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貝殼‧趣味貝殼工藝展(3)-澎湖處處是黃金

展覽時間:107324日至107411

展覽地點:文化局文馨畫廊

開幕時間:107324日(星期六)上午9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原本只是販售貝殼,卻因熟悉貝殼特性,一頭鑽進摸索創作行列,成為貝殼達人的趙培鑫,如願轉型為街頭藝人,積極舉辦藝術個展外,同時精益求精,融入澎湖在地元素如玄武岩、浮球及漂流木等,創造貝殼作品。

 

趙培鑫由職業軍人轉戰藝術界,原本擅長潛水,軍旅生涯退休後以代收魚貨及貝殼為業,8年前見到攤販任意丟棄海星,靈機一動製作成派大星而聲名大噪。由於熟悉各種貝殼及海洋生物,開始貝殼創作,並讓創作立體化、精緻化,各種動物經其巧手都栩栩如生,甚至飛機、戰車也在創作之列,其自用休旅車上滿滿的貝殼作品,成為其知名標誌。

2018適逢狗年,趙培鑫推出「貝殼狗狗」,模樣神似,製作手法更是精湛,同時融入更多澎湖在地海漂元素。

 

擅長點子開發的趙培鑫,將創意化為動力,融入更多的澎湖特色,如海膽、珊瑚礁及浮球等,現也加入玄武岩、漂流木等,都是其創作原料,十分符合本次展覽主題-澎澎處處是黃金,除了作品更為立體實用化外,現在朝多元化嘗試,創作出愈來愈多作品,同時經過改良後,更添作品保存性及完整性,歡迎鄉親324起至文馨畫廊來看貝殼、聊貝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