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到底怎麼了

                   洪泰雄
寫於109年12月4日早上9時45分



 自律神經是靠腎上腺素分泌的激素所掌控,腦下垂體是人體八大荷爾蒙的控制中心,腎上腺素也是他掌控的。

 當自律神經失調就會產生交感、副交感神經錯亂,因而憂鬱、躁鬱、強迫、恐慌等症焉然而生。

 自律神經失調係指它沒有按照他的原先的功用去做事情,它取代了碳水化合物熱量的工作,因此腎上腺數的功能減半,因而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的情形,就如同蛋白質它的功能是作為肌肉細胞及腺體分泌的再生者,如果有蛋白質去做了熱量的提供者,它的功能也會減半,所以肌肉細胞等再生能力就受損,腎臟及肝臟各有它的功能,當腎臟的功能受損的時候肝臟就起而代之,肝臟原本的儲存熱量、解毒等功能就減半,肝臟功能一定受損。

 我們身體所有器官都是由細胞所組成的,所組成器官的細胞都有它的生命週期,必須要透過染色體複製再形成新的細胞,當它的功能受損之後對於身體的再生能力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均衡飲食攝取六大基本食物才是健康之道。

 日本的神經科醫師也是營養師,在他的實際臨床的經驗中只要患者三個月遠離糖及醣類的食物,自然自律神經就不再失調,相對的交感神經跟副交感神經就回到正常的軌道,如果有自律失調的人,在吃藥之餘可以試看看可不可以因此而遠離疾病。

 所謂糖類的食物就是砂糖之類食物。所謂醣類食物就是米飯的食物及牛奶等的食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