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樂學「智高夏令營」 賴峰偉到場勉勵小朋友

動手發揮創意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出席文光國小夏日樂學「智高夏令營」課程,勉勵小朋友透過動手做智高積木歷程,培養想像力及邏輯推理能力,發揮創造力,學習終生帶著走的問題解決能力。

 

文光國小以推動智高積木教學及閱讀教學為學校特色,為讓學生擁有豐富暑假,文光國小向教育部申請夏日樂學計畫,設計體驗性、實作課程的「智高夏令營」,透過智高積木組裝及遊戲比賽過程,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及樂情,導引自主學習能力。

 

賴峰偉親自聽取小朋友解說組裝大型積木設計理念後表示自己學習主人,經由積木科學課程,除培養團隊合作能力,也能提高對科學學習動機,建立問題解決能力,未來可推廣澎湖各學校,培養做中學能力。

 

課程講師陳培陽表示,希望學員從動手實作中學習科學原理及將關卡與關卡串連,每一個關卡有34種科學原理,未來孩子成長後可將科學原理運用於生活中,解決生活上所遇到的問題。

 

文光國小辦理夏日樂學「智高夏令營」課程,邀請台中上石國小陳培陽老師特地跨海擔任講師,總計三梯次約50餘名學員報名,以積木玩具多元組合變化,每一種組合包括2030種科學原理,激發學員創造力,增進物理科學知識

 

「澎湖暑期英語快樂學習營」7/25--8/25/2019登場

 

  • ●澎湖暑期英語快樂學習營
     
  • 時間:7/25--8/25/2019
    地點:澎湖產業創生經濟發展協會 辦公室
    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613
    (暑期英語營志工服務)
    課程顧問:齊家盛 主委,IPP School, 馬公扶輪社

    細節請洽:
    產創會 志工服務
    連络電話:

    @場地:魯惠良 主委
    0919237536
    @家長:呂恒旭 理事 0911674958
    @英語義務教育老師
    莊天瑞 0909199436

    註,特別班:

    澎湖縣家扶中心
    0919003582 蕭舜鴻主任

    西嶼鄉: 合橫國小
    請洽 葉萬全校長
    0912980250
    (只限於8/12-8/16

 

第五屆 2019 大東山暑期實習學生 訓練營一覽表

題目:澎湖海漂文創 影像編輯 經驗分享
李國維 導演 現場教學
7/8/2019 ()10am-12am

7/8/2019
1400-1600
陳志成 執行長
社會企業 群眾募資
案例 經驗分享

07/09(二)
上午10:00-12:00
題目:圓夢
IPP Lohas
國際扶輪3482地區
台北福氣扶輪社 前社長

7/9(二)下午
1400-1600
講題:如何推動海洋人文遊程與地方創生
講者:李麗華 Vina
在地導覽 / 104高年級導覽老師

7/10/2019 (三)
早上1000-1200
主講人:陳建甫 老師
主題:認識珍珠

7/10 /2019(三)
下午1400-1600
主講人:呂華苑 老師
主題:澎湖女兒的珍珠人生,談珠寶的人文價值

7/16/2019 (二)
早上1000-1200
主講人:陳建甫 老師
主題:認識珠寶與材質

7/24/2019(三)
上午1000-1200
主講人:陳建甫 老師
主題:銷售商品的技術

7/24/2019 (三)
1400-1600
主講人:胡束 老師
講題:輕鬆談- 珠寶銷售實務經驗分享

7/10/2019(三)
200-430
跟著王建民 學蠟筆畫
(學費,自費500

7/25/2019(四)
1000-1200
主講人:陳建甫 老師
主題:談公司經營 與品牌行銷

7/11/2019(四)
早上自修,整理場地空間
下午130-400
104高年級 串珠設計課程 視報名參加人數協助教學共同創作

7/12/2019(五)
請呂華娟老師 全日上課或實務經驗分享

7/17/2019(三)
下午 200-430
@國際商道會 月例會
@銀青世代競賽說明會
@王建民老師彩繪創作

7/18(四)上午950
報到 1000-1200
104高年級 才藝課程
園藝治療 首次開課
旁聽,協助小幫手
(當天,華苑老師和京蔚主任需要下高雄做簡報)

