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表揚國家地理知識競賽績優學生呂冠佑、衡沂

勉勵不斷進步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國中呂冠佑、文澳國小衡沂參加今年第17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分別獲得「地理知識組」及「環境觀察暨手繪地圖組」國中組銅牌獎和國小組銀牌獎,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頒贈「博學」書法獎牌表揚兩人,肯定傑出表現及臨場反應能力,勉勵持續閱讀充實地理知識,再締佳績。

 賴峰偉表示,澎湖學子表現出類拔萃,在台灣各項競賽屢獲大獎,他期勉呂冠佑和衡沂效法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精神,養成寫作習慣,增廣見聞,充實地理知識,求取進步,締造個人佳績。

 澎湖縣政府指出,「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地理知識組」競賽共分3階段選拔,學校初賽、縣市複賽、全國決賽。初賽由各參賽學校自行決定採用筆試或推薦方式,擇一舉行。複賽為紙筆測驗,包含選擇題和非選擇題,各縣市國中組至少各有1名,可參與全國決賽,總決賽採現場問答進行,包括是非、簡答、搶答等方式,呂冠佑面對全國100位地理知識好手中嶄露頭角,難能可貴。

 澎湖縣政府表示,「環境觀察暨手繪地圖組」為各校選手繳交手繪主題地圖,與來自全國各地的作品進入初審、複審、決審三個階段的評比,考驗選手們的地理素養及能力,由多位專業學者專家及教師組成的評審委員會,經過多次評分、討論,最終決選出得獎作品,衡沂從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表現令人驚艷。

 

經國管理學院參與糖尿病食品解盲成果發表會

受各方稱讚及提高廠商媒合學生就業及產學合作意願

 

●經國管理學院1111,與基諾華生技公司、三軍總醫院、及陽明交通大學,在三總內湖總院區,參與糖尿病食品解盲成果發表會,由於該校表現良好,受各方稱讚及提高廠商媒合學生就業及產學合作意願;校長翁進坪(前澎科大校長,澎湖馬公虎井里子弟)表示:謝謝劉研發長、護理系王主任、餐廚系王主任、及食保系蔡主任,帶領學生認真投入參與,真是感謝【110年11/15下午發布】 

 

經國管理學院校長翁進坪勵精圖治  最近又有兩項突破

 

●經國管理學院校長翁進坪(前澎科大校長,澎湖馬公虎井里子弟)自9月份接任該校校務以來勵精圖治,除了積極爭取協助貧困弱勢的澎湖國中生,前往該校就讀【護理五專】獲澎湖地方支持外,最近又有兩項突破,包括促成該校與部立基隆醫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外,並成功接辦小英總統國宴相關業務,獲得澎湖地方及校方高度支持及肯定 【110年11/14下午發布】:

 

 

澎湖外孫女【小橘子張涵矞】臺中市超人氣女團超級人氣偶像哦

 

●(#)11月14日星期日晚上六點鐘播出東森幼幼台YOYOTV 25台《超級總動員》,北中大對抗,澎湖外孫女【小橘子張涵矞】臺中市超人氣女團~(Swings Girl)排舞超級專業✨根本就是韓國女團來著吧!偷偷報馬仔藏超級人氣偶像哦

協助貧困弱勢澎湖國中生 前往經國學院就讀【護理五專】一事

連日來經過楊曜立委暨劉陳昭玲議長積極協調溝通後,目前已突破重重

困難,校長翁進坪內心感到無比欣慰

 

●經國管理學院校長翁進坪(前澎科大校長,澎湖馬公虎井里子弟)表示:有關他希望未來能藉此協助貧困弱勢的澎湖國中生,前往該校就讀【護理五專】一事,連日來經過楊曜立委暨劉陳昭玲議長積極協調溝通後,目前已突破重重困難,他內心感到無比欣慰,未來可培育他們成為社會重要有用的年輕人,除可支持弱勢家庭謀生,也可望解決澎湖長期護理及長照人員嚴重不足的問題【110年10/19下午發布】:

 

