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澎湖行腳」音樂會系列活動19日起開跑

 

2017年臺灣音樂界出現了一個專門演出臺灣音樂作品的樂團「灣聲樂團One Song Orchestra」,這個樂團是由企業家雷輝先生發起,由臺灣新一代作曲家現任音樂總監李哲藝所創辦,李哲藝先生多年來參與了許多國際音樂藝術節的演出,足跡遍及世界數十國,深深感受到「自身文化」在音樂情感中扮演的角色之重要性,號召臺灣許多優秀演奏家成立灣聲樂團,成團雖僅兩年,但已有非常多場在國家殿堂音樂廳的演出紀錄,例如今年主辦201911戶外新年音樂會,多達四千位民眾冒雨參加,為國內古典音樂業界創舉,灣聲樂團演出曲目大部分為台灣人創作,或是以中台兩地為主題的作品,演出選曲獨樹一格。

 

「台灣行腳」 是灣聲樂團常年舉行的慈善活動,灣聲樂團有11位音樂家參與行腳活動,團員是經過國內外音樂學院專業訓練的好手,演出技巧非常純熟,行腳音樂會地點的選擇別出心裁,包括大大小小的特色學校、悠古廟宇的埕場、醫院、老人院、甚至是人聲紛沓的菜市場,希望讓各角落的人們有機會聆賞台灣優美的音樂,喚起心底對這塊土地的感念。

 

108年灣聲樂團台灣行腳活動前進本縣,機會相當難得,灣聲樂團於本縣演出行程包含本島及鳥嶼地區,期望帶給民眾精彩豐富的音樂演出,

 

灣聲樂團於419(星期五)舉辦天后宮聯合音樂會,參與演出的團隊有灣聲樂團、馬公國中音樂班及文化局合唱團,當晚將表演多首具有澎湖地方特色曲目,伴隨著天后宮廟埕古意盎然的氛圍,令人非常期待。

 

420(星期六)家扶基金會音樂會,於澎湖高級海事水產學校體育館舉行,家扶基金會常年扶助當地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灣聲樂團帶來悠揚的音樂與小朋友、家長、與辛苦的會內志工們共饗,同時當晚將舉辦一個限定小朋友、家長、與志工們的法式料理慈善餐會。

 

421 (星期日)鳥嶼海洋黃昏音樂會,演出地點位於鳥嶼港口岸邊的福德宮前廣場,由於鳥嶼地處偏遠,當地藝文展演活動不多,灣聲樂團希望帶給鳥嶼在地居民與遊客一場悅耳優雅的音樂饗宴,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422(星期一)灣聲樂團將偕同馬公國中音樂班學生前往澎湖機場進行快閃活動,兩個團體將演奏各自擅長的曲目,相信可以為人來人往的機場帶來歡樂愉悅氣氛。

灣聲樂團本次澎湖行腳活動,演出場地遍及學校、廟宇、市場、機場等,並至家扶基金會、澎湖老人家進行音樂會演出,灣聲樂團希望將優雅音樂傳遍澎湖各個角落,讓澎湖人民有機會近距離聆聽台灣在地音樂創作,歡迎大家有時間一同前往觀賞灣聲樂團精彩演出。

 

★演出資訊★

一、辦理時間及場次:108419 (星期五)

16:15 馬公國中 / 校內音樂會

19:00 天后宮聯合音樂會 /地點:澎湖天后宮 (本場次開放民眾觀賞)

 

二、辦理時間及場次:108420(星期六)

08:00 北辰市場 快閃 (本場次開放民眾觀賞)

10:00 澎湖老人之家音樂會

16:00 家扶基金會音樂會 /地點:澎湖高級海事水產學校體育館

 

三、辦理時間及場次:108421(星期日)

1330 澎湖水族館音樂會/地點:澎湖水族館(本場次開放民眾觀賞)

17:00鳥嶼海洋黃昏音樂會/地點:鳥嶼福德宮(本場次開放民眾觀賞)

 

四、辦理時間及場次:108422(星期一)

07:30 鎮海國中 校內音樂會

08:00 鎮海國中 淨灘活動

16:00 澎湖機場快閃 /地點:澎湖機場大廳(本場次開放民眾觀賞)

16:40 澎湖機場快閃 /地點:澎湖機場昇恆昌免稅商店(本場次開放民眾觀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