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高雄市西瀛畫會會員聯展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高雄市西瀛畫會,人才濟濟,由一群旅居高雄的藝術家組成,既可切磋藝術,也可藉以聯繫鄉誼。1981年由洪根深大師召集而擔任創會會長,後因故停會。2005年經由許參陸奔走立案重組復會,推選為首任會長,歷洪條根、許英正前理事長及現任理事長吳志宏接任傳承,本於勿忘根源與傳統精神,2014經大會決議回復[西瀛畫會]原創始會名,意義重大。

 

澎湖文風鼎盛早於台灣三百多年,東北季風強勁,艱困的生活環境培育出移民性格,還有寬闊的海洋,神秘變幻的想像力豐富了原創力。所以無論早期先民或後來移民旅台,都能以一種[胼手胝足][墾石為田,疊石造屋]的原鄉精神,馳騁發展於政商藝文界。

 

澎湖展是西瀛盛事,可讓鄉情與鄉心融入藝術,每次場面都可見一群澎湖鄉親蜂擁聚集、鄉音不改,倍覺溫馨,令人油然興起思鄉與懷鄉之心緒。如此情景,非常感人,也因此更深受非澎湖人的羨慕與嚮往,好像身為澎湖人,具有一種驕傲與滿足的榮譽感。西瀛畫會,每年以鮭魚返鄉的回饋情懷,提供旅外遊子的精心傑作,分享故鄉父老兄弟姊妹,一定有助提昇澎湖的藝術風氣,但願鄉親能撥冗前去一睹藝術的風采。

 

此次展出內容有油畫、水彩、書法、水墨、撕棉畫、攝影、花燈 . . .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是一次視覺空間與澎湖精神主體的呈現,是美學內涵的豐碩感受。在藝術領域裡是浩翰的,遊子對家鄉情懷告白的藝術聯展,請大家蒞臨觀賞給予最大的鼓舞及指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