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在枋寮~生活印記」─蔡梅芳彩墨個展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7年10月18日起至11月20日止,展出「2018 在枋寮~生活印記」─蔡梅芳彩墨個展,歡迎各界同好社區鄉親蒞臨參觀指教。

 

  蔡梅芳彩墨個人創作,大多取材自生活周遭之經驗,枋寮的生活簡單樸實,慢活的典型藝術聚落滋養豐富了可貴的養分,2018藝術村的創作再次出發,在【道法自然】的自由感悟中,延續傳統,再認識再學習,縱橫揮灑中,尋求淋漓酣暢,並保有穩重靜穆氣氛,動靜得宜之中,追求精神層次筆墨風情之韻味,不斷探索創新水墨創作的本質和原動力。

 

  傳統思想觀念的延續保留與創新,往往也因生活環境、地域特色、文化背景,甚至歷史的關聯性及脈絡的延續性,呼應出文化的共鳴,從創作過程中推演出,具辨識度之繪畫語言的可能性。

 

  【在地性的美學觀】是近年來創作著墨與關照的課題之一,所以在地的人文景觀文物風情…是作者關注的題材,枋寮漁港、民眾信仰、北勢寮市場、水底寮秋葵園…春日排灣收穫祭展現的是很國際性美感題材,當平逸野薑花與富貴牡丹對話,生命的平等與珍貴,藉由彩與墨釋出火花。

 

  【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美學家劉濤教授提出,兩者功夫互為條件,前無後者則罔,後無前者則殆,2018年【生活美味系列】讓作者體悟到如何在寫生中審視、反思、提煉…寫境轉成造境,「胸羅萬象」「寫物不惑」,達成「意在筆先「造心暢神」」之快!

 

  在枋寮創作期間,不斷嘗試讓二元「黃家富貴 徐熙野逸」「寫實 抽象」「似與不似」…兩極手法同處畫面,在【四季系列】【薑花系列】中運用不同媒材和形式的混和、融入、合併…中西通融,筆墨彩合一,在西畫民族化,水墨現代化的思維中,追求個人風格化的當代繪畫語言。

 

  蔡梅芳表示,感謝澎湖科技大學藝文中心提供最佳場地,讓我們有展出的機會,展期為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20日,歡迎親朋好友們蒞臨指導!感謝屏東文化處在枋寮藝術村的經營,讓一群藝術家得以安心創作,孕育藝術創作的能量,感恩再感恩所有澎科大辛苦工作人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