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馬公又一光耀。74年次的歐天進,日前參加Red Bull BC One(紅牛街舞比賽)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在300位舞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台灣區冠軍,馬公市長葉竹林獲悉,於27日頒發「馬公之光」沙畫,祝賀歐天進為鄉里爭光。

 

出生於澎湖馬公東文社區,人稱Bboy Saru的歐天進,與葉竹林市長分享他投入地板舞蹈的歷程。

 

就讀澎湖水產職校一年級時,歐天進首次接觸Bboying(地板),當初澎湖地區民風仍屬保守,在學校成立相關社團並不容易,也全無其他資訊,學習並無依據。因為對「地板」的熱愛與著迷,他與學長們運用影片自學及編舞,堅持到最後,歐天進成為澎水熱舞社創社社長。

 

當完兵後,他隻身到高雄發展,卻仍不放棄對地板舞蹈的熱情。一次因緣際會獲得到澳門賭場演出的機會,那是一段他人生中相當重要的歷練期,每天七場演出的高工作量,需要多元,甚至是戲劇性的舞蹈演出,讓他成長最快卻也是心理壓力最大的時期。

 

葉竹林市長當場讚揚歐天進的堅毅,儼然澎湖三點水的精神,引他走向今日成功之路。推薦歐天進的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也對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精神讚賞有加。

 

歐天進此次參加的Red Bull BC One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為全世界B-Boy與B-Girl表現自我舞步創意的終極舞台,每年全球超過上萬人報名參加,其冠軍頭銜象徵B-Boy界裡的最高榮耀。目前在高雄自創品牌,並維持興趣舞蹈教學工作的歐天進,10月17日將到南韓首爾,與來自亞洲的頂尖bboys進行16強對戰,爭取全球總決賽的夢想入場卷。身為中生代實力派的台灣代表選手,他對澎湖舞蹈界的建議是「跨開腳步看見世界,就能學得更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