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表揚能源教育繪畫比賽績優學生 勉勵力行節能減碳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表揚「109年度能源教育議題主題-學生創意繪畫比賽」得獎優秀學生,肯定運用豐富想像力,展現澎湖「能源永續」的特質,勉勵從小培養節約能源好習慣,以實際行動落實節能減碳,共同愛護地球環境。
 

賴峰偉表示,人類排放大量二氧化碳,造成溫室氣體效應,全球暖化產生的氣候變遷,南北極冰山加速融化,海平面上升,居住在地球的人類生活受到衝擊。
 

賴峰偉說,本次的能源教育繪畫比賽,以「有愛澎湖-能源教育」為主題,作品中融入澎湖地景、風俗、文化,以太陽能、風力、節約能源等主題,激起人們對節能減碳的重視,為保護地球環境貢獻心力。

 賴峰偉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愛護環境,除了落實海廢清理及日常減塑外,身為地球公民,更應從小節約能源,期勉同學以實際行動落實節能減碳,共襄義舉守護地球。

 興仁國小自5月起以「有愛澎湖-能源教育」為主題辦理「109年度能源教育議題主題-學生創意繪畫比賽」,參加對象包含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共收168件學生作品,30日上午於特殊教育綜合館禮堂頒獎表揚,並邀請陳有擇先生及陳博文先生進行師生增能講座活動,講題包含「節電大家一起來」及「當今澎湖縣光電能源現況與認識」。 

 

 

澎科大師生佳節送暖 關懷弱勢善盡社會責任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每逢佳節倍思親,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生社團志工為發揮大專青年關懷弱勢及善盡社會責任之精神,利用端午佳節的前夕,24日上午在校長翁進坪的陪同下前往本縣財團法人天主教澎湖教區附設惠民啟智中心及老人之家進行慰問,除贈送院民粽子外,也準備了學校新研發的海葡萄香皂贈予各院民,藉由此公益的行動來回饋社會。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表示,澎科大為澎湖唯一一間大學,而關懷弱勢善盡社會責任學生參與公益活動服務等,身為最高學府更應教導學生回饋社會提升品德教育,社會服務藉由各種社區公益活動讓學生們盡一點微薄之力來幫助需要的人,對於學生的品德教育更有莫大的助益。

 

因適逢端午佳節的來臨,同時也是學校學生進入暑假假期,校長翁進坪特地利用24日上午親自陪同學生社團代表前往財團法人天主教澎湖教區附設惠民啟智中心及老人之家進行關懷慰問,同時也準備了粽子及學校自行研發的海葡萄香皂贈送給單位內的院民,並祝福大家過個愉快的端午佳節,在未來,校長也希望繼續推動大專青年關懷弱勢的活動,同時讓學生以實際行動來提升個人的品德教育,並希望澎科大能培育出有學識有品德的青年人才。

 

 

西嶼合橫、竹灣、池東3國小及馬公風櫃國小24日畢業典禮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西嶼鄉合橫國小、竹灣國小、池東國小及馬公市風櫃國小24日舉行畢業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出席典禮,分別頒發優秀畢業生縣長獎與議長獎,勉勵畢業生掌握人生黃金時間,充實知識,並心懷感恩的心,孝順父母。

 賴峰偉表示,學海無涯唯勤是岸,「成功」要靠自己不斷的努力,汲取知識與經驗,再由師長及他人的提攜教誨,才能夠實現理想,發揮「自助、人助、天助」的意涵。

 賴峰偉說,國語文、英文是培養專業素養的科目,從單字成語背誦,文章閱讀賞析,點滴累積能力,勇於「大聲朗讀」,訓練口條,培養自信,未來不論在任何舞台,皆能篤實穩健、築夢踏實。

 劉陳昭玲表示,她在國小求學6年期間,受到師長諄諄教誨,獲益良多,她勉勵畢業生要尊師重道,時常回母校探望師長,孝順父母,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相信出社會後一生道路暢通無阻。

 今年西嶼鄉合橫國小畢業生10人、竹灣國小畢業生3人、池東國小畢業生4人、風櫃國小畢業生4人,賴峰偉為每位畢業生獻上祝福,頒發「鳳毛麟角」獎牌給縣長獎學生,不忘叮嚀莫忘師恩教誨、孝順父母長輩,認真學習,將來成為社會出類拔萃的人才。 

