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本書生陳正筆藝術創作展暨新書發表會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竹本書生」是一部藝術工作者陳正筆原創的長篇四格漫畫作品,描述歷史典故「愚公移山」傳說的節外生枝故事,主角「愚仁傑」(愚人節)是愚公的兒子,打從出生開始,就是一個搗蛋鬼,以至於成長過程的漫不經心,生活詼諧的情節,令人笑開懷,戽斗造型的「竹本書生」是一位生活在我們周遭的小人物,一生嚐盡冷暖人間之酸甜苦辣,備受人生喜怒哀樂洗禮,從他呱呱落地、鴉鴉學語,到「啟蒙教育」、並且「寒窗苦讀」,以至「見賢思齊」、「舞文弄墨」、倘佯於「書中天地」、還有時間「情竇初開」、及「成家立業」,還「投筆從戎」,最後「晉京赴考」、到僥倖「金榜題名」而「雲遊四海」為止、當然還有「意外生病」的時候,都讓您笑逐顏開,因為他十足的憨厚可愛,常常不按理出牌,老是出糗鬧笑話,是大夥的開心果…..咦?不正是你嗎!或者是你班上的某個同學或者是你工作崗位的一位同事…或者是你軍中的同袍弟兄?你曾經欺侮過他,恥笑過他的那一位 ,忘了他的名和姓了嗎?

 

作者驚覺好像是自己的寫照,因此自號「竹本書生」,竹+本=笨,可不是嗎?

 

「澎湖美人魚」,一直是個美麗的傳說,也是竹本書生阿筆哥的另外一項創作主題,緣自小時候聽祖母說的真實故事,祖母下海巡滬,曾經親睹美人魚抱著小孩在石滬上餵奶,見到人類即跳入海裡而去。因此印象深刻,世界各地也頻頻發現美人魚蹤影,所以也以該項主題為創作靈感,冀能寓意表現澎湖美麗海灣的無限魅力。

 

「陳正筆的藝想世界」畫冊新書發表同時舉辦,歡迎鄉親朋友們踴躍蒞臨參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