7/23/2019(二)
下午2-400
104高年級 才藝課程
園藝治療 第二次授課

7/24/2019(三)
早上 陳建甫老師課程
下午 王建民 老師蠟筆課

7/25/2019 (四)
下午 104高年級串珠課

7/26/2019(五)
下午 104高年級
海漂創作課
​​地點:大東山文創基地 樂活人文之家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90號六樓

 

 

新住民電腦課程順利結束 學員收穫滿滿~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電子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數位科技日新月異,科技產品的使用已普及至大眾生活中,縣府社會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特聘請馬公數位機會中心林建宇講師授課,為新住民姐妹們開設專屬課程,講授將數位產品結合現今流行的新奇技巧,以及生活中容易運用的電腦軟體操作,期望藉由課程參與,增進新住民姐妹學習的機會和能力。

 

本年度電腦系列課程已於六月底至七月初期間辦理完成5場次,共計58人次參與,講師針對新住民程度逐年做課程設計,期望新住民能自我挑戰、更精進電腦使用技能,新住民亦對課程內容持有高度好奇心,課程中能主動提問討論並相互協助。系列一課程讓新住民挑選相片親手壓製成鑰匙圈,將科技轉為隨身攜帶的生活小物,更有就讀夜補校的新住民製作多個作為畢業禮物分送給同學當作紀念呢!系列二課程選用專業的Photocap軟體讓新住民挑戰更進階的桌曆製作,編修相片到親自美編排版,將個人與親朋好友的回憶放進桌曆中,回顧上半年的生活情景並期待下半年的到來,在複雜的軟體頁面裡東點西選做出一本桌曆,價值無比。

 

社會處表示,今年度與馬公數位機會中心共同開設電腦系列課程本已辦理完畢,為滿足新住民旺盛的學習熱情以及普及更多新住民有學習機會,將再開辦一場次攝影行銷課程,歡迎對該課程有興趣或是有開店販售商品的新住民參加,名額只限15人,可至臉書搜尋「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粉絲專頁關注活動資訊發布或致電洽詢報名,電話:926-0385926-9446,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婦女福利服務中心3)

 

「澎湖海洋地質公園-漁翁島博卡拉船難記憶」論壇

中研院士臧振華等人拜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主辦、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承辦「澎湖海洋地質公園漁翁島燈塔與博卡拉船難記憶」論壇,於28日上午舉行。澎湖縣長賴峰偉接見中研院院士臧振華及香港城市大學景祥祜時表示,他期望透過專家學者的對話與討論,提升澎湖民眾對居住地特色景觀及文化考古歷史的認識,落實人類社會與環境永續發展理念。

 

澎湖海洋地質公園國際論壇28日上午舉辦開幕式,邀請中研院院士臧振華、香港城市大學教授景祥祜、賴大立先生、香港中文大學梁家豪先生及漁翁島燈塔總工程師曾孫女Ms.Felicity Somers Eve分享「博卡拉船難布哈拉沈船水下調查及漁翁島燈塔」昔日古今的記憶。28日下午則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團隊,分享澎湖玄武岩地質保育與發展規劃、地質公園及澎湖海洋生態的多樣性。

 

賴峰偉表示,澎湖群島充滿環境教育機會,結合地質科學及地方社會文化,創造環境永續的海洋地質公園,讓全世界瞭解澎湖的美麗地景,進而將澎湖推向國際的觀光舞台。

 

賴峰偉說,環境永續重視社區居民與地景、自然生態之間的互動,透過專家學者研究、國際論壇討論,讓澎湖珍貴的地景文化、自然生態及考古歷史,提升環境意識,實踐生態、生活等永續發展。

