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深耕語文教育有成

 

陳光復表揚全國語文競賽特優、優等競賽員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15日下午表揚112年全國語文競賽獲特優、優等選手,他勉勵持續深耕閱讀、培養穩健台風、口語表達能力,為縣爭取更多佳績。
 

陳光復表示,他感謝所有專業指導教師、競賽員,自去年10月底起即利用週六、日集訓,不斷的練習與努力,提升競試能力。辛勞付出有成,傑出表現,讓人印象深刻,他以大家為榮。
 

陳光復說,澎湖縣代表隊在每年的全國語文競賽中成績亮眼,尤其閩南語項目經常獲得特優,實屬不易,盼澎湖優勢腔的閩南語文化傳承有更多人投入。
 

112年澎湖縣計有4位競賽員和1個團隊於全國語文競賽2,443位競賽員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殊榮,並有14位競賽員獲得「優等」,名單如下:

【特優】:
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國小組):馬公國小許博元
國語朗讀(教師組):風櫃國小李宜紡
閩南語朗讀(教師組):白沙國中陳芊蓉
國語字音字形(國中組):馬公國中歐宜蓁
閩南語讀者劇場(國小組):文光國小-呂映柔、張語汧、陳鏡允、陳允葳、陳永哲、羅德熙

【優等】:
國語演說(社會組):許忠和
國語朗讀(國小組):石泉國小黃睦容
閩南語朗讀(國小組):山水國小陳慈芯
作文(國小組):文澳國小施唯萱
作文(國中組):馬公國中吳宥萱
作文(教師組):吉貝國小歐奕琳
作文(社會組):鳥嶼國小王雅嫺
寫字(國中組):馬公國中鄭薪洋
寫字(教師組):中山國小蔡秉憲
閩南語字音字形(教師組):志清國中陳德濟
閩南語字音字形(社會組):馬公高中許楊梅能
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國中組):中正國中呂尚勳
閩南語情境式演說(高中組):馬公高中陳宥廷
 

【澎湖縣國樂協會年度大會貴賓雲集氣氛熱絡】

(本報訊)澎湖縣國樂協會於12/28日假龍星餐廳舉行年度大會暨歲末餐敘,活動由理事長許勝文主持,會中除進行過去一年的工作報告,也辦理趣味性十足的摸彩活動,感謝協會顧問團及成員今年的辛勞與付出,現場氣氛熱絡,笑聲不斷。

 

在年度大會中,理事長許勝文詳細報告了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他特別提到了教育處主辦的「兒童國樂營」,不僅豐富了澎湖縣青少年文化生活,也培養更多的國樂愛好者;此外,理事長還介紹了今年舉辦的暑期花東巡迴演出,獲得熱烈迴響的「HU說-蔣秉鈞二胡音樂會」;以及請台灣藝術大學到澎湖教學的「國樂增能研習」等計畫。都除了讓澎湖的演奏家有更多表演的舞台之外,也讓澎湖的國樂學子有更充分的學習資源。

 

縣府機要秘書郭持吾代表縣長出席大會,感謝協會對推動國樂的努力。另外有楊曜立委、蘇育德議員、陳慧玲副執行長、馬公高中全國校友會黃肇國秘書長、馬公高中石仲哲校長、文光國小洪宏賢校長、文光國中仰瓊宜校長、黃賜榮退休校長等熱心推動國樂藝術的貴賓蒞臨現場,熱切響應,為本次活動增添光彩。

 

理事長許勝文表示,國樂協會除了辦理教育活動之外,也協助縣內國樂展演事務,除了引進專業師資促進增能,更整合縣內國樂師資,協助各校發展國樂、推動音樂表演及比賽,感謝所有協會夥伴的付出。

 

整場活動氣氛熱烈,與會者積極參與交流、討論,共同為澎湖縣國樂事業的發展出謀劃策。期待新的一年,澎湖縣國樂協會能夠有更出色的表現,為澎湖的文化藝術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聖誕義賣與闖關活動」  陳光復到場支持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12/23日上午,縣長陳光復出席由馬幼幼兒園所舉辦的「聖誕義賣與闖關活動」,並感謝馬幼幼兒園老師、工作人員、馬公教會及家長們等付出,結合表演、闖關和義賣活動,讓孩子們在歡樂氛圍中還能做公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體驗一個有意義的聖誕節。