台大醫學院開設營養學課程 洪泰雄認為學生學習態度佳

基醫406教室,我教授是「熱量計算與測量」,在二個小時教學課

程中,同學們均認真作筆記,有的用筆記本記錄重點,有的用筆

記型電腦或IPAD用手寫筆奮筆疾書,遇到重要的簡報時,也能拿

起手機拍下存檔

 

(本報綜合報導)台大護理學系在這學期開設營養學課程,由台大幾位教授合開,修課同學約40幾位,幾乎是護理系二年級學生,這些學生在畢業後取得證照後,將是一位要面臨對患者服務的護理師,期待她(他)們能將其職業作為志業,用心服務患者,我相信她(他)們一定做的到也誠然相信是一位好的護理師。

 這一學期所修習的營養知識,這一群未來的護理師如果能在他們專業知識之外能同時輔以患者營養知識的教導,相信是患者之福,期待讓他們得到儘速的健康,畢竟吃對食物必然可以享受健康。

 今天下午3:30至5:30在台大醫學院基醫406教室,我教授是「熱量計算與測量」,在二個小時教學課程中,同學們均認真作筆記,有的用筆記本記錄重點,有的用筆記型電腦或IPAD用手寫筆奮筆疾書,遇到重要的簡報時,也能拿起手機拍下存檔。

 感謝護理系胡文郁主任也來課堂旁聼,也謝謝課程助教李品儒對這個課程安排上的用心及付出。 

 

敬請分享【小孫女就讀小一接種疫苗照片+小時候逛賣場回顧影片】

 

●小孫女10/21早上輪到學校接種疫苗,突然此時FB在回顧記錄中出現此一【小時候逛賣場回顧的可愛影片】,讓我們全家人看完後都不覺莞爾,筆者特將該影片及當天接種疫苗照片(由家長會張會長所拍攝)同時PO出,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內垵國小轉型澎湖首間蒙特梭利實驗小學

賴峰偉肯定營造多元教育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內垵國小與毅宇未來教育基金合作推動澎湖第一所蒙特梭利實驗小學,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上午出席簽約儀式時表示,蒙特梭利式教育制度採混齡教學,教師引導孩子主動探索學習,提供家長多元教育選擇權,締造澎湖教育界新里程碑。

 賴峰偉表示,澎湖有51所國中小學,過去沒有成立實驗學校,直到去年合橫國小轉型為澎湖第一所海洋實驗小學,走出傳統教育的另一片天空。

 賴峰偉說,蒙特梭利教育制度在國外行之有年,例如Google創始人佩奇和布林、微軟執行長比爾蓋茲皆接受蒙特梭利教育,臺灣已有多所學校以此為辦學主軸,澎湖設立蒙特梭利教育相信能激發學生潛能,培育更多人才。

 毅宇未來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杭容宇表示,蒙特梭利教育是由義大利醫師瑪麗亞.蒙特梭利所發展的教育方式,強調自己動手、自己探索、自主學習,教師從旁引導孩子,尊重孩子的發展,並打破年齡界限進行混齡教學,希望透過基金會「可負擔的蒙特梭利教育」計畫,支持澎湖設立一所公立蒙特梭利實驗小學,為澎湖教育界注入新氣象。

 簽約儀式由賴峰偉和毅宇未來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杭容宇代表共同簽約,賴峰偉頒發感謝狀肯定毅宇基金會熱心回饋社會,嘉惠學子,另外賴峰偉也頒贈政治大學教授鄭同僚感謝狀,感謝其協助澎湖籌設蒙特梭利實驗學校。

 教育處表示,本案經澎湖子弟鄭同僚推動,教育處課程督學劉亮宏牽線,毅宇基金會補助內垵國小教師參加蒙特梭利參訓費,目前學校已派出3位教師參加培訓,預計今年11月提出實驗教育計畫。 

 

全縣語文競賽結果出爐  賴峰偉鼓勵選手充實自我 

提升語文素養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日出席全縣語文競賽閉幕典禮,並頒獎表揚特優選手,他期許各校能加強語文教育,提升學生語文素養與學習興趣。