 

 

文澳、沙港、赤崁等3國小23日舉辦畢業典禮

澎湖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皆到場為應屆傑出的畢業生頒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文澳國小、沙港國小、赤崁國小23日舉辦畢業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皆到場為應屆傑出的畢業生頒獎,並與受獎同學合影留念,恭賀邁入另一個學習階段。賴峰偉鼓勵學思並重、獨立思考,態度大方,往後的道路皆能篤實穩健、築夢踏實。

 賴峰偉表示,澎湖的學生這幾年陸續在競賽項目榮獲全國獎項,表現卓越,期許大家在師長的用心教導,往後有更傑出、亮眼的表現,多讀書、多運動,讓身材與智慧一起增長,充分展現多元才華。

 賴峰偉以「自助、人助、天助」勉勵畢業生,達到成功目標前必須先靠自己的努力,他人也會協助自己向前邁進,最後遇到機會將會創造非凡成就,更要尊師重道、孝順父母,成為有用的人才。

 劉陳昭玲表示,她鼓勵學生懷抱「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國中小是求學的黃金階段,唯有保持學習的熱忱,才能出類拔萃,並且隨時要心存感恩,感恩師長、父母的奉獻與栽培成長。

 文澳國小今年畢業生有110位,是澎湖縣畢業生最多的一所學校。沙港國小畢業生5人、赤崁國小畢業生7人。賴峰偉頒發畢業生縣長獎「鳳毛麟角」親筆獎牌,勉勵學生往後成為社會上最專業、最頂尖的人才。 

 

 

賴峰偉出席中正國小、中正國中畢業典禮

期勉感恩、孝順 築夢踏實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先後赴中正國小、中正國中參加畢業典禮,頒發畢業生縣長獎「鳳毛麟角」親筆獎牌,恭賀邁入另一個學習階段。賴峰偉叮嚀莫忘師恩、孝順父母,掌握求學黃金階段,保持學習熱忱,持續知識增長。

 賴峰偉一進到畢業典禮會場,對於畢業生主動的熱情招呼,讚譽有加。他表示,澎湖的學生各領域樣樣不輸人,若能人人態度大方、雍容大度,將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終身受用。

 賴峰偉說,國中小階段是學習的耕耘期,進入高中職之後的學問廣博,務必要跨學科思考、觸類旁通,才能讓學業更精進,澎湖以海立縣,游泳是必備技能,今年特別協請縣內21位游泳教練加強指導,期望澎湖國中小學生的游泳檢測通過率達八成以上的目標。

 今年中正國小畢業生54人、中正國中畢業生51人。賴峰偉頒發畢業生「縣長獎」,期許學生感恩父母養育栽培,感謝師長知識傳授,並且不斷的學習成長,邁向成功的殿堂。
 

賴峰偉與隘門國小學童觀看天文奇景日環食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下午4時在觀音亭海豚亭與隘門國小學童觀看日環食,他現場解說日環食形成原理,鼓勵小朋友要走出戶外,了解大自然,領略星空浩瀚,天文之美。

 賴峰偉表示,日環食是天文奇景,是月亮運行到太陽和地球之間,而它的位置遮住了太陽,讓太陽從下弦月的形狀逐漸變成像戒指的環形,錯過這次只能再等195年。

 賴峰偉說,天文知識涵括了地球科學、物理、力學等,小朋友除了在課堂上學習,也應多多實地接觸與觀察,才能將所學應用,並應證、探索宇宙的浩瀚與神秘。

 台灣上次出現日環食是2012年,此次澎湖馬公日環食的初虧時間為21日下午2點47分29秒,食甚在下午4點13分13秒,復圓是下午5點25分32秒。下午近三點就有很多民眾聚集在觀音亭、西嶼漁翁島遊客中心觀看難得的天文景象。 

 

賴峰偉出席鎮海國中、大池、後寮國小畢業典禮 

勉持之以恆學習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鎮海國中、大池國小、後寮國小20日舉行畢業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畢業生獻上祝福,並頒發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鳳毛麟角」親筆墨寶,勉勵畢業生多閱讀,持之以恆學習,豐富知識,為往後成功道路儲存能量。

