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傑出旅外水墨畫大師洪根深應縣府之邀,特地返澎拍攝行銷影片,15日下午在文化局長曾慧香的陪同下,前往拜訪縣長陳光復,希望以藝文為澎湖行銷盡心力,也表達期盼澎湖能有一座美術館的心願,他非常樂意捐出個人水墨畫作給縣府。

 

  洪根深說,行銷澎湖,不僅從豐厚多元的地理、環境與人文,尤其是人文當中的文化藝術也是很重要的區塊。他指出,臺灣許多縣市都有美術館,這是地方很具代表性的文化據點,尤其是澎湖的開發比臺灣要早,也產生許多藝文界的先驅,更需要有一座美術館,如果可以,他很樂意將他50年來在臺灣當代水墨畫領域所努力打拼的成果部分捐出,約計一、兩百幅作品,利用美術館的空間長期展出。

 

  陳光復盛讚洪根深是國寶級的大師,也是澎湖之光,感謝他為故鄉澎湖的回饋與貢獻心意,對於美術館的提議,他也責請文化局尋覓適當地點進行研議。

 

現代水墨畫壇大師洪根深對家鄉澎湖有一份深厚的情感,1946年出生鼎灣村,自幼對繪畫有濃厚興趣,12歲時以一幅描繪蔣中正總統伉儷畫像,獲頒500元獎金及全套油畫用具,帶給他極大的鼓勵。初三那年,與澎湖前輩藝術家舉行聯展,展現他獨到的繪畫才華。以一個非美術系科班出身的學生,考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受到黃君璧、林玉山、陳慧坤等多位名師指導。之後,他不斷開拓出現代水墨的可能性,成功地將20世紀的中國現代水墨,轉化成21世紀的台灣後現代水墨。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7日上午在縣務會議頒發「功績卓著」獎牌,表彰即將於10日退休的秘書長鄭明源,肯定他在縣府任職期間戮力從公,盡忠職守,對襄助縣政的卓越貢獻;包括副縣長林皆興、參議,及各局處一級主管都一起合影留念。

 

陳光復表示,鄭明源秘書長相當優秀傑出,提出退休照顧年邁的父母親,克盡孝道,他雖感不捨並予以慰留,但也尊重鄭秘書長的個人生涯規劃,他感謝鄭秘書長在他任縣長八個多月來,無私奉獻的協助,讓他能夠快速進入狀況,使縣政工作能夠穩健推動,他特別表達內心的感激。

 

鄭明源表示,陳縣長當選時邀請他出任秘書長,他以惶恐的心情接下這份職務,這八個月來,他全力以赴、共同打拼,《天下雜誌》這次「縣市大調查」,縣長施政成績拿下全國第5的亮眼成績,也讓他感到欣慰。

 

他感謝陳縣長、鄭前副縣長、林副縣長的指導與提攜,以及公務生涯中長官的照顧、同仁間的支持,他點滴在心頭,也是他美好的回憶。退休主要考量是雙親年事已高,過去因為工作繁忙無法陪伴父母覺得虧欠,希望退休後能多陪伴父母。同時,他也向陳縣長表示樂於當縣府的志工,盡己之力協助縣政。

 

鄭明源服務公職30年餘,曾任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員、馬公市公所技士、技正、課長、台灣省政府交通處工務員、水利局南部水資源開發工程處副工程司、縣府課長、技正、副局長、秘書、局長、參議、秘書長等重要職務,處事認真、積極,為人謙虛、正直,不論擔任何種職務,均兢兢業業,表現傑出,深受長官倚重及肯定,也鸁得同仁部屬的信賴與敬重。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馬公又一光耀。74年次的歐天進,日前參加Red Bull BC One(紅牛街舞比賽)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在300位舞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台灣區冠軍,馬公市長葉竹林獲悉,於27日頒發「馬公之光」沙畫,祝賀歐天進為鄉里爭光。

 

出生於澎湖馬公東文社區,人稱Bboy Saru的歐天進,與葉竹林市長分享他投入地板舞蹈的歷程。

 

就讀澎湖水產職校一年級時,歐天進首次接觸Bboying(地板),當初澎湖地區民風仍屬保守,在學校成立相關社團並不容易,也全無其他資訊,學習並無依據。因為對「地板」的熱愛與著迷,他與學長們運用影片自學及編舞,堅持到最後,歐天進成為澎水熱舞社創社社長。

