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十方書會書法展 肯定傳承書法之美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5日出席「十方書會書法聯展」開幕式,感謝各校師長努力推廣書法教育,並肯定澎湖學子書法表現有成,期盼更多民間力量響應,將傳統書法之美傳承下一代,弘揚中華文化。

 賴峰偉表示,書法創作是文化生活的培養,學習書法有助修身養性,自我提升,他期盼各校師長、書法學會及更多民間機構團體深耕、推廣書法,發揚真善美的書法藝術。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縣推廣書法教育成效良好,她感謝各校師長的用心教導,並給予肯定,希望書法能成為全縣運動,大家一起來寫書法。

 會長洪宏賢表示,十方書會是由20位校長、主任、教師等教育工作者所組成的書會,成員不侷限於澎湖在地教師,更拓展至旅台的教育夥伴,除推動書法教學外,更精進自己的書藝,不定期聚會,互相切磋、分享心得。

 文化局表示,十方書會每三年定期辦理書法展,今年主題為「西瀛墨緣」,此次展覽全部20位會員參與展出,書法及篆刻作品高達120件,作品中篆、隸草、行、楷五種字體皆有,傳統與創新兼具,此外特別設置「創意主題」區,內容為澎湖在地名產,推廣澎湖在地美食,提供豐富視覺創意饗宴。

 開幕式中,賴峰偉、劉陳昭玲及來賓人手一筆,書寫「西瀛翰墨情,共譜十方綠」,共襄盛舉。並頒獎表揚第二屆國際扶輪澎湖盃書法比賽得獎者。會後,所有會員現場接力揮毫,展現深厚書法功力,贏得在場與會者掌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