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文化論壇之公民審議會議討論的文化政策

 

經網路公開票選結果揭曉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日前舉行兩天兩場不同形態的澎湖縣文化論壇,過程順利任務圓滿。

 

第一天讓民眾傾聽專家學者的國內外專題分享,接著第二天(4月10日)進行公民審議會議,由澎科大王明輝教授擔任總主持,並邀請謝祖銳、張弘光、許孟凱、吳琇鈴與蔡大寶等擔任分組桌長兼報告人,各小組分別選出主持人與記錄,與70多名各界代表與民眾相聚一堂,針對澎湖文化、文化資產、美術、文化創意產業、文化生活與文化旅遊等議題暢所欲言的提出精闢的建言並達成多項可行的共識結論與行動方針。
 

公民審議會議會議後總計匯整出15項方案,投放網路經過公開票選結果,最高票「建議將台電廢棄廠房或廢校或廢棄營區等設置為澎湖文創園區」建議案獲得76票支持,其次「設立澎湖文創設計中心,作藝術分享平台並協助品牌包裝與行銷」獲得63票,其他第三至六項依序「鼓勵再生創作,例如海廢、銀合歡等。研擬獎勵辦法、目標」獲53票;「規劃冬季深度旅遊,如宗教、老厝、食品體驗等文化旅行及運動賽事。」獲51票;「建立文化路徑(文化地圖),創造深度文化旅遊的質感。」獲50票;「每年舉辦跳島藝術季以跳島式文化旅遊,凝聚地方觀光與藝術家創生」獲47票。
 

透過網路公開票選活動讓更多公民共同參與來決定我們要的文化政策,及急需落實的方向,請每位投票人可複選五項可行或重要的文化政策與建議案,以提請政府部門做為未來在相關政策施行作參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