 陳光復表示,看到現場這麼多小朋友和家長們的參與,即便天氣再寒冷,也澆不熄在國際廣場的熱情。但陳光復也提醒大家,做好保暖,用健康的身體準備迎接嶄新的一年,祝大家聖誕快樂。

 祝禱活動完後,由馬幼幼兒園「珊瑚班」和「河豚班」動感演出,現場掌聲不斷,表演結束後接續進行親子律動、闖關和義賣活動。

 

澎科大校長黃有評攜學生當面感謝陳光復

並期許未來雙方能夠更緊密聯繫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攜澎科大學生12/11日下午一同拜會縣長陳光復,感謝縣府對澎科大學生照顧,將澎科大學生納入助學金和交通圖書券補貼範圍,減輕學生經濟負擔,讓學生可以專注於學業上。
 

陳光復表示,本縣獎助學生助學金和交通圖書券補貼不僅範圍將澎科大納入且就讀大學四年期間每年都可以申請,讓學生可以安心念書。
 

陳光復強調,自上任以來縣府致力於社會福利上,從未滿2歲之嬰兒補助育兒用品、國小學童制服及文具費補助、大專生交通補助,再到65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縣府相當重視縣民的食、衣、住、行等問題,透過減債健全本縣的各項施政。
 

黃有評説,澎科大學生有93%來自臺灣,而這93%學生畢業後超過20%留在澎湖就業,這次前來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帶同學當面感謝縣長照顧,也希望未來能夠恢復學校和縣府主管雙向溝通管道,保持雙方緊密聯繫。

 

澎湖鄉土語言的傳承與精神

陳光復感謝陳昭蓉校長為澎湖這塊土地的付出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校長陳昭蓉致贈閩南語繪本《金龜遊臺北101》共120冊予本縣國民中、小學,縣長陳光復12/4日於縣長室頒贈感謝狀,以表彰其對閩南語教育的奉獻,同時希望屬於澎湖特有腔調的閩南語能一直傳承並推廣出去。

 《金龜遊臺北101》一書是由陳昭蓉校長根據真實事件撰寫,並以淺顯易懂且道地的閩南語著述而成,其內容從澎湖元宵乞龜開始並搭配澎湖腔調來朗讀,帶領讀者認識澎湖元宵節的乞龜文化,感受比農曆春節更有年味的活動,在身歷情境的同時,更體會到了鄉土文學的奧秘,窺探著前人傳承下來的精隨。

 陳昭蓉校長退休於本縣中正國小,擔任石泉國小校長期間曾帶領校內教師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並榮獲銀質獎獎項,退休後仍不遺餘力持續為澎湖閩南語教育深耕,希望能將本地傳統腔調保留下來,讓這僅屬於澎湖的閩南語能夠一直延續。
 

人氣:188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3-11-27 | 人氣:188

建設處推動永續低碳島向下紮根

 

利用校園社區活動帶入節電觀念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建設處推動節能減碳,積極投入節電推動工作,今年委託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規畫辦理10處社區與10所校園,進行節電宣導,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社區民眾與師生們了解節電的重要性,期許大家都能成為節電達人,將正確的觀念帶到生活中並與家人共同實踐節電方法,永續低碳島及保護地球。

 

今年度校園節電推廣活動對象從幼兒園一路到大學,依據各年齡層規劃不同教具,於宣導中融入再生能源議題,過程中運用繪本、桌遊、分組闖關、簡單有趣的互動及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師生動腦思考,了解創能與節能議題的認知與理念。

 

另外,澎湖近8成民生用水來自海水淡化,海淡需要電,所以節水節電也是重要的議題,再此也要呼籲大家平時就要做好相關的節約能源動作。因應環境快速變遷,節約能源不分老少,從你我做起,落實節能減碳,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以期達到永續經營的生活理念。

 

澎湖海事學生於全國技藝競賽中取得卓越成績

獲陳光復頒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海事學生在今(112)年「全國海事水產類學生技藝競賽」中表現出色,榮獲多項獎項。縣長陳光復11/23日於縣長室頒獎,以示鼓勵並激勵獲獎學生繼續追求卓越,在他們的專業領域持續深造,為社會貢獻力量。

