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第4屆「菊島孝揚獎」及第3屆「菊島詠善獎」昨(28)日於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舉行頒獎表揚,其中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鄭雪霞與屏東韓國乾神父2人的孝行與善行最為引人注目,成為表揚的焦點。

 

接受表揚的鄭雪霞與韓國乾2人,其中鄭雪霞來自印尼,遠嫁到澎湖已有14年,友孝父母,說了一口流利的台語,曾先後獲得模範婆媳與新住民家庭表揚。另韓國乾是來自屏東,原本服務於核能電廠,一次因緣際會中,在馬公惠民醫院看到有2位義大利外國人在服務台灣人,當下認為為何台灣人不能服務台灣人,在家只能服務1人,到澎湖會服務更多的人,當時韓媽媽只說了要做好才會有面子,今天94歲的媽媽與家人專程到澎湖來分享這個榮譽。

 

「菊島孝揚獎」有:鄭雪霞、許興讓、葉明璋、莊春淑、洪春芳;「菊島詠善獎」有:韓國乾、謝光明、張協進、吳文宗、杜雪美等10人,分別接受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等人致贈「持孝不倦」、「行善扶世」獎座和1萬元獎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