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06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0-04-17 | 人氣:506

馬公市學齡兒童入學51報到

未收到入學通知單者速洽里幹事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學齡兒童新生報到的季節將至,馬公市公所委託各里里幹事於109424日前,將109學年度「學齡兒童入學通知單」分送學齡兒童監護人(如圖),請收到通知單的各位家長(監護人)記得於51,攜帶戶口名簿及該就讀的小朋友前往通知單上戶籍地所屬學區之國民小學辦理報到手續。

 

109年新生入學學區及學童滿6足歲(10391日前出生),嚴禁招收越區就讀之學生;另二、三級離島已裁併之國民小學學齡兒童採自由學區就讀,不受學區限制。持有本縣文澳國小、石泉國小、中山國小發放之學生人數總量管制超額學生轉介通知單者,可至其他學校報到亦不受學區限制。

 

馬公市公所表示,近日各里里幹事分發「學齡兒童入學通知單」,發現有戶籍地與居住地不同,通知單無法送達監護人情況,市公所貼心提醒您,國民教育亦是學齡兒童該享有的權利與義務,如尚未收到入學通知單之父母(監護人),應主動儘速與戶籍地里幹事連絡,以免錯過報到時間。

 

市公所連絡電話:06-9272173-136 先生

 

澎湖家扶七美工作站在地深耕課輔班邁向第五年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家扶中心在七美開辦國小夜間課輔班已邁入第五年,受到地理位置的限制,七美地區鮮少有補充性的教育資源能夠穩定進入,但澎湖家扶在服務的過程中看見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多子女家庭這類家庭結構的家長較無時間及能力協助孩子的學習發展,因此2016年開辦國小課輔班,週三與台中教育大學合作數位家教,週五進行回家功課教學,一方面藉由每周兩次的陪伴穩固孩子的學習基礎,建立在學習方面的自信心,一方面也減緩家長照顧壓力。

 

澎湖家扶蕭淳憶社工表示,七美地區最高教育單位僅到國中,島上的孩子未來必定會離家就學,在數位科技普及的時代,可以利用網路連結台中教育大學的資源一同陪伴孩子成長,孩子透過網路接觸更多的資訊,而在陪伴孩子探索外面世界的同時,也希望他們對自己的家鄉有足夠的了解,未來能夠將家鄉的美好介紹給他人認識,因此課輔班於今年度加入海洋文化教育,強化孩子與在地的連結。

 

雖然生長於海島上,但礙於家長工作忙碌,加上不放心孩子單獨到海邊,七美有許多孩子少有機會接觸海洋,因此課程中安排了繪製七美地圖、海洋文化基礎知識、石滬文化、人物訪談等,並探訪七美漁業資源保育區潮間帶及九孔養殖場,讓孩子能夠透過實地走訪有更深刻的認識及印象,就讀小六的心心興奮地和老師分享,第一次知道七美有漁業資源保育區,而且裡面蘊藏了豐富生物,例如芝麻螺、蕩皮蔘、黑齒牡蠣…,能夠近距離接觸感覺很神奇!藉由課輔的多元課程安排,這群在海島上生活的孩子們能夠更加了解自己的故鄉,即便未來出外就學仍能夠記住自己與家鄉間的連結,並為澎湖豐富的海洋文化感到驕傲。

 

 

防補習班成防疫破口 

賴峰偉指示教育處加強查訪補習班防疫措施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避免補習班成防疫缺口,澎湖縣長賴峰偉7日在防疫會議要求教育處加強察查縣內補習班防疫措施,落實配戴口罩,環境清潔及消毒,並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大眾運輸、人潮擁擠處務必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

 澎湖縣政府表示,有家長向縣府投訴指縣內補習班未落實戴口罩,而且部份補習班違反縣府訂定室內30人、戶外50人規範,恐成防疫破口。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澎湖縣立案補習班總計28間,2月份開始宣導教職員、家長、訪客等入班應戴口罩、勤洗手、維持教室內通風,教室環境每天做清潔及消毒工作,3月份要求澎湖縣所有補習班全面帶口罩。

