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847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0-12-20 | 人氣:847
洪根深美術館開幕 賴峰偉、劉陳昭玲盼文化部支持設立水下文物博物館 洪根深美術館19日開館,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聯袂出席開幕時表示,設置洪根深美術館是大家共同努力所獲致的美好成果,感謝文化部經費挹注,也期盼文化部繼續支持澎湖設立水下文物博物館,展示水下考古成果。 賴峰偉表示,洪根深是國內水墨畫大師,在臺灣藝術史上具有卓越成就與貢獻,洪根深美術館成立,讓台灣水墨基地從澎湖發光發亮,透過府會及藝文界攜手合作,澎湖歷史文物將在世界舞台上綻放光芒。 劉陳昭玲表示,她致力推動洪根深美術館,歷經5年終於開花結果,因為洪根深美術館撒下藝術種子,澎湖藝術文化有朝一日終將萌芽成長。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出生於澎湖的洪根深老師,長年致力現代水墨畫的創作及教育,成立高雄市現代畫學會,並催生高雄市立美術館的設立,對於南臺灣的藝壇有非常大的影響,而在退休回到澎湖後,除了持續創作,更捐贈近兩百件作品給澎湖縣政府,回饋鄉梓的精神,令人感佩。 李永得說,他期盼洪根深美術館與鄰近的國定古蹟澎湖天后宮、歷史建築澎湖郵便局、中央老街商圈等場所,成為民眾藝文生活及教育的重要場域,帶動社區參與及地方產業發展。 洪根深表示,他以一個遊子歸心、謙卑態度,回饋故鄉,他將繼續以寧靜致遠胸懷從事創作,他也相信澎湖藝術一定會發光發亮。 開幕典禮19日上午在歷史建築「澎湖廳憲兵隊」舉行,小星辰鋼琴三重奏及菊之音表演歌劇坊揭開序幕,賴峰偉、劉陳昭玲、李永得、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慧玲、臺灣創價協會理事長林釗、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簡美玲、臺南美術館董事長黃光男、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高雄市立美術館長李玉玲參與剪綵,共同見證藝文界喜悅時刻。 澎湖縣政府表示,洪根深美術館座落於民族路澎湖天后宮旁,前身為歷史建築「澎湖廳憲兵隊」,設置洪根深美術館除表彰其個人傑出藝術成就,成為澎湖共同文化資產外,亦期待美術館成為全台現代水墨展示、推廣的重要平台。 澎湖縣政府表示,洪根深美術館收藏洪根深近200件作品及大批收藏書籍、文物,配合開館首場主題策劃展,推出「墨問──水墨創作風格趨向展」特展,邀請新一代水墨創作者,包括:盧福壽、洪上翔、詹獻坤、石忘塵、李明啟、蔡文汀、黃法誠、蔡旻芸、李品墨、吳佳軒、鄭彥民、張世綸、陳玫蓁、蔡春萍等人展出最新創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