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平安校長辭世 賴峰偉頒發褒揚狀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退休校長鮑平安日前辭世,12日舉行公祭,澎湖縣長賴峰偉特頒褒揚狀,表彰鮑平安一生奉獻杏壇,培育英才,對教育卓著貢獻。

 賴峰偉表示,鮑平安秉性淳厚,仁者襟懷,一生奉獻杏壇,誨人不倦,廣栽桃李,作育英才無數,造福社會鄉里。

 賴峰偉表示,鮑平安先後擔任吉貝國中及澎南國中校長,任職期間厚植澎湖縣教育實力,辦學卓越績效,實為菊島杏壇楷範。

 鮑平安公祭儀式於12日上午舉行,賴峰偉前往靈堂上香悼念,代表縣府頒發褒揚狀,稱譽並肯定鮑平安對澎湖教育的付出與貢獻。

 

 

吃下的食物如何變成糞便及尿液?它們是如何

排出體外?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水分在大腸內被吸收後形成糞便:   


 食物吃下肚經過消化以後,大部分的營養素在小腸中被吸收,剩下的殘渣被送到大腸,水分被完全吸收後形成糞便。也就是說,糞便裡通常是一些身體不需要或無法消化、吸收的物質,此外還包括腸內細菌、白血球、剝落的細胞等在大腸中,腸內細菌能使食物纖維等發酵分解,產生酸化物質以促進大腸的蜻動

 如果吃下太多肉類和脂肪會較難產生發酵作用,使得腸內壞菌威力增強,食物殘渣腐敗,糞便變得又臭又硬。

尿液是血液被過濾後產生的物質:
 我們的血液中含有營養素被利用後剩餘的物質、使用不完的營養素、老舊廢物等。二氧化碳藉著呼吸由肺排出,其他的代謝廢物則由腎臟來過慮。被過濾後的物質大部分還可以再吸收利用,只有真正不要的才變成尿液。這些由腎臟所形成的尿液,在膀脫中暫時儲存,當達到一定量時就會產生尿意而排出體外,每人每天的排尿量會因飲食、排汗量、健康狀況及環境而有所差異,一般來說的為1000ml至1800ml。 

 

 

賴峰偉接見雲林西螺國中布袋戲社 肯定傳承傳統

盼交流涼傘文化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1日接見雲林縣西螺國中布袋戲社團時表示,現在學生流連3C網路遊戲,逐漸失去對傳統布袋戲藝術的興趣,他肯定西螺國中布袋戲社同學熱衷學習布袋戲,傳承本土傳統藝術文化之美。

 賴峰偉指出,澎湖文化資產豐富,龍門國小、興仁國小發展涼傘特色課程,培養學生認識家鄉,熱愛家鄉文化,期盼澎湖和雲林學校有機會進行文化交流,促進學生關懷傳統藝術傳承與創新。

 賴峰偉表示,雲林西螺國中傳承布袋戲文化,成立布袋戲社團,邀請豐興閣團長余玉柱、楊桂花夫婦指導,激發學生對傳統藝術興趣,此次來到澎湖先後前往澎湖老人之家、鎮海國中、中正國中表演,讓澎湖孩子見識布袋戲迷人魅力。

 雲林西螺國中布袋戲社今年榮獲雲林縣藝術教育貢獻獎及雲林之光獎章,此行30人在校長許美珠帶領下拜會澎湖縣政府,特別在第一會議室演出布袋戲經典劇碼「三國演義—趙子龍初見劉備」,學生說出流利閩南語口白,搭配動作流暢的操偶,令人為之驚艷。賴峰偉特別頒贈玄武岩畫作紀念品,肯定深耕傳統藝術布袋戲文化。 

 

歷史建築變身文化展館 洪根深美術館12月19日開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洪根深美術館即將於12月19日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10日出席開館記者會表示,洪根深是國際級現代水墨畫家,作品為全台重要美術館典藏,現在以「立命玄武」精神回饋故鄉,捐贈近200件畢生創作,在澎湖文化心臟地帶成立洪根深美術館,期盼提升為文化觀光層次,將澎湖文化發揚光大。