 賴峰偉表示,補習班空間小、學生數多,室內空氣不易流通,容易成為傳染病傳播途徑,為防群聚感染,縣府要求室內集會不得超出30人、戶外50人,他指示教育處加強訪查澎湖縣補習班是否落實防疫措施,守護學生健康。

 賴峰偉表示,清明連續假期結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憂心民眾假期出遊至人潮擁擠地方加速疫情擴散,針對國內11個景點發布「疫情警示」,建議曾去台灣11個景點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

 賴峰偉指出,澎湖進入觀光旺季,陸續有許多遊客入境,其中可能有隱藏無症狀感染者,他呼籲鄉親搭乘公車、交通船、計程車、外出或出入公共場所、前往人多的地方、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務必要戴口罩,降低傳染風險。 

 

 

逆境向上勇敢追夢 澎湖家扶王俞文獲選全國自強兒童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來自澎湖縣目前就讀國中三年級的王俞文同學,是澎湖家扶中心在扶助的650名兒童少年中所遴選出來的自強兒童代表,她在學校成績表現優異、各項才藝也有突出表現;在家也代替母職、照顧體況不佳的祖母,她在逆境中仍努力、奮發的行為,榮獲今年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的殊榮。
 

俞文從小與父母親、祖父母及年長三歲的姊姊同住,家中的經濟狀況並不寬裕,而在俞文升上國中後,父母親婚姻失和,加上患有癌症的祖父母的身體每況愈下,家中事務皆由母親一肩扛起,不只是負擔經濟生活,還要照顧需定期往返醫院複診的祖父母。
 

俞文正處在國三的階段,面臨升學的巨大壓力,但俞文從未向母親抱怨課業上的壓力,而是一直分享學校趣事,讓母親放心許多。每天下課回家後,除了完成課業外,需幫助母親、整理家務,晚上更需不時協助照顧年邁患有癌症的祖母。俞文說,如果自己不幫忙,母親就得自己做,因此不管白天學習多累,再累也願意分擔家務與照顧祖母的責任,只希望母親能夠堅強面對生命的考驗,繼續陪伴我成長。
 

這樣的日子,俞文從未有任何怨言,懷抱著理想、目標,努力認真的學習,對自己的生活有明確的規劃,假日也參與學校樂團,其中,她特別喜歡手風琴、木箱鼓,甚至有參與校外演出,以及在家扶中心活動進行表演,美髮科系則是俞文的興趣,盼在未來能有一份穩定收入,改善家庭經濟,並帶給母親安定的生活。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需要被關懷扶持,每個孩子也都需要被鼓勵及支持,透過自強兒童表揚,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努力,也藉著自強兒童的精神,鼓勵同樣身處困境的孩子,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願意努力且腳踏實地,就能自助人助、獲得自立脫貧的一天。同時期盼各界人士持續響應加入扶幼行列,激起公益漣漪,讓家扶服務更加全面圓滿,共同關懷離島孩童及家庭。特別感謝元大金控、元大文教基金會提供自強兒童獎助學金一萬元、全套運動服飾、運動鞋及LED光學檯燈;福瑞睿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自強兒童KAN KEN包。
 

 

縣府邀陳振中演講湖西文史  賴峰偉允協助發揚地方特色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30日召開縣務會議,邀請前湖西鄉長、現任縣議員陳振中專題演講「湖西地名典故」。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湖西鄉22村各具特色,應大力協助廣為人知,他指示教育處印送「漫畫澎湖地名典故」書籍供縣內國中小學作為教材。

 賴峰偉表示,湖西鄉是澎湖第一大鄉,人文薈萃,孕育出不少才子,也留下許多文化資產,他認為應該仿效白沙鄉加由公園,在湖西鄉尋覓一處地方成立「湖西名人公園」,讓後人清楚瞭解他們的事蹟與貢獻。