 陳光復表示,強勁的東北季風是澎湖的自然現象,也因此孕育出澎湖人堅忍不拔的精神,在地學子秉持著這樣的精神不斷精進技術與技能,並督促自己不斷向前進。澎湖是離島教育資源有限,非常感謝所有在第一線教學的老師們,以認真且專業的態度指導學生各項競賽,使澎湖孩子於各項競賽上均能屢獲佳績,甚受業界好評。

 陳光復強調,縣府致力於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和師資,期望學生將來能將所學回饋給社會,延續這種堅韌精神。

 本次獲獎學生如下,輪機科:輪機(金手獎第1)-陳凱庭、輪機(金手獎第2)-劉兆璿、船舶機電(金手獎第1)-葉祐嘉、船舶機電(金手獎第3)-張紘郡;漁業科:漁業(金手獎第3)-許維欣;航海科:航海(金手獎第1)-呂宜諺 

 

關於《橙酒拿鐵》的二三事本文作者:洪敬業



 今年812(星期六)下午,曾慧芳老師在故鄉的湖西鄉公所辦理《橙酒拿鐵》新書發表會。我因「另有要公」無法出席,但璐璐有去參加,璐璐回家之後,興奮地將會場中的一景一幕,滔滔不絕地複印出來,透過璐璐這段不輸「柳敬亭說書」繪影兼繪聲的功夫,飄飄然我便也彷彿進到了會場。而當璐璐說到:慧芳談話中也有提起我的名字,說是要感謝我鼓勵了她,讓她在等不到知名出版社遞出多情的橄欖枝後,便毅然決然,自己找了一家可自費出版的出版社,把書出了。

 慧芳所說的「鼓勵」,我實在愧不敢當。記得事情是這樣的:某月日,我看到慧芳和璐璐在縣圖的小桌前對坐切切私語,以為她們在談什麼閨蜜之類的話,後來趨前才聽了個明白,慧芳原來是在講,想結集出書、稿投出版社、種種靜待好音的掙扎與無奈。因此,我便跟慧芳說:妳已有那麼多、那麼好的文章,報紙副刊也都刊登了,只放在臉書上面,不出版,太可惜了。又說了一些自己的心情,我也很想來寫一寫在金門成長的故事,那些屬於個人的生命記憶,「如果我不寫,也沒有人可以寫了」,同理,妳有妳的澎湖,妳不寫,也沒有人可寫了,況且妳都已經寫了那麼多了,無論如何,就先出版了再說吧。等妳的書出版了,我再來寫我的金門。

 我和慧芳的交情也只有數面之雅而已,那場意外的插曲,簡短的談話,充其量應只是慧芳出書或不出書許多觸媒中的一個小變數而已,慧芳決定自費出版的關鍵還在於她自己以及澎湖這塊土地授予她的信念和勇氣。而單就慧芳還惦記著我那微不足道的話語這件事,我更有種莫名其妙的歡喜,想想我們這一代人,鄉土社會裡傳統的人情義理所哺育長大的,那種「常擬報一飯」的思考與行為模式,竟是這麼的相似,於是乃有一種「吾道竟不孤」的感覺,心領神會之際,更加確認那些過往的回憶,不僅可以意會,更是可以言傳的,而其孰言之?其孰傳之?言之者,潭邊一女郎是也,傳之者,其曾慧芳之《橙酒拿鐵》乎!

人氣:346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3-11-17 | 人氣:346

原鄉   嶼談    本文作者:曾慧芳

 風起了的島嶼深秋,天蒼蒼野茫茫。曾經學校的鐘聲是我步履的推進器。廣大開闊的校園,吹氣後,風傳來廣播聲,九年七班班長….我仔細聽看是教務處或是學務處組長的聲音,判斷是什麼事?迎面青春的臉龐,一些陌生,我回過神來,我的907畢業了,那心頭微微一縮,導師生涯連結太深,忘了孩子都長大了。