 賴峰偉表示,知識是智慧的火炬,學習沒有終點,他鼓勵學子多閱讀,培養生活觀察能力,以多讀、多觀察、多紀錄,日積月累,課業才會突飛猛進。

 賴峰偉表示,成功的人能觀察入微,由一句話判斷是非對錯,他以「三勵」勉勵畢業生,達到成功目標必須受到他人鼓勵,然後不斷激勵自己向前邁進,最後遇到挫折必須再接再厲,永不放棄,一定能創造非凡成就。

 賴峰偉出席鎮海國中、大池國小、後寮國小畢業典禮頒贈縣長獎,並與受獎同學合影留念,畢業生從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象徵著學習階段結束,畢業生帶著師長的祝福,同學互道珍重再見後,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賴峰偉出席多校畢業典禮  勉畢業生孜孜不倦學習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又到鳳凰花開畢業的日子,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出席馬公國中、文光國中、西嶼國中、澎南國中、湖西國小畢業典禮,頒發畢業生縣長獎「鳳毛麟角」親筆獎牌,勉勵畢業生掌握求學黃金時間,善用圖書館資源,不斷學習成長。

 賴峰偉表示,學海無涯勤是岸,學問浩瀚如大海廣闊,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所成就,畢業不是學習終點,而是另一學習階段開始,唯有立定志向,一步一腳印,不斷充實自我,才能享有成功的果實。

 賴峰偉說,游泳是一生的財富,人生除學習之外,更要保持運動好習慣,澎湖以海立縣,游泳是必備技能,澎湖的游泳檢測通過率已從107學年度下學期的68%,大幅提升到108學年度的77%,期許今年能達到80%目標。

 今年馬公國中畢業生388人、文光國中畢業生120人、西嶼國中畢業生42人、澎南國中畢業生18人、湖西國小畢業生 14人。賴峰偉頒發畢業生「縣長獎」,期許莫忘師長教誨,時常回到母校探望恩師,孝順父母,感恩父母養育栽培成長。 

 

 

南投秀林國小至澎縣府快閃表演  竹排笛樂聲悠揚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南投縣竹山鎮秀林國小16日展開澎湖美感教育交流之旅,首站抵達縣府中庭快閃表演,以竹樂器演奏多首動人曲目,優美樂聲吸引縣府員工注意,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欣賞表演,他肯定學生演出淋漓盡致,讓更多人認識竹樂器,體驗所帶來的樂音之美。

 賴峰偉表示,秀林國小是南投縣內美麗迷你的森林小學之一,2017年開始在現任楊清豐校長與全校師生的努力下,以「美感教育─竹文化特色」推動校本課程,教導學生製作與演奏竹樂器,讓學生不但能懂得欣賞音樂之美,也能傳承竹山「竹文化」。

 賴峰偉說,澎湖處處是美景,「外婆的澎湖灣」有清澈海水、乾淨沙灘及陣陣的海風與白浪,期待秀林國小師生們盡情享受獨特的海島風情,並期待再次造訪澎湖,體驗四季澎湖。

 教育處表示,南投縣是全台唯一不靠海的縣市,該縣竹山鎮秀林國小創校於民國42年,秀林國小竹排笛社團成立於2010年,由學校老師自費購買竹排笛提供學生,並利用課餘及寒暑假免費指導學生吹奏,融入在地竹文化特色的跨領域教學活動,讓學生有多元的學習機會。

 教育處表示,秀林國小跨海交流,首站來到縣府進行竹樂器快閃活動,隨後至中興國小及龍門國小進行樂器演出及美感教育交流,更安排至澎湖第1所實驗小學合橫國小進行海洋主題課程遊學課程,相信秀林國小師生會有難忘的海島學習體驗。
 

 

培養廉潔種子 馬公市公所深耕石泉國小反貪教育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政風室為使廉潔、誠信之品德等價值觀能向下扎根,並鼓勵學校師長共同參與廉政工作,特舉辦「『廉』結西瀛.榮耀菊島廉能行動」校園宣導活動,結合縣府政風處廉政志工之資源與力量,於611來到石泉國小播放法治公民教育課程系列卡通–「閻小妹」,期以生動有趣之故事情節,引導學生了解反貪意識、廉潔守法之價值觀,達成廉政教育深耕校園之目標。 