 陳振中表示,「工程建設」只能讓一個地方巨大,唯有文化建設才能讓一個地方變偉大,澎湖有東北季風的人文、玄武岩、咾咕石的家園,是澎湖人僅有的資產,亦是無可替代的寶藏。

 陳振中說,許家村舊名「港仔尾」、許家村人稱「港底」、紅羅村又叫「紅羅罩」、白坑村古稱「白猿坑」、龍門村又名「良文港」、城北村舊名「大城北」,每個地名均有緣由與故事。

 陳振中表示,湖西風景秀麗,澎湖八景之一赤嶼海底步道成為觀光客最喜愛的景點。此外,潭邊燈謎、青螺國家級濕地、東石蜂巢田、湖東湖裏窟溝渠泛舟及農村體驗、菓葉日出、林投牽罟、太武八卦井都是極具特色。

 陳振中指出,湖西鄉一條根品質比金門好,建議輔導農民大量種植行銷,另湖西鄉出產風茹茶遠近馳名,產量佔全澎湖八成,他擔任湖西鄉長期間,大力推廣飲用風茹茶,逐漸打響湖西風茹茶名氣。

 賴峰偉說,澎湖一條根富含大豆異黃酮,品質佳,是澎湖在地獨特農特產品,極具發展潛力,縣府應補助輔導農民種植一條根,整合行銷包裝,產銷制度,協助農民打開市場知名度,增加收益,帶動澎湖一條根產業發展。 

 

春風化雨 賴峰偉追頒已故9位校長褒揚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上午在第931次縣務會議追頒張世忠等9位已故校長褒揚狀,表彰其一生奉獻杏壇,春風化雨,培育英才精神。

 

賴峰偉表示,張世忠、許振坤、吳和男、許興元、陳連富、呂高麟、翟昌順、許根柱、蔡興階校長均是在他第一、二任擔任縣長時認真辦學的校長,一生投入教育事業,貢獻所長。

 

賴峰偉表示,9位校長秉性淳厚,仁者襟懷,奉獻杏壇,誨人不倦,廣栽桃李,作育英才無數,造福社會鄉里,厚植澎湖教育實力。

 

賴峰偉肯定校長們對地方教育的貢獻與付出,頒贈褒揚狀予以表彰,由校長親屬代表接受。

 

賴峰偉關心虎井、桶盤建設  避免虎井國小廢校
 

協助青年返鄉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赴虎井、桶盤巡視地方建設,聽取虎井國小校務發展簡報,針對虎井人口外移,虎井國小沒有新生入學,恐造成廢校,賴峰偉允諾完善基礎建設,以貓島意象行銷虎井,吸引青年人返鄉就業,營造永續發展的環境。

 賴峰偉表示,澎湖許多二、三級離島偏遠學校教育資源不足,虎井國小卻能把劣勢轉化為優勢,結合在地特色,以「貓島」為主題,設計特色課程,製作貓咪郵筒,地景藝術創作,展出貓咪攝影作品,成功行銷虎井嶼。

 賴峰偉表示,縣府今年初完成虎井漁港碼頭岸接設施改善,讓民眾上、下船更安全,也便利交通船、漁船停泊。至於西山道路坍塌,縣府在去年完成虎井澎37號縣道路改善工程,今年會進行虎井港疏濬及碼頭設施的維護,期盼藉由基礎工程改善,提供民眾、遊客安全無虞的生活及旅遊環境。

 賴峰偉說,虎井嶼是澎湖第七大島嶼,過去有「虎井沉城」神秘傳說,還有日本震洋艇前進指揮所,縣府今年將以「貓」為主題,建置「貓島」主題意象,未來還可結合豐富觀光資源,整合行銷包裝,打造新興觀光據點。