 賴峰偉表示,洪根深美術館周圍鄰近全台最古老的澎湖天后宮、萬歲井、萬軍井、清朝水師館、水下考古展示館,文化氣息濃厚,天后宮是觀光客來澎湖必到的地方,洪根深美術館落腳在澎湖文化心臟地帶,能將澎湖文化發揚出去。

 賴峰偉說,洪根深幼年即好繪畫,高中畢業後就讀台灣師大美術系,專注水墨創作,服役退伍後,先後任教高雄中學及高雄師大,並投身高雄現代美術運動,催生高雄市立美術館,貢獻卓著。

 賴峰偉指出,洪根深將畢生心血近200件作品及大批收藏書籍、文物,捐贈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化局歷經巡覓場館、整修,將「原澎湖廳憲兵隊」活化再利用,結合歷史與文化,歷史建築華麗變身為美術館。

 洪根深2019、2020年先後捐贈文化局「探詢」、「心經潮騷」作為美術館開館展出,成為開館令人驚艷兩大巨作,10日記者會由洪根深捐贈「探詢」、「心經潮騷」予澎湖縣收藏,由賴峰偉及文化局長王國裕代表接受,賴峰偉也頒發感謝狀,肯定對故鄉澎湖的回饋。

 洪根深在台灣水墨創作發展脈絡中,由「現代」走向「後現代」的導師型地位,美術館開館由他親自策劃「墨問──水墨創作風格趨向展」特展,二樓展出捐贈最大幅的作品、長達近10公尺的〈心經.潮騷〉為主體,同時邀請新一代水墨創作者,包括:盧福壽、洪上翔、詹獻坤、石忘塵、李明啟、蔡文汀、黃法誠、蔡旻芸、李品墨、吳佳軒、鄭彥民、張世綸、陳玫蓁、蔡春萍等人最新創作,作為美術館作品設展。

 配合美術館開館及「墨問」特展,12月18日將有一場學術論壇,除美術史家蕭瓊瑞的專題演講,闡析台灣當代水墨發展的類型,特別是由「現代水墨」走向「後現代水墨」的趨向特徵外,並邀請李振明、詹獻坤、王文良、蔡文汀、蔣伯欣、黃芊育等人發表論文,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藝文盛會。 

 

 

望安國中校外教學 師生一行22員參訪空軍馬公基地

 

〈本報訊〉澎湖縣望安國民中學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增進青年學子國防知識,日前由郁淑芳校長率師生一行等22 員,蒞臨空軍馬公基地辦理「全民國防教育」校外參訪活動,由馬基隊隊長蕭上校親自歡迎接待,並精細安排師生參訪天駒部隊IDF經國號戰機、憲兵第九中隊戰技術表演、體驗STRIKE-3000消防車及V150輪型甲車等各項地面裝備武器性能展示,在每位說明官細心的解說下,參訪師生感到雀躍新奇,對「空軍」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體會。

 

隊長蕭上校表示,今年適逢空軍建軍一百週年,此次參訪活動除讓望安國中師生對空軍建軍歷史沿革有更深的了解外,亦與航空器有更近距離的接觸,期使透過全民國防教育之推動,讓「全民國防」的理念與重要性深植青年學子心中,為建構「全方位」、「全民參與」、「總體防衛」的全民國防及國軍人才招募(募兵)奠定豐厚能量。

 

推動澎湖邁向國際化 風櫃國小率先串起「愛台連線」國際交流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這一次愛台連線,從美國愛達荷州連線到台灣的離島澎湖縣,由澎湖縣風櫃國小的孩子們擔任起小小觀光大使,未來要向美國愛達荷州和平谷特許學校( Peace Valley Charter School )的全校學生,介紹澎湖家鄉、學校與生活,藉由彼此的互動促進了文化與人際間的交流。

 

