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拜會

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 拓展澎湖學子國際視野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博士(Dr. William Vocke)18日拜會澎湖縣政府,澎湖縣長賴峰偉期盼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Taiwan)外師資源的挹注,可增進澎湖學童對英語學習興趣,深化英語教學根基,落實多元文化與國際教育的目標。

 

賴峰偉表示,今(108)年是「教育年」,為提升澎湖學童學習英語的興趣與能力,透過外籍教師協同教學,營造英語學習環境,提升學童的外語能力,讓澎湖教育能量向上發展。

 

賴峰偉說,上任後致力推動閱讀深耕、心靈提升、運動樂活等五育均衡,澎湖孩子追求基本學識外,應重視孝親實踐、良好的人際互動,更要具備國際視野。

 

李沃奇表示,基金會與各縣市合作計畫執行至今16年,繼以往累積的寶貴經驗,不斷檢討與改善,獲得熱烈回響。至今已有9個縣市共計130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在台灣,澎湖預計成為第10個合作縣市。

 

李沃奇說,每學年舉辦「偏鄉服務計畫」,包含英語營隊教學、淨灘活動,讓ETA英語協同教學助理深入了解台灣,實踐文化交流的宗旨。此次舉辦「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邀請13位優秀的美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帶到離島,提升澎湖學童對英語學習的動機及興趣。

 

澎湖縣政府與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Taiwan)、澎湖科技大學、澎湖縣社區大學於20日共同合辦的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將進行本縣300位國中小學生對國際文化、教育及環境永續等主題討論,促進學童與美籍學人國際交流的機會。

 

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靜態成果展開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出席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靜態成果展開幕剪彩,他感謝參展學校校長與老師積極為學校藝術教育努力耕耘,並期許學校能夠持續推動藝術美感教育,讓藝術與人文成為澎湖教育的亮點特色。

 賴峰偉表示,縣府自97年開始致力推動藝術家、專業藝文團體駐校進行教學,藉由藝術家的專長活化課室、啟發學生創意,使在地化的藝文素養得以在每一位學子身上生根發芽,成長茁壯。

 賴峰偉說,他感謝校長、老師申請計畫引進校外藝術家進入教學現場,將美學帶進學校,培養學生「真、善、美」氣質。

 賴峰偉說,小朋友作品琳瑯滿目,多采多姿,每所學校都能發展出個別的特色,結合當地海洋、人文、生活等要素,展現本縣藝術教育的在地化及多元化,更讓孩子體驗生活「美感」,陶冶孩子們的心靈。

 本次成果展內容豐富,共有志清國中、馬公國小、文光國小、五德國小、沙港國小、中屯國小、鳥嶼國小、竹灣國小、雙湖國小等9校聯合展出。展出種類包含水墨畫、水彩畫、平面藝術創作、撕貼畫、多媒材立體藝術創作繪畫、立體輕土創作、立體紙雕、紙黏土雕塑、書法、平面兒童畫等。畫作栩栩如生,書法筆力質直渾厚,充分結合澎湖在地化特色,展現學生多元、活潑、創意的藝文學習成果。

 「108年度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靜態成果展」,自4月12日(星期五)起至4月26日(星期五)止於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4月15日、4月16日、4月22日及4月23日休館不開放參觀),歡迎鄉親前往參觀欣賞。

 

歡慶世界母語日 澎湖縣府廣場好熱鬧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宣揚「世界母語日」精神,13日上午在縣府廣場辦理「有孝序大,要講母語」慶祝活動,賴峰偉呼籲各界尊重各族群母語,在家庭生活融入母語,永續保存在地文化。

 

賴峰偉表示,母語從字面上的意涵來說,指的是母親傳遞給子女的語言,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母語不斷流失,推動本土語言越來越重要。他期勉大家將「有孝序大,要講母語」謹記在心,學好母語,讓祖先的智慧、文化的根,得以沿續。

 