 

臧振華表示,澎湖海洋資源豐富,一直是重要航道,姑婆嶼的「博卡拉沈船」就像是一顆充滿無限可能的時空膠囊,蘊藏許多的歷史文化,深具學術研究與鄉土教學的價值,更能轉換成具吸引力的觀光資源。

 

Felicity Somers Eve女士表示,她的曾祖父在清朝時期,於海關總稅務司任職,為澎湖建造漁翁島燈塔,百年來,守護著澎湖的漁民與往來澎湖海域的船隻,英國許多學者從檔案文獻中敬仰漁翁島燈塔,她會把此行的成果向英國學術社群、喜歡亞洲人文歷史的公眾報告。

 

景祥祜提出,可透過澎湖燈塔意象促進產業發展的建言,他認為澎湖可以規劃更多文創概念,如燈塔的紀念幣與周邊商品,加以發揮,達成宣傳、推廣地質保育及燈塔,帶動地方經濟之多重效果。

 

澎湖社區大學校長、澎科大海洋遊憩系教授胡俊傑表示,未來將規劃澎湖的海洋資源從時間、空間與文化三個構面,依市場區隔去規劃包括水下考古觀光、游船賞島地質旅遊、漁村文化社區觀光,以及澎湖灣內海風華等海洋遊憩活動,協助澎湖觀光產業轉型與升級。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與本縣14所國中締約簽署「策略聯盟」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翁進坪校長與本縣14所國中校長於620日下午4點假海科大樓1樓會議室共同簽署締結「策略聯盟」聯合簽約儀式,及參觀該校光電(風力)展示室、風力機測試場等專業教學設備。

 

澎科大是一所涵蓋海洋觀光、水產養殖、食品生技、電資科技及人文商管等類別,學制包含五專(電機科)、四技及研究所之綜合性科技大學。其教育理念以學生為優先考量,著重建立以學生為主體之學習及職涯輔導規劃機制,在學校特色發展上能充分與地方特質及政府政策相結合,同時將教師研究能量擴散到地方上,善盡對社會的一份責任與貢獻。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翁進坪校長與本縣14所國中校長連袂出席會議,在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謝國材處長等人的見證下,各校同意締結策略聯盟夥伴關係,共享教學、行政、訓練與研究資源,以提昇教學品質,追求提高技職教育卓越性,加強學術與師資交流,暢通技職體系升學管道,支援教師進修,建構完整之技職教育體系,進而提升技職教育品質。

 

在簽約儀式後,由翁進坪校長、電機系廖益弘主任帶領各國中校長們參觀該校光電(風力)展示室及風力機測試場等專業教學設備。

文化局暑期兒童藝文研習班72日開始報名!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文化局深受歡迎的「兒童暑期藝文研習班」,訂於72(星期二)上午8時起,於文化局二樓展演藝術科旁第二閱覽室受理報名,包含:兒童寫作基礎班、讀文章寫作文中年級班、兒童繪畫低年級研習班、兒童美勞中年級研習班、兒童水墨研習班、兒童書法研習班、兒童紙黏土捏塑班等共7個班別,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請有興趣參加的學童把握報名時間,每人每次報名以2名學童為限,每名學童可報2個班別,額滿為止,低收入戶(持證明)免費報名參加,洽詢電話:9261141234先生

詳細上課時間如附表

 

 

《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新書分享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文化局為辦理閱讀推廣活動,將於720日下午2時至4時在澎湖縣圖書館新知講堂辦理《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新書發表會,邀請澎湖女兒蔡淑君分享她的新作品。

 

蔡淑君,一九七九年冬日出生於澎湖。湖西國小、湖西國中、馬公高中畢業,大學在陽明山讀文藝創作。做廣告、旅行佔多數成年後的時光,長成一個不像澎湖人的澎湖人。中年之後重新整理生命的脈絡,休息、學畫、煮食,寫了一本關於家鄉的書,當回澎湖的孩子。