 上月沿菊講堂,我們20個人說著親切細微的內心話。說起《橙酒拿鐵》名字取得不夠貼近內文。我答:就是三心二意,衝動了。其實,每次喝完橙酒拿鐵,就是覺得甜啊!就像書寫完,我沒想過有一天,可以像最近這樣甜甜的介紹自己:我有出一本書。
 

 又說著封面一些些擴散,感覺是太緲遠了。我笑了,因為沒控制好翻頁過來的作者小介寬度是十公分,所以,整個圖片延伸了,那杯橙酒拿鐵是特大Grand豪邁海量。坦蕩健康的說著這些,澎湖人一起的率真、直接,風趣,幽默,我們很習慣。那齊聚一堂的各種感覺、建議,溫暖善意和氣。沿菊老闆一筆先生都笑了,他說:一點70年代的復古,我以為配合內容懷舊,故意的。重點就是大家記得住書名最重要。

 成為作者,獨立出版一本書。我一直刻意維持強大的正能量,胸襟,好讓自己配得上一大群全心全力支持的學生與好友,他們總即時,總豪氣,總說:我來。做好再傳給老師看。這應該不難。

 因為寫字,大家如此喜愛我。今天文化局璐璐小姐傳來連結,我以為我需報名,她說:不是,報名很踴躍,記得帶簽名筆來。

 這次與談的作家,是來自海峽對岸金門人,洪進業博士。金門高中,台大學生時期就經常寫作寫詩,投稿刊載,出版。他出色卓越的才華與文采,沒回饋給金門,學霸的他,因為愛情,所以守候,所以留駐。跟我們看著同樣的日昇月落,也成為澎湖人了。
 

 我們一起向記憶尋光。洪家在金門從事香燭金紙生意,大街上,小洋房,古色古香的老行業。我期待進業說說戰地前線的島居,說那未到台北求學前的金門人文風情樣貌。

 文字,是傳承的載體;記憶,是感覺的體現。

 我積攢我的澎湖日常,他存取他的金門時光。我們說著的十八歲,是他用稿費租來閱讀小齋,邊讀書,邊看著祖母種菜拔花生。我則山海經一把青,銀合歡木麻黃,挖蚌殼曬海菜。同是島鄉的我們,相識多年,卻還未真正說過彼此的奔赴:是海洋的深刻,大嶼的姿態,潮浪的勾勒,親愛的厚重。

 西屯午後,一縷九重葛。夜來,一池野薑花。和風麗日,我仰面感受。內心對照的,都是我來自的那個原鄉,風起的濤聲海角,雲朵疾行飄過的夜空,剛直如奇樹矗立的黑石玄武。黃土地,西風下,故鄉折射出的光,是那樣和緩輕透,和煦,引人向上。 

 

 

馬公市立幼兒園945愛您親子運動會盛大舉行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立幼兒園11/12日於多功能綜合體育館隆重舉辦「945愛您親子運動會」。這場盛會集結了園本部、東衛分班及澎南分班等31個班級,吸引了近二千名師生及家長共襄盛舉,展現了親師生和諧與熱情活力。
 

馬公市長黃健忠出席活動並表示,這樣的親子活動對於加強家庭間的情感聯繫、促進孩子全面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強調,親子運動會不僅是一場運動盛會,更是一個培養健康生活方式、增進親子溝通的絕佳機會。
 

在澄澄老師的帶領下,運動會熱烈展開,選手全是馬公市立幼兒園全體的小朋友及家長。運動會內容豐富,有運動員進場、宣誓及親子律動等,為本活動增添了許多親子互動溫馨的畫面。
 

馬公市長黃健忠對於馬市幼團隊精心設計的各項趣味競賽活動表示贊賞,這些活動不僅充滿創意,也非常適合孩童及家長一同參與。
 

特別的是,今年由於幼兒園增設了四班幼幼班,參與活動的幼幼班人數有顯著增加。市長黃健忠對此強調,這是馬公市對早期教育重視的證明,也是我們對下一代的投資。他特別表揚為幼幼班小朋友特別設計的「寶寶尋寶大作戰」活動,認為這類活動能在遊戲中培養孩子們的探索精神和團隊合作能力。
 