賴峰偉說,多數澎湖人的母語是「閩南語」,現今跨國婚姻潮流下,澎湖的新住民愈來愈多,文化是多元的,我們應尊重新住民的母語,多加推廣,讓人人都會說母親的語言。

 

13日活動亮點在於閩南語、新住民動態的表演,大小朋友們的相聲、歌舞、合唱、擊鼓、話劇表演博得滿堂彩,豐富又充滿趣味的表演,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看。

 

除動態表演外,現場還有闖關活動、靜態展覽呈現平時努力的教學成果,會中並頒獎表揚感謝參與母語教學影片展覽的學校、入選母語動態展的表演學校(單位)及參與攤位。

 

●「每天電子報,擁抱澎湖每一天」係本電子報系的創立宗旨,歡迎大家踴躍點閱!

●詳細內容請點閱「澎湖每天電子報」及「大倉每天電子報」!
​​

馬公國小「領航二甲子.緣繫世代情」歡慶活動

馬小校長感謝校友張宗元慨捐推展國際教育基金100萬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馬公國小歡慶創校120,「領航二甲子緣繫世代情」系列活動開跑。第22屆畢業校友張宗元先生,除了慨捐10萬元支持二甲子活動,更大手筆提供100萬元做為馬小「發展國際教育」的基金!校長吳妙娟表示:「非常感謝學長的扶持愛護,學校會善用這筆基金建置更完善的教學設施,營造優質學習環境。也鼓勵孩子們自我導向學習,親師一起為國際語文能力奠定基礎、為資訊素養紮根、為創意人才培育而努力。張學長感恩母校愛心回饋的精神更是後生晚輩的典範值得效法!」

 

  張宗元校友謙懷恭謹,以愛扶助本縣清寒弱勢學生超過十年,對教育關懷,對人才培育不遺餘力默默行善不為人知。吳校長表示:「馬小小學妹受到張學長創設的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長期照護由原本沉默寡言到勇敢自信。會主動打電話給校長希望校長幫助她說話的能力」。張宗元先生聽到吳校長的道謝非常感動今年初就以期創設的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的經費,與馬公國小合辦了一場全縣性國際語言英語演說、英語朗讀比賽,深獲家長老師好評。

 

吳校長感謝校友張宗元學長的愛心扶持也感謝關心馬小永續發展的所有前輩.貴人們,並邀請大家為馬小120歲獻上祝福!5/4上午8時起的活力四射健體活動和晚上6點半馬小操場的星空夜宴賞藝趣餐會,歡迎校友開開同學會大手牽小手鬥陣來,一起分享回憶共創美好。

西嶼內垵國小百年校慶 賴峰偉等貴賓千餘位校友齊祝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內垵薈萃,百年風華」,走過一百年風光歲月的西嶼鄉內垵國小,6日上午舉辦創校一百週年校慶慶祝典禮,百歲人瑞及千餘名歷屆校友回娘家,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祝賀,並為百年校慶紀念碑揭牌,他期勉學校傳承過去優良傳統,持續推動閱讀深耕,發展適性教學,營造優質的校園學習環境。

 

6日陽光普照,西嶼鄉內垵國小舉辦建校一百週年校慶會,歷屆校友及貴賓共聚一堂,賴峰偉、立委楊曜、副縣長許智富、議員李添進、西嶼鄉長許月里、代表會主席呂清陣、代表薛有生、教育處長謝國村、文化局長王國裕及退休教職員、校友都回到母校慶祝內垵國小生日快樂。

 

賴峰偉表示,內垵國小創立於民國8年,走過一百年風華,畢業校友3千多人,培育出無數人才與精英,孕育出國科會院士傑出校友,今天有101歲的校友,也有戰後第一屆畢業生都回到母校,可見內垵國小校友團結與向心力。

 

賴峰偉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良心、神聖的工作,他期勉學校教職員營造優質學校環境,推動「書香樹茂草芬芳」閱讀氛圍,培養學生運動習慣,注重品格教育,一起灌溉智慧學習種子,為孩子未來人生奠定基礎。