 隨後,賴峰偉搭船前往桶盤,向當地居民親切問候致意,並前往福海宮,祈求神明庇佑澎湖遠離「新冠肺炎」威脅,也感謝福海宮配合縣府防疫政策,延期舉辦玄天上帝聖誕廟會慶典,避免群聚感染。

 桶盤里里長蘇德成表示,島上雖然有海水淡化廠機組,但居民都至馬公本島載運飲用水回桶盤,希望爭取加裝RO淨水機,解決民眾飲用水不便,對此,賴峰偉允諾協助,滿足民生基本生活所需。

 賴峰偉26日上午,偕同秘書長洪慶鷲、旅遊處長陳美齡、工務處長蔡有忠、警察局長楊鴻正、教育處長蘇啟昌、行政處長洪棟霖等人前往虎井、桶盤瞭解地方需求,並先後前往虎井觀音廟、桶盤福海宮祈福。
 

 

停課不停學

文光國中辦理學校停課、補課及居家線上學習模擬演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險峻,天佑澎湖,本縣目前尚無疫情,賴縣長叮囑縣民仍應超前佈署,防範未然。為使各校能有更具體作為,文光國中於109320日辦理學校停課、補課及居家線上學習模擬演練,縣長除親自視察,並邀請國中小校長觀摩取經。

 

蘇啟昌處長表示,各國中小若發生因疫情停課,可採取到校補課或線上補課方式,讓學生停課不停學。學校如採行線上補課,應事前調查全校學生是否有線上課程的相關配備,如:桌上型電腦(web-cam、耳機、麥克風)、筆記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網路…等。調查全校教師進行線上課程的意願及能力,開放線上教學課程進行觀課,進行線上教學課程(資訊課)要求各班建置課程,使用google classroom(GOOGLE線上教室)google meetZoom等線上視訊教學軟體。

 

文光國中模擬情境為:該校有1位學生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校長立即通報上級長官、進行校安通報並啟動下列應變措施:生教組長立即請該班導師協助,聯絡學生家長到校將學生接回,並告知返家後需配合疾病管制署人員後續的檢疫處理。護理師進入該班分發口罩給每位學生,並指導學生個人防疫工作,後續申請衛生局協助校園消毒。學務主任召集該班學生在大門廣場前,說明原因並發給停課在家注意事項,明訂返校日期。教務主任告知學生返家後立即啟動在家線上教學系統,依據該班各科老師所選用的線上教學平台來進行線上教學(按班級課表授課)。

 

關心防疫,教育不能等,對於文光國中辦理之相關示範作為,賴蜂偉縣長表示肯定,疫情無法預知何時發生,唯有事前充分準備才能及時因應。全體教育人員應共體時艱,把每個學生視同子女,利用時間針對班級進行預防性之指導,包括防疫資訊、班級緊急聯絡網之運用、教育部六大學習網、臺北市數位學習網、班級網頁(電子聯絡簿)之使用以及教師電子郵件…等。對於學生家中未有電腦者,由學校提供平板電腦使用,或向縣網中心借用平板電腦、手提電腦,以利實施線上課程教學與學習,教育處也提供中華電信、遠傳電信SIM卡申請使用。讓大家在面對疫情時,能夠快速調整並學習運用手邊資源,創造防疫期間孩子安全又有效率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蘇處長感謝文光國中仰瓊宜校長率領各處室主任及全體員生,共同腦力激盪,縝密規劃這場模擬演練,將學校停課不停學相關措施分享給全縣各校。希望大家攜手同心,共同防禦疫情蔓延,守衛家園,也為學生規劃完善的線上教學課程,讓孩子們停課不停學。

 

澎湖國中、小學7月14日前禁出國 

縣府盼澎科大、馬高、澎水配合暫緩師生出國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加強校園防疫,澎湖縣長賴峰偉16日在防疫會議中下令澎湖縣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教職員生7月14日前禁止出國,另外將協調澎科大、馬公高中、澎湖水產職業學校配合暫緩師生出國。

