台北市吉林國小老師方立權,具備書法專長的校長、老師們,每人擅長的書體不同,現場還順應會員需求變換內容與字體,展現大家在課堂教學之外的另一專長。

 

  公務人員協會莊華州理事長表示,過年傳統就是要貼上嶄新的春聯除舊佈新,也象徵著來年會更加進步及圓滿,相較於印刷的春聯,手寫的字體更為靈活生動,因此協會特別辦理書贈春聯活動,希望能讓會員感受春節濃濃的吉祥味,為來年祈求平安。

 

  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蘇文章也到場,向6位書法家及協會會員拜早年,更在現場揮毫「春、福、滿」,祝福大家春到福到盈滿門,狗年行大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