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訊息─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顛覆文學‧說唱經典

演出時間地點:107.11.17(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將於1071117(星期六)19:30-21:00,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辦107年澎湖公演「顛覆文學‧說唱經典」。將經典文學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作為創作元素,輔以不同種類的表演形式,使文學更加平易近人,讓觀眾在歡樂之餘領略文學之美!

 

說唱藝術每個曲種都是先民心智的結晶,各曲種中每一段說與唱都是語言寶庫中的精品,啟民智於先、寓社教於後,段段都是最好的幼教素材。在教育尚未普及時,民俗曲藝更是起著教育群眾之責,例如,「桃園三結義」、「四郎探母」等教忠教孝傳統曲藝,早已膾炙人口,曲藝題材來自歷史掌故、古典文學、名人軼事、各地風俗、人情世故、社會百態,豐富內涵除娛樂之外,亦宣揚傳統倫理、興起文化認同。

 

此次,漢霖將經典文學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結合四種說唱藝術表演形式:相聲、說書、竹板快書、雙黃,使民眾在歡歌笑語之餘,亦能思索經典文學的價值、鑑往知來,更能在網路發達疏於閱讀之際,啟發兒童對文學故事的多方想像空間。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