 

當完兵後,他隻身到高雄發展,卻仍不放棄對地板舞蹈的熱情。一次因緣際會獲得到澳門賭場演出的機會,那是一段他人生中相當重要的歷練期,每天七場演出的高工作量,需要多元,甚至是戲劇性的舞蹈演出,讓他成長最快卻也是心理壓力最大的時期。

 

葉竹林市長當場讚揚歐天進的堅毅,儼然澎湖三點水的精神,引他走向今日成功之路。推薦歐天進的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也對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精神讚賞有加。

 

歐天進此次參加的Red Bull BC One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為全世界B-Boy與B-Girl表現自我舞步創意的終極舞台,每年全球超過上萬人報名參加,其冠軍頭銜象徵B-Boy界裡的最高榮耀。目前在高雄自創品牌,並維持興趣舞蹈教學工作的歐天進,10月17日將到南韓首爾,與來自亞洲的頂尖bboys進行16強對戰,爭取全球總決賽的夢想入場卷。身為中生代實力派的台灣代表選手,他對澎湖舞蹈界的建議是「跨開腳步看見世界,就能學得更多。」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馬公又一光耀。74年次的歐天進,日前參加Red Bull BC One(紅牛街舞比賽)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在300位舞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台灣區冠軍,馬公市長葉竹林獲悉,於27日頒發「馬公之光」沙畫,祝賀歐天進為鄉里爭光。

 

出生於澎湖馬公東文社區,人稱Bboy Saru的歐天進,與葉竹林市長分享他投入地板舞蹈的歷程。

 

就讀澎湖水產職校一年級時,歐天進首次接觸Bboying(地板),當初澎湖地區民風仍屬保守,在學校成立相關社團並不容易,也全無其他資訊,學習並無依據。因為對「地板」的熱愛與著迷,他與學長們運用影片自學及編舞,堅持到最後,歐天進成為澎水熱舞社創社社長。

 

當完兵後,他隻身到高雄發展,卻仍不放棄對地板舞蹈的熱情。一次因緣際會獲得到澳門賭場演出的機會,那是一段他人生中相當重要的歷練期,每天七場演出的高工作量,需要多元,甚至是戲劇性的舞蹈演出,讓他成長最快卻也是心理壓力最大的時期。

 

葉竹林市長當場讚揚歐天進的堅毅,儼然澎湖三點水的精神,引他走向今日成功之路。推薦歐天進的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也對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精神讚賞有加。

 

歐天進此次參加的Red Bull BC One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為全世界B-Boy與B-Girl表現自我舞步創意的終極舞台,每年全球超過上萬人報名參加,其冠軍頭銜象徵B-Boy界裡的最高榮耀。目前在高雄自創品牌,並維持興趣舞蹈教學工作的歐天進,10月17日將到南韓首爾,與來自亞洲的頂尖bboys進行16強對戰,爭取全球總決賽的夢想入場卷。身為中生代實力派的台灣代表選手,他對澎湖舞蹈界的建議是「跨開腳步看見世界,就能學得更多。」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鑫健即將調離澎湖,為感謝縣府及地方各界在他任內給予的業務協助,特別於27日上午前往縣府向縣長陳光復辭行。陳光復感謝王鑫健任內對地方的付出與貢獻,特頒贈榮譽縣民證,也請他有空時,要多回來澎湖看看老朋友。

 

王鑫健102年9月升任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將於今年9月2日榮調臺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並借調法務部檢察司辦事。陳光復稱許王鑫健年輕有為、優秀傑出,在澎湖任職期間,勇於任事,積極查緝犯罪,對於縣府給予相當大的協助,他表達由衷感謝。

 

王鑫健於民國91年初任檢察官時,即分發至本縣服務,在澎湖服務一年的期間,為人正直、隨和,廣受同事敬重,又因表現優異深受長官肯定,隨即調往台北地檢署擔任檢察官,在台北地檢署任內偵辦許多國內重大金融案件,因此,獲得長官拔擢,102年9月調澎湖地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為同期司法官最早派任主任檢察官。

 

王鑫健對於澎湖優美的天然景觀及純樸人情讚譽有加,能兩度到澎湖服務的緣分格外珍惜,把澎湖視為他的第二故鄉,因此,舉家搬遷長住澎湖。

 

