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中山國小全國創意朗詩大賽大贏家!!!
 

14日受邀到台北市表演及領獎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中山國小參加2020「媽媽教我的詩」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榮獲「閩南語團體獎」第1名、「國語團體獎」第2名,及最佳指導獎,14日受邀到台北市表演及領獎。

 此次中山國小以張素紋校長所創作的兩首新詩--描述祖孫親情的閩南語新詩「阿嬤」,及介紹澎湖風景名勝與歷史文化的國語新詩「走走讀讀,愛上澎湖」參賽。

 學生以獨誦、合誦、輪誦等方式,輔以手勢、動作、打板等詮釋詩歌,錄製成影片參賽,與來自全國近500件作品,在向陽、林煥彰等多位詩人、作家、學者的評審後,第一輪雙雙進入決賽。在最後的決選後,分獲「閩南語團體獎」第一名、「國語團體獎」第二名,張素紋校長、許秋霞老師亦獲得「最佳指導獎」。

 偏鄉學校能在全國性的比賽中獲得好成績,實屬不易。

 學生穩健的台風、大方的態度,也讓當天親臨現場頒獎的前總統馬英九先生讚不絕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