 

蔡淑君透過作品--《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與你分享澎湖生活點滴。

 

她想為女兒留下母親成長的脈絡,想寫給離開後沒有回到島上的島人,告訴他們那些灰澀與困苦最終都將成為深刻的烙印,總有一天轉苦為甜。更想寫給那些探索祕境的人,告訴他們祕境存在於時光之中。只須選一片海,呆坐一整段空白的時間,讓祕境慢慢儲存進身體。人到中年,回望故鄉,好像什麼事都變得不一樣。曾經尋常的海灘、日日看見的「寄藥包」,和冬天必呼嘯的東北季風,都變成書寫主題,讓讀者看見在地澎湖生活。原先只想讓女兒擁有不同面向的外婆澎湖灣,作者蔡淑君記下故鄉的點點滴滴,也將打破「怹台灣人」對澎湖的既定印象。

 

歡迎愛澎湖的你,於620起至文化局網站報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請上網站查詢,或洽:圖書資訊科崔小姐,電話:(069261141分機154

 

 

菊島展翅長風萬里、終身學習活出自在

澎科大畢業典禮700餘位畢業生齊聚祝福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614晚上六時三十分假該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由校長翁進坪主持,參議蔡淇賢、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議會議員呂光宇、立委服務處主任段湘玲、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遠東航空馬公站主任劉繼仁等貴賓均到場祝賀,並祝福全體700餘位畢業生迎向更燦爛的未來。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14晚上假該校禮堂舉行,除700餘位畢業生外,更有來自台灣本島的學生家長們千餘人共同參與,典禮現場在眾賓雲集及家長熱烈的參與下,場面熱鬧不已,典禮一開始在滿場觀禮家長、親友的掌聲中,畢業生依序步入會場,隨後師長們也在校長的帶領下,由全體畢業生迎接進場,場面莊嚴隆重。

 

  校長翁進坪於致詞時也特別的叮嚀所有的同學們要心存感激飲水思源、心存善念與人為善、樂於學習堅持理想、樂於助人、不斷的學習,要鍛鍊好自己的身體、熱真學習,懂得感恩惜福、關懷社會,未來功成名就後更應懂得回饋社會;並表示,畢業是人生旅程的另一個階段,也是一個新挑戰的開始,進入社會後必然會遭遇許多的困難或挫折,希望各位同學能發揮智慧與活力,開創更燦爛的人生;翁校長並提出了感恩惜福、關懷社會,與時俱進、終身學習及俱備全球化思維、擴大國際視野等與全體畢業生分享,同時也誠摯的祝福所有畢業生展翅高飛,迎向光明。

 

  畢業典禮在各界貴賓及來至本島家長們的共同參與下,典禮中由畢業生代表資工四甲黃光男、養殖四甲陳正哲代表向全體師長致謝,及在校生代表航管三甲林秋玉、食科二甲周承漢向畢業的學長們祝福,全體畢業生最後在溫馨隆重的氣氛中,由各班老師進行撥穗及學生鞠躬行謝師禮後,也在畢業生拋帽的歡樂及感恩聲中,為今年的畢業典禮劃下句點。#

 

救國團與澎科大簽訂多元合作方案

翁進坪校長與葛永光主任分享教學成效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及總團部服務處處長薛全麟等一行人,13日拜會澎科大校長翁進坪,過程中除以資深學者教學經驗與校長翁進坪進行經驗分享交流外,特與澎科大簽訂多元合作方案,希望藉由雙方的合作,能提供更多資源給予澎科大教職員與學子,並共同創造互利互惠的目標。

 

  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等一行人,在澎湖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楊宗翰的陪同下,於6月13日上午拜會澎科大校長翁進坪,曾任職台大的葛永光教授,在於交流的過程中對於大學的教學品質及現在學生的學習態度與目標等,以一個資深學者的經驗提出了很多的不同看法與澎科大翁進坪校長分享,澎科大校長翁進坪對於葛教授的教學經驗分享也表達敬佩之意。

