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傑出旅外水墨畫大師洪根深,13日拜會縣長陳光復,感謝陳縣長對在地藝文的重視與推廣,特致贈巨幅畫作「玄武立命」,同時期盼縣府能協助完成他在故鄉成立美術館的心願,他也將捐贈108幅作品陳展,共同為提升民眾深厚的藝文氣息與文化涵養而努力。

 

心繫故鄉澎湖的洪根深伉儷,13日下午由文化局長曾慧香陪同拜會,並致贈一幅寬達440公分、高140公分的個人畫作-「玄武立命」,藉以感謝陳光復對成立美術展場的大力支持。

 

陳光復盛讚洪根深為國寶級大師,其作品更是無價之寶,他說,洪根深將自己50年來在臺灣當代水墨畫領域所努力打拼的成果部分捐給故鄉,這份對家鄉的回饋與貢獻,著實令人感佩,他也將盡力促成其心願,將來更要擴大推廣辦理作品展覽,讓更多鄉親能欣賞到大師感動人心的藝術創作。

 

洪根深說,很高興能有機會在故鄉展出個人畫作,感謝陳縣長及縣府團隊的支持與協助,並表示,他在藝術領域的成就來自於故鄉,希望將這份榮耀留在澎湖,他以澎湖為榮,更衷心期盼為家鄉貢獻藝術創作餘力。

 

洪根深並指出,陳光復早在10多年前擔任高雄市議員期間,即相當重視在地藝文推廣工作,這份推動文化發展的關注與用心,實在令他感動,期待日後能共同攜手,為增進鄉親藝術涵養盡份心力。

 

現代水墨畫壇大師洪根深對家鄉澎湖有一份深厚的情感,1946年出生鼎灣村,自幼對繪畫有濃厚興趣,12歲時以一幅描繪蔣中正總統伉儷畫像,獲頒500元獎金及全套油畫用具,帶給他極大的鼓勵。初三那年,與澎湖前輩藝術家舉行聯展,展現他獨到的繪畫才華。以一個非美術系科班出身的學生,考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受到黃君璧、林玉山、陳慧坤等多位名師指導。之後,他不斷開拓出現代水墨的可能性,成功地將20世紀的中國現代水墨,轉化成21世紀的台灣後現代水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