在澎湖服務二年期間,他積極落實無毒家園的理念,指揮縣警察局所屬分局、澎湖機動查緝隊及各司法警察,大力掃蕩海上走私毒品、航空夾帶毒品來澎湖等案件及人數,為歷年之最,進而破獲槍枝、暴力討債等危害地方重大案件,對於純樸的澎湖民眾貢獻良多,也有效嚇阻本轄不法份子囂張氣焰。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本縣林務公園管理所股長林錦清昨(20)日榮退,縣長陳光復19日晚間特地頒贈紀念獎牌,感謝並肯定他在任職期間,戮力從公,盡忠職守,並勉勵做好妥善的退休生涯規劃。

 

為了歡送林錦清股長,農漁局在19日晚間特別舉辦餐敘,感謝他的貢獻與辛勞付出,獻上祝福,並盼延續團隊的情誼。陳光復也前來與會,表達誠摯祝福與謝意,感謝林股長多年來的奉獻,致贈紀念獎牌,場面溫馨。

 

林錦清服務公職26年餘,自7711月起初任臺灣澎湖監獄管理員,歷任馬公市公所助理員、白沙鄉公所村幹事、公共車船管理處課員、課長,林務公園管理所股長,104820日退休。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甫新上任的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主任秦少興,20日上午由副主任卓英全陪同,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表達誠摯歡迎之意,除祝福履新愉快,並期許在良好治安的既有基礎下,深化雙邊合作關係,繼續推動民風淨化,共同聯手打擊犯罪,讓人民安居樂業。

 

秦少興感謝縣府長期以來對調查站業務推動的協助與支持,並強調,辦案不分藍綠,凡事講求證據,日後將秉持依法行政的精神,把工作做好,有效查緝不法犯罪,淨化社會風氣,維護良好治安。

 

817到任的澎湖調查站主任秦少興,是由台北市調查處松山站主任升任,淡江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調查班20期,曾任台北市調查處松山站秘書、副主任、主任等職務,學經歷完整豐富。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許多人感嘆現代社會冷漠,不若早期農、漁業時代有濃厚的人情味。然,在馬公市區卻處處見溫情。43歲的莊惠萍,每天晚上都協助鄰居及獨居老人倒垃圾及分類,數十年不曾中斷,經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推薦,市長葉竹林特別於市務會議時頒發感謝狀及紀念品,以感謝莊惠萍對馬公地方的付出。

 

  莊惠萍的家在馬公市復興路上,她個性靦腆,外人看來對外在環境適應力不高的惠萍,從小到大,一直是個熱心服務鄰居的人。每天起床漱洗後第一件事就是把環境打掃乾淨,然後拿著畚箕和掃把開始清理住家附近的街道。平常沒事,她就低著頭一條街繞過一條街,看到礙眼的垃圾便撿去丟。

 

  晚上,在垃圾車到達前一個小時,她早早出門幫忙沒時間倒垃圾的鄰居及獨居老人把垃圾拿到清運點,如果當天有回收車,就在現場靜靜地幫忙分類。

 

  這樣的義舉她忘記自己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但在石泉國小教書的哥哥莊登財說:「馬公市垃圾不落地實施多久,她就幫忙整理及分類多久。」

 

  里長黃淑媛對惠萍讚賞有加,說她很乖、社區的清潔活動及淨灘都會熱心參與;附近髮格美髮沙龍的老闆涂麗琴更常常看到她從門口經過,說惠萍「只要看到垃圾就會撿起來」。

 

  這一次馬公市公所表揚莊惠萍的義舉,葉竹林市長認為這是揚善於公堂,對目前部分媒體顯揚惡行、渲染八卦的作風早已不敢恭維,葉竹林期待因為莊惠萍的事蹟,讓「不以善小而不為」的觀念能夠更植人心,人人都能行小善,集小善成大善,社會便能形成一股善風。此後他希望民眾能多多向市公所推薦周邊默默行善之人,讓社會的正向風氣影響更多人心。

人氣:517
記者陳猛 - 地方人物誌 | 2015-08-19 | 人氣:517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長張國亮調任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場長職務由農漁局漁業輔導科技士陳銓汶調升,並於8月17日走馬上任。縣長陳光復表示,用人唯才、適才適所,期勉新任陳場長發揮所長,強化海洋資源復育,維護海洋資源永續不息。

 

陳銓汶,65年次,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研究所碩士畢業,89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水產養殖技師及格,曾任本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技佐、技士、農漁局技士。因具水產養殖專業,獲陳光復拔擢委以重任。

