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植樹揭牌活動 2年來共植栽2萬多棵樹木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園全面綠化植栽,5月25日舉行植樹揭牌紀念活動,澎科大2年來共植栽2萬多棵樹木,十年後將成為澎湖的綠色公園,除了作為莘莘學子求學美麗校園外,也希望成為全縣民眾涵養人文休憩場域。

 

《管子.權修》:「一年之計,莫如樹穀;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據澎科大表示,翁進坪接任校長後,除了全力加強學生的電腦資訊、英文及專業考照能力外,綠化校園與藝術化校園也是翁校長重要的政策之一。

 

經過2年全校努力不懈推動,目前學生考取電腦國際證照2,577多張,學生英文多益通過483人,今年暑假並選送學生48人赴國外進修英文,專業證照也考取1,219張,全校教學成果大幅提升。今天全校綠化完成植栽2萬多棵紀念活動,未來促使澎湖科大成為美麗綠化公園,明年並陸續編列戶外藝術品創作經費,打造澎科大綠化、藝術化文風校園,成為在地化藝術品公園。

 

澎科大吳冠政總務長表示,本次綠化工作非常感謝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及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全力的協助,讓澎科大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能夠完成全校綠化工作。翁校長表示,校園未來將全面開放,讓澎湖鄉親共享校園的綠化與藝術化氛圍與資源。

「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穿梭時空瞭解生物演化史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25日於文化局生活博物館開幕,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一探古生物奧妙,縣長賴峰偉表示,大家應重視自然環境,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生態,為生物創造永續的生存環境。

 

賴峰偉表示,地球有99%生物都已絕跡了,史前生物只能從化石、足跡等一探究竟,他感謝國立台灣博物館基於文化平權政策,特別照顧離島居民,將鮮少目睹的古生物化石移到澎湖展出,也希望國立台灣博物館往後將珍貴收藏移師澎湖,拓展視野。

 

賴峰偉說,澎湖內海污染嚴重,造成生態危機,他呼籲身為現代的子民,必須將內海再度活化,讓生態物種永久生生不息繁衍。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她感謝國立台灣博物館精心策展,讓澎湖鄉親一飽眼福,與台灣本島一樣享有文化資源,期盼鄉親多多利用週末踴躍參觀。

 

國立台灣博物館長洪世祐表示,本次展出澎湖水道出水的古生物的化石,包括老虎、大象,他說,文化平權是人的天賦人權,台灣博物館會堅持下去,走出台北市,到每個離島,每個偏鄉展出。

 

本次展覽由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澎湖縣文化局合作策劃,將國立臺灣博物館館藏的大型史前生物及臺澎區域古生物化石,移師澎湖展出,內容包括只能在課本中看到的劍龍、迅猛龍、劍齒虎、長毛像等古生物,促進澎湖在地民眾與學子對於恐龍等古生物的專業知識及相關學習資源,增進對地球生命演化史及臺灣的自然史的理解,帶領人們穿梭到遠古生物特展古時代,上一堂驚奇又有趣的自然史與古生物課。

 

展期由108525日起至928止,於澎湖生活博物館2樓展場展出,歡迎鄉親到場增進對於古生物的認識及重視,珍惜縣內豐厚的化石典藏。

本縣國民中小學107學年度科學展覽會於石泉國小盛大舉行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本縣10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522於石泉國小盛大舉行,共分為7個展覽科別,分別為物理、化學、生物、數學、地球科學、生活與應用科學(1)-機電與資訊、生活與應用科學(2)-環保與民生,各國中小學踴躍參與,本次科學展覽會參賽件數總計52(國中組14件、國小38),經過一番激烈競爭,評選結果出爐。

 

石泉國小作品「到底有幾分」、隘門國小作品「流動蝶口-從澎湖再捕獲青斑蝶分析其冬季擴散的族群變化」及中正國小作品「風馳電掣-垂直軸風力發電研究」三件作品,深獲評審肯定,將代表本縣赴高雄市參與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替本縣爭取佳績,另花嶼國小作品具本土特色,運用空拍機從空中的視野探究花嶼火山島的形成,獲頒最佳鄉土獎。

