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聯合舉辦「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職涯講座

(本報訊)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攜手中部地區6個分會,在疫情嚴峻之際一同於5/23日,聯合舉辦「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職涯講座,邀請第一屆Super教師得主--藝術家黃敏芳老師分享自身築夢踏實的歷程,鼓勵學生們勇於築夢追夢,黃老師身兼教師、燈藝師、藝術家,活動中與2校逾140位學生熱烈交流互動,成功傳承國際蘭馨「Best For Women(女人幫助女人)」宗旨深化確立人類人權,努力提升婦女地位。

 

 當日這場盛大的「夢想它.實現它」線上講座活動,聯合主辦單位包括:台灣省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彰化縣美淑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南投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彰化縣花之鄉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彰化縣員林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澎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協辦單位包括:五育高中、救國團南投縣真善美聯誼會以及南投縣中興社教學會。承辦單位:南投縣立鳳鳴國中。在承辦學校鳳鳴國中校長吳毓真介紹共襄盛舉各單位來賓後,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監陳淑真特別上線簡短致詞,顯見國際蘭馨高度重視這場「夢想它.實現它」線上講座活動,期許此次活動經由職場專業女性經驗分享,引導青年去接觸專業榜樣,取得職業教育和資源。

 

 陳淑真總監致詞指出,國際蘭馨到鳳鳴國中與五育高中舉辦這場「夢想它.實現它」線上講座活動,學生們選擇來這裡讀書是對的,因為你們有這麼好的校長跟主任,願意開放這個時間,讓大家可以借助他人成功範例少走冤枉路,可以節省許多的資源。

 

 為什麼國際蘭馨要來辦這個活動?陳淑真總監表示,國際蘭馨會的宗旨是「建立美滿的家庭、忠實我們的職業、愛我們的國家。」國際蘭馨的願景是「女人幫助女人」,跟一些社團不一樣,國際蘭馨除了女人幫助女人外,也幫助各位學生們,如果妳學費有問題,就透過學校到我們蘭馨會來申請,國際蘭馨補助也幫助妳們的生活費,希望讓上進的學生們有願景,有美好的未來。

 

 當日線上講座活動安排藝術家黃敏芳老師,向同學們介紹認識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成立宗旨及組織,也利用PPT以及影片分享自身成功經歷,從國小教師、教育部杏壇芬芳獎得主、第一屆Super教師、偶戲大師、花燈名師、藝術家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內容分為夢想它實現它、探索各種職業、看見你要的未來、把握所有的資源、多元智慧充實自我、條條大路通羅馬、借力使力-認識蘭馨以及名人啟示錄等面向,讓女青年受益良多,「蘭馨愛.讓夢想起飛!」

 

 國際蘭馨舉辦這場「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職涯線上講座係為14~18歲女孩所推動的「女青年活動」,活動的目的有兩個:()藉由不同領域、傑出女性的職場經驗分享,做為女青年勇於逐夢的楷模。()透過座談會各職場專業女性經驗的分享,引導女青年去接觸專業榜樣,取得職業教育和資源。講座活動的目標主要係讓女青年更了解有關就業機會、升學目標的設定與達成,同時並如何在面臨障礙或失敗時,能超越障礙、化失敗為成功,發揮潛能,將夢想轉為行動讓夢想成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