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社會變遷造成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現代人為了方便省時,自行準備早餐的機會較少,改以外食為主,而外食往往口味偏重,易有過鹽、過油及蔬食量攝取不足的問題,長期的飲食不均衡及攝取過多的熱量,恐會引起相關的慢性疾病,對健康造成影響。

 

據教育部「學生健康檢查資料」的統計,台灣中小學生有四分之一的學童有體重過重及肥胖的問題,造成學童未來面臨到糖尿病、代謝症候群、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風險上升;為了建構社區內支持性的健康飲食環境,幫助學童從小開始學習如何正確選擇外食,並認識健康飲食,西嶼鄉衛生所協同營養師,於鄉內外垵國小附近之早餐店-『早安美芝城 澎湖活力外垵店』輔導店家提供方便閱讀與易懂的食物熱量標示,並根據我國每日飲食指南之國中小學童一日飲食建議量,推出適合學童營養之健康早餐套餐:蘋果核桃佛卡夏加起司與新纖十穀奶,幫助家長及學童於選購早餐時可選擇符合營養需求的健康早餐,希望藉由西嶼衛生所推展及提供之資源,能帶給西嶼鄉民「食在安心、健康」的飲食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