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傑出旅外水墨畫大師洪根深應縣府之邀,特地返澎拍攝行銷影片,15日下午在文化局長曾慧香的陪同下,前往拜訪縣長陳光復,希望以藝文為澎湖行銷盡心力,也表達期盼澎湖能有一座美術館的心願,他非常樂意捐出個人水墨畫作給縣府。

 

  洪根深說,行銷澎湖,不僅從豐厚多元的地理、環境與人文,尤其是人文當中的文化藝術也是很重要的區塊。他指出,臺灣許多縣市都有美術館,這是地方很具代表性的文化據點,尤其是澎湖的開發比臺灣要早,也產生許多藝文界的先驅,更需要有一座美術館,如果可以,他很樂意將他50年來在臺灣當代水墨畫領域所努力打拼的成果部分捐出,約計一、兩百幅作品,利用美術館的空間長期展出。

 

  陳光復盛讚洪根深是國寶級的大師,也是澎湖之光,感謝他為故鄉澎湖的回饋與貢獻心意,對於美術館的提議,他也責請文化局尋覓適當地點進行研議。

 

現代水墨畫壇大師洪根深對家鄉澎湖有一份深厚的情感,1946年出生鼎灣村,自幼對繪畫有濃厚興趣,12歲時以一幅描繪蔣中正總統伉儷畫像,獲頒500元獎金及全套油畫用具,帶給他極大的鼓勵。初三那年,與澎湖前輩藝術家舉行聯展,展現他獨到的繪畫才華。以一個非美術系科班出身的學生,考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受到黃君璧、林玉山、陳慧坤等多位名師指導。之後,他不斷開拓出現代水墨的可能性,成功地將20世紀的中國現代水墨,轉化成21世紀的台灣後現代水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