台灣時間12/8()早上8:30/美國時間12/7()下午5:30,是澎湖縣風櫃國小與美國愛達荷州和平谷特許學校(Peace Valley Charter School)簽訂合作備忘錄的時刻,時空抵擋不了我們的熱情,我們用遠距的設備克服了實際的距離!同時,也感謝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Eddie Yen顏銀德處長特別來到澎湖,與教育處蘇啟昌處長一起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另外,線上的貴賓除了有和平谷特許學校Andrew Ross校長、董事會會長Andrea Erwin Pettitt,還有來自駐西雅圖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Daniel Chen甄國清處長、商務廳 Tom Kealey 處長,以及愛台婦女會創辦人與愛達荷女性創業中心的曾馨慧處長,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一個想要讓澎湖的孩子們看見不同世界的想法,開啟了一連串的腦力激盪,希望打開偏鄉孩子的一扇窗、開拓孩子們的視野,走出澎湖與世界做朋友,並且培養學生「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的國際教育核心素養。我們從結合孩子的生活經驗開始,像跟朋友介紹自己與自己的生活、家鄉般的,透過使用不同的語言來分享孩子們的學校以及彼此不同的生活環境,先拍成Video藉由影片互相交流,進一步再設計任務與主題的方式讓彼此藉由書信溝通、遠距視訊交流,學習尊重多元文化並且拓展全球交流。

 

風櫃國小林妍伶校長表示:風櫃國小是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學校,除了協助縣內推動並發展海洋教育的特色課程,未來逐步要接軌國際,讓國際及更多人知道澎湖的海。因此,目前風櫃國小的教育國際化校際交流,過程中帶入的語言溝通、世界地圖、國際觀以及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部分,如何透過與不同地區學生的分享,加深在地認同並讓學生接軌國際、鏈結全球,同時讓學生感受到參與教育國際化活動的正向態度且累積學習的成果,有助於未來進行跨國學習及工作時,能體認善盡全球公民的責任。風櫃國小這學期開始申請沉浸式英語在體育課中進行,操場上時常傳來孩子們做操且有精神的英語口號,而且不僅與愛達荷州的學校進行交流,目前五、六年級學生在每週一的大課間時段,也遠距與「美國慈濟總會內陸慈少英文交流團隊」連線學習口語英語的機會,藉由英語的溝通與主題式的學習,更熟悉語言的互動並建立情誼,從一剛開始羞於開口說英文,到現在非常期待每週的見面並樂於用英語溝通互動,真的很值得鼓勵!這一次,為了迎接MOU簽訂的日子,學校老師們在英語日向孩子們介紹愛達荷州的地理位置與特色,同時也讓孩子們更瞭解和平谷特許學校的課程型態,引發孩子們更多的好奇及想要進一步探索的態度。

 

「國際化」及「全球化」兩大時代主流對各國中小教育的國際連結產生強大的驅力,教育部也提出國際教育2.0,希望達成「培育全球公民、促進教育國際化及拓展全球交流」的目標。這次很感謝教育處對於學校進行國際交流的支持,更感謝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Eddie Yen顏銀德處長特別來到澎湖見證,同時線上還有許多參與的貴賓,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澎湖縣風櫃國小的孩子們首先串起愛台連線,希望未來我們能夠串連更多的學校,一起跟世界做朋友!

 

Action Plan

109學年度開始,我們有6個班級,一到六年級各一個班,總共46個孩子。

 

由於台灣的學校從三年級開始有英語的學習課程,因此,我們打算打破年齡層,從結合孩子的生活經驗開始,像跟朋友介紹自己與自己的生活、家鄉般的,透過使用不同的語言來分享孩子們的學校以及彼此不同的生活環境,先拍成Video藉由影片互相交流,進一步再設計任務與主題的方式讓彼此藉由書信溝通、遠距視訊交流。

 

低年級的部分, 可以設計並製作姓名祝福卡片,簡單的用書信的方式進行交流。

 

中年級的部分,分享學校的英語日所帶動的活動影片,用簡單的英語來介紹自己跟分享活動。

高年級的部分,以拍攝影片或者遠距交流的方式,與 Peace Valley Charter School 的學生們介紹家鄉、學校與生活,在分享彼此的生活中的同時,體驗文化差異並進一步瞭解與尊重。

 