 

澎科大校長翁進坪對於目前澎科大正積極研發推動的特色及生技產業研發技術等也一一的提出與葛主任分享並進行交流,同時也表示目前學校對學生教學品質及相關語言證照的提升等等均有很大的突破與成效,同時也希望藉由此次與救國團的多元合作方案的簽訂後能藉由救國團的資源更加的提升學校的各種教學品質,同時提供更多學生學習的場域、相關的教育訓練及學生多元的課外活動,讓學生學習更有多元的選擇

 

石泉國小畢業典禮 賴峰偉勉感恩 孝順 保持學習熱忱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4日參加石泉國小第74屆畢業典禮,為35位畢業生獻上祝福,並頒發畢業生縣長獎「獨占鰲頭」獎牌,恭賀邁進另一個學習階段。賴峰偉叮嚀莫忘師長教誨,孝順父母,保持學習的熱忱,成為有用的人才。

 

賴峰偉表示,國中小學階段是學習發展的耕耘期,學業的精進及品格的力行,應齊頭並進,並學會感恩,永保健康進取的心,懂得飲水思源,才有信心去面對生活的挑戰,追求卓越,踏實篤行。

 

賴峰偉說,國語文、英文核心素養的培養,從單字成語背誦,文章閱讀賞析,點滴累積能力,勇於嘗試「大聲朗讀」口說表達,訓練口條,培養自信,未來不論在任何舞台,皆能篤實穩健、築夢踏實。

 

石泉國小應屆畢業生在賴峰偉及校長蘇美仁的帶領下、學弟妹們熱情掌聲中,進入會場,畢業生從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象徵此階段學習階段結束,同學家長獻花合影,會場充滿離情依依的氣氛。

 

馬公市公所政風室走入校園 深耕廉政教育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政風室為為使廉潔、誠信、端正之品德及操守等價值觀深植學子心中,並鼓勵學校師生共同參與廉政工作,特結合縣府政風處廉政志工之資源與力量,於613走入馬公國中校園播放「蔥花麵包的滋味」、「好膽麥走」微電影,期以生動有趣之故事情節,透過惟妙惟肖之說、演方式,引導學生了解認真守法、誠實信用之重要性,同時使莘莘學子們能自小養成正確的法治觀念及反貪意識,達成廉政教育深耕校園之目標
 

馬公國中葉校長表示:辦理廉政宣導活動可以提昇學校師生們的公民素養、明瞭社會責任等,對於孩子們往後生活更能帶來正面的幫助。葉校長除了感謝馬公市公所團隊平日給予該校的支持協助外,還特別介紹縣府廉政志工團隊成員,有馬公國中第1屆、第6屆畢業的大學長給同學們認識;畢業逾40年的志工學長們能返校向學弟妹介紹廉政,都感到相當光榮與無比興奮。在校學弟妹也都非常活潑,影片播放結束後踴躍上台發表對廉政工作的想法及作法,現場笑聲不斷。此次活動藉由播放電影、廉政志工與同學面對面問答的宣導方式,將政府「反貪倡廉」、「保護海洋」等概念成功向下扎根。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清廉效能是其重要之施政理念,故期待政風單位透過此次校園宣導活動,將政府反貪倡廉決心、誠信價值、海洋保育等觀念深植學生心中,未來有機會能再將這項有意義的宣導擴及到更多學校,共同維護菊島廉潔家園。

 

大池、文澳國小畢業典禮 賴峰偉祝福學業蒸蒸日上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大池國小、文澳國小13日舉行畢業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畢業生獻上祝福,並頒發應屆畢業生縣長獎「獨占鰲頭」親筆獎牌,勉勵畢業生邁入求學下一階段,勤學不倦、心存感恩,感謝師長、父母一路無私付出愛心。

