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協會「畫馬 話馬」兒童寫生創作畫展開幕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縣馬術協會「畫馬˙話馬」天馬行空、金榜名寫生創作畫展,3日上午於文化局文馨畫廊熱鬧開幕,展出歷年協會辦理兒童寫生比賽創作近32件,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祝賀展覽成功,也肯定馬術協會的用心,期盼帶動在地藝文風氣,讓藝文教育向下扎根。

 

  馬術協會與學校合作定期辦理寫生比賽,藉由觀察馬行走動態姿勢,描繪出優雅線條曲線,提升學童藝術創作能力。為迎接馬年到來,馬術協會曾於102年辦理「十月十迎馬年」寫生比賽與騎馬活動,讓兒童學生對馬有更深入的觀察及繪畫創作能力,並藉由繪畫中,看到兒童心中呈現的馬,其中還開放身心障礙組小朋友的畫作,豐富想像力令人感動。鑒於兒童畫作之生動豐富,103年續辦「馬到成功」寫生創作比賽。

 

  陳光復表示,自農曆過年後在文化局及藝文人士的共同努力推廣下,舉辦各項創作展覽,成功提升了澎湖的在地藝文氣息。他肯定馬術協會提供學童藝文創作空間,培育下一代的藝術涵養氣息。

 

  馬術協會理事長陳俊成表示,希望將兒童對「馬」深入的觀察及繪畫創作與大家分享,讓大家看見孩童栩栩如生的創作,更希望藉由展出,鼓勵大眾多接觸大型動物、愛護動物。

 

  本次展覽於33起至318止,展出小朋友將近32件寫生創作,也提供這十幾年來辦理夏令營、騎馬活動照片,參與過的會員、學校學生、特教班學生及一般民眾,都可以藉由照片看到自己當時歡樂的笑容,歡迎民眾踴躍到文馨畫廊參觀。

 

  包括文化局長鄭嘉薇、馬公市長葉竹林、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湖雕塑協會理事長陳順賢、澎湖社區大學校長李文祝、澎科大教授吳政隆等到場共襄盛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