 

張國亮於93年2月20日承任水產種苗繁殖場場長,迄今11年6個月,陳縣長感謝張國亮在這段服務期間致力於水產種苗生產放流和養殖實驗推廣,提升澎湖沿海養殖業產值,在多項繁養殖工作成果豐碩,肯定他為海洋資源復育的付出與貢獻,也期待他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繼續為澎湖海洋資源貢獻心力。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現讀大傳研究所的辛宜珊同學,大學時唸的是台北大學社工系。宜珊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因癌症逝世,母親獨自扶養宜珊及二個妹妹。宜珊回想起成長歷程,母親在父親離世後一肩扛起家計,很少有機會參與宜珊的學校活動,宜珊回想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大概就是母親特地到台北來參加她的大學畢業典禮。宜珊明白那是母親為了家庭及三姊妹的付出。

宜珊提到唸了社工系後才逐漸明白,其實愛的表現有很多種,但家人們選擇生氣或怒吼方式來包裝愛,卻讓彼此都受了點傷。宜珊從自己做起,在和家人互動時,試著多些理解,少點情緒,並展露無遮掩的愛,讓愛在家裡開始有流動的機會。宜珊笑著說,從沒和家人提過自己做了這些改變,但這幾年下來,家庭裡的氛圍,確實有了些不一樣。

談到就讀大傳研究所的轉折,宜珊提到自己本身對影片、媒體很感興趣,大學參與社團時多擔任剪輯影片者,但確立志向源於大學實習時,實習單位是個有段歷史且努力實踐社會工作使命的機構,卻鮮少人知曉,覺得很可惜,因而看見「發聲」的重要性。宜珊提到,畢業後會先進入傳播業界磨練自己,再回到非營利組織展現知能,引領非營利組織能有更多的被看見,服務更多的弱勢族群。

家扶基金會決定在兩年內,完成民間版的「台灣兒少權益與福祉白皮書」,做為政策制訂的參考,讓兒少的保護與福利更加完善,因此,在今年透過「青年大聲公」方式了解青少年對於現行兒少政策的想法。澎湖家扶中心特別推薦宜珊代表中心「青年大聲公」桌長訓練。宜珊在受訓過程積極投入,並在結束後主動表示可以支援人力較不足的高雄場及花蓮場。這一路下來,我們看見宜珊將所學內化,並落實在生活中,甚至開始嘗試擔任議題的發聲者,以更積極的角色落實夢想。

宜珊提到,「青年大聲公」採用「世界咖啡館」形式搜集青少年的想法,以小組形式進行討論,一段時間後,桌長固定不動,其他成員移動至別組持續討論,桌長整理上一組成員討論為總結,以此為基礎帶領新成員接續討論,以此種方式進行數回合後,參與者回到原本的咖啡桌,觀看大家智慧分享的內容,並整理出討論重點。帶領過程,宜珊看見青少年們對於政策議題的關心,看見參與者的主動性、積極態度。而宜珊自己在活動帶領前,會針對自己帶領的主題進行資料搜集、和夥伴討論,並把握活動前和老師討論的機會,充實自己的先備知能。 

宜珊是家扶中心大專獎助學金的常勝軍之一,現在求學階段最後一哩路上持續耕耘,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而澎湖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專生,有許多像宜珊一樣為自己夢想努力的孩子,但家庭經濟收入有限,讓這些孩子的家庭在開學之即,總是為學費從哪來而擔憂。眼前即將是九月開學季,助學募款收入實不如預期,能協助的孩子很有限。澎湖中心陳乘斌主任懇切邀請大家響應並以行動支持「希望傳遞 Let’s go study」大專助學計畫,不論是大筆款項或是銅板挹注,都能對家庭提供莫大幫忙,更是對弱勢青年學子最大的鼓舞,延續孩子對於學習的渴望。

澎湖家扶「希望傳遞 Letgo study」大專助學計畫服務專線:06-9276432

地址:馬公市成功街75

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  戶名:澎湖縣家庭扶助中心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由內政部消防署每2年辦理1次的全國義勇消防組織救災能力考核檢測,本縣受測義消成績已於日前揭曉,此次「澎湖縣義勇消防總隊」受測團體組成績為「特優-全國第3名」;另個人組部分榮獲全國前30名佳績者計有:義消馬公分隊陳志傑(全國甲組第9)、莊宇傑(全國甲組第11)、林彥伯(全國甲組第14)、許昭財(全國乙組第14)、林財傳(全國丙組第16)、蔡英輝(全國丙組第17),義消湖西分隊洪文杰(全國乙組第16)、謝崇明(全國乙組第26)8人。