 

賴峰偉表示,世界不斷進步,知識不斷創新,惟有保持學習熱情,才能出類拔萃、嶄露頭角,當功成名就、事業有成時,要懂得飲水思源,懷抱「一枝草、一點露」感恩的心,做個品學兼優,孝順父母的好孩子。

 

賴峰偉表示,全世界進入地球村時代,英語能力是溝通的關鍵,他鼓勵學子強化英語能力,學生階段勇敢嘗試學習口說表達,打好基礎,具備多元語言能力,將來在職場上相信無往不利。

 

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13日晚上出席文澳國小畢業典禮,她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前程似錦,並鼓勵學子感恩老師、父母的栽培成長,進入國中後表現要更落落大方,更有自信。

 

今年的縣長獎得獎者,大池國小:顏逸祥。文澳國小:葉怡彤、莊智堯、許順淵、石邦序、許竣綸等同學榮獲,賴峰偉頒發親自寫的「獨占鰲頭」獎牌,勉勵大家多讀書、多運動,讀書之餘也要培養興趣。

 

畢業生在熱烈的掌聲中進入會場,在校生對學長姐們表達深深的祝福,現場溫馨感人,畢業生從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象徵學習階段結束,同學及家長也紛紛獻花合影,同學互道珍重再見後,會場充滿離情依依的氣氛。

「鳥語-鳥嶼故事展」教育推廣定714日假生博館辦理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鳥語-鳥嶼故事展」目前於澎湖生活博物館2樓展出,除了仰賴鳥嶼村民及地方文史工作者的協助,許多內容都引用於本縣圖書館及文獻中心豐碩的館藏。然而許多史料及故事無法一一呈現,所以透過各種教育推廣活動,讓民眾可以從展版文字外,感受到鳥嶼的魅力。

 

本次教育推廣活動與「天人菊故事劇坊」合作,於714上午10時假澎湖生活博物館1樓大廳演出「鳥嶼活龍灘的傳說」,演出活動不須報名,並於9時至10時開放免費入場。

 

另於演出活動後(上午1030),假澎湖生活博物館4樓研習教室辦理海漂彩繪DIY,創作故事中的龍。DIY活動需報名繳費,參與對象為國小2年級以上民眾(未滿12歲,家長請陪同),謹訂629上午9時於澎湖生活博物館賣店報名繳費,早鳥票每份40元;亦可於714上午930分於澎湖生活博物館戶外玄關現場報名繳費,每份50元。

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澎縣府文化局網站/活動訊息(報名),網址為https://www.phhcc.gov.tw/;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hhcc.gov/;或電洽06-92104056111

 

中興、湖西國小畢典 賴峰偉勉感恩、孝順、加強語文能力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晚間參加中興國小、湖西國小畢業典禮,為71位畢業生獻上祝福,並頒發縣長獎,恭賀邁向另一個學習階段。他叮嚀莫忘師長教誨,要孝順父母,用熱情學習的心,成為有用的人才。

 賴峰偉表示,六年來在師長諄諄教導下,小朋友從懵懂無知,漸漸變得懂事、有禮貌,他期盼所有畢業生要感懷師恩,銘記母校師長的教誨和學校栽培的情誼。

 賴峰偉說,語文能力是學習的基礎,尤其是英文,他鼓勵小朋友從背單字、成語、字型一點一滴累積實力。同時也要扎根國語文,多閱讀好文章,充實自我內涵,將來無論讀書或做事才能事半功倍。

 中興國小、湖西國小應屆畢業生在學弟妹及家長的熱情掌聲中進入會場,欣賞學校精心為他們準備的離別節目,回憶過往的點滴,有歡笑、有感傷,會場洋溢著溫馨與離情依依。驪歌聲起,畢業生帶著眾人的祝福,大家互道珍重再見,為國小最後一天劃下完美句點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