目前風櫃國小這個教育國際化的校際交流,過程中帶入的世界地圖、國際觀以及使用不同語言的溝通、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部分,如何讓學生接軌國際、鏈結全球,並讓學生感受到參與教育國際化活動是正向的、受到鼓勵的,並能累積學習的成果,有助於未來進行跨國學習及工作,同時體認善盡全球公民的責任。

 

 

自律神經失調到底怎麼了

                   洪泰雄
寫於109年12月4日早上9時45分



 自律神經是靠腎上腺素分泌的激素所掌控,腦下垂體是人體八大荷爾蒙的控制中心,腎上腺素也是他掌控的。

 當自律神經失調就會產生交感、副交感神經錯亂,因而憂鬱、躁鬱、強迫、恐慌等症焉然而生。

 自律神經失調係指它沒有按照他的原先的功用去做事情,它取代了碳水化合物熱量的工作,因此腎上腺數的功能減半,因而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的情形,就如同蛋白質它的功能是作為肌肉細胞及腺體分泌的再生者,如果有蛋白質去做了熱量的提供者,它的功能也會減半,所以肌肉細胞等再生能力就受損,腎臟及肝臟各有它的功能,當腎臟的功能受損的時候肝臟就起而代之,肝臟原本的儲存熱量、解毒等功能就減半,肝臟功能一定受損。

 我們身體所有器官都是由細胞所組成的,所組成器官的細胞都有它的生命週期,必須要透過染色體複製再形成新的細胞,當它的功能受損之後對於身體的再生能力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均衡飲食攝取六大基本食物才是健康之道。

 日本的神經科醫師也是營養師,在他的實際臨床的經驗中只要患者三個月遠離糖及醣類的食物,自然自律神經就不再失調,相對的交感神經跟副交感神經就回到正常的軌道,如果有自律失調的人,在吃藥之餘可以試看看可不可以因此而遠離疾病。

 所謂糖類的食物就是砂糖之類食物。所謂醣類食物就是米飯的食物及牛奶等的食物。 

 

 

洪根深美術館開館記者會12月10日上午10時起登場

 

●洪根深美術館開館記者會

活動時間:109年12月10日(星期四)上午10時起

活動地點:洪根深美術館劍擊室2樓(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22號)

流程:

0945-1000

報到入席

0950-1000

音樂演出

1000-1005

記者會開始、序幕表演活

1005-1105

  1. 介紹長官來賓&致詞
  2. 作品捐贈儀式暨開館說明
  3. 頒贈感謝狀

1105-

合影、媒體交流、聯訪及詢

 

本案聯絡人:文化局展演藝術科 呂誼珊科長 06-9261141#231

 

●開館說明:

洪根深美術館在幾度選址變更的曲折後,終於落腳全台最古老的澎湖天后宮旁的一處歷史建築「原澎湖廳憲兵隊」;將於今(2020)年12月19日正式開館,並同時於12月18日舉辦「墨問」學術論壇,邀請全台代表性水墨創作者及學者展開對話,為台灣現代水墨發展,再添新頁。

 

位於澎湖天后宮旁,也是全台第一街「馬公中央街」端點的「原澎湖廳憲兵隊」,具300餘年歷史,康煕年間即設澎湖水師協鎮署於此,後改為澎湖通判衙門;日治時期,設「澎湖島憲兵分隊」,並進行建物改選,今作為文創中心的入口建築,及同時被劃定為歷史建築的原馬房、和室、劍擊室,均為當年所築。戰後,此地歸澎湖防衛司令部運輸部使用;1958年,改編為澎湖防衛司令部馬公港指揮部。1995年,拆除兩棟日式宿舍,改建二樓鋼筋混凝土建築,即今園區後方的「寢室大樓」。2002年,澎湖縣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2019年,洪根深將其近200件作品及大批收藏書籍、文物,捐贈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幾經選址更替,終於落腳原憲兵隊。這是一處面東園區,並受北面山岡掩護,避風而立,林木高大,在多風少樹的澎湖,實如化外勝境。洪根深美術館之設立於此,除表彰藝術家個人之傑出藝術成就,成為該縣共同文化資產,亦期待成為全台現代水墨展示、推廣的重要平台。

 