 澎湖縣110學年度語文競賽2日在馬公國小舉行,計有326位參賽者,進行國語演說、國語朗讀、閩南語演說、閩南語朗讀、國語字音字形、閩南語字音字形、作文及寫字等8項競賽。

 賴峰偉表示,去年澎湖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囊括了2個特優、15個優等、14個甲等,顯示澎湖學生的語文能力在各校校長及老師們的積極指導下,程度已大幅提升,他感謝師長們的辛勞付出。

 賴峰偉指出,澎湖孩子的潛力無窮,在成長過程中要不斷學習,充實自己,同時要有穩健的台風,在各場合都能臨危不亂,展現自我。

 教育處表示,2日的全縣語文競賽計有90位選手獲特優,其中33位選手將代表澎湖縣在12月25、26日前往桃園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希望能為縣爭取佳績。
 

繪本野餐會暨閱讀起步走啟動儀式活動10/2登場



●日期:110/10/2(星期六)
時間:下午3:30-5:30
地點:圖書館戶外草地廣場
活動名稱:繪本野餐會暨閱讀起步走啟動儀式活動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打亂了原有的生活步調。許多研究證實,6歲前是人生最重要的奠基期,無論是一起遊戲、一起閱讀,都可以提升親子間的親密關係,抓住秋天的尾巴,帶著家人,在草地上鋪上一塊舒適的野餐墊帶著一本繪本,準備好與我們來一場草地上的繪本旅行吧!
(附活動小海報)
 

 

人氣:309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1-09-30 | 人氣:309

澎湖馨園小學堂線上相見歡

賴峰偉感謝城邦基金會推廣閱讀 協助學童成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與雙湖國小、虎井國小合作「澎湖馨園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29日中午舉辦視訊相見歡,澎湖縣長賴峰偉以神秘嘉賓現身,他感謝城邦基金會媒合馨園文教基金會贊助經費,提供偏鄉學童成長機會,期盼共同為澎湖教育努力,開闊學生視野,為澎湖學子開啟另一扇智慧之窗。

 賴峰偉表示,「書香樹茂草芬芳」是他的治縣理念,上任後積極推動書香社會,澎湖去年在整體閱讀力表現全國第2名、整體閱讀力躍升全國第1名,「人均擁書冊數」、「人均到館」及「持證比例」獲縣市組第2名。

 賴峰偉說,偏鄉學校更需要資源挹注,澎湖的孩子資質不比人差,近年各項競賽表現也相當出色,他感謝城邦文教基金會、馨園基金會以及大同大學師生的奉獻投入,用愛陪伴給予孩子溫暖與勇氣,擴展偏鄉學童學習視野,讓偏鄉孩子得到公平學習的機會。

 澎湖縣政府表示,城邦基金會2010年6月發起「濱海小學堂」視訊閱讀陪伴計畫,在台灣資源最匱乏的濱海鄉鎮成立小學堂,設立閱讀教室,鼓勵學童閱讀,由志工一對一每週定期電腦遠距視訊,陪伴孩童閱讀成長。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偏鄉離島交通不便,文化刺激較少,出生於澎湖的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嫦玫瞭解在地需求,積極牽線馨園基金會贊助經費,109年起在虎井國小與雙湖國小成立跳島濱海小學堂,每週三由大同大學師生透過線上視訊伴讀與關懷,帶領學童領略書中世界,也提升小朋友閱讀理解的能力。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馨園小學堂」視訊伴讀為期3年計畫,自109年1月1日起至111年12月30日止,去年雙湖國小、虎井國小師生在台北大同大學舉行「相見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視訊互動,建立彼此情誼。 

 

澎湖社區學下學期營養課程定9/27-10/5報名

特邀臺大、中原大學營養教育澎湖子弟洪泰雄教授返澎授課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社區學下學期的營養課程,定於9/27-10/5報名,為了健康過每天,邀請你報名洪泰雄教授營養課程,簡章上星期五已出來,可以去澎湖社區FB 上網了解。

 