 

本次宣導主題特別挑選「閻小妹」系列卡通「如何反貪腐」、「貪腐的後果」等影片,透過可愛有趣的角色及劇情,帶領小朋友及師長們認識拒貪的重要性,並由志工宣導小組帶動小朋友們勇於發表自己對影片內容的想法,藉由有獎徵答,使學生深入理解遵守廉政法紀之意識,培養守法精神及端正自身品德,未來同心協力守護美麗的家鄉。 

 

市長葉竹林期望透過法治教育動畫中宣達的理念,呼籲學童們珍惜美麗家鄉,讓廉潔、誠信觀念深植於莘莘學子心中,落實廉政從生活做起,培養守法、反貪精神,遵守廉政法紀及誠信價值。

 

防災觀念從小扎根  防火宣導團前進校園 內垵國小學童樂翻天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防災觀念從小扎根。澎湖縣防火宣導團前進校園,有效提升校園師生防災能力。

    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西嶼分隊於日前,由小隊長蔡曜任率領打火弟兄組成「校園防火宣導團」,攜帶裝備器材至內垵國小辦理防火宣導演練。透過專業的宣導講解及逼真的演練模擬,提醒師生火災來臨時,如何實施逃生、自救及應變,將火災預防教育融入於平時生活中,有效強化學校防災與安全。

    該分隊此次深入校園進行防火宣導,不僅教導小朋友正確的消防觀念,同時也讓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驗、加深印象,以瞭解校園安全的重要性,活動共分成三個小組同時進行,並分別由消防同仁指導及學童互換實施。

    第一小組於教室內模擬火災發生時,學童如何自救及學習正確避難逃生動作,第二小組模擬火災發生時,使用室內消防栓等滅火設備進行初期搶救,第三小組講解正確火災相關知識,並實際操作滅火器體驗油盤滅火。

    各小組在導師帶領及消防同仁指導下,透過實地反覆操作及互動問答,讓學生們學習到正確的消防知識,整個活動生動又有趣,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有效增進師生對災害的深刻體會與正確應用,活動在大型消防公仔立牌合影劃下完美句點。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學生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只有平時建立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才是災時提高生命安全的保障。藉由此次校園防災宣導演練,期能深化該校師生的防火知能觀念,瞭解各項災害發生的可能原因及後果,以實務精神落實校園防災工作,達到減災及避災之目標,建構一個安全的校園環境。

     【圖說:澎湖縣防火宣導團前進校園,內垵國小學童樂翻天。】

張文津基金會助學金頒贈 嘉惠澎科大學子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6月3日下午3時於校內海科大樓國際會議廳,在畢業生頒獎典禮舉行時,同時由張文津基金會執行長林清茶代表基金會捐贈新臺幣100萬元助學金,配合學校執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完善弱勢學生就學機制計畫,期能協助澎科大更多經濟弱勢、家境貧困、特殊境遇的學子完成高等教育。隨後由基金會董事鄭玉鳳頒發助學金給受獎學生,並向獲得獎助的學生表達祝賀及嘉勉之意。

 

張文津基金會創辦人張宗元董事長表示,有感自小家庭貧困,期以盡一生之力協助學子,使其不因生活環境因素而無法深造求學,先後以父親張文津先生名字成立張文津基金會,以母親張莊媛惠(春草)之名成立春草基金會,對在地學子、人才培育及教育關懷盡一份心力。

 

頒贈典禮由澎科大翁進坪校長主持,澎湖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澎科大校友會許國政會長、校內主管及師長與會出席,獲助學金學生共有20餘人參與盛會,校長翁進坪期許所有莘莘學子勵志向學、常保惜福感恩心,讓張文津基金會助學金產生蝴蝶效應,透過善行義舉的良性循環,嘉惠更多需要扶助的家庭,同時也對張宗元董事長不忘初衷回饋鄉里、熱心公益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漳州台商協會等企業贈澎湖學校166把吉他 

賴峰偉感謝嘉惠偏鄉藝文教育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漳州台商協會、鈺豐樂器有限公司、玉豐樂器有限公司、台南市南區四鲲鯓震靈殿捐贈澎湖13所國中小學166把吉他,協助學校推動藝文教育,澎湖縣長賴峰偉感謝善心企業關懷偏鄉教育,提供偏鄉學子更多發揮天賦機會,讓他們能一展長才。