 

內垵國小全盛時期全校有300多位學生,因少子化影響,目前學校只有33位學生,百年來培育3千多位校友,創校一百週年校慶有1千多位校友從台灣及縣內回母校重溫兒時記憶,其中年紀最長,高齡101歲人瑞陳晚教老先生也不辭辛勞坐輪椅參加校慶。

 

表演活動由內垵國小大鼓隊展開序幕,以及社區媽媽土風舞、西嶼鄉托兒所及外垵國小舞龍隊演出精彩節目,賴峰偉頒發學校特別貢獻獎,並為百年校慶紀念碑揭牌。校慶也展示歷屆校友大合照、古文物暨老照片懷舊展、校舍巡禮、童玩體驗、趣味競賽、卡拉OK聯誼等活動,晚間席開150桌敘舊,校慶活動也在熱鬧歡笑聲中落幕。

 

故事閱讀學會會員大會 賴峰偉鼓勵人人閱讀 塑造書香澎湖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故事閱讀學會4日召開會員大會,縣長賴峰偉肯定學會協助政府推廣閱讀,他期許閱讀活動深入家庭及社區,人人養成閱讀習慣,共建書香澎湖。

 

賴峰偉表示,閱讀是知識的來源,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讓閱讀成為生活中非常自然的一部分,有助於思考、邏輯、理解、判斷能力的提升,更能淨化心靈,智慧也能從中成長,他鼓勵人人都應閱讀。

 

賴峰偉舉自己的例子,他說,從小就被媽媽要求每天早上5點起床讀書(冬天6點),因家中空間狹小,所以觀音亭、馬公國小、東甲北極殿、澎湖醫院都是他的書房,雖然當時曾有埋怨,但隨歲月增長,讀書已成習慣,他從閱讀中把學問化為做事的本領,有了今天的成就,現在反而非常感謝母親。

 

賴峰偉說,每個人都應誠摯地與每一本書對話,努力吸取書中的養分,把別人的文字內化為自己的智慧,當精神上富足後才能從自己身上找到力量,人生的道路也會更寬廣。

 

理事長顏美蘭表示,她感謝會員們在各國中小為閱讀付出心力,也希望號召更多人能加入講師群的行列,期許在政府和民間資源投入下,將正能量傳達到各鄉市。

 

澎湖縣故事閱讀學會成立於2006年,主要成員為學校老師,犧牲自己的假日,巡迴各鄉市推廣學童閱讀,帶給他們更多面向的體驗,增廣見聞。

 

4日的會員大會,除賴峰偉外,副縣長許智富、文化局長王國裕、馬公市代表蘇育德、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都到場向這群故事閱讀尖兵表達敬意。

 

賴峰偉嘉勉錄取本年中山大學碩士在職專班(澎湖組)學員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縣長賴峰偉本(4)2日公開嘉勉錄取今(108)年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乙組(澎湖班)學員,他勉勵學員要有玄武岩般的堅強毅力,認真勤學,如雙心石滬般的強韌生命力,百折不饒的精神書寫論文,在自己水平上努力的人就是優秀人才。

 

2019年是「澎湖教育年」,擁有美國密蘇里大學工業管理科學及技術系博士學歷的縣長賴峰偉特別重視教育,他非常支持公務人員公餘在職進修,他說現在的努力是未來的希望,學習不在難不難,在於有沒有學得紮實,在自己的起跑點上,一步一腳印努力前進,即使慢,但這種堅持的精神是非常可取的,他給大家加油打氣。

 

縣長賴峰偉表示,縣府對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在澎湖開班非常支持,當初他促成澎湖碩士在職專班最主要是想提供學習機會,提供縣轄各機關公務同仁進修管道,藉以提升行政生產力以及發展知識經濟,並且落實終身學習,強化創新變革能力,讓理論與實務並重,學術與應用相結合,向上提升能力及增長見聞。

 