●洪泰雄於澎湖社區學開設營養課程三學期

 澎湖社區學邀請臺灣學、中原學營養教育洪泰雄助理教授,在該社區學已開設三學期營養課程,這是洪泰雄師基於自己是澎湖子弟,把他多年的教學經驗透過社區學的營養課程開設來回饋自己家

 他透過課程的開設,教家知道如何吃對物,便能享瘦健康、遠離疾病?知道健康瘦的關鍵,就在代謝平衡?知道選對物、飲順序正確能使體代謝平衡,然就能輕鬆瘦,還能改善病症?也讓學員們了解吃對的物、吃對的法,了解營養對健康的重要。

 他在台、中原學教學的內容及百場演講經驗,以現說法,以及營養學傳道,苦僧的精神,去推廣一生都受主飲管理方法,讓學員都擁有健康享瘦(受)的活。

 

●洪泰雄教授在台、中原學開設營養課程都是秒殺, 80個名額,初選588登記選課

洪泰雄師在台、中原學開設營養課程,為了使教學的內容能讓 有較完整、實證的知識學習,於是量閱讀營養、飲等書籍, 經驗,參考國內外獻及把各種營養書籍,整理、分析、論證結果,把正確營養資訊傳授給學活中去實踐。透過該課程,可幫助學健康的飲習慣,設計個化的主飲營養管理計畫。

透過該課程,可幫助學健康的飲習慣,設計個化的主飲營養管理計 畫,維持理想體重及體,親受健康飲對體能、感官情緒睡眠頭腦思緒乃於疾病預防的正影響。參國內外獻,讓教學活化、體化。為他開設的營養課程,受學喜愛被媒爆棚的營養教師。

 

●已在澎湖社區學開設三學期營養課程,受學員好評連修

學期他繼續在澎湖社區學開設2學分,36,每個北搭機返密集性淺顯圖檔撥放影的教學互動式的教學,得學員們的稱讚。學員們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每學員都因此獲不少的營養知識。每學期是學員們期得分享回饋活,讓社區居民知道他們這學期學習多營養知識?得社區參與者不少迴響,有位許姓學員於分享得中,陳述她糖由200102師在課上給正確營養知識傳。有學員興致沖沖的報名來上洪教授的課,他説俗語畢竟聽起是想想還是要快樂的學習記年然來了要注意聽吸收就多少吧!中有有關時機,他⾏⽼「早起床刷後喝杯溫400600cc可幫助排泄防便祕它降低液濃度促進液循環幫助腸胃蠕動有助排泄避免便。三都要吃各種蔬菜,三餐前約30鐘喝400~600cc減緩飢餓避免暴睡前少喝影睡眠品質尤其是飲細嚼慢燕中有關瘦⾝⼝:35921天吃三餐與餐之間隔5,每天早餐1粒蘋果,每天2000cc晚餐後9點前不東西尤其要養天天運動習慣最好30。飲⾷⽅⾯:少糖少塩少油,多吃蔬菜。上了正確的課程他的飲習慣改變很多,10 10很少起便,5點起床,整天精很好,這是我最的改,謝謝洪教授。最後他期學員體健康,快樂天。 下學期洪教授將繼續開設營養課程,課名「從疾病營養如何療癒器官,遠離疾病」兼談親在報名期(9/27-10/5)上網報名,避免錯失良機

 

 

教師節表揚大會

賴峰偉、劉陳昭玲感謝教師培育澎湖發展人才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24日舉辦110年教師節表揚大會,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親臨表揚得獎教師,肯定教師堅守教育崗位、作育英才,為澎湖發展及國家未來培育人才。

 賴峰偉表示,教育是百年大業,教育工作是神聖的志業,老師的言行舉止影響學生的未來及一生的發展。他期許老師們本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愛心,形塑學生未來無限可能。

 賴峰偉指出,澎湖的歷史文化豐富,身為澎湖人應知家鄉事,他希望老師們能加強教導學生們在地的歷史典故,對家鄉的歷史源流與發展、社會變遷、文化脈絡有更深的體認。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縣的教育資源比台灣本島少,但在老師們長年無私無悔奉獻付出下,澎湖學子的各項學習成果在全國嶄露頭角,她對老師們致上敬意與謝意,並以「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勉勵老師們深耕澎湖教育。