活動尾聲,在老師及家長共同參與的「親師蔗一下」活動,讓整個體育館洋溢著歡樂與親情的氛圍。
 

馬公市長黃健忠上任後,積極針對教育政策努力落實,不只在今年成功增設幼幼班,更協請營養師照顧學童食的健康,同時注入高爾夫課程、幼兒足球訓練、創辦創新親子運動大會等活動,更將幼兒園延拖班增班,營養代金提高至1萬元等列為重要政策。
 

目前,馬公市公所也持續研議爭取未來推動假日托育等,希望給下一代最好的照顧,共同為孩子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成長學習環境。

馬公市公所期待未來舉辦更多這樣的活動,為市民朋友帶來歡樂與美好的回憶。
 

包括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副主席莊國輝,市民代表吳仁祥、吳武宗、胡佩青,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林長安,縣議員蘇陳綉色、胡松榮,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陳雙全,市長夫人張書瑜等亦出席是項親子運動會。

 

陳光復助總統教育獎黃宜萱圓圍棋夢 

 

鼓勵追求卓越  勇敢追夢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30日下午接見2022年總統教育獎章得獎人黃宜萱,致贈助學紅包,鼓勵黃宜萱勇敢追夢,勉勵在圍棋技藝上繼續精進,追求卓越,成為圍棋界的國手,而黃宜萱送給陳光復一個親手做的筆筒。
 

陳光復表示,黃宜萱雖然家境並不富裕,卻勤學不倦,品學兼優,積極發展圍棋技藝專長,是值得讚許的好榜樣。並也以他小時候送報的經歷,希望宜萱探索興趣,認真學習,樂觀進取,突破困境。
 

陳光復提到,他相當關心縣內弱勢福利及積極培育人才,當由網路資訊得知黃宜萱參加「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心繫弱勢家庭需要,他向黃宜萱母親關切目前家庭情況,希望有機會能透過縣府資源,舒緩經濟負擔。
 

黃宜萱,就讀中興國小六年級,是2022年總統教育獎章得獎人,在校成績優良,名列前茅。去年圍棋技藝快速自0段躍升為4段,參加比賽,屢屢得獎,表現不凡。

 

人氣:155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3-10-26 | 人氣:155

馬公市立幼兒園獲得慷慨捐贈

 

市長黃健忠:感謝民間資源的愛心與關懷馬公囡仔
 

(記者李復源報導)農曆九月九日是重陽節也是中壇元帥太子爺聖誕。澎湖應靈堂順興會舉行「中壇元帥聖誕千秋暨安座25週年紀念慶贊」活動,馬公市立幼兒園有幸成為這次活動的受益者。
 

馬公市立幼兒園表示,感謝正崴企業行負責人歐正崴先生、順興會爐下眾弟子們的愛心,他們在今日慷慨捐贈了「壽桃」和「舒跑」運動飲品予馬公市立幼兒園三部班全體師生,總計逾700顆平安壽桃及30箱舒跑,將會分發到園本部、東衛分班和澎南分班。
 

馬公市長黃健忠帶領幼兒園代理園長鄭淑貞暨馬市幼團隊在今日接受這份滿載愛心的禮物,並回贈感謝狀,致上深深謝意,亦恭祝順興會香火鼎盛,會務昌盛。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這份禮物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支持,更代表了民間資源對我們孩子們的深厚關懷和美好祝願;再次感謝捐贈者的愛心和關懷,將會成為小朋友成長路上的美好回憶,也會激勵他們健康茁壯的成長。
 

馬公市長黃健忠由衷感謝正崴企業行負責人歐正崴先生、順興會眾弟子的支持與愛護,承諾將會珍惜這份愛心善舉,並將這份愛傳遞給馬公市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讓他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健康、快樂、平安地成長。

 

 

啟發澎湖孩子們對於AI的認識與學習
 

副議長藍凱元及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捐贈AI科普教育電影

「科學少女」DVD及書籍 陳光復感謝教育推廣貢獻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副議長藍凱元攜手財團法人百世多麗文化教育基金會1025日共同捐贈全臺首部AI科普教育電影「科學少女」DVD及書籍,由縣長陳光復代表受贈,他肯定副議長及基金會鼓勵藝文欣賞、推廣AI教育,期望透過戲劇將AI科普教育傳達給澎湖學子。