 賴峰偉說,台灣兩日內新增14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其中一名北部確診男性目前正就讀高中,所就讀班級全班停課。目前新北、臺北、基隆、桃園等多個縣市已陸續要求各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他宣布即日起澎湖縣所轄各級學校7月14日學期結束前禁止出國,暑假期間是否可以出國,則視疫情狀況再做後續調整。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澎湖縣政府管轄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師生7月14日前禁止出國,至於教育部所轄的澎科大、馬公高中、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縣府將函請學校配合辦理。

 蘇啟昌表示,台灣本島現已有疫情進入校園個案發生,學校師生應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標準,希望學校要確實做好量體溫和消毒工作,避免校園成為防疫漏洞,也請大家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如身體有不適請在家休養。縣府及各校全心投入防疫工作,希望各位家長一同協助防疫。

 澎湖縣政府表示,全球各地陸續傳出疫情且未見趨緩,目前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伊朗、義大利、歐洲申根地區27國及杜拜旅遊(含轉機)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警告,日本、新加坡、巴林王國、科威特、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列為第二級,餘未列入第二級及第三級之「所有國家與地區」皆為第一級注意。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設置「遠距視訊面試中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降低離島高中職應屆畢業學生參加大學/技專校院指定項目甄試的負擔,109年開始於全國離島設置三處遠距視訊面試中心。澎湖縣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建置,透過教育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的指導與協助,將與台灣本島大學與技專校院合作,以提供國立馬公高中及澎湖海事水產職校學生來進行遠距視訊試務活動。

 

  澎科大表示,視訊中心設置期能排除地理障礙,節省考試期間澎湖考生與陪同的家長親友們往返台灣本島進行面試所花費的有形及無形成本(時間、金錢、精神等),此外,面試地點便利且單一集中於澎湖科大,可降低學生趕場負荷及陌生環境的(心理、生理)壓力。經與馬公高中及澎湖海事水產職校充分溝通及聽取建議,且經了解考生及家長的觀點後,地方對此計畫普遍持正面與歡迎態度。

 

  澎科大已設立試務辦公室,由翁進坪校長擔任考區主任,黃國光教務長擔任主任幹事,帶領團隊執行試務工作。學校於2月已召開試務委員會議,由翁進坪校長主持,馬公高中林澤鴻主任、澎湖水產職業學校顏嘉禾主任、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劉亮宏課督及該校試務人員與會,充分溝通說明及討論視訊中心環境建置進度、相關配套措施,並進行現勘。該中心預計3月底完成考場建置,於4月初針對本島學校辦理全國性視訊軟體及試務規則說明會,並將提供馬高、澎水學生模擬面試的機會。

 

提供澎湖考生視訊面試服務是一項極具挑戰的工程,然為降低澎湖考生舟車勞頓之苦,相信透過此計畫更能彰顯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精神,照顧澎湖離島考生,實現社會正義。澎湖科大預期成為視訊面試中心示範學校,奠定全國各區或各校未來發展視訊面試的基礎。

 

 

澎科大與企業家共同加強澎湖弱勢團體及偏遠離島學校防疫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地處台灣離島取得各項防疫資源相較台灣較為不易,澎科大翁進坪校長結合該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團隊、澎湖企業家許明仁董事長及旺旺集團共同出資的小型噴瓶和次氯酸水殺菌液,由該校學生社團預計協助分裝製作次氯酸水消毒液8000餘瓶,將分送澎湖弱勢團體及國中小、公立托兒所學子,除加強病毒防疫工作,營造安全生活環境外,並透過落實衛生教〉

 

