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書法名師鄭哲翔至東衛揮毫贈春聯 回饋鄉里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來自台南的書法老師鄭哲翔,率領書法同好及友人來到澎湖旅遊,並在昨(6)日於東衛社區活動中心揮毫贈春聯,免費提供里民索取,他說,因為女兒嫁到澎湖並在東衛落地生根,所以他希望能發揮所長,回饋給這個這麼照顧女兒的地方,馬公市長葉竹林得知後特地來到現場關心,表達感謝之意。

 

鄭哲翔是台南曾文社大的老師,於善化、麻豆、新營皆有開課,每年也都會配合各區公所舉辦贈春聯活動,23也剛在麻豆區公所寫過春聯,鄭哲翔老師對著市長葉竹林表示,如果澎湖地方上有需要都可以跟他們連絡,他們經常在台南的區公所舉辦揮毫義賣做公益活動,將所得捐給區公所做急難救助金。

 

葉竹林市長表示,看鄭老師寫書法,可見功力深厚,行雲流水,對於鄭老師一行人熱心公益,發揮所長回饋社會,深受感動,感謝幾位來自台南的書法老師拋磚引玉,此等善行義舉,值得更多人共襄盛舉,葉市長並代表鄉親們歡迎鄭老師一行人多多來到澎湖旅遊。

 

鄭哲翔說,他們的書法從台灣頭分享到台灣尾,寫過很多地方就是沒在澎湖寫過,這次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到澎湖與民眾結緣,鄭老師指出,他的小女兒嫁到東衛在東衛落地生根,在澎湖很受到大家的照顧與疼愛,他非常感謝,以後有需要,只要他們做得到的,他們都會盡量回饋社會,藉著一支毛筆,義賣也好、樂捐也好,所得就交給各鄉市公所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看到東衛里辦公處與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推動的環保創意玻璃切割藝術品,鄭老師一行人也深感佩服,認為極有創意。在贈送春聯的同時,也與社里參訪交流廢棄物再利用的理念。

 

最後,鄭哲翔老師現場揮毫寫下「一馬當先,高票當選」贈送給葉竹林市長。現場所書寫之春聯,則全數開放給東衛里民免費索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