縣長賴峰偉每日行程非常緊湊,本(4)2日特別抽空安排與大家見面,在初春溫暖的午后時光,輕鬆愉悅話家常,錄取本(21)屆碩士在職專班乙組(澎湖班)學員計有:莊品琬、洪珮螢、謝小琪、莊芊密、王語莉、蔡筠臻、吳宏展、鄭三啟、王月玲、翁慧瑋等10人。

 

 

「阮來寫字乎恁看」後寮國小師生書法展開幕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日出席「後寮國小師生書法展」時表示,他肯定後寮國小推動書法教育的用心,並期許透過書法教育扎根,讓書法的種子在澎湖成長茁壯。

 後寮國小師生書法展開幕式由校長陳生步主持,邀請貴賓揮毫寫下展出主題「阮來寫字乎恁看」,並由賴峰偉、陳生步、主任鄭振聰以及謝沅寬、鄭德新、鄭永慧3位學生共同書寫「澎湖頌歌詞」,後寮國小師生合唱伴奏。

 賴峰偉表示,後寮國小全校僅6班,31位學生,但在陳生步、教師團隊致力推動書法教育下,全校學生個個都是書法高手,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是全國書法教育的模範學校。

 賴峰偉說,寫書法可以沉澱心靈,提升學習專注力,充實內涵,培養健康、創新、氣質、有禮貌,希望各校校長都能推廣閱讀、藝文教育,一定能激發學生潛能。

 「書法」教育是後寮國小教學特色,該校設置書法教室,定期舉辦全校師生書法展,並出版專輯,辦理全縣書法研習及縣外書法參訪,本次師生書法展是該校第六次公開展出。

 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最大特色在於全校1至6年級學生及全體教師皆有作品參展,總計60件作品,書體涵蓋篆(含甲骨文、金文等)、隸(含簡牘)、草、行、楷各體。內容有名言佳句、成語、閩南語俗諺及古典詩詞等,師生並將書法結合生活應用、文創精神,製成馬克杯,限量分送貴賓。

 

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 41中午12時起開放線上報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Taiwan)與澎湖縣政府、澎湖科技大學、澎湖縣社區大學共同合辦的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訂於420日下午2時起在昇恆昌澎澄飯店一樓玄武岩廳舉辦,自41中午12時起開放線上報名,受理300名額滿截止。

 

傅爾布萊特美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計畫(ETA) 在全球72個國家執行,透過協助英語教學促進美國與各國的友誼及文化交流。此次舉辦「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特邀優秀的美籍ETA團隊到澎湖,讓參與的國中小學生對美國青少年的生活養成有所認識,並增進學習英語的興趣。

 

本次英語生活營參加對象以澎湖的國中小學生為主,區分小一至小五、小六至國三共兩組,活動主題包括:中低年級組有表演藝術說故事、探索戶外大自然、視覺藝術創造力、美國零食新滋味四個主題。中高年級組為美國青少年舞蹈文化、社群媒體與當代教育、飲食餐飲、健康生活、十全青年養成之路、美國體育、領導能力、團隊合作與安全等活動主題。活動將透過分組輪站學習,半天時間讓澎湖學生體會美國青少年的生活文化與養成教育。

 

本次活動採線上報名,自41中午12時起開放報名,受理300名,額滿截止。

 

報名網址:

goo.gl/QTYEVK

聯絡專人電話:06-9274400 212小姐

 

由於是免費活動,主協辦單位鼓勵報名參加的學生教材多與同學分享,建立青少年團隊互助的精神。到場的家長能協助儘量讓每一個到場的學生都有機會參與活動,也歡迎有意願的家長未來一起加入推廣澎湖國際英語生活營的行動。

 

鳥嶼故事展開幕 賴峰偉期許達成澎湖就是博物館願景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鳥語—鳥嶼故事展」特展30日在生活博物館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剪綵,他期勉文化局以此為開端,持續蒐羅澎湖各島嶼的特色、人文、地貌、故事,讓大家深入了解家鄉,達成「澎湖就是博物館,島嶼就是故事館」的願景。

 