 

本次科學展覽會於石泉國小活動現場,看到學生進入評審會場前,認真準備參展作品之相關答詢,指導老師不斷叮嚀學生注意事項,各校師生相當用心準備科展作品,期望本縣科學教育發展能持續進步,且能激發學生對科學研習之興趣,鼓勵更多學生投入科學研究活動。

 

本縣10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獲獎學校名單如下:

()物理科:

國中組:第一名中從缺、第二名文光國中、第三名七美國中、望安國中,佳作澎南國中、將澳國中

國小組:第一名從缺、第二名馬公國小、第三名雙湖國小,佳作︰中山國小、虎井國小

()化學科:

國中組:第一名與第二名從缺、第三名鎮海國中

國小組:第一名馬公國小、第二名大池國小、第三名興仁國小,佳作︰鳥嶼國小、七美國小

()生物科:

國中組:第一名與第二名從缺、第三名白沙國中

國小組:第一名隘門國小、第二名赤崁國小、外垵國小、第三名從缺,佳作︰文光國小

()數學科:

國中組:第一名、第二名與第三名從缺,佳作︰湖西國中

國小組:第一名石泉國小、第二名山水國小、第三名中興國小,佳作︰東衛國小、內垵國小

()地球科學:

國小組:第一名龍門國小、第二名花嶼國小、第三名合橫國小,佳作︰後寮國小、嵵裡國小

()生活與應用科學(1)-機電與資訊:

國中組︰第一名、第二名與第三名從缺,佳作︰鳥嶼國中、志清國中

國小組:第一名、第二名與第三名從缺、佳作︰五德國小

()生活與應用科學(2)-環保與民生:

國小組:第一名中正國小、第二名池東國小、第三名湖西國小,佳作︰望安國小、文澳國小

 

 

澎科大校慶晚會、園遊會25日隆重登場

納豆 911黃莉、邱梓謙邀您一起HIGH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欣逢澎科大一年一度校慶活動,為了擴大辦理校慶在校友及各界的贊助下,特邀請當紅藝人911、黃莉、歌壇新人邱梓謙等前來演唱,同時活動中也結合了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擴大辦理菸害防制及無菸校園的推廣,除晚會外也辦理園遊會,屆時歡迎澎湖鄉親能一同來為澎科大慶生。

 

  一年一度澎科大校慶5月25日隆重登場,下午五點假澎科大操場辦理校慶運動會開幕,六點校慶暨菸害防制宣導園遊會,七點為校慶系列活動重頭戲的校慶晚會,今年為擴大辦理特結合鄰近的朝陽社區、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菸害防制及衛教主軸等宣導,晚會活動卡司陣容將不輸於花火節,除邀請知名主持人納豆主持外,卡司陣容中包括歌手黃莉、歌壇新人邱梓謙及當紅藝人911和大家一起HIGH翻天,同時晚會中也穿插有多項衛教主軸的有獎徵答及菸害防制快問快答送獎品的活動,澎科大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展嘉年華 賴峰偉勉學子一技在身 希望無窮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4日舉辦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展示過去一年各級學校推動技藝教育的豐碩成果,縣長賴峰偉出席勉勵,期盼透過多元體驗學習,讓每位學子的專長與興趣都能在教育引導下,築夢踏實步步前進。

 

賴峰偉表示,傳統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已不符現代社會需求,應將學習權交還給孩子,讓他們了解自己是適合讀書做學術研究,還是適合走技職,唯有了解自己真正的興趣與性向,才能適性發展。

 

賴峰偉說,擁有一技在身,希望無窮,如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揚名國際的設計師吳季剛,都是「行行出狀元」的最佳寫照。技藝教育提供學子各種技藝學習的試探與體驗,讓他們在讀書之外,也能有充分發揮其他潛能的機會。他感謝師長們的付出,引導孩子在未來人生路上,做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嘉年華計設置32個學校攤位,有2所高中職、14所國中800多位師生,展示設計、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農業、餐旅等職群及藝術成果,作品包含手作烘培、調酒、海廢文創再造、美甲、小吃等包羅萬象。賴峰偉一一到每個攤位試吃、體驗,為學子們加油,增添信心。