洪根深除作為傑出藝術創作者,也是美術運動及美術教育推動者,更是知名策展人;為凸顯他多元角色,在美術館開館同時,亦由他親自策劃「墨問──水墨創作風格趨向展」特展,邀請新一代水墨創作者,包括:盧福壽、洪上翔、詹獻坤、石忘塵、李明啟、蔡文汀、黃法誠、蔡旻芸、李品墨、吳佳軒、鄭彥民、張世綸、陳玫蓁、蔡春萍等人最新創作,作為該館洪根深作品常設展外,首場主題策劃展,並彰顯洪根深在台灣水墨創作發展脈絡中,由「現代」走向「後現代」的導師型地位。

 

配合美術館開館及「墨問」特展,12月18日將有一場學術論壇,除美術史家蕭瓊瑞的專題演講,闡析台灣當代水墨發展的類型,特別是由「現代水墨」走向「後現代水墨」的趨向特徵外,並邀請李振明、詹獻坤、王文良、蔡文汀、蔣伯欣、黃芊育等人發表論文;受邀擔任主持及評論者,另有劉國松、黃光男、白適銘、王國裕、盧福壽、洪上翔、洪進業等人,是近年來,尤其是全球疫情籠罩下難得一見的藝文盛會,也開放給所有關心藝文的朋友們自由參觀、聆聽。

 

洪根深美術館的設立與開館,讓馬房華麗變身成為美術館,提昇文化觀光的層次,也成為澎湖在文化發言上的有力展現,既是澎湖的驕傲,也是其他縣市可以思考、借鑑的典範。

 

澎湖子弟莊博安出書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 歡迎參

閱                                              
 

〈本報訊〉諮商心理師莊博安,他是澎湖子弟,於今‹11/27›日出版新書,由遠流出版社發行,書名是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副標題是:梳理你的原生家庭,走出鬼打牆的愛情。在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書局都可以往購。


  新書作者莊博安,現為看見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遠距諮詢平台FarHugs諮詢督導、大專院校與培訓機構精神疾患/情感教育講師。曾任國立交通大學諮商中心諮商心理師、女人迷/泛科學/失落戀花園專欄作家、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實習諮商心理師。曾出版:電子書《我們的愛怎麼了?分手前的關係挽救》,線上課程「找到你的情緒出口─認識壓力、憂鬱、焦慮與療癒」,Facebook:標註自由-莊博安諮商心理師,Instagram:wesley.psy,歡迎鄉親給他指導。
 

這本書獲得,SKimmy你的網路閨蜜(知名YouTuber),文森說書(YouTuber),柯采岑(吾思傳媒主編),修慧蘭(政治大學/東吳大學心理系兼任副教授),海苔熊(心理學作家),發瘋心理師‧鄧善庭(IG人氣諮商心理師),詹宗儀(看見心理諮商所所長),蘇予昕(諮商心理師、《活出你的原廠設定》作者)等著名專業人士,學者的推薦。
 

這是一本深入剖析男女之間愛的專書。有案例來分析,深入淺出,難得的好書。章節分別有,第1部 「拯救者」的愛,第1章 「你過得好慘,我願意為你付出,我可以幫你!」,第2章 「妳是笨蛋,我來幫妳,讓妳配得上我!」,第2部 「受難者」的愛,第3章 「無論我有多糟糕,你都能保證永遠不離開我嗎?」,第4章 「我要愛得轟轟烈烈,撕心裂肺!」,第3部 「逃避者」的愛,第5章 「交往3年,我們只見了5次面……」,第6章 「你也約炮嗎?」,第4部 復原的練習──脫離受傷的關係,讓自己不再委屈,我們擁有幸福的可能嗎?結語──把「愛」放回自己身上。

 

 

澎科大110學年度離島國中應屆畢業生保送五專學校甄選招生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10學年度離島地區國中應屆畢業生保送五年制專科學校甄選招生簡章已於日前公佈於該校網站,預計招收五專電機科7名。本次考試預計保送本縣國中應屆畢業生7名,並將自1214起受理報名。

 