特展由鳥嶼國小及附設幼兒園生動活潑的「澎湖頌」表演揭開序幕,隨後在鳥嶼鄉親的見證下,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議員陳慧玲及村長魏錫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總大、耆老涂況淨等人,剪開以廢棄浮標做成的特色綵帶,展覽正式開展。

 

賴峰偉表示,「花香」就是鳥嶼的歷史、地理及流傳在耆老口語間的故事,文化局將這些人文以特展方式呈現,補足博物館及學校教育的空缺,在建構整個澎湖的文化體系具有揭示性的意義。

 

鳥嶼國中校長藍淞地代表鳥嶼鄉親致詞,他說,每個島嶼都有特殊的樣貌與文史,他以咖啡舉例,每杯咖啡外觀看起來雖相同,但喝起來酸度、澀度卻不同。鳥嶼是個好地方,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歡迎大家到鳥嶼一窺不同的風貌。

 

「鳥語—鳥嶼故事展」耗時兩年籌劃,文化局徵集1980年以前有關鳥嶼信仰、建設、自然的相紙照片,並自文獻資料及鳥嶼居民涂况淨及陳木林提供的故事裡,從中發掘鳥嶼的地質、地形、開拓史及宗教信仰等。再透過鳥嶼國中以小動畫詮釋這些故事、蔡宛璇藝術家於當地進行口述聲音呈現,還有2018年版的故事景點空拍影片。

 

特展自即日起於生博館2樓展出至7月23日,展覽期間戶籍地為鳥嶼的民眾,可持身分證免費參觀。

 

 

模範兒童表揚大會 賴峰偉勉勵多讀書、多運動 常懷感恩的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9日上午舉行慶祝108年兒童節模範兒童大會,頒獎表揚各校模範兒童41名、特殊優良事蹟模範兒童51名。澎湖縣長賴峰偉勉勵各校模範兒童「多讀書」、「多運動」,且心存「感恩」,樹立典範,發揮影響力,創造社會善良風俗。

 

本縣108年兒童節模範兒童表揚大會29日上午9時於特綜館舉行,主辦單位中正國小精心策劃表演節目,有中正國小合唱、舞蹈及東衛國小直笛隊精彩的演出。包括賴峰偉、劉陳昭玲、副縣長許智富、教育處長謝國村、澎湖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歐中興、多所學校校長及學生家長都出席參加兒童們年度盛事。

 

賴峰偉一進入會場就聽到學生們洋溢著朝氣、高聲問好,對於學生的禮貌、熱情,他表示,品德教育落實日常生活,以禮待人、心懷感恩,奠定未來人生成功的基石。

 

賴峰偉表示,在國小就學期間,自己就透過民主票選方式當選2次學校模範兒童,這是肯定,更是榮耀。他期勉每位學生,用心學習、培養智慧、鍛鍊體魄、注重品德,持續作為他人學習典範。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在老師及家長用心的培育,孩子們都有傑出優秀的表現,她鼓勵大家時懷感恩的心,發自內心的協助,未來在人生的道路上,為社會服務,貢獻社會。

 

●今年得獎名單如下:

◎各校模範兒童41位:

中正國小陳宥廷、高毓傑,馬公國小曾少澤、陳竑聿,中興國小曾廷翊、蔡允臻,文澳國小陳泓銘、許奕宏,文光國小洪于庭,中山國小陳柏叡,石泉國小陳玉書,東衛國小呂瑞佳,興仁國小劉昭妤,五德國小高苡嫣,山水國小陳富宇,裡國小陳寶珊,風櫃國小洪欣璦,虎井國小翁宜美,湖西國小吳翊慈,西溪國小翁沂安,龍門國小陳芊,隘門國小顏詩宜,沙港國小陳書緹,成功國小蕭可欣,中屯國小胡宇姍講美國小董冠毅赤崁國小鄭維芯後寮國小鄭永慧鳥嶼國小石宇晴吉貝國小陳正欽合橫國小陳湘怡竹灣國小許家慈大池國小顏逸祥池東國小陳家妤內垵國小呂羽喬外垵國小曾暐勛望安國小許家瑜將軍國小陳佳欣七美國小鄭名亮雙湖國小張晨琳花嶼國小鍾小米