赤崁國小師生美展 賴峰偉前往共享藝術饗宴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赤崁國小師生聯合美展24日於文化局文馨畫廊開幕,縣長賴峰偉與全校師生齊聚一堂,開心迎接藝術饗宴,讚賞孩子們多才多藝的表現。

 賴峰偉表示,澎湖學生人數不多,但在各領域的表現卻很優異,甚至比本島還要優秀。他上任150天以來,陸續有300多位學生在全國賽中獲獎,相當難得,值得鼓勵。他期許各校加強生活教育、教導,訓練孩子在各種場合中都能主動打招呼,勇於表現,肯定自己,健全人際關係。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她肯定赤崁國小師生在藝文美學的表現,除課業外,更要重視品德教育,培養孩子有禮貌、守秩序。

 校長蔡樂生表示,學校為培養孩子努力學習與成長,結合師生及家長們的力量一起合作,提供舞台讓他們展現學習成果,希望藉此拋轉引玉,營造澎湖地方的美感教育與感覺,讓社會更美。

 開幕前,先由赤崁國小烏克麗麗社團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樂曲,現場來賓跟著打拍子唱和,好不熱鬧。赤崁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以環保回收材料為道具,載歌載舞,成為鎂光燈的焦點,真性情的演出贏得眾人掌聲。聯合美展不只展出實體的畫作,也將學生心靈的美一併呈現。

 赤崁國小僅75位學生,在美術家校長的帶領下,藝術與人文表現不凡,108年榮獲全國學生美展設計類組高年級第1名、水墨畫佳作。本次展出的內容包含水墨畫、書法、版畫設計、兒童畫等,共有六十件多作品,展期至6月6日(中午12時前),歡迎鄉親前往參觀,給予師生鼓勵。

 

澎湖縣108年度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動態成果展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促進本縣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各校成果交流,澎湖縣政府訂於108524日(星期五)上午830分起於本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108年度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動態成果展」。

 

本縣為深耕國民中小學師生藝術與美感涵養、培養學生藝術創作能力,自97年以來即致力於推動藝術家或專業藝文團體資源與國民中小學藝文師資結合,透過向教育部申請專案計畫,邀請縣內外藝術家駐校進行教學,以解決各國中小各類別藝文師資缺乏之窘境,並藉以活化學校課室之藝術教學,進而提升藝術與人文教學品質,而經過學校多年的努力深耕,澎湖在地化之藝術與人文素養已讓本縣學子們茁壯發展。

 

本次成果展學生展演內容豐富,共有馬公國中、中正國中、湖西國中、白沙國中、望安國中、將澳國中、中興國小、文澳國小、中山國小、石泉國小、山水國小、嵵裡國小、虎井國小、龍門國小、吉貝國小、大池國小、內垵國小、外垵國小、望安國小、將軍國小等20校聯合展出,演出類型包含舞蹈表演、兒童戲劇、合唱、打擊樂、國樂、管樂團、吉他、直笛、扯鈴等各項目,展演節目精彩豐富可期,充分顯示學生們在藝術與人文學習的成果。

 

澎湖縣政府敬邀各界鄉親、家長撥冗前往參觀聆賞,享受豐盛的音樂與表演藝術饗宴,並給我們的學子們予以喝采。

 

文化局「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67日開始報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了鼓勵更多學童暑期能夠走出戶外參與動態活動,同時引領學童接觸博物館的多元化教育,文化局所屬澎湖生活博物館本(108)年度將於71715二天各辦理一場次「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歡迎國小三年級至國小六年級學童踴躍報名參加。

 

文化局王國裕局長表示:「為提供本縣學童能了解澎湖生活文化之特殊性,讓學員透過體驗方式參與、瞭解在地文化生活,培養地方文化傳承因子。本夏令營活動今(108)年已邁入了第八屆,每年都設計有不同類型的課程內容,且一直深獲家長及參加學員好評。」因此,活動訊息每經公告後皆引來踴躍的洽詢民眾,獲喜愛程度可見一斑。

