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牡丹澎湖開 西瀛兒女歸去來」牡丹詩書畫雙人聯展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洛陽牡丹澎湖開 西瀛兒女歸去來」-牡丹詩書畫雙人聯展由出生澎湖的林愛華與洪條根二人,本於思念與感恩故鄉的情懷,匯集近60件關於歌頌牡丹的古人詩文,化為書法與水墨畫作,以別開生面之方式,讓詩、書、畫三者共構浪漫與優雅的牡丹,展現千古以來令人吟詠與陶醉不已的國色天香、百花之王,如何歷久不衰、萬古常新的高貴形象。

 

林愛華女士出生大城北,少小離鄉赴高雄就學,就讀文化大學音樂系國樂組,並兼修國畫水墨,因天賦音樂與繪畫,在學校長期任教音樂之餘,並醉心牡丹等國畫之創作;兼及書法,尤其漢簡最為傳神,可謂藝術才華橫溢。

 

洪條根律師出生烏崁,高中畢業投考政治作戰學校法律系,從事軍法官十年後改任律師,已歷38年,在律師界素有司法大砲之封號。洪律師在法律之外,更長期修練書法,筆勢風格獨特、奇俊不俗。

 

林愛華與洪條根在2008年,更雙雙受邀到北京參加書法高峰會議,在萬里長城居庸關下,與100位書法家共寫100長卷,當時場面極為壯觀,舞龍舞獅、鑼鼓喧天,引來中央電視台全程轉播,轟動全中國大陸,傳為佳話,將在書法歷史上,永垂丹青。

 

林愛華目前擔任高雄圓山大飯店美術館館長及駐館音樂藝術家、大高雄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傾韻絲竹弦箏國樂團團長、虹華藝術學院院長、美國聯邦文化教育基金會藝術總監。洪條根則擔任以上藝文社團的法律顧問。洪條根每隨林愛華率團多次返鄉演奏國樂與參展書畫,並及金門、大陸,所到之處,佳評如潮,歡迎各位鄉親,踴躍蒞臨觀賞指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