 

◎特殊優良事蹟模範兒童51位:

中正國小蘇心慈、鄭力愷、黃薇蓁、黃亮語,馬公國小陳冠昇、張旭緯、許瓊之、李亞倩,中興國小呂奕成、呂婉婷、邱維廷、趙育鋐,文澳國小莊燦鴻、許宸嘉、王柏權、許竣綸,文光國小李沃耘、洪英珊,中山國小陳宥君,石泉國小魏鎂、楊文慈,東衛國小葉英廷,興仁國小葉勝紘,五德國小陳彥多,山水國小呂奕穎,裡國小許永宸,風櫃國小陳品叡,虎井國小陳昱妏,湖西國小陳佳欣,西溪國小洪辛旻龍門國小李育恩隘門國小林煜翔沙港國小陳彥蓁成功國小吳佳穎中屯國小楊雨蓉講美國小許萬揚赤崁國小楊昕樺後寮國小藍悅慈鳥嶼國小石宇辰吉貝國小陳家萱合橫國小林家綺竹灣國小蔡麗雲大池國小陳姸竹池東國小陳秉澤內垵國小洪家紳外垵國小許金翰望安國小凌培鈞將軍國小陳彥霖七美國小夏駿堯雙湖國小呂政韋花嶼國小王弘遠

賴峰偉表揚馬公國中、赤崁國小運動與美術類優秀師生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8日下午接見運動與美術類優秀師生時表示,他感謝學校及指導老師在推廣技藝教育上的用心,期盼孩子們盡情展現潛力,深耕苦練,充實自我,發展長才。

 賴峰偉表示,今年是教育年,澎湖縣的孩子參加全國性比賽,成績斐然,屢獲佳績。馬公國中歐旻珩榮獲「2019中學生運動會」國家選手殊榮,林洛同以素描作品「深夜食堂」參加日本第四十九屆世界兒童畫展,赤崁國小呂昱穎則以平面設計作品「澎湖面線」榮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第1名。

 賴峰偉表示,澎湖資源比不上台灣本島,但澎湖的孩子們卻能在有限的資源中發揮潛能,在藝術、音樂、體育上頭角崢嶸,能有如此豐碩成績,他感到欣慰。

 歐旻珩今年5月將代表國家前往克羅埃西亞參加「2019世界中學運動會」,賴峰偉勉勵她盡情的發揮潛力,讓澎湖的天人菊,立足克羅埃西亞史普利特(Split Croatia)的土地上,讓全世界認識澎湖,看到澎湖堅毅的力與美,以運動行銷澎湖。

 陪同拜會者,包括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赤崁國小校長蔡樂生、馬公國中田徑隊教練歐建友、指導老師陳美瑤、鄭宇翔及教育處長謝國村等人。

歡慶兒童節 澎湖頌歌唱比賽1166名學生報名參賽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歡慶兒童節,澎湖縣政府28日舉行「澎湖頌」歌唱比賽,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小朋友加油。賴峰偉表示,「澎湖頌」深刻傳達澎湖人刻苦耐勞,與天搏鬥的精神,他期勉小朋友透過「澎湖頌」優美旋律,傳揚海洋之子勤奮打拼的傳統,熱愛家鄉。

 

全縣「澎湖頌」歌唱比賽28日於演藝廳登場,縣內37所小學,1166名學生報名參賽,各校發揮創意巧思,搭配精心裝扮及肢體動作,爭取好表現。

 

比賽邀請「澎湖頌」曲詞創作者鄭智仁醫師、馬公高中林佩貞主任、合唱團張曼君老師、馬公國中鄭凱中老師、澎湖海事職業水產學校趙烱娟老師擔任評審,最後由賴峰偉和鄭智仁合唱「澎湖頌」。