 

以澎湖生活博物館為核心,並串聯澎湖海洋資源館與澎湖化石館為課程設計主軸,本(108)年度營隊課程包括有「侏儸紀時代-古生物特展導覽」、「化石寶藏尋-化石餅DIY實作」、「澎博藝遊趣-文創桌遊體驗遊戲」、「古早味童藝-捏麵人童藝DIY」及「潮間帶臉譜-潮間帶教學與體驗」等多項精彩內容,藉以誘引並增加學童學習興趣,讓學童能更加深入與瞭解澎湖在地獨特的生活文化,冀盼讓參與學員不但能在遊戲中學習自我認同、尊重他人外,亦能體會發揮團隊精神及互助合作的人際關係。除此之外,營隊更克服許多困難與挑戰,將潮間帶教學與體驗的場域延伸到本縣白沙鄉城前村海域上操作,並邀請本縣海洋生態領域教師洪國雄等師資群協助課程帶領,目的就在於讓參與學童能藉由海洋生物及生態體認中習得資源永續利用及保育觀念的落實。

 

文化局王局長另表示:「本活動也將提供每位錄取學員澎湖生活博物館限量【大目寶寶吊飾】一件及【澎博藝遊趣】文創桌遊組一盒,並於各場次(71715)辦理簽到時發贈,以感謝學員家長近年來對於『因為我是澎湖小孩-兒童夏令營』活動的熱烈支持與愛戴。」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本次研習學員將以國小三年級至國小六年級(國小六年級應屆畢業生可)學童為招募對象,活動詳細辦法請上該局網站(http://www.phhcc.gov.tw)或澎湖生活博物館網站(http://www.phlm.nat.gov.tw)最新消息點閱查詢。活動報名日期將自67(週五)上午9時起至69(週日)下午4時止,於行政上班時間(中午12時至1330分暫停受理)採現場受理報名,每場次招收128名,合計二場次總招收人數為256名,且額滿提前截止。

 

報名時每人酌收活動費新臺幣300元,且只限能擇一場次參加。請於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售處(馬公市新生路327號)報名;洽詢電話:92104056111,或轉6403先生,歡迎家長鼓勵學童踴躍跟著營隊一起來體驗最在地的文化活動。

 

國際生物多樣性珊瑚體檢活動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因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到來,縣府環保局於517帶領嵵裡國小小朋友,假澎湖山水三蓮石滬舉辦「珊瑚體檢─保護海洋生物棲地你我都可以」活動,活動成果豐富,預定於526辦理第二梯次,歡迎學校老師、本縣縣民踴躍報名參加!

 

澎湖放眼望去盡是大海,海中豐富的資源自古以來不斷的滿足居民的生計,因此確保海中的生物多樣性,對在地居民來說更是特別重要的議題,而珊瑚在大海中正扮演著孕育海洋生物多樣性的角色。本活動以Coral Watch珊瑚體檢活動為主軸,帶領縣民進入潮間帶,實地進行珊瑚觀察與紀錄,期望以公民科學的方式,使任何關心海洋保育的人,都能夠為珊瑚生態監測做出重要的貢獻。

 

本活動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澎湖在地海洋保育團體「海洋公民基金會」共同合作辦理,並於第二梯次增加了水質檢測課程,期望透過本活動,使得縣民更靠近海洋,認識珊瑚,並在學習、參與的過程中體會「守護海洋,由自身做起」的環境素養價值,更期望大家能夠一起加入監測的行列。

 

有關「珊瑚體檢─保護海洋生物棲地你我都可以」活動簡章已公布於「澎湖環境教育曉天下」網站(網址:https://reurl.cc/RQGze),活動報名連結為:https://reurl.cc/RQrNZ。諮詢電話(06)921-4939(上班時間)陳小姐。

 

 