教務長黃國光教授表示,110學年度離島地區國中應屆畢業生保送五年制專科學校甄選招生報考資格為設籍本縣至少九年,並於澎湖地區接受並完成國民中小學或其附設補習學校之教育。報名日期自1091214日起至1218止,考試項目分為歷年成績及自傳,各項報名表件資料於期限內親送至各國中教務處或輔導室。有意報考者,請至學校網站(http://www.npu.edu.tw/)「招生訊息」中下載招生簡章,詳情請洽該校教務處註冊組顏先生,電話:(069264115轉分機1153

 

 

 

澎科大抽水站揭牌儀式 有利於學校教學及地方社區和諧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由該校翁進坪校長率領行政一級主管及水產養殖系曾建璋主任等人,於1123上午830分在東側擴大校地舉行「水產養殖系抽水站」揭牌儀式。

 

  翁校長表示,現有西衛海水抽水站及蓄水池係於創校初期所設置,位於校外西衛漁港南側,與該社區排水溝及污水處理場僅約50公尺距離,因生活廢水流入,使水質易優養化,不適合進行水產養殖教學使用。此外,抽水站與學校距離約有1公里,抽、輸送水源耗費電力甚巨,且目前地下抽水管路位置因與西衛社區持續新建的民宿聚落重疊,導致近5年常因重車壓碾,建案工程施工不慎等因素,使管線受損事故頻傳,維修疲於奔命,造成與周邊社區的紛爭。

 

  澎科大吳冠政總務長表示,今年積極向教育部爭取新建抽水站工程計畫,終獲教育部補助新臺幣500萬元,新建抽水站及容量1,317立方公尺之蓄水池,因新建抽蓄水設備皆於校園內,可就近取水,除可降低電力成本及管線易於維護保養外,更能避免海水外溢,而影響周邊社區發展,有利於學校教學及地方社區和諧。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

梳理你的原生家庭 走出鬼打牆的愛情

 

                             作者:心理諮商師 莊博安〈澎湖子弟〉

 

「人在寂寞時,會做一些傻事。

然後自覺長了智慧後,去做一些更傻的事。」

作者莊博安心理師,以大量感情與家庭諮商實務經驗為基礎,從艱深的心理分析與治療過程,歸結出原生家庭到愛情關係中的三大角色──【拯救者】【受難者】【逃避者】

全書採編劇形式,將三大角色融入六種劇情,闡述角色特質的流動與演化,並回推到童年與成長過程,引領讀者看見原生家庭如何寫下長大後與人互動的劇本。

 

你也陷入一段窒息的關係嗎?

潛意識中,你早已被設定為「尋找痛苦」,被批評、被忽略、被要求──從小最熟悉的感受,讓你將創傷誤以為是愛。

 

每個人心中都存在著三種情感角色──【拯救者】【受難者】【逃避者】,這些是從小培養起的人格特質,也是長大後與人互動的潛意識劇本,使得我們老是遇到相似的情人,重複著同樣的行為模式,愛得好累卻又難以離去。

 

童年的創傷往往展現在長大後的愛情,書中的每位角色都試圖彌補過往的缺憾,尤其是與主要照顧者間的情感匱乏,導致在後續關係中的不安全感、自卑感、空虛感,再用另一些雖然更受傷,但還能感受到「愛」的方式,祈望找到一個「永遠不會壞掉的家人」

 

修慧蘭(政治大學、東吳大學心理系兼任副教授)/ 海苔熊(心理學作家)/ 發瘋心理師鄧善庭(IG人氣諮商心理師)/ 詹宗儀(看見心理諮商所所長)……各界讚譽!

