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所展出澎湖民俗信仰攝影展 期待鄉親們多參觀指教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在熱鬧的鑼鼓聲中,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自即日起正式展出澎湖民俗信仰攝影展,攝影師許家華為了讓活動更有民俗信仰氛圍,特別主動安排鑼鼓隊演出,獨特的藝文展開場,令在場來賓驚艷。

 

開幕茶會由馬公市長葉竹林主持,他表示,真是個別開生面的開幕方式,增添馬公市公所許多光彩,也展現策展人對民俗文化傳承的用心,許家華對澎湖文化歷史非常重視,無論上山下海刮風下雨都無法阻擋他的熱愛與學習,他用心的利用攝影將澎湖民俗文化記錄下來,希望鄉親在市公所洽公之餘,能夠來欣賞這項充滿澎湖文化的展覽。

 

現場有許多嘉賓參與開幕,包括許家華的媽媽、親朋好友,以及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議員黃春燕、陳慧玲、文化局副局長王國裕、市民代表呂光宇、陳永和、黃旭輝等等,就連前縣長王乾發也出席現場欣賞這些攝影作品。

 

攝影者許家華也於開幕茶會中準備一幅葉竹林市長參與民俗文化活動的照片,贈送予葉市長,表達對馬公市公所提供藝文展區的感謝之意。

 

市長葉竹林指出,本縣由於地理形勢、歷史背景特殊,長期以來居民的信仰習俗保有濃厚的地方特色;諸如媽祖海上遶境活動、結合海島生活特色外,宮廟的各活動祭典:出火科儀、入火安廟、平安建醮、王船祭典、中元普渡…等均能延續傳統信仰意義,也是先民以民俗信仰作為心靈依靠,以安身心。所以將民俗信仰文化以攝影展的方式呈現,透過影像與民眾互動,非常有意思,誠如現場來賓所說,相信許家華還會有其他主題的攝影作品,未來還能夠有其他不同的作品展出。

 

創作者許家華希望,透過影像視覺來呈現澎湖宗廟特色及傳統民俗信仰,記錄澎湖在地教信仰及民間活動,保留澎湖在地最傳統樸實之影像,期待鄉親們多多參觀指教,他也很期待與鄉親們互相交流、彼此學習。

 

本次攝影展,展出日期至727止,竭誠邀請鄉親撥冗蒞臨觀賞、指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