中山大學公事所法律與公共事務2-採購法學分班圓滿結業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由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李清潭教授開班授業「法律與公共事務2-採購法」課程,歷時8週密集上課學習,日昨(20)順利圓滿結業,是項課程計有12位學員參與學習,大家開心合影留念,留下美好回憶。

 

國立中山大學公事所澎湖班本學期首次開辦「法律與公共事務2」課程,就刑法與採購法兩項法則概述說明,邀請毛鈺棻律師及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李清潭教授就專長領域分別授課,由於課程規劃精闢,學習內容多元豐富,結合當下熱門議題與學習,以隔週假日上課及跳脫傳統的教學方法,甫以開課立即滿額,受到青睞。

 

李清潭教授表示,本(108)學年度「法律與公共事務2-採購法」課程內容,主要係以政府採購法令解析、採購作業實務介紹,以及文件製作以及履約爭議處理,是瞭解政府採購的捷徑,整個學程豐富實用提升採購專業人員專業智能,同時也落實專職化之政策,期望藉以提高政府採購效率及品質。

 

李清潭教授指出,採購法訂定係為建立政府採購制度,依公平、公開之採購程序,提升採購效率與功能,確保採購品質,爰制定本法。參與課程修業學員計有羅淑惠、鄭三啟、蔡筠臻、王語莉、吳宏展、謝小琪、李育叡、莊品琬、翁慧瑋、相宜棠、洪珮螢、莊芊密等人。

 

「澎湖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揭牌

賴峰偉勉多元試探興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21日於中正國中落成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到場揭牌,他鼓勵學生藉由多元職業試探,提早發現自己的興趣,從學習中獲得樂趣及自信心,早日邁向光明璀璨的成功道路。

 

賴峰偉表示,「從一粒沙看世界,從一朵花見天堂」,職業探索協助學生初探自己喜歡的課程,啟發潛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進路,作為將來就業或接受教育的參考,達到適性揚才,成就每一位孩子。

 

賴峰偉說,他鼓勵同學們要瞭解自我的性向、興趣,如果對讀書沒有興趣,就應朝技職方向發展,擁有一技在手,找到與興趣相符的工作,以歡喜心就業,人生一樣多采多姿。

 

中正國中校長胡正孝表示,他期待職探中心啟用後,能增進國中小學學生對職業的認識,提供更多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的機會。

 

職探中心以學生需求及地方產業環境為方向,利用學校閒置教室改建為二層樓的情境教室,設置「工業類電機與電子群」及「家事類餐旅群」,結合高職師資及在地業者,安排以趣味、操作為主的課程,讓學生探索職業性向及興趣。

 

職探中心啟用後,將優先提供國小高年級生(五、六年級)半日體驗課程,寒、暑假辦理國中小全日營隊,希望透過實作與體驗的特色課程規劃,讓學生們可以從不同的課程中嘗試探索自己的興趣,並從中找到學習的成就感,落實技藝教育,達成適性揚才、多元發展的目標。

 

為配合「技術及職業教育法」規定、108課綱推廣、落實生涯發展向下扎根教育理念,澎湖縣政府爭取成立「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經教育部核定中正國中為澎湖中心學校。歷經一年半籌畫及改建,21日上午結合校慶舉行揭牌啟用典禮,由賴峰偉、議員陳慧玲、教育處長謝國村、馬公市公所秘書林永添、馬公市民代表許彥玲、中正國中家長會長黃再築及各國中小校長等貴賓共同揭牌正式啟用。

國中教育會考登場 賴峰偉前往馬公高中考場為學生加油
​​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8年國中教育會考18日登場,澎湖縣長賴峰偉赴馬公高中考場為考生加油,勉勵學生冷靜思考,仔細作答,預祝都能有好的成績表現,並感謝監考老師、工作人員協助支援會考試務,讓考試順利進行。

 賴峰偉一早在教育處長謝國村陪同下,前往馬公高中崇正堂考生休息區,他叮嚀考生以平常心應考,拿到題本、答案卡後,先核對是否與准考證號碼相符,仔細看題目,不要緊張,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定能發揮實力,勝力在握。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於18、19 日舉行,首日應考科目為社會、數學、國文、寫作測驗,第2天是自然、英語(閱讀及聽力)。澎湖考區設有國立馬公高中、七美國中兩個考場,計779位考生應試。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於崇正堂設置考生服務處,提供文具用品及茶水等貼心服務,賴峰偉表達肯定之意。