 

 

三餐吃對六大基本食物 自然就健康了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我澎湖的一位好友走了,心裡很不捨,如果大家都能每天三餐注意自我飲食的攝取,不健康很難,我沒有三高的問題,是吃對食物讓我如此,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健康一定要有自我控制食慾的能力。

 想到希望大家都健康,讓我想到告訴學生的簡報資料「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翁玉青教授先生王維緯是內科醫師,平時祗相信醫葯的效力,在SARS後的某一天,以38歲壯年之時突然心肌梗塞,如果不是緊急送醫,早就離開人世,王醫師在內科病房見到太太的第一句話:原來您們營養有這麼大的威力,在生病之前,他從不聽進老婆的任何一句勸告的話,對於雞皮、內臟、油炸等食物無所不吃,無怪乎三條動脈阻塞了二條」

 為什麼我把營養知識的追求當做每日的功課,傳播營養教育知識,做我終身志業。

 你知道嗎? 我們的身體擁有非常強大的自我修復能力、自我療癒能力、自我適應能力、自我覺醒能力、自我救贖能力。

 三餐吃對六大基本食物,讓修復細胞後所產生的新細胞得到應有的營養,自然就健康了,請閉眼沈思20秒,它個中的道理 。

 

 

有台大學生想不通 結束自己的生命 讓白髮

人送黑髮人 悲哉!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我做了十八年註冊組主任,用心疼惜所有學生,經我輔導而誠懇溝通得到再學習的學生不計其數,有的因成績達退學可能要離開校園,有的因學習不良,面臨休學情形,有的因興趣欲申請轉系,甚而由醫學系降轉戲劇系,有位院長不同意兒子由醫學系轉電機系,要我當説客,向其兒子溝通,有位雙主修學生,主系唸的不好,雙修系戲劇系唸的很好,依當時雙主修規定,主系不能畢業,雙修學系亦不能畢業,該生在失望之餘,竟吃安眠藥試圖自殺。

 我因此而修改雙主修規定,並經教育部同意,修改其辦法,而該生才得以順利畢業,有位外文系的學生念的很好,但其律師的父親欲強其轉法律系,跑到註冊組溝通,説到心裡的無奈,竟在我面前潸然涙下,我個性甚急,打電話給他父親,要他立刻到我辦公室溝通,請其取消強制兒子轉系念頭,有位韓國外藉生在大陸被性侵,後就讀本校時,一直看不開,有自殘行為,到櫃檯欲辦理休學,我在辦公室目睹此景,請至研討室做溝通,了解其可能有憂鬱症,我請她不要休學,我特別同意她加簽我的營養課程,修我課程後,人生觀做了很大的改變。

 我做了主任多年,好像也是在做輔導主任,如果我不用心去處理這些事,他們可能也會做了一些讓人惋惜的事 。

 

 

全國唯一自由塔修復揭牌  賴峰偉、劉陳昭玲籲珍惜自由可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文旅年,縣府文化局完成自由塔修復,15日舉辦揭牌及走讀教育,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聯袂出席揭牌儀式,共同呼籲大眾深入瞭解自由塔的歷史意義,記取戰爭教訓,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賴峰偉表示,「自由塔」當年是為紀念韓戰1萬4,000餘名中國抗美援朝軍人投奔自由陣線,澎湖縣各界人士為響應123自由日運動發起募捐興建一座「自由塔」以為紀念。

 賴峰偉表示,自由塔見證韓戰歷史,且是全台唯一與韓戰相關的紀念性建築,具有歷史文化價值,自由塔修復完成後能讓民眾更瞭解韓戰歷史,記取戰爭教訓,避免重蹈覆轍,讓澎湖在自由和平發展中穩定成長。

 劉陳昭玲表示,自由塔鄰近北辰市場及市區主要道路,車水馬龍,人潮熙熙攘攘,很多人卻不知自由塔由來典故,她 感謝議員藍凱元提議修復,縣府也從善如流完成整修,讓鄉親認識自由塔歷史意義,喚起民眾珍惜自由的可貴,讓澎湖的明天更好。

 文化局表示,自由塔在議員陳慧玲等人提出下,經提案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後,在民國104年6月22日公告為歷史建築,建築物歷經66年因其塔頂之泥塑徽章及字體等,有剝落與損壞情形,塔身亦有部分龜裂,藍凱元建議修復,經文化局、車船處、林務公園管理所等3個單位共同努力,完成自由塔本體修復及周邊環境整理。

 文化局表示,自由塔矗立於馬公市主要道路,長久以來已成為澎湖重要地標,配合文旅年,完成自由塔修復,並特別安排地方文史工作者陳英俊帶領民眾走讀自由塔的歷史。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