 賴峰偉表示,音樂是美感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音樂的薰陶,涵養品性,陶冶情緒,深化文化素養,他勉勵校長持續推動書香社會、藝文教育,充實內在心靈,健全人格,培養澎湖最大資產。

 賴峰偉說,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他感謝陳宏銘老師協助奔走促成4家企業捐贈166把吉他,讓孩子學習音樂路上如虎添翼,在悠揚音樂薰陶聲中,沉澱心靈,學習更加無往不利。

 澎湖知名民歌手陳宏銘老師為提升本縣學童多元學習機會,邀請鈺豐樂器(福建)有限公司、玉豐樂器(漳州)有限公司、台南市南區四鲲鯓震靈殿及漳州台商協會共同捐贈澎湖13所國民中、小學校共166吉他,賴峰偉頒發感謝狀贈予漳州台商協會副會長翁育慈、陳宏銘老師,感謝其為偏鄉教育的努力。

 陳宏銘表示,澎湖擁有天然美景,他一生最大希望能發揮孩子音樂天份,譜寫在地歌曲,透過美妙音樂讓世界聽到音樂愛上澎湖,他也願意到澎湖各離島教導孩子吉他,啟發音樂潛能。 

 

 

澎湖縣第14屆全縣經典會考報名日期525529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提升本縣語文程度及傳承延伸優秀之中華文化,推動「倫理品德教育」,並能和目前學校知識技能教育相輔相成,奠基其人文素養,縣府教育處鼓勵學生閱讀經典文本,耐心咀嚼文字背後的理論觀念和歷史演變,從而培養其獨立思考與判斷的能力,培養具有深刻文化素養及知識更豐富、身心更和諧、品德更健全的人格。

 

教育處指出本縣今年舉辦第14屆經典會考考續列第34-弟子規,幼兒園至國小六年級學生皆可報名參加,報名時間為109 5 25日(星期一)至 5 29日(星期五)止,逾期恕不受理,報名方式:主要以學校團體報名,幼兒園及各國中、小學生若於108學年度畢業者,仍以原就讀之學校為報名單位;其餘單位及個人請填妥報名表請至「澎湖縣經典會考推廣網站」進行線上報名作業,網https://play.phc.edu.tw/reading/,並請電話至文澳國小歐文銘主任(聯絡電話:9212412#011,電子信箱oaoa@mail.phc.edu.tw),確認。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語文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讀經不僅讓記憶力變好、專注力提高、語文程度提昇、理解及表達能力增長,並可培養恭敬心、涵養氣質、待人處事能力,以及啟發人生智慧,籲請縣內學子報名參加。蘇處長也鼓勵親子共讀經典,拋棄3C產品,讓父母和孩子每天透過閱讀,共享讀經時光,相信一定會讓親子關係更加親密和諧。

 

澎科大109學年度五專電機科招生30 18日起受理報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09學年度五專優先暨聯合免試入學五年制專科學校甄選招生簡章,已於日前公佈於該校網站,入學管道分為全國五專優先免試入學招生21名,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招生9本次五專電機科考試全部預計錄取30並將自518起受理報名。

 

教務長黃國光教授表示,校電機科為配合政府照顧偏遠地區政策及國家經濟建設發展需要,培育具有電機工程專業技術人才為目標,以「系統與設計」為發展特色,結合微電腦科技與電機電子課程,並強調實作實習課程。此外該科系同時擁有五專四技及研究所等學制提供五專前三年免學費及多項獎助學金,偏遠離島新生可優先住校,系上老師駐校包班加強課業及證照輔導,不論升學或就業均能有所發展。

 

黃教務長指出本次招生報考資格為公私立國民中學(含高中附設國中部)應屆、非應屆畢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者,報名日期自109518618起,分別受理五專優先免試五專聯合免試入學報名,各項報名表件資料於期限內親送至各國中教務處或輔導室。有意報考者,請至澎科大網站(http://www.npu.edu.tw/)「招生訊息」中下載招生簡章,或至該校教務處註冊組購買,詳情請洽該校教務處註冊組顏先生,電話:(069264115轉分機1153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