 

合橫國小獲環保署頒發「特殊貢獻獎」殊榮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是一個四面環海的離島縣,每每於東北季風來臨時便使得處於迎風面之海岸線隨著潮汐屯積大量海漂垃圾,嚴重影響本縣海岸線美麗景觀,即便公部門每年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財力,其清理成效仍舊未能達到實際的成效。

 

故位於合界沙灘旁的合橫國小師生有鑑於此,由葉萬全校長帶領全校師生每月主動自發性的辦理凈灘活動,此一主動積極的行動獲得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之肯定,特頒發特殊貢獻獎予合橫國小,給予全校師生愛護環境最大的肯定,此種殊榮實為本縣之表率,值得大家學習及尊敬。

 

本縣是一個以海岸風光優美而聞名的縣市,所以環保局特此呼籲海岸環境清理維護是全面且長期性工作,非一朝一夕或僅靠公部門投入之各項資源執行即可完備,希望透過合橫國小這主動愛護沙灘環境之舉動,能達到拋磚引玉之成效,讓鄉親都能用實際的行動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珍惜,還給本縣海岸環境的原貌。

 

中小學校長培力研習會議 縣長賴峰偉到場參與座談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107學年度中小學校長培力研習會議,13日下午在文光國小國教輔導團舉行。縣長賴峰偉到場參與座談,聽取校長們的建言,他鼓勵校長們對縣政方針、校務政策勇於發聲,共同維護社會的核心價值。

 賴峰偉表示,教育秉持有教無類的理念,校長是學校掌舵者,在有限的教育資源,投入教學,領導校務,提升教師專業發展,營造優質教育環境。

 賴峰偉說,對的事情,一定要堅持,他上任以來,整頓市區交通、改善燒烤空汙、海洋活化、內海灣水質改善,皆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貫徹執行,才能塑造有效能的政府。

為因應108年各領域課程綱調整,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舉辦「107學年精進國中小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國中小校長培力工作坊研習」,由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林文虎副理事長主講「素養導向課程設計與教學理論」,實踐校長核心素養的培育,將理論轉化為實際行動,帶動具體因應情境,落實成為各校國民教育的基層領航者。

澎湖縣108年度國民中小學親子科學園遊會暨科學玩具製作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推動本縣基礎科學教育,並培養中小學生學習科學之興趣,於母親節前夕由教育處主辦委由中正國小承辦親子科學園遊會暨科學玩具製作比賽展示活動,511上午8:30開始在校園有一系列的親子闖關玩科學及科學玩具展示活動,讓家長與學生一起互動並實作玩科學遊戲,不僅激發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利用科學原理製作玩具或玩遊戲的潛能,也可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本次活動共有國中小學19個闖關攤位,包括有利用靜電原理產生漂亮的閃電球、利用光學入射角不同的魔鏡、利用連桿相對運動讓乒乓球走迷宮及利用彈力位能轉換動能的NBA投籃機等等;另外,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李孟芳老師在執行科技部補助「澎湖縣全民科學週:最美麗海灣城市的科學底蘊-綠能、地質景觀及生物多樣性」計畫,也提供六個攤位的遊戲包括利用電生磁的原理搭設魚橋、認識澎湖頭足類-如何分辨章魚王子與公主、立體空間測試及彈力飛杯等遊戲;此外,本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也利用創新科技以雷射切割製作連發槍和人型版製作好玩的射擊練習場及計分程式彈珠台讓親子在母親節前同樂。

 

今年科學玩具製作比賽獲獎的有國中組第一名「水管空氣槍」(文光國中),第二名「自走小雞」(湖西國中),第三名「水波紋」(馬公國中)。國小組第一名「馬公國小生日快樂」(馬公國小),第二名「變形geometric(中正國小),第三名「光反射足球遊戲」(文澳國小)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