據澎湖科技大學翁進坪校長表示,去年旺旺集團提供學校四部高科技次氯酸水製造機,以進行食用產品的消毒評估的產學合作案,在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初,更提供澎湖鄉親及各界機關團體免費索取使用,及至目前學校已經提供4.8公噸殺菌液,領用鄉親超過5200人次,超過80個機關單位(因應學校防疫計畫,避免不必要的群聚狀況,目前星期六上午9-12點,校門口供應)。澎湖科技大學食品科學博士張弘志主秘表示,學校提供的次氯酸水殺菌液是用特定濃度的塩酸(HCI),經過高科技電腦晶片穩定控制電流以及消毒原液輸入量,產出穩定10ppm-30ppm濃度次氯酸水,對居住環境中的細菌及病毒有99.9﹪滅菌或抑制效果,使用時經由光分解成水,因此對家庭兒童及老人成員相對非常安全。而一般市面上所謂的次氯酸水是利用食塩溶液的電解產生,因為食塩有鈉(Na)離子,電解出來是次氯酸鈉溶液(俗稱漂白水),有強烈刺激性味道,適合環境消毒,不建議經常性作為皮膚直接消毒,而酒精對於多種無細胞脂質外膜的病毒或細菌也無法殺死。

 

此次澎湖科大藉由旺旺集團提供的高科技次氯酸水製造機,加上澎湖企業家許明仁董事長贊助1000餘個噴瓶,及該校今年教育部核准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文化、食安、長照-澎湖健康福祉營造工程計畫」,預計添購6000多瓶噴霧瓶,再由服務性社團學生製作分裝次氯酸水殺菌液送給澎湖弱勢團體及偏鄉中小學、公立托兒所學子每人一瓶使用,同時也將進行衛生教育工作,全面落實澎湖國中小學及托兒所之學生衛生教育,促進澎湖學童的健康,也讓澎科大善盡在地衛生安全及防疫的社會責任。

 

「用愛補位鼠來寶 圓澎湖囝仔一個讀書夢

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

 

〈記者王南程/澎湖報導〉家扶基金會於二月初,在全台家扶中心舉辦共63場「用愛補位」鼠來寶新春義賣,為弱勢孩子籌募助學金,感謝民眾一同參與,幫助孩子填補學習資源的空缺!澎湖家扶中心義賣場次於二月中旬在北辰市場農會營業大廳前廣場舉辦,澎湖家扶中心的大孩子們紛紛投入無窮世代義賣活動,努力募集獎助學金。感謝廣大的澎友們ㄧ起熱情響應澎湖家扶義賣活動。然而弱勢家庭卻煩惱孩子們新學期的學習所需,憂心的盡是開學日的到來。助學工程延宕,教育是脫貧途中極為重要的一環,圓澎湖囝仔一個讀書夢,您也可以是圓夢推手。

 

就讀國一的小美,成長於單親家庭,與中度智能障礙的母親及三名弟妹相依為命,生計能力薄弱並需仰賴社福補助,家中四個小孩生活開銷上負擔沉重,能用於小美學習所需相當有限,開學前夕又再陷入愁苦的壓力。雖然學習資源受限,懂事的小美反而更加認真向學,保持優異的成績。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孩子們的教育不能等待,澎湖家扶中心上半年獎助學金雖仍有頗大的缺口,但已完成撥款,共計2405千元、280名學子受惠,目前已用動用其他可彈性運用的捐款項目支持,並持續努力找尋助學人。弱勢家庭期待子女能透過學習,提升知識、儲備能力、翻轉貧窮。然孩子求學的過程中,因經濟困境帶來不少瓶頸與考驗,尤以學習所需花費在每次新學期前總是帶給家長難以喘息的壓力,邀請社會大眾聚集愛心,幫助兒少安心求學。」為幫助弱勢孩子補足學習資源,家扶基金會發起「用愛補位」鼠來寶新春義賣,串聯全台家扶中心籌募兒少新學期助學金,一同填補兒少教育空缺!澎湖家扶中心的義賣,感謝澎湖在地社區大眾幫助弱勢孩子穩定就學。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也將新春的祝福贈予弱勢家庭,幫助孩子繼續為脫貧邁進!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https://endpoverty.ccf.org.tw/