 今年的教師節表揚大會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計有2位全國師鐸獎(葉天文校長、許明生老師)及16位特殊優良教師、79位服務滿30、20、10年以上績優教師、19位體育有功人員獲得殊榮。大會並安排馬公國小舞蹈班、音樂班、合唱團演出,小朋友以充滿童趣、悠揚樂聲的精湛演出,道出對老師的衷心感謝。
 

全國古蹟日「文化馬賽克‧解密媽宮城」

賴峰偉期許小朋友深入了解家鄉歷史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下午出席全國古蹟日「文化馬賽克‧解密媽宮城」活動,他期望藉由活動讓鄉親對媽宮舊城區有更深入瞭解,對古蹟與歷史有更切身的認識和體會。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響應世界古蹟日,18日於洪根深美術館戶外廣場舉辦「文化馬賽克‧解密媽宮城」活動,藉由舞台劇及實境解謎遊戲,型塑媽宮舊城區再造歷史現場,彰顯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價值。

 賴峰偉表示,澎湖開發史比台灣早400年,文化資產非常豐富而多元,身為澎湖人應認識家鄉歷史,瞭解家鄉文化底蘊,對於古蹟更應學習尊重與愛護。

 賴峰偉說,洪根深美術館原址曾為澎湖水師協鎮(副將)署,清法澎湖之役後協鎮署改為通判衙門,在此辦理古蹟日活動具有重大意義。

 本次活動第一階段,先由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演出舞台劇-「施公祠與萬軍井」,從演戲到背景與道具製作,全由師生一手包辦完成,透過演出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經驗,也讓在場觀眾以更貼近的方式認識澎湖歷史。

 第二階段為相當熱門的實境解謎遊戲,短短二天就有42人13隊組隊報名。參加者以最新潮的手機實境解謎玩法,跟著遊戲主角的腳步尋找媽宮舊城暗藏的謎題。
 

 

賴峰偉、劉陳昭玲揭牌澎湖首座數位愛的書庫

鼓勵小朋友閱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首座「數位愛的書庫」11日在中興國小揭牌,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啟用儀式,共同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玉山文教基金會、達雅公司、勤眾興業公司協助學校發展數位閱讀,並鼓勵小朋友善用學習資源,培養閱讀好習慣。

 賴峰偉表示,縣府打造書香社會,推動閱讀深耕,2年內成立12處學校社區共讀站,並於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設立行動圖書館,廣設藏書據點,方便師生就近借閱圖書,增加觸及率,提升借閱意願。

 賴峰偉說,去年在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協助下,縣府重啟文光國小愛的書庫,又建置湖西國小、後寮國小、池東國小3座新的愛的書庫,因應網路時代來臨,今年再次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數位愛的書庫」,推動數位閱讀教學。

 賴峰偉表示,國家圖書館發布「109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報告」,澎湖去年在整體閱讀力表現全國第2名、整體閱讀力躍升全國第1名,「人均擁書冊數」、「人均到館」及「持證比例」,獲得縣市組第2名,推動閱讀成效顯著。

 劉陳昭玲表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繼與中興國小合作成立智慧書庫後,今年又再度聯手推動數位愛的書庫,以數位平板學習資源提升學生閱讀興趣,期許小朋友多閱讀書籍,擴展學習視野,縮短城鄉差距。

 教育處表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推廣「愛的書庫」公益資源,致力於推動校園及社區共讀活動,2015年首度設置「數位愛的書庫」,邀集企業共同推動「數位書箱」公益計畫,募集1,240台平板電腦與「愛的書庫」紙本書資源,同時提供教師申請借用,成為教學現場最佳的後勤補給。

 教育處表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提供30臺平板電腦及3座充電箱,以中興國小為「數位愛的書庫」的基地,希望透過培訓,啟發教師創新教學模式,將數位網路等資訊科技能力,融入於教學課程中,讓孩子善用數位設備,學習線上數位閱讀的策略,透過數位閱讀素養的紮根,培養符合社會趨勢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