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勝懷鄕陶藝展開幕 陳光復讚許用藝術展現對家鄉熱愛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旅台陶藝工作者「菊岩燒」蔡正勝懷鄉陶藝個展13日上午於縣府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開幕儀式,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蒞臨祝賀展出圓滿成功,讚許陶藝作品以澎湖在地材料創作,展現出對家鄉的熱愛與關懷,用藝術行銷澎湖。

 

  蔡正勝陶藝展13日上午10時,在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開幕式,應邀出席的貴賓有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文化局長鄭嘉薇、行政處長蘇文章、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都到場共襄盛舉。

 

  陳光復表示,澎湖旅外鄉親許多在藝術領域有著相當傑出的表現,他肯定蔡正勝老師對鄉土的熱情,研發用故鄉的土、沙創作成藝術品,希望透過展覽讓社會大眾欣賞最優質的藝術品,讓澎湖子弟對鄉土的疼愛,對文化的熱情及生命的熱愛藉由藝術行銷出去,也讓世界認識澎湖。

 

  劉陳昭玲表示,蔡正勝老師用澎湖的沙、澎湖的土,用木材創作出這麼棒的作品,真正代表澎湖的精神,應大量宣傳行銷,將澎湖特色藝術品行銷到台灣及世界各地。

 

  蔡正勝,1955年出生於西嶼鄉非常貧瘠的小漁村,從小就喜愛家鄉這片土地,浩瀚無垠的自然風光和堅毅樂天的人文風情。 數十年來,在故鄉留下了無數的窯燒公共藝術作品;尤其在追求陶藝創新過程中,一直在找尋最能代表家鄉風貌的素材,因父親一語點破,讓他在故鄉發現了「菊岩砂」。運用「菊島岩礦砂泥」作為天然基材,將其融入作品,透過特殊窯燒技法,為作品披上多變的彩衣,展現岩礦的粗獷張力,兼具砂泥的耀眼奪目。

 

  作品都是日積月累的創作能量,也是用心注入對鄉土情懷的感動,和生命靈魂的詮釋;藉由作品質樸真誠的表象,將內在心靈之觸動,外顯於象徵生命的美學。此次作品展,以『心象。菊岩燒』為主題,詮釋對宇宙萬物的自然顯象,永保「如此無心無為、隨心所欲、自然而作」的態度,滿懷熱情與執著,不斷地創作,獨特的「菊岩燒」作品,回饋給故鄉,同時提昇故鄉的能見度。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1028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