   陳光復表示,副議長長久關心教育,擁有海外求學經歷,有先進的見解及國際觀,同時也是澎湖傑出的政治參與者,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不論教育推廣、弱勢團體關懷皆不落人後,本次捐贈AI科普教育電影「科學少女」DVD80套及書籍20本,分贈本縣51所國中小,義行可風,令人尊敬。

   陳光復強調,本次所捐贈的電影「科學少女」將責成教育處找合適的場所公開放映,並將書本放置圖書館供學生閱讀,希望澎湖的孩子們學習科學少女電影中不屈不撓的研究精神,提升邏輯歸納概念,未來能貢獻所學,成就非凡。

   藍凱元表示,現在是AI的時代,智慧AI科技發展快速,這部教育影片融合了科技、親情與生命的元素,他希望藉由電影啟發澎湖學子對於AI的認識與學習,對於學子未來的成就能有所幫助。

  教育處表示,AI人工智慧在各領域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本次透過副議長及財團法人百世多麗文化教育基金會的捐贈,讓澎湖學子能由不同面向去認識AI科技,期勉各校要珍惜資源、善用資源,藉此提升學生在科技教育的素養。



 

表揚交通導護志工  陳光復:感謝風雨無阻 守護學童安全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20日出席「安全守護 有愛最美」112年國民中小學導護志工表揚大會,表揚183位導護志工,多位銀髮志工數十年如一日的持續投入志工行列,讓人感佩,他肯定志工們長期為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的付出與貢獻。
 

陳光復表示,不論颳風下雨、豔陽日,導護志工每日協助學校路口的學童安心過馬路,希望來往的用路人,更謹慎守護上下學的學童,他向所有的導護志工致上最大的敬意與謝意。
 

陳光復表示,今年花蓮國風國中王錦懋老師及交安志工隊特地跨海澎湖,協助於各路口燈箱張貼交安宣導海報,透過圖像符號為傳播媒介,創造交通安全行為,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的效果。
 

陳光復指出,縣府每年為志工編列團體意外保險,完善照顧保障志工執勤安全,讓導護志工們在擔任工作時沒有後顧之憂,且辦理交通知識教育訓練,提升值勤專業知能,共同維護學童的安全。
 

教育處表示,為感謝各校教育志工夥伴長期付出,不辭辛勞守護學童安全,除感謝志工們的奉獻,更希望有更多的家長及熱心的社區人士一起加入導護志工行列,為孩子營造安全友善的通學環境。
 

112年度接受表揚的導護志工共計有183位,陳光復親自頒發感謝狀及獎品給導護志工,逐一問候並合影留念,感謝辛勤的付出,營造澎湖溫暖共好的社會氛圍。
 

馬公市立幼兒園秋季戶外教學暨郊遊活動

寓教於樂探索自然之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立幼兒園於18日舉辦「戶外教學暨秋季郊遊活動」的活動,旨在帶領小朋友們走出戶外,體驗大自然的多樣風貌,激發幼兒對環境生態特性的探索熱情,並讓他們認識地球綠美化和生活的相關性,以達成以寓教於樂的教育目標。
 

秋季郊遊活動以班別分為三部分,包括園本部、東衛分班以及澎南分班。園本部的師生前往林投公園,東衛分班參觀生活博物館,而澎南分班則造訪通梁古榕,以引導幼兒在日常生活中體驗、感受和探索,培養他們主動發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建立多元知識,追求自我實現。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孩子的童年應該充滿無憂無慮的時光,與大自然親近,享受戶外活動,並與同學互動。因此,他全力支持這類有意義的活動,同時特別提醒所有教職員工和愛心媽媽們要格外注意安全,確保孩子們的身心健康。

 

馬公市長黃健忠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個活動引導幼兒接觸和了解鄉土文化的內涵,使文化資產與他們的生活經驗產生聯繫。透過體驗、感受和探索,幼兒可以反思自己與他人、社區和環境之間的文化與關係,培養未來的公民素養。
 

活動間,馬公市長黃健忠亦在代理園長鄭淑貞的陪同下與小朋友們同樂,使得活動現場充滿活潑歡愉的氛圍,場面相當溫馨!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