 

賴峰偉說,「澎湖頌」音韻和諧,曲調流暢,傳神描述澎湖人刻苦耐勞,堅毅不拔特質,尤其旋律中「澎湖的風有咱同款的寄望」,帶有展望未來的期盼,期盼學生能傳承澎湖人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達成理想目標。

 

賴峰偉並頒發鄭智仁縣政顧問聘書,感謝他為澎湖創作詞曲優美的「澎湖頌」。鄭智仁表示,從事詞曲創作四十多年,這場「澎湖頌」歌唱比賽是最令他感動的一刻,他承諾免費授權「澎湖頌」版權供澎湖中小學生學習使用。

 

比賽結束後,考量離島學生難得到馬公市區,賴峰偉特別邀請學生吃麥當勞,學生人手一份漢堡、薯條、蘋果汁,賴峰偉陪學生一同吃麥當勞,餐敘中充滿笑聲。

 

歌唱比賽結果如下:

●離島組:

特優:花嶼國小、七美國小、吉貝國小;優等:將軍國小、雙湖國小、虎井國小、望安國小、鳥嶼國小。

●學生A組:

特優:中興國小、文光國小、文澳國小、馬公國小;優等:石泉國小、中正國小。

●學生B組:

特優:龍門國小、東衛國小、合橫國小、外垵國小、池東國小、赤崁國小;優等:興仁國小、大池國小、沙港國小、中山國小、嵵裡國小、五德國小、後寮國小、山水國小、成功國小、中屯國小、湖西國小、西溪國小、隘門國小、講美國小、竹灣國小、風櫃國小、內垵國小。

●澎湖的風,有咱同款的寄望。
在澎湖頌的歌聲,看到鄉親生活的真實寫照。
​​一同欣賞昨天的澎湖頌合唱比賽,分享小朋友們超有創意的表演。
190328-澎湖頌歌唱比賽「澎湖頌」歌唱比賽一
http://hyperurl.co/19032801fbpo
190328-「澎湖頌」歌唱比賽二
http://hyperurl.co/19032802fbpo
190328-望安鄉將澳國中版本
http://hyperurl.co/19032803fbpo
190328-中興國小合唱團演唱、澎湖青少年交響樂團伴奏版本
http://hyperurl.co/19032804fbpo
190328-縣長海上清唱版
http://hyperurl.co/19032805fbpo

 

 

澎湖教育年全國學生音樂與舞蹈比賽成績亮眼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及舞蹈比賽,全區團體組決賽於108227日至320在雲林縣及臺南市舉行。本屆比賽有團體賽及個人賽,全國分北、中、南區及全區個人賽等由各縣市舞蹈及音樂好手一同較勁,爭取佳績。

 

今年澎湖縣參賽選手、佳績頻傳,不管是舞蹈及音樂選手皆獲得優等獎項,其中以文澳國小陳盈秀與陳益特兩位老師所指導文澳國小的打擊樂團連續3年獲得特優獎項,另外引人注目的分別為馬公國中由章世然主任所指導的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今年亦殺出重圍獲得特優獎項;此外文光國中簡喬芸老師所指導舞蹈班參加古典舞賽事,以「鼙鼓雷鳴戍夜城」節目,一舉拿下此項目全國第一名值得讚許,也為本縣爭取榮耀。其他如中興國小參加之同聲合唱、中正國中與東衛國小參加之直笛合奏、龍門國小參加之絲竹室內樂與國樂合奏、馬公國中所參加之打擊樂合奏、管弦樂合奏、湖西國中及馬公國中參加之管樂合奏、西嶼國中參加之絲竹室內樂上述學校均獲等優等獎項;此外文光國中、中正國中、馬公國小、大池國小參加的現代舞與文光國中、石泉國小參加之古典舞等亦獲得優等之成績。

 

本縣今年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與舞蹈比賽全區決賽成績卓著,是歷年來最優異的成績,共獲特優3個獎座、17張優勝獎狀,雖然本縣教育資源有限,但在熱心老師指導下,與相關人士支持下使本縣選手能繼續在全國賽中發光發熱。

