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的食物如何變成糞便及尿液?它們是如何

排出體外?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水分在大腸內被吸收後形成糞便:   


 食物吃下肚經過消化以後,大部分的營養素在小腸中被吸收,剩下的殘渣被送到大腸,水分被完全吸收後形成糞便。也就是說,糞便裡通常是一些身體不需要或無法消化、吸收的物質,此外還包括腸內細菌、白血球、剝落的細胞等在大腸中,腸內細菌能使食物纖維等發酵分解,產生酸化物質以促進大腸的蜻動

 如果吃下太多肉類和脂肪會較難產生發酵作用,使得腸內壞菌威力增強,食物殘渣腐敗,糞便變得又臭又硬。

尿液是血液被過濾後產生的物質:
 我們的血液中含有營養素被利用後剩餘的物質、使用不完的營養素、老舊廢物等。二氧化碳藉著呼吸由肺排出,其他的代謝廢物則由腎臟來過慮。被過濾後的物質大部分還可以再吸收利用,只有真正不要的才變成尿液。這些由腎臟所形成的尿液,在膀脫中暫時儲存,當達到一定量時就會產生尿意而排出體外,每人每天的排尿量會因飲食、排汗量、健康狀況及環境而有所差異,一般來說的為1000ml至1800ml。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