※捐款專線:04-22061234

※捐款管道: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備註無窮世代

  家扶官網、LINE Pay、街口支付、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 GO

手機直撥:51199(中華電信)518093(台灣大哥大)591993(遠傳電信)

 

「沙港100、世紀非凡」 沙港國小四月份迎百週年校慶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沙港國小今年四月份即將迎接百週年校慶,教育處長蘇啟昌於13日到沙港國小關心學校百週年校慶辦理情形,特別感謝藝術大師洪根深老師,為祝賀母校沙港國小創校100週年校慶,精心繪製一幅校景油畫。

 

沙港國小在日據時代大正941日(民國9年)以「湖西公學校鼎灣分校」創校,至民國57年實施9年國民教育,正名為「澎湖縣湖西鄉沙港國民小學」,轉眼間已將屆滿100週年了。學校將於10943日盛大舉辦100週年校慶活動,以「沙港100、世紀非凡」為百年校慶主題,辦理系列慶祝活動----共榮100載,校友齊慶生、遴選暨表揚傑出校友,校慶徵文、佳句、老照片徵選與展示,編撰百年校慶紀念專刊,喚起學生、家長、校友及社區對於本校的共同回憶,讓學生能瞭解本校優良傳統和歷史,進而自我期許在未來的新世紀中,學校、師生發展都更具創新觀念和前瞻性。

 

校長陳玉珍表示:「活動當天校友可參與沙港國小、志清國中、成功國小三校聯合運動會、歷屆校友大合照、餐敘等活動,邀請校友齊聚沙港國小校園,觀賞歷史影像,茶敘話當年,問候敘舊,共憶過去美好時光,營造歡慶100週年之校慶氛圍,歡迎歷屆校友回母校共襄盛舉。」

 

教育處長蘇啟昌同時視察學校工程進度,讚賞學校教室閱讀角設置,讓學生有個靜心學習的角落,肯定遮光防燄窗簾裝設,與學校採購電腦教學相關設備,讓師生能更加善用網路資源與數位科技,提升教學便利性;並深入了解學校社區共讀站使用情形,期許學校除了推動親子共學外,學校可與社區老人關懷據點共同辦理代間閱讀,推動大手牽小手,代代學習趣,鼓勵祖孫藉由閱讀互動,增進祖孫間世代情誼,強化老人價值,提升家庭與社區情感凝聚。

 

 

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2週至2月25日開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日決議,為維護師生健康,決定將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公幼)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2週至2月25日開學。教育部表示配合該政策,該學期休業式延後至7月14日辦理,另原定2月15日調整上課取消。(私立幼兒園、安親班與補習班,維持現況,但須加強檢測與管理。) 

 

 

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候用校長暨候用主任甄選錄取名單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府為儲備本縣校長、主任人才,於本(109)年11819日辦理國民中小學候用校長暨候用主任甄選。為鼓勵本縣各國中小曾代理各處室主任之教師投入行政工作,除甄選一般候用主任,並首次辦理推薦候用主任甄選,以廣納人才。

 

本縣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候用校長暨候用主任甄選,錄取名單如下:

一、國民小學候用校長甄選錄取1名: 魏妤宸。

二、國民中學候用校長甄選錄取2名:江淑芳、夏德清。

三、國民小學一般候用主任甄選錄取1名:陳穎萱。

四、國民小學推薦候用主任甄選錄取3名:王品薰、王國賓、陳寧翔。

五、國民中學一般候用主任甄選錄取1名:許靖瑋。

六、國民中學推薦候用主任甄選錄取1名:郭慧如。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教育工作日新月異,亟需基層教師積極投入行政工作,協助推動校務。期許候用校長暨候用主任未來完成儲訓後,能秉持教育熱忱,造福學子。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