 

賴峰偉頒獎表揚「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優勝者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出席「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時表示,他鼓勵學子們發掘自己的興趣,培養自信,發揮長才,在多元技藝舞台揮灑自己天空。

 澎湖縣政府23、24日於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文光國小及文光國中,舉辦「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本屆技藝競賽共有來自全縣各國中110名參賽選手,在「食品」、「餐旅」、「設計」、「商管」、「家政」等5大職群,大展身手,爭取佳績。

 經過2天競賽,總計36位優勝選手及指導老師獲獎,24日下午於文光國中視聽教室舉行頒獎活動,賴峰偉、教育處長謝國村、各國中校長、老師及家長們出席頒獎典禮,為學生打氣。

 賴峰偉表示,同學在比賽中盡心盡力,展現努力學習成果,各校成績斐然,他感謝學校及指導老師推廣技藝教育用心,讓學生提早發現自己的學習興趣與潛能。

 賴峰偉表示,多元社會,每個領域需要學有專精人才,技藝教育讓學生在實作的過程中,探索、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適性揚才、多元發展,他勉勵學生不斷努力學習,朝目標邁進,為自己人生開創無限可能。

 賴峰偉另頒發澎湖海事水產職校感謝狀,感謝該校提供食品、餐旅職群競賽場地,並一一頒發技藝競賽獎項。

澎湖縣107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如下:

一、食品職群:第一名:澎南國中林可妹(指導老師:鄭採艾);第二名:七美國中許欣嬡(指導老師:鍾明材) ;第三名:志清國中陳泰安(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四名:澎南國中李凱倪(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五名:文光國中陳怡芳(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六名:志清國中洪群惠(指導老師:鄭採艾)。

二、餐旅職群:第一名:白沙國中呂雅筑(指導老師:蘇淑紋) ;第二名:西嶼國中洪上揚(指導老師:許伊靜) ;第三名:馬公國中俞柔伊(指導老師:葉韵翔) ;第四名:西嶼國中許玉宣(指導老師:許伊靜) ;第五名:西嶼國中陳建銘(指導老師:許伊靜) ;第六名:湖西國中辛侑玲(指導老師:薛如媚) ;佳作:鎮海國中許芳芠(指導老師:林雅婷) ;佳作:西嶼國中顏彤翎(指導老師:許伊靜) ;佳作:鎮海國中張芳榕(指導老師:林雅婷) ;佳作:望安國中吳文成(指導老師:許麗君)。

三、家政職群:第一名:湖西國中吳秀娟(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二名:白沙國中林海葳(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三名:湖西國中蔡雅慧(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四名:西嶼國中許心虹(指導老師:賀泳潔) ;第五名:西嶼國中丁佳琪(指導老師:賀泳潔) ;第六名:西嶼國中許馨云(指導老師:賀泳潔) ;佳作:西嶼國中許竺芸(指導老師:賀泳潔) ;佳作:西嶼國中許玲瑄(指導老師:賀泳潔)。

四、商業與管理職群:第一名:馬公國中陳建禾(指導老師:莊浩志) ;第二名:馬公國中甄亮璽(指導老師:莊浩志) ;第三名:澎南國中翁振皓(指導老師:張子烈) ;第四名:馬公國中翁薪凱(指導老師:翁薪凱) ;第四名:馬公國中莊佩琳(指導老師:翁薪凱) ;第六名:馬公國中洪勤勝(指導老師:莊浩志) ;佳作:馬公國中高君綾(指導老師:莊浩志)。

五、設計職群:第一名:文光國中洪聖惟(指導老師:范光男) ;第二名:中正國中蔡雨軒(指導老師:郭盈均) ;第三名:中正國中郭郁琳(指導老師:葉韵翔) ;第四名:中正國中王馨儀(指導老師:郭盈均) ;第五名:文光國中陳彥希(指導老師:范光男)。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