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離別是友誼延伸,力量的擴張」是昨日(6日)上午9時30分於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中,所進行的「新卸任總幹事交接典禮」最佳寫照。

在本縣服務2年3個月15天的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梁明峰總幹事,於昨日上午正式將他在澎湖服務工作重任,交承予新任總幹事劉秉申手中。在救國團總團部事業處孫國強處長、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主任委員劉陳議長,與眾多政界人士、來賓及義工的見證下,完成此項社會服務工作傳承和交接,會場充滿溫馨感人及濃濃不捨的感性氣氛。

典禮中,在主任委員劉陳議長親自主持和致詞,表達對梁明峰總幹事這兩年多來的努力和表現給予肯定及萬般不捨,並對榮陞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給予祝福,以及對新任總幹事劉秉申的期許。從出席此交接典禮之各界來賓和人士之多,即可看出梁總幹事平日勤走基層,深耕地方,所獲得廣大社會人脈的實力,相對也是給予新任總幹事追隨和學習的優秀榜樣。

梁總幹事一生與本縣相當有”緣”,打從在海軍服役期間起,部隊就駐地在馬公軍港,退伍後投入救國團服務工作,自台南縣團委會故鄉基層做起,在民國84年間派升至本縣服務,是第二次與本縣結緣,第三次即是調升至本縣擔任總幹事一職,其歷程可說是一本精彩豐富的故事,讓梁明峰總幹事留下滿滿美好回憶和滿是不捨的情愫。

梁明峰總幹事在調升離開本縣之前,也接受本縣大家長陳光復縣長所頒贈的「榮譽縣民證」,足以證明在澎湖服務期間的亮麗表現。並於昨日(6日)完成交接後,隨即前往天祥活動中心報到,展開另一項服務工作。

新接任的劉秉申總幹事,其本人為澎湖子弟,老家就在北辰市場旁,也曾在本縣服務過兩次,其間曾被派任新竹、宜蘭、新北市、總團部等地方歷練,同樣是從基層一步一腳印努力奮鬥上來,同時更打破救國團在基層縣市總幹事接任升遷之慣例:當地人回故鄉接任主管,投入服務梓里之首例。相信在澎湖子弟的接任下,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會更努力為澎湖地區服務,為公益服務工作更添心力,努力為地方、澎湖居民服務。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財政部台灣省南區國稅局澎湖縣分局分局長郭明憲本月16日將榮調屏東縣分局長,昨(06)日下午前往縣府向縣長陳光復辭行,陳縣長特頒贈榮譽縣民證,感謝其在澎服務期間,積極協助繁榮地方經濟的傑出貢獻。

陳縣長祝福郭明憲履新愉快,步步高升,更上一層樓。對於郭明憲在澎湖任職期間推動稅務的卓著績效,落實為民服務工作,以「服務至上,以客為尊」的精神,為澎湖鄉親提供最適切的服務,陳縣長表示肯定與感謝。倆人親切話家常,同時,陳縣長也請其有空時,要多回來澎湖看看老朋友。

郭明憲自100年3月起承任財政部臺灣省南區國稅局澎湖縣分局分局長,迄今3年10個月,重視服務品質,戮力推動各項便民服務;主動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及稅務懇談會,提供各項稅務宣導資訊;設置全功能服務櫃台,提供簡政便民之服務,並且招募志工伙伴發揮團隊精神,落實為民服務工作,倍受各界肯定。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救國團總幹事梁明峰即將榮調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縣長陳光復昨(30)日為感謝他在澎湖服務期間的辛勞付出,特頒發榮譽縣民證,並歡迎他有空常回來看看老朋友。

 

梁總幹事在澎湖服務長達2年3個月,期間盡忠職守,對行銷澎湖旅遊更是不遺餘力。陳縣長肯定梁總幹事在澎期間善盡職責、認真負責的優異表現,無論是對救國團團務的推動、相關公益活動的參與、弱勢族群的關懷、與機關團體互動的程度,在在顯示他對澎湖付出的用心,同時祝福他未來步步高升,更上層樓。

 

新任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將由救國團總團部劉秉申接任,交接典禮訂於本月6日於青年活動中心舉行。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楊國憲上校即將於明(104)年1月2日榮退,昨(18)日下午特地前往縣府向縣長王乾發辭行。王縣長致贈澎湖榮譽縣民證,肯定並感謝楊上校在澎湖任職期間的辛勞付出,及對地方的貢獻良多。

楊國憲昨(18)日下午由民政處副處長蔡國培陪同,接受王縣長頒贈榮譽縣民證。王縣長對於楊指揮官在澎湖服務期間之優異表現,表達稱許與肯定,恭喜他30年的軍旅生涯畫下圓滿句點,祝福退伍生活順心如意,並歡迎有空常回來澎湖看看老朋友。

楊國憲在澎湖服務1年7個月,期間辦理澎湖縣後備軍人漢光(同心)演習及教育召集,圓滿達成;協助處理723復興航空空難及海研5號船難事件救災與傷患及大體後送,並協助具後備軍人身分罹難者後續撫卹及慰問,圓滿達成任務。103年指導澎湖縣後備指揮部秘書組辦理澎湖縣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獲臺閩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評比為全國第5名;以及積極投入地方及社會團體舉辦之各項捐血、淨攤及體育等活動,成效良好,頗獲好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教育部為推動臺灣母語日,鼓勵學生學習、運用各種臺灣母語,增進各族群間之了解、尊重、包容及欣賞,持續深耕、延續並傳承各族群語言文化,特舉辦「臺灣母語日海報設計比賽」,獲得廣大迴響,引發全民共同響應並關注保存臺灣母語、瞭解臺灣語言文化之多樣性。

  本縣吉貝國小鄭宇翔教師參賽的作品(如下圖),其寓意是母語應該從小就開始學習,因此以小孩使用最簡單的傳聲筒與孕婦(母親)交談溝通,並以各母語的「我的媽媽」做連結,象徵不論各族群不同的語言,母語即是最原始最基本也是最直接能與各族群文化連結並傳承下去的工具,同時也能突現出母語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並以不斷發散的心型及暖色調做為海報基礎,更有代表母語有著母親的溫暖並隱含有期望著下一代能將母語傳承並發揚光大之意涵。

  教育處鄭嘉薇處長表示,鄭宇翔教師榮獲全國教師及社會組第一名實屬不易,其作品更是令人深受感動;王縣長也特別肯定鄭宇翔教師,請教育處從優獎勵。本縣新住民家庭比例漸高,在多元化母語的環境中,將會秉持對學子的母語深耕,更加的關注中小學本土語言教育,也希望本縣的教師及學生於未來將繼續努力拓展,能更有效推廣本縣本土教育特色。

第一頁 上一頁  21 下一頁 最後頁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