104年本縣義勇消防組織救災能力考核檢測成績為歷年來最佳,除團體組獲得全國第3名耀眼成績外,個人組部分更有8名義消人員擠進全國分組30強佳績,以本縣偏遠離島地區有限之義消人數,能與都會縣市龐大義消團隊陣容相較,得此佳績實屬不易。消防局洪永澎局長獲知本縣義勇消防組織考核檢測,分別榮獲團體及個人組佳績後,除深表佩服與感謝外,並特安排於84日消防局局務會議時段,邀請獲得個人組前30名義消人員,轉頒內政部消防屬核發之個人獎狀,並公開表揚,辛勞有功之義消人員。

本縣因地處離島,四面環海及離島散佈之特殊轄區環境,消防救災任務除一般火災事故外,水域救援及海難事故協助搜救等工作,消防及義消人員亦扮演著重要角色。消防局為防護各離島地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縣內各有人居住之離島村里,除居民甚少交通補給不便之南方四島外,其餘各離島紛紛設置消防分隊及消防人員守駐;縣內消防人力編制長期來即顯不足,有限之消防人力又分散各地區,所以災害初期搶救戰力更呈困難。「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為落實人人防災,善用民間力量,消防局及義消總隊呼籲縣內熱血有志青年,希望能主動積極投入參與義消志工行列,除能學習自身基本防災救生技能外,更能以無限之民力來共同協助守護家園安全。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甫於72日上任的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澎湖辦事處主任李玉敏,31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祝賀履新愉快,並期許未來中央與地方齊心協力,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共同推展澎湖未來美好願景。

李玉敏盛讚澎湖美景處處,讓人印象深刻,值得時常前來休閒度假或深度旅遊;同時,陳光復也贈送「讓我們看海去」澎湖觀光精美圖冊,邀請她多利用公務之餘,到處走走,看看夕陽、聽聽海濤,欣賞澎湖美麗的風光水色,並感受溫暖、純樸的人情味。

李玉敏,歷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臺灣南區辦事處助理員、課員、管理課股長、改良利用課專員、接管課課長,以及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接管科科長、租賃科科長職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父親節,縣府由各鄉市薦送之縣級模範父親代表當中評選白沙鄉公所推薦之曾長文先生、西嶼鄉公所推薦之許清源先生,代表本縣參加臺灣省政府舉辦104年模範父親選拔,經評選結果皆入選,省府並於本(104)年726日下午2時在臺灣省政資料館國際會議廳表揚。

●曾長文先生(小傳):

曾長文先生與妻子柯錠結婚迄今已50年有餘,育有五女,除次女已不幸喪生外,4名女兒皆已成家立業。長女曾淑揚畢業於淡江大學,本在高雄國稅局任職,婚後隨夫前往美國定居,三女畢業於台北護理學院,目前任職於澎湖縣衛生局,四女曾真盟是專科畢業,目前是家管,稱職的扮演賢內助角色,五女曾淑婷是美和護理學院碩士畢業,目前在七美衛生所擔任護理長,在訪談的過程中,不時能聽到曾長文先生對女兒們的讚許,可見其對女兒們的成就相當滿意。

曾長文先生教職生涯共計47年,期間擔任過老師、主任、校長、校友會理事、公教退休協會理、監事,過去十幾年來,更被選任為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的顧問,其一直以來盡忠職守、犧牲奉獻、服務社會國家,為教育界奉獻一份心力,實屬難得,同時,曾長文先生也致力於社區服務的工作,關心社區的發展,過去不但已擔任過無數次社區的理、監事以及社區氣功隊的理事,更在民國76年的時候,一肩擔起了社區裡事長的重任,而且,曾先生為求社區發展,也曾捐獻土地做為公車道路,捐獻土地蓋運動公園及青青草原休憩所,其為社區發展犧牲奉獻、慷慨解囊的精神,亦是難能可貴。

綜上可見,曾長文先生其一生的事蹟足為地方的表率,對於社會具有絕對的示範作用,因此,能當選本次的模範父親可說是實至名歸。

●許清源先生(小傳):

許清源先生出生於高雄,自幼生長在西嶼鄉外垵村,16歲便隨父親出海捕魚分擔家計,20歲不到已是村內知名捕魚好手,且在打拼後曾有過自家漁船三艘的紀錄;而後與妻劉美人結婚並育有4子,婚後許清源管理自家漁業,妻子開設家庭美髮兼打理家事,夫妻胼手胝足、勤奮務實。

許清源先生不僅與妻子勤儉持家,更是事親至孝,廣為鄰里佳話;儘管生活十分忙碌,但自身休養品德兼具的兩人尤為重視子女教育,在早年漁村知識普遍不高的情形下,許清源先生為免於子女因分擔漁業而分心學校課業,毅然決然收起自家漁業而轉行,此等行為實在令人敬佩。

許家四子個個學業有成品行優良,且均有良好職業。長子許啟春退役於鳳山軍校為電機博士,現任福至基金會志工,致力於國內外慈善事業,次子許雍政畢業於台南師院研究所,後研修大陸南京學校博士學位,現任教於茄定國小,三子許有志畢業於台南師大研究所,並於廣東大學進修博士學位,現任教於外垵國小,四子許進隱畢業於新竹中華大學建築系,現任職台北知名營造公司建築師。

許清源先生教育子女有成,使其個個擁有高學歷,而子女們並將所學貢獻於社會,足為模範父親楷模。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指揮官孔令榮即將榮升陸軍司令部後勤處組長,16日下午偕同新任指揮官黃富志,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特別致贈榮譽縣民證,以感謝孔令榮率領弟兄展現愛民助民精神,以及為鄉親服務的貢獻,並歡迎黃富志抵澎履新。

陳光復肯定孔令榮在澎湖任職期間的優異表現,並感謝積極協助支援縣政推動,增進軍民良好關係,尤其去年復興發生空難,國軍弟兄更是不辭辛勞、全心投入救災救難工作,他也代表澎湖鄉親向國軍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國防部自102年起在陸軍第一地支部(即馬公菜園營區)設置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中心,讓澎湖子弟就地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陳光復感謝指揮官及營區官兵對入伍役男的關懷與照顧,讓他們順利當兵,平安退伍。

此外,議員呂黃春金、民政處長張武福與興仁里長王太平也專程到場與孔令榮道別,祝福他更上層樓,步步高陞,同時祝賀新任指揮官履新愉快。

孔令榮在澎湖服務17個月,執行地區各項任務,成效卓著,包括主動積極投入地方及社會團體舉行之公益、捐血、淨灘及體育等活動;協助地方村里愛民打掃、清淨家園;協助處理復興空難及海研5號船難救災、傷患與大體後送;協助春節及清明節澎湖旅外鄉親疏運等,廣獲地方肯定與好評。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文化局為感念已故本縣傑出旅外鄉親陳癸淼先生,將心血付諸在文化建設上之貢獻,並將個人藏書回饋故鄉典藏,特別邀請陳卓雲講師蒞臨課座,分享我心目中的巨人,我是多麼驕傲的成為他的子女等議題;講座時間訂於104815(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活動地點於該局2樓演講室,並以「從父親陳癸淼的貢獻看人生的意義」做為主題,分享父親如何用創意解決問題、父親用儒家的精神解決現在的問題、父親的情境教學、父親對澎湖的情感與貢獻,讓父親陳癸淼的教育與貢獻更深植於文化藝術領域。

陳卓雲老師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曾受美國、日本、新加坡、香港、韓國、中國大陸國際邀請專題演講,目前任職台灣流行顏色協會秘書長。

陳癸淼先生為本縣湖西鄉西溪村人,畢業於師範大學國文系,生前曾任中興大學教授、台灣省政府委員、代理台南市市長、任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等職、當選第一、二、三屆立法委員、擔任東方人文學術基金會與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創辦台中市及台南市文化基金會、提出文化藝術發展條例草案並促成文化藝術助條例三讀、提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促成澎科大設立、成立澎湖風景特定區籌備處、促成離島建設獎助條例、捐贈50多箱書籍予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澎湖地方文獻中心充實館藏;該局並特別規劃【陳癸淼的一生】捐贈文物特展,展期自本(104)年412日起至831日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

本活動免報名費,名額限100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者逕至縣圖書館櫃檯報名或網路報名http://www.phhcc.gov.tw或電話報名。凡參加本活動可給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活動相關洽詢